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5天4晚自由行-泸沽湖,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Meng LV.9
2017-01-03 20:10 830/4

16年底开启了第一次云南
选择了丽江,由于假期有限,个人又比较喜欢自由行,想着游就不要马马虎虎,所以本次旅游只围绕着丽江来展开了。
D1
早上10点搭乘了从北京直飞丽江的飞机,下午2点半就抵达了。之前有在神舟租车预定了车子,出机场步行5分钟就到达了神舟租车的营业点,顺利提上车子,向泸沽湖前进。
丽宁公路已开通,如果顺利的话全程3-4小时就能到达了。不过我们途中在丽宁十八弯出停下来看十八弯,然后拐到旧路上体验了一把十八弯。

不过这段路大概20多分钟就会重新汇合到新路上了,可能会多出来15分钟的样子。
随后途中就可以一直走新路了,大家导航一定要更新,即便不是最新的,请记住走新路就对了,新路老路很容易区分的,新路中间的分割线很清晰,路边也有围栏之类的,重点是新路很平整。
靠山的地方路上偶尔会有落石,大家谨慎一些就好,我们只遇到了已经落下的石头,运气很好。
基本来说,路况还是不错的,也不会晕,毕竟自己开车的话,底盘会比大客车之类的低,注意力也集中,不会感受到恐怖或者晕车之类的。老司机可以不用犹豫,选择自驾吧!
傍晚顺利抵达泸沽湖开启了2天2晚的泸沽湖之旅。具体的泸沽湖之旅可以看我另一篇泸沽湖游记。
D2
泸沽湖环湖,推荐大落水,里格岛,爱心湖,女神山,女神洞
其次是草海,走婚桥
没去女神湾,据说看日落不错。

D3
早早起来看日出,看完日出回去吃早饭,补回笼觉,转着买买纪念品,中午从泸沽湖出发回丽江

返程时间比去还快一些,因为束河古镇比机场离的近1小时。
5点抵达旅馆,办理完入住,休息了一下6点开始逛束河古镇。
个人认为古镇还得是晚上逛最美,弯弯曲曲的小路,各色灯光都打开了,配着天空中的月亮和星星,别有一番风味,路上的行人也都不匆忙,没有旅行团的喧哗和白天莫名的燥热。

D4
8点起来去玉龙雪山,详细游记请参考我的玉龙雪山游记,现在是淡季,排队买各种票都很方便,很快。既然去玉龙雪山就一定要感受是高海拔,座索道,爬最后的180米,能走多高就去多高吧。金近距离感受雪山的美。

大门票里还包含了蓝月谷和甘海子,有时间建议都去转转,其他还需要另付门票的地方,我们没时间逛了,大家有时间的可以择情去看看

逛到下午4点感觉已经很累了,就回旅馆了,休整了一会,5点半的时候出门寻找美食了,并且继续感受晚上古城的魅力。
D5
飞机是下午2点半的,算上提前去机场,路上的40分钟,以及还车时间,我们打算11点半离开束河古镇。前几天逛的比较累,所以今天就起晚点咯,9点起床,洗漱退房,10点再次来到束河古镇,白天的古镇感觉有点乌烟瘴气的,不过想吃的美食还没有吃到,也就忍了。在大众上找到一家评分最高的土鸡腊肉排骨火锅店,幸运的是他家10点半就能开餐,符合我们的时间,可以开开心心大吃一顿了。随后就踏上了返程。

下面统一说一下丽江的美食
丽江的美食真的很队我的胃口每顿都吃的很嗨皮。
推荐:摩梭炒饭,树皮炒蛋,干煸土豆丝,纳西烤鱼,炒饵块,水性杨花,相思菜,土鸡腊排骨火锅,酸奶,芒果,土豆泥。
遗憾的是没有尝到黑山羊火锅,牦牛火锅,摩梭烤肉。只能期待下次咯。
另外这边的米饭量跟北方不太一样,一碗饭是北方的2-3倍多,大家点菜前问清楚了。不然会有惊喜的。
随手拍的部分菜,不全,有些上来就吃掉了。

一场美景,美食之旅就结束了。两人5天4晚自驾自由行北京出发,算上买给家人朋友的纪念品小吃,人均5200人民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04 14:26

引用 咱 已忘记 发表于 2017-01-04 14:26:05 的回复:

回复咱 已忘记:😂完了

2017-01-04 15:21

行程不错

2017-01-07 13:1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