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在济州岛

2017-01-03 20:07 505/6
  • 出发时间/2016-12-30

前序

一场旅行,一次人生。

本来没想到要去韩国,特别是济州岛
        可是元旦不知道要去哪儿了,网上又正好在说小黑屋。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就提前半个月决定去济州岛了。
        在小城市待着的人,突然来到上海很不习惯,从虹桥车站坐地铁到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一个多小时的地铁,醉醉的~

因为没有具体做攻略,就在蚂蜂窝商城买了机票和酒店的自助游。我们订票那几天是跨年很贵,可是在济州岛和同行人聊天后才发现便宜的很。(12月30日--1月2日,机票+酒店含早+接送机)
        然后开始找各种攻略,美食,景点,位置,注意事项等等。上班时间发挥钉子精神挤出时间,下班途中手机找,回家躺在床上找。
       在淘宝租了一台WIFI,无限流量,4元一天/台。几个人可同时使用。机场自取自还。也买了一份旅行险。
       打乱秀很值得去看,听说元月1日到9日搬家,所以在网上买了30日的票,VIP坐席。
        其实去了才知道,济州岛很小~

落地JEJU

这里是海边的机场,感觉每次看到大海心情都特别好,天气也特别好~

抵达济州岛,最担心的莫过于下雨和小黑屋。可是我们很走运,没有被问问题,也没有查我返程和酒店。就一个字,人长的帅~

BUS FOR JEJU

因为是机酒套餐有接送机服务。不过发现济州岛小,很多BUS都抵达机场的~
        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就是公交卡,充他个几万块就好,因为有钱~

tips:兩人乘车可刷,市内且需要第二次换乘记得下车时也刷下,应该当日换乘都可以。
          其实不用在机场买,反正我是没找到。因为有接机,所以到市区后才买,便利店都有卖。单卡4000₩,自行充值。不想办卡公交也可以车上找零,市区基本是1150₩。

抵达酒店后是11点多(当地时间,北京是+8,韩国是+9),这边酒店入住是14点,退房是11点。
          在蚂蜂窝找了一家附近的济州本家人参鸡店,利用goole精准定位。后来才知道不是这一家。 非常寡味....
          马路对面那家排队很长很长,我们逛一圈15点钟还有人排队~

初食JEJU

所谓的鸡汤...14000₩

硬是要给个评价就是泡菜还是不错的~

然后气不过,随便在当地一家小店吃了点零食。困难来了。店员不会说英文和中文。

这个年糕很好吃,有嚼劲且辣。我是江西萍乡人,应该算能吃辣,可是这个真的辣...4500₩很实惠...

其实济州岛居民很少会说英文,语言交流很是问题。不过向有些比较有名气的店会有中国店员或者会有说简单中文的店员。
       第一天下午在格雷斯酒店公交站坐600路机场大巴去泰迪熊博物馆。

中文旅游区

当时在酒店附近的【Grace Hotel】公交站坐的机场大巴600路,在中文旅游去下车。车票单程是4500₩,门票当时在【韩游网】定的。是47元。不过要提前两小时订票,不然干等。我们就是。现场订票是成人8000₩。
         汽车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不用担心报站显示有中文。不过用马蜂窝打开Google maps可以精准定位,比国内某些地图好用。

因为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去泰迪熊,所以在到处乱逛。发现大海。。。

海就在泰迪熊博物馆后面。有路可以下去。

好吧,进去了。发现很小,虽然有三层。
             不值得,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也不好。。

这家是济州岛比较小的泰迪熊博物馆,但是听说售卖的东西很正。我没买~
              然后就这么回去了。独立岩什么的没什么好看,因为晚上还要去看乱打秀。回程也是600路,票价4500₩。

吃的路上

不得不说我们和济州岛的鸡还是挺有缘分的。中午吃,晚上也吃。
            坐公车20路到【文艺会馆】下车,1150₩。随便找了家店就进去了,结果...
            吃鸡🐔🐔永远在路上~老板娘还送了橘子...

吃饱喝足赶赴剧场,其实剧场很小,没必要买VIP席。
        秀的内容就不多说了,推荐去看。
        整个表演1个多小时,有互动。演出过程中不能用手机拍照看完已经很晚了,还在担心没公交。Wi-Fi也没电了。直奔公交站结果还有,庆幸了。
         第一天也就这么结束了。安安静静的睡觉。

印象城市

这座城市并不像现代化的诸多城市一样。她简单低调。这里没有垃圾桶,游客也不是特别多,国内游客也零零散散的,可能都在免税店了。公交车真的很难等,不过可以用goolge  maps 定位会显示公交车抵达时间而且很准确。
       最让我不适用的是过马路时,他们的车会停下来等行人走完,即便是右转车亦是。没有抢道,没有喇叭催促声,让我特别不适应...

公交车到站信息显示屏支持四国语言除中文,可触屏选择~

牛岛—城山—山君

坐市内公交到客运汽车站下车,坐710路到【城山港】下车。3300₩/人。约1个小时抵达。
       买票去牛岛,先填写信息单两张,往返车票是5500₩,需要提供护照。信息单主要是填写姓名,出生日期,性别,联系电话。

牛岛参考游览时间在2.5-3个小时。主要是环岛游。可租用当地电动车。小型电动汽车需要国际护照,其他电动车每小时约1万到1万5不等。砍价砍价...注意泊船返回时间,不知道分不分夏冬季,当时售票员提醒最后一班船是17:30(当地时间)。
         我们去的时候风有点大,可是出了太阳。天气算很好了。

这种都要国际驾照

午饭在岛上的一家面馆解决,海鲜面,9900₩。味道非常好...

特别有名的橘子冰淇淋。发现她们这边橘子,黑猪肉,鸡特别有名..

我们用时大约2个小时左右,然后就乘船离开了。到达城山港打车去的城山日出峰,约3000₩。因为是在不愿意等公交,也不远。门票不知道多少钱,因为当时我们是正好赶上免费~
       爬到山顶大约半小时到一小时,可以看到牛岛。非常美~

离开城山日出峰到山君不离,车票是2800₩,门票是6000₩。17:30关门,夏天是18:30。注意时间。
       主要是火山喷火口,名字很有诗意~

第二天的晚餐

和朋友们找到一家很有名的海鲜店,在店外的冷风中站了半小时~
      地点:Seondeok-or-5-gil。
      店名:三姓穴海鲜汤

晚上去了酒吧跨年,不细说了。

汉拿山

跨年宿醉后还能爬起来,我也是很拼的。一大早就去往汽车站坐740路,车票是2800₩(好像是),有好几条线路上山。我们走的是御里牧上山。在御里牧入口车站下车。
     整个上山下山大概用时参考在4个半小时到5个小时之间。下山在灵室线路。正好可以在路口在740公交站始发站。

我们永远是吃货

回来后吃了两顿晚饭,我们也是够拼的。
     第一顿是在黑猪肉一条街,第二顿是在济州本家。中途去了一趟Emart .
     直接上图...

🔚

最后一天就没什么了,各种买买买,带带带...
杭州的飞机延误到中午,我们的飞机中午准时起飞~
bye,2016,bye,jeju...

希望自己不要只滞于一成不变的生活工作中,看到山河湖海的壮观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才知道自己生命有限,需不枉此生。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1-05 11:26

你好。汉拿山有雪吗

2017-01-09 11:4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1-09 13: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64187388 发表于 2017-01-09 11:47:10 的回复:

你好。汉拿山有雪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64187388:我去的时候没下雪,但是地面有雪

2017-01-10 07:01

引用 bunantoto 发表于 2017-01-09 13:52:3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