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美到无法想象。却难以亲近。—塞舌尔自由行

Amber LV.5
2017-01-03 20:13 648/7
  • 出发时间/2016-08-20

本来我们想过去大溪地,但是大溪地真的是非常昂贵。后来看到了塞舌尔,果断决定去这里。原因很简单,大溪地拥有最美的沙滩和泻湖,但是塞舌尔一个小国家就拥有全球前十名海滩的一半!!!这一点一定要提一下,因为你绝对不会后悔去塞舌尔的。
拖了半年才写完这篇游记,实在是忙当然主要是懒,照片太多,取舍很难。

概述

旅行:成都-塞舌尔8日游
签证:塞舌尔是免签国家,所以只需要持有护照即可,落地前飞机上会填写入境卡。此处建议不要持空白护照去免签国家,因为可能会被拒签。
温度:塞舌尔常年28°,不热,下海反而有一点冷。注意衣服的选择。
航班: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成都-阿布扎比-塞舌尔
酒店:2晚凯宾斯基+4晚悦榕庄,均位于马埃岛
人均消费:2w5。90%是机票和酒店,吃其实并没有花特别多。当然如果对食物要求很高的话就预计3w吧
行程:
day 1:飞机上度过。以及阿布扎比机场晃悠过。
day2:抵达塞舌尔,入住凯宾斯基,酒店内休息调整。
dya3:双岛游,p岛和l岛。
day4:换酒店,入住悦榕庄,看最美最美的海滩,休息,调整。
day5:马埃岛一日游。
day6: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
day7:泡酒店
day8:回程

Tips

1. 选择了在阿布扎比机场停留8h的航班是因为想顺便在阿布扎比买买买。

A.  塞舌尔不同于马尔代夫,除了大海和酒店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玩去探索。所以我们拿出来3天去离岛和市区玩,住次一点的凯宾斯基。泡酒店就选择好一点的悦榕庄,而悦榕庄坐拥着塞舌尔最好的海滩,尽管设施稍微陈旧但事后感觉仍然非常的值得。
B.  带一些晕车晕船药,塞舌尔的山路绵延弯曲,水路颠簸,不适应的人很容易恶心,影响游玩。
C.  因为环保原因,很多地方都不提供牙膏和牙刷,和酒店档次无关,所以最好自己带。
D.  防水创可贴和酒精棉一定要带,而且小的大的各种尺寸都带一点,海边玩耍难免会擦伤。
E.  带一些体积很小的容器吧,喜欢沙滩的可以装一些沙子走,我真的不能想象有比这里更细腻的沙了。
F.  一日游的项目如果想参团的话,可以在当地订,会便宜一些。建议先再国内定好一个项目,因为这样的话接机送机是肯定有了,毕竟岛上的车程不算短。

3.因为真的特别懒,虽然某人拍的时候曝光过度或者怎么样,所有的照片都没有调色或者是处理。

4.英语不好的还是不太建议去玩,因为这里的导游也是讲英文的啊还带着奇怪的口音,听不懂的话基本就处于懵逼状态。

第一天

旅途,从来都是从一张机票和一杯星巴克开始~

阿布扎比成都起飞的航班配置了三国语言的菜单,好贴心。中文在另外一面。

阿布扎比航空,不管怎么说也是顶级航空公司之一且包揽中东石油土豪国各种航线,所以飞机上的设施及服务不要太好哦。此次选择去阿布扎比转机,成都出发有八小时的飞行时间,一上飞机就发了小睡袋,里面有牙刷牙膏袜子眼罩,非常贴心。飞机上的菜单是三种语言,中文英文阿拉伯文,主食有鸡肉羊肉牛肉,还特地提供清真食品套餐~我们四个人点了不同的套餐,然后发现每个都非常好吃!国内航班简直没!法!比!飞机上配置了来自各国精通几大语系的空姐,外语渣再也不用担心听不懂啦

很好喝的茶~当然国外的习惯是一定要加奶的,这条状的鲜奶还蛮方便

下飞机前有一顿小餐,就是方便面。啊我有一个方便面狂魔朋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啊,清淡的口味,还蛮好吃的~汤喝掉更舒服

空中娱乐系统的电影电视剧和娱乐节目都更新得很快,而且还配了中文字幕,太良心了有木有!还有bbc,sports等空中live节目可以观看。

因为飞机上比较干燥,小伙伴自带一个加湿器想使用,接上座椅后背的usb接口,丢进一杯水里就好了。不过,后来空姐说飞机上禁止使用,所以只好收起来,默默的敷上保湿面膜~

航空公司提供的一个小睡袋。里面有牙刷牙膏眼罩和袜子。

阿布扎比机场指南

到达阿布扎比机场。一下飞机不远就是一个巨大的transfer desk,这里可以问询一些转机事宜,最重要的是在阿布扎比转机过夜的话,可以在这里免费领取一张餐票~餐票不限金额,在航站楼的餐饮处任意一家餐厅均可使用。

满满的候机人群。从T1到T3,经测算,如果速度够快的话,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应该足够。每个航站楼都有一些免税店,但是其实阿布扎比机场的东西并不便宜。T3的海蓝之谜和爱马仕是比较值得购买的

重要地标costa~~~左侧是中国人最爱的爱马仕,往里走就是很多商店了,大部分都配置了中文导购(中国人到底是多爱买)。对面楼梯上二楼是休息室和另外一个transfer desk,二楼有一间小屋子,付钱可以睡觉。屋子外面很多躺椅,免费睡。因为收费还蛮贵的,我们又是刚刚出发体力充沛,于是大家就在椅子上歪七竖八的睡了

一觉醒来,朝阳初升,即将飞往塞舌尔

第二天

飞机飞过天空,天空之城。国外的天就是要蓝很多!哼!

空中俯瞰,即将抵达塞舌尔。这海的颜色啊,从不知道可以如此变幻,还没着陆就已经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就是这么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孩子

降落啦~一下飞机这天气好的呀,没有雾霾的天空,除了云和阳光,没有多余的东西。塞舌尔的机场是单跑道,临海,降落时我的左侧就是海面,没见过世面的孩子贪婪的不愿意把视线拿开。

在国内事先联系好的当地的旅行社准时来接机了。刚出机场给我们指派的导游会中文,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了回来当导游的。4个人,一个中型客车,那叫一个奢侈

机场和第一天要入住的凯宾斯基酒店位于岛的两端。要坐车翻过整座山才能到达,车程大概一小时。一小时就能穿越一个国家,哈哈~途中绝美的风景很多,在半山腰的时候,司机大哥停车给我们拍照,让大家感受一下俯瞰塞舌尔,非常的美。这个国家的道路是依山而建,比较窄,当地人的车技特别好,车速也不慢,虽然可以自驾但是建议还是找一个当地的司机把。因为当地人告诉我们这里一旦发生擦挂会赔偿非常多的钱,而在我看来这里的路况简直就是为了擦挂而修建的。。。

抵达凯宾斯基。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送了非常清爽的椰汁饮料。前厅正面是泳池和沙滩,左侧是健身房和餐厅,右侧是客房区。

把行李放在房间后,出来溜达溜达找点好吃的。每个餐厅的饮食不太一样,本来想点一个海鲜BBQ,结果很遗憾的被告知今天不提供

换到酒吧简餐厅,点了四杯鸡尾酒(忘记名字了,含椰汁的,两杯含酒精两杯不含。想着大老远的过来玩,必须得点一个带当地特色的呀~测试结果是,不含酒精的比含酒精的好喝五倍!

随手点了一份汉堡,国外的汉堡都是套餐类,会随一份薯条。味道出乎意料的好,而且汉堡看上去并不大,中等偏小,可是吃到一半就完全吃不下了,里边的牛肉分量太实诚了!薯条香脆,配上番茄酱或者奶油更加美味。这份套餐价格公道,味道也很不错,强烈推荐尝一尝。人均在125rmb。

这是一份羊肉,配了一个绿色的不知名酱汁。最大的失误是忘了拍菜单,导致现在完全回忆不起来~看上去小小的五块羊肉,没有膻味,淋上酱汁后,发现也是吃两块就感觉80%饱了,不禁想国外的肉类都是压缩型的吗配上的不知名的素菜,生的,还是试了一下,口感是不错的,清脆爽口。

吃完饭去海边走一走,发现这海水特别特别的清澈,浪稍微大,快涨潮了所以不过多停留

站在酒店大厅拍一下夕阳里的世界

cc享受着自拍,他觉得这样看上去他特别专业特别牛逼特别像某位摄影技术佳的明星…

凯宾斯基的床还是不错的,宽大,舒适,床垫和枕头都偏软但不至于没有支撑。房间里还配置了烘干机。

发现客厅电视收到一封来自酒店的问候~

第三天。双岛游

登船啦

事先在国内定好了双岛游,价格大约是1500rmb/人。出发需要起的特别早,提前跟凯宾斯基说好打包了四人份的早餐,出门的时候前台就递给我们了,以三明治和酸奶为主,服务还是非常贴心的。从凯宾斯基坐车去码头需要大约1小时,途中随便拍了一些当地的建筑。

虽然不是教徒,但我对十字架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一横一竖,最简单的事物,承载最单纯最炽烈的信仰,感觉就是它好像真的能净化世间。

码头上的一间办公室拿到了我们的船票

上船!

海上生明月,船上有帅哥。为了能够看到大海绝美的容颜,我们选择了这艘船的顶层,结果是顶层的风特别特别特别大,基本处于面瘫状态。浪稍微大一点的话,浪花基本是可以把两侧的人浇透的。所以是的,我们四个人没能躲开

捕捉到彩虹一只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塞舌尔

马埃岛去p岛大约需要1小时的船程。走过那片不太安静的海域后,就会来到这安宁得美得只能wow的地方,这颜色美冠人世。

上岛啦(L岛)

先给一个L岛的地图。我们去了椰油加工厂,阿尔达布拉象龟农场,塞舌尔总统曾经的度假地,德阿让海滩。三连滩的评价非常高,但是因为跟团只有半天时间所以没能去成,有一点小遗憾。

如果是自己买船票过来的游客,一下船就可以看到有租借自行车的。L岛不大,非常适合自行车环岛骑游,应该能看到更多绝美的风景。因为我们是跟着当地旅行团的所以只好服从团队安排了。

岛上躺着许多椰子壳,椰子汁可以喝,椰子肉可以吃,椰子油可以抹。椰子油是如何榨取呢?是非常传统的方式,牛拉磨

穿过塞舌尔总统以前度假的老房子就是阿尔达布拉象龟农场,就能看到塞舌尔的国宝,和我们的熊猫一个级别的。象龟爬行起来速度不算特别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体积很庞大,步长很长的缘故。。。当我没说。。。大部分的象龟就静静的躺在那里,如果你拿起旁边的树枝去逗它们,很快就有收效,眼见一个个庞大的身躯猛然站起,巨大的脑袋伸过来一口一口吃掉叶子。

过来看啊!千年难遇啊!象龟make love 啊!咳咳咳,少儿不宜。事情是这样的:本来我们一群人都在拿着树枝喂象龟,突然一阵骚动,所有人都围在了另外一侧(嗯还好这是国外,哪怕所有人围在一起也能轻轻松松找到空位子观看)。原来是一只象龟突然发情,强行爬上了另外一只象龟,嗯行动起来一点也不慢呢,于是有节奏的一上一下,还伴随着非常雄浑的“呃啊~~~~~”发泄完了另外一只还慢慢的凑上去,就快变成3p了。。。环顾四周,各类语言的人类都拿着手机边拍边发出各类语言的感慨,果然,这事是跨越种族和国籍的共同的看点

闺蜜说象龟丑,但是很萌。好吧,我反正无感

就地取材,别有新意的花坛、

德阿让沙滩

最出名的德阿让海滩,天啊美炸天,难以形容。银色的沙滩加上周围树立着由海水冲蚀花岗岩形成的巨石,无处不彰显着德阿让海滩的原生态美。听说三连滩的anse grand更漂亮,我已经无法想象了,德阿让的美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和词藻。海的颜色很多种,沙滩很白,沙子非常细腻,此处的浪不是很大,人声安静,听着海浪缓缓的拍打沙滩的声音,真是娓娓道来的讲述者。在这样的环境里面,真的什么也想不出来,只有内心是说不出的安宁。

然后我们去了海滩的另一侧。传说这是粉沙滩,我在某一处拐角的浅滩仔细观察能看到很细小的粉色,不是特别的明显。因为海底长了许多的海藻和海草,所以这里的颜色也是变化多端的,水非常非常清澈,有一些微澜,加上阳光,整个海滩美到不讲道理。恨不能放入每一张照片,因为每一秒的海都有这一秒独特的美

浅滩,浪也不大(这真的是后来我们才明白这里是多么美丽而又可以亲近的海滩啊,在塞舌尔实在很难找到一个如此安静让你任意抚摸的海域)。基本整片海滩是可以从海面步行穿越的,途径许多礁石,适合摆拍,蛮有意思。

途径一块礁石,好多大螃蟹急匆匆的穿越

看看这细腻的沙吧,陷进去就像被温暖的拥抱,而你会十分轻易的随海浪陷进去,一点点被吞噬

拍照的人。。。有点2

回到了P岛,五月谷

五月谷坐落在普拉兰岛中心,是世界上最小的世界自然遗产,面积只有19.5公顷。生长着闻名于世的海椰子树,大约7000多棵;此外还有许多珍贵的动植物,它是珍奇动植物的大观园。进门后会有小的宣传册,上面介绍了公园里的珍稀动植物品种。

人分男女,椰子分公母。进门后就能看见最有名的海椰子,分公母。像屁股的就是母椰子,像JJ的就是公椰子(哎造物主你咋想的,咱能含蓄一点不?)

在五月谷大概1-1.5小时就能走完,最常见的还是那种绿色的蜥蜴。通体翠绿,十分漂亮。还有奇奇怪怪的植物和树根,导游介绍了树根是如何形成的,无奈这非洲口音的英语实在听不懂啊我。。。大部分的游客来自于德国意大利,所以在塞舌尔,其实英语不算特别的流行

就这样随处可见那么随意任性的挂在树上的菠萝蜜

出口处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还有海椰子制品包括钥匙扣啊摆件啊项链之类。一个海椰子大概是3000rmb吧,麻烦的是需要办理植物进口许可。因为这个长毛的母椰子实在很奇特,所以拍了一张

拉齐奥沙滩

这里,呃,特别好笑是,上午我们因为去了绝美的排名第二的德阿让沙滩,而在那玩耍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那就是德阿让。同行的一个朋友耿耿于怀,上午没有更加尽情的领略它的美,导致我们在排名第三的拉齐奥沙滩没有玩得那么彻底,因为我们都认为这里不如德阿让

下面有小螃蟹噢~

其实拉齐奥也非常美丽,这里的沙子比德阿让的更加细腻(还能更细吗?),非常后悔没有带瓶子装一点点沙子留作纪念。整个沙滩就像一弯月,拥抱着大海,两侧有山的缘故吧,海浪也比较大,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冲浪(完全没有防护措施,佩服佩服)。

额,不得不提一句,拉齐奥的浪真的是很大,沙子又太细腻,温柔的拽着你陷入海底,一定要注意安全。我拉着安全绳朝海里走的时候,一个浪过来,不小心腿撞上了礁石,擦破了也肿了,至今还有伤疤。然后又一个浪过来,绳子都抓不住,我被冲走了,好不容易站起来,浪回卷的时候又把我带跑了,喝了非常多的海水,看不到海面,感觉差点挂了。。。简直是九死一生(海水喝的非常多,非常腥非常咸,起身后完全控制不了,还不等走回沙滩直接连带午饭一起吐海里了= =)。感觉到塞舌尔对我们中国人民不友好哈哈哈哈。

第四天

凯宾斯基的早晨

等待晚上,迎接白天~ 起了个大早,因为想去凯宾斯基的那个沙滩看日出。谁知道日出被大山遮挡住了,简直哭笑不得。

欣赏一些塞舌尔的植物吧

看完了风景去吃早饭。早餐时间是7:00开始,非常丰富,餐厅正面对着大海,海风习习,舒爽清新,心情不由自主的好起来。

吃饭的时候会有很多这种小鸟来啄食,只要你手心里放一些食物,它们就会来亲近你。

吃完早餐就收拾东西准备去悦榕庄啦!此处看到有钱人是直接租的直升机到酒店里面接送他们去跳岛游。

每个房间都送了明信片,酒店前台对面是一个小商店,可以买邮票并且代寄。根据亲身经历,需要一个半月收到。前台还有一个台球桌,我们在这里办理退房手续的时候似乎听到了外国人对中国的嘲笑?哎不过我国在国外的地位真的是很低微

途中看到的指路牌,非常可爱有趣

初到悦榕庄

塞舌尔悦榕庄坐落在风景迷人的马埃岛西南海岸线上,漫步海岸上,能隐约从树林间瞧见错落分布的本土克里奥尔(Creole)风格别墅。这60栋豪华的泳池别墅坐落在山丘地带,被名花奇卉和珍稀动物所环抱。选择悦榕庄的理由很简单,马埃岛最美的沙滩Intendance在这里!虽然号称对外开放,但因为悦榕庄地理位置非常私密,基本属于独家私有。来过,绝对不后悔。

办理入住的时候,送上的饮料和椰子饼,很好吃,停不下来。此处某人拍的照片太丑了,批评!

酒店前台就能望见美丽的大海。开窗见海。隔着这段距离已经感受到海风,有点大。

四个人,两间房。本来一间能看到海而另外一个在山顶上,后来有人退房后酒店主动给我们换到了临海的那一侧别墅。太漂亮了!在房间的泳池里就能看见海,一侧的礁石经受着海浪的拍打,周围都是热带树林,郁郁葱葱,天地间,还有什么更惬意的呢?当然有,那就是在泳池边上的小餐厅一边看着海浪,一边吃饭。

配备了浴袍,室内拖鞋,沙滩拖鞋,布袋,吹风机,浴巾,保险柜。当然还有悦榕庄最特色的自产的精油和沐浴用品。

我们自行将酒店的欢迎词改成了这样,还蛮有意思 。

从前台去房间会经过一个小山坡,弯道处可以俯瞰Intendance沙滩,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这一段台阶,上接酒店餐厅、前台和无边泳池,下接美炸天的沙滩。

初遇Intendance

沙子细腻柔软温暖,不过比拉齐奥的稍微粗糙。此处沙滩因为也是两侧群山环抱,浪非常大,是最大的一处了吧,但正因为如此,也非常的美,美到惊心动魄。因为美得超出想象,也真的找不到语言形容。留图,图多,已经是选得不能再选了,因为每一处都美得很不一样。

在沙滩上不知不觉就晚上了,变天超级快,乌云忽然就来了,夕阳忽然就要西下了

第一晚,繁星点点。回房,吃饭,途中还来了一只野猫,体积庞大,野性凛然,建议关好门窗。

啊 变态

酒店送的精油,用上!

酒店送来小龟和一封手写的问候信。好玩的是,小龟上面写着made in THAILAND。

第五天

悦榕庄的早晨

一样起了个大早,想看日出。无奈还是被山挡住了,哭笑不得哈哈哈哈。海浪很大,闺蜜吃早饭的时候望着大海,忧伤的说了一句经典的语句“大海很美,可它如此难以亲近”,哭笑不得哈哈哈哈。去沙滩玩海浪的时候猝不及防,一个大浪过来,因为跳动裤兜里的手机掉了,亏得我神一般的手速,赶在海浪回卷直接把手机从海里捞起来了(当时正好朋友在拍照,事后看照片发现从掉落到捞起为0.2秒)。再次感受到塞舌尔对我的恶意5555555

不晚不早,千里迢迢。我说你好,你说打扰

手机就是这时候掉的。。。。

悦榕庄的早餐没有凯宾斯基丰富。不过胜在风景,餐厅在前台的下层,面对大海,春暖花开。

马埃岛驾车一日游

前面说过,塞舌尔路况复杂,不适合自驾。所以我们租了一辆带当地司机兼导游的车。途中路过一个地方,非常漂亮,于是请司机大哥临时停靠,就这样随处的一个沙滩,也能秒杀中国所有的啊。

当地人提着才从海里打捞起来的新鲜鱿鱼,随路叫卖。

摩恩公园及茶厂

茶厂建立于1962年,种植和加工塞舌尔茶叶。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塞舌尔西侧海岸的全景,而且是岛上首屈一指的极佳观景点。

山上下来之后准备去伊甸岛。是塞舌尔115个岛屿中唯一的一座人工岛,由阿联酋国王投资填海建造。途中司机大哥带着我们找了一家当地特色的餐厅吃饭,没想到连餐厅也养着象龟啊!

餐厅外面养着的不知名植物。一半生,一半死。还有那一盆好像美杜莎的发型的植物。

酒店认证~挂了满墙~世界各地的游客也在这里留下了心情贴~

餐厅只有那么几道菜,只需要告诉服务人员一共有几个人,他们会按人数配好用量端上来。塞舌尔是有米饭的(感恩!),米粒非常的瘦长,但是没有泰米那么香,菜的味道都很不错,端上来看着份量不多,实际上简直吃不完。

伊甸岛

到了最富有的区域啦!从伊甸岛的厕所开始~ 靛蓝的海水,周围全是豪华游艇,感觉只要有一个就有了全世界。司机大哥说这里的别墅大概人民币200w吧,哎北京的人儿啊你说你们何必在北京买房呢,在这里买多好呀对不对。

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塞舌尔的首都,世界上最小的首都,全国就两个红绿灯。是马埃岛上最繁华的地带。小本钟是维多利亚的标志。如果要买纪念品的话,在这里是比较划算的。小本钟旁边就是邮局,这个路口在下午4点左右会非常拥堵,因为当地人下班了。。。

邮局门口的树,不知道这样笔直的生长了多少年

著名的有红绿灯的路口👉这应该是来了必拍

到了维纳雅加印度寺庙,位于特别有名的维多利亚鱼市附近,是塞舌尔唯一的印度教寺庙,是用印度教神“维纳雅加王(Lord Vinayagar)”的名字命名的。

博瓦隆海滩

传说中的博瓦隆马埃岛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它的名气位居世界第三,但是论美,在塞舌尔博瓦隆必须得往后再往后排。这里和悦榕庄的沙滩、L岛的德阿让相比实在差了太多了,沙子也不算特别出彩,可能是因为当地人到这里玩的特别多,附近又有小吃摊和就把的缘故比较聚集人气吧。

油炸香蕉片,不过是咸的。想想都觉得很怪异,非常的脆,多吃几片觉得还蛮好吃的。

博瓦隆的人是最多的了,国外大部分是以家庭为单位出来游玩,所以远远看去这里显得非常入世。年老沿着沙滩散步的夫妻,新婚的情侣,活泼打闹着的小孩,都给这个沙滩带来了人间的烟火,不像其他的海滩那么的出世,仿佛这世间不配去打扰。

可怜的小蜜蜂,翅膀已经湿透了,好像没挣扎多久就被海浪卷走了。

看不到海边的日出,就让我们看夕阳吧。当地的小朋友在海里自在的敞泳,随意的摆弄着各种姿势,自由得像海里的鱼。

当地人因为下班时间早,司机大哥也要回家给小孩做饭,所以我们6点多就离开了博瓦隆,回到酒店,继续欣赏繁星。不知道是不是离赤道很近,躺在小阳台上,能看到类似星云图案,似乎是银河吧。

第六天

再晒一下早餐,因为发现了新吃法,原来不仅仅是可以在自助区拿东西,还可以点餐。今天去圣安妮海洋公园,当地订的,大约800rmb/人

圣安妮海洋公园之海上部分

这里的公园不是我们以为的那种公园,其实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就是一片海域,游玩项目有玻璃船、喂鱼、浮潜等。我们出发的那天早晨天气不好,下雨了,所以玻璃船游玩的部分能见度不高,没有看到多少。

游艇附送了鸡尾酒,是用当地最出名的椰子朗姆酒调制而成,味道不错噢,酒量不是很大的朋友建议小心对待。

路过了伊甸岛~

可以看到左边乌云满天,而右边是晴空万里。这就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吧

行至某一片海,会给我们每个人发一片面包,撕下来一点点扔进海里,就有无数的鱼儿围抢过来,真怀疑不会吃撑吗

下雨的海面,坐上玻璃船,远看我们的游艇,原来是ANAHITA号

浮潜啦!~一定要穿上脚蹼否则游动会很吃力。海水质量很高,只要你肯潜就能看到鱼。不过据去过麻袋的朋友说,这里的鱼没有麻袋的多。因为我是不会游泳的人,好怕在这深海被淹死,就在hai面玩了一会,看了一点鱼就赶紧上船了

浮潜之后就是午餐时间!初始阵容是一片面包,一个鸡腿,一块海鱼,通心粉,土豆泥,任君挑选。吃不够的话可以再加。嗯,鸡腿的味道超乎想象的好,吃了两个~~~

魔叶恩岛(Moyenne Island)

这里非常非常美~~~魔叶恩岛(Moyenne Island),也叫中岛,是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的6个小岛屿之一,最早是由一个名为Brendon Grimshaw的英国记者徒手开发的,他一点点凿路、盖房,还养了一群狗和象龟。后来回来查资料才知道了这个绝美的小岛名字。

魔叶恩岛不远处有一个浅滩,是由两个方向的海浪对冲而成。与魔叶恩岛之间隔着大约0.7m深的浅湾,可以步行过去。这个浅滩经受着两边海浪的冲刷,而这每一寸海水都清澈得像是玻璃,阳光洒下来,近处如刚换水的泳池,远处蓝色蓝得洗澈灵魂,行走在上面感觉都不在这地球上。怎么会有这么奇妙又美丽的地方???

发现卷毛狗一只!~沙滩上有许多很小很小的螃蟹洞,仔细看的话是白色的小螃蟹,与沙子颜色非常非常接近,很不容易发现,由于速度奇快,尝试了很多次,对焦还没有完成就跑掉了,所以很遗憾没有照片。

回到悦榕庄已经傍晚,今天天气很好,晚霞满天,可以看到另外一个Intendance沙滩。摄人心魄。住在这里是多么的幸福

第六天

惯例晒早餐。

抢食的鸟。就知道吃吃吃!

无边泳池

吃完早餐来享受着无边泳池。紧邻大海。酒店很贴心的立刻帮我们铺好了躺椅,送上了矿泉水。我的目的是在这里学会游泳。

泳池的尽头就是大海,可以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欣赏到别墅那边的礁石。

有一个冲浪用的浮板,被我拿来学游泳了。还好平时坚持长跑,体力和耐力都还不错,几乎在泳池里挣扎了6个小时,总算勉强学会了游泳。后来几乎已经感觉不到腿了,第二天就恢复体力还要背负行李,是有多佩服自己。

再探Intendance

简单的吃了午饭之后,来到Intendance的远端,又发现了不一样的美。

这一边因为礁石比较多,不是很好行走,浪也很大。闺蜜本来坐在礁石上坐等我们拍她,也就是我一个转身的时间,回过头的时候闺蜜已经被一个大浪从礁石上卷了下来,多亏她狗刨了几下上了沙滩,否则后果难料啊。此时她从头到尾都是沙,连护目镜里面都进沙子,都开玩笑说就这样可以把沙子带回国啊~因为晒照片会被打死吧,放个小图,可以想象这浪是多么的滂沱

发现阿根廷的球衣特别适合大海。送给messi~

又到了半山坡可以俯瞰沙滩。今天的浪潮很大,沙滩已经被吞了一半了。再拍一些

蓝得不像话。美到讲不出。

第二天就要离开,晚上来吃个大餐。前几天累了都在房里不想出门。餐厅在前台的左侧,酒吧和纪念品商店在餐厅右侧。这里的海鲜都是时令价,大龙虾什么的算下来人均好像才400rmb,非常划算。味道很好,咖喱也好好吃啊,因为饿死了大家都没有认真拍照,好后悔没有早一点来吃。

第七天

终生难忘的美味早餐

最后一顿在悦榕庄的早餐,最惨的是,直到今天才发现一个特别特别好吃的东西——水果捞。做法:将自助区的水果丁杂烩盛一碗,新鲜柠檬挤入一牙或者更多,百香果放入一个,绝世美味!!!于是我们四个人把酒店一盆的水果丁吃完了。。。

剩余的一点时间去看了看悦榕庄的商品店,最后再看看这个出尘又入世的地方。

机场departure

机场免税店比较小,但是价格都很便宜。看上什么就买吧,不会后悔的。

飞机餐,这次点的是羊肉。还不错。夕阳西下的时候,抵达了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机场again

在T3二楼的食品区点了一碗面,虽然在塞舌尔吃的也不差也没觉得不习惯,但是一旦看到了中式的食物才会发现很想念。这碗面,折合rmb90,坑啊

前面说过停留7h以上可以拿一张免费的餐券,二楼餐厅一人份的食物随便使用。于是又拿了券买到了每人一套汉堡王的套餐,汉堡+薯条+可乐,折合rmb90元。阿布扎比机场就是土豪啊!吃免费的食物就是开心。吃完了剩下的事情就是买买买

塞舌尔习惯了安静。这班回程的飞机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无论是候机登机都非常的吵闹,心里一阵厌恶。想起在塞舌尔登机的时候人也多,却并没有这么喧闹无序,所以国人如果真的要说外国人瞧不起我们,不如先想想自己哪里做的太差。

END

塞舌尔非常的美。每一处沙滩都美得很过分,而且美得不尽相同。不后悔,还想再去。

引用 Amber 的图片:

啊啊啊啊~好污好污~~宝宝啥都没看见

2017-01-04 12:2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1-04 13:26

为何啊

2017-01-05 15:3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1-09 01:0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1-09 10:57

引用 leiliang 发表于 2017-01-09 10:57:47 的回复:

回复leiliang:不会啊,因为中国游客很少~毕竟比较远,游客和中国泰国比简直不能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