盼了一年 终于来到武汉

wj-lam/baiy (东莞) LV.2
2017-01-03 20:05 251/3

还没来到武汉前,总觉得它很神秘,于是吵嚷着规划要来武汉。一年了,坐了11个多小时终于来到武汉 。火车到达时是早上9点半左右,虽然很累而且下火车时风有点儿冷,但一点也没有吹凉我的心,因为那时心情无比激动和兴奋。

和朋友两个人决定从武昌站步行去位于中华路码头的酒店,慢慢看看这座曾经陌生现在如此近的城市。

走着走着,由于肚子饿了,两个人就往户部巷走去。之前看攻略时,就知道户部巷的名气,所有武汉的特色小吃都在这。

本来想去吃蔡林记,看到好多人,没位置坐,就走了。

来到蔡明玮,点了热干面和三鲜豆皮。觉得一般般。

下午,朋友在睡觉。我独自一人出去走走,计划是到对岸的江岸区寻找一些古建筑,因为之前看攻略有人说过“胜利街 、南京路 、pan阳街、一元路、兰陵路、黎黄陂路等”有一些特色的建筑,怀着好奇坐着1.3元的轮渡过了对岸

在船上照的

这一带很多这类的建筑,很有感觉。

也是挺有艺术感觉的一个小小的步行街,人不是很多。

本来想去古德寺走走,但是跟朋友约好晚上要去楚河汉街。所以就做地铁回武昌,自己又跑到户部巷买点东西吃。无法抵挡来自户部巷美食的诱惑。

来到楚河汉街。发觉真的好大,好美。很多都是西方建筑。人实在太多了,周围商圈吃饭都要排好久队。

2016年最好一天的晚餐。

回到中华路,看到很多人在江边放孔明灯,很美。就这样,就来到了2017年。

2017年第一天,早早起床。自己一个人出去走了走走,然后过个早。

吃了蔡林记的热干面,四季美的汤包,才知道昨天的蔡明玮和其他店的汤包真不咋的。昨天吃的热干面太水,汤包太干,一点汤都没有。但是今天,实在是太满足了。好吃

下午,和朋友来到了最文艺的地方-昙华林。感受之余,喝了杯东西。on the road

结束这边的行程,又顺路回到户部巷,排了半个小时臭豆腐。人真不是一般的多。

时间还很充足,大概4点多,跑到中华路码头坐了坐观光船,40元一个人。挺喜欢这样舒服自在的生活。坐坐船,吹吹风,听听歌,看看景,想想事。真好!

晚上原来安排去江汉路吃饭买点手信,谁知傻傻分不清江汉路和汉正街,坐船坐到汉正街去,然后才走到江汉路。又由于那两天走太多路,脚痛,在江汉路没怎么逗留就回酒店休息了。

2017年第二天,订了下午1点58分的高铁回广州。所以计划早上去武汉大学,但是时间太紧迫,还没来得及慢慢感受东湖、武大校园的景色。只是匆匆的拍了拍照。

最后,还跑到桂圆餐厅吃了顿武大饭, 真心好吃

挺愉快的一次散心之旅,下次一定还会来的。自从当初毕业刚出来,看到李嘉诚的那份工资每月分几份,其中一份留来奖励自己一年的一次旅行。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坚守这个做法。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奖励了,更多的是看到自己对生活的追求,还有在通往目标过程中可以获得精神动力,戎马轻装。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1-04 14:26

引用 s_sweet 发表于 2017-01-04 14:26:04 的回复:

回复s_sweet:什么评价呀 武汉的请假吗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