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中土世界,巴士加火车,环岛新西兰

Rockbunny (上海) LV.20
2017-01-03 20:18 929/11
  • 出发时间/2016-04-03

早就想去新西兰了,只是苦于不会开车,无法自驾游,又固执地不想参团,于是新西兰这个地名就一直躺在我的目的地心愿清单上。

直到有一天,了解到了新西兰城市间有很多巴士,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情终于开启了我的新西兰之旅。

这一程走下来,发现新西兰的巴士线路确实四通八达,坐巴士自由行其实很方便。

记录下这一次的行程信息,分享在这里,如果有一天你也正好想去这个中土世界来一场环岛巴士旅行。

行程

一共18天的行程。飞进飞出都是奥克兰。因为萤火虫洞和霍比特村,在北岛玩了一个小圈,奥克兰-萤火虫洞-罗托鲁瓦的地热和霍比特村-奥克兰,共5天的时间;重点是南岛,铁卡波的星空保护区,皇后镇,还有冰川,玩了一个大圈。

4月3日,上海-奥克兰
4月4日,游奥克兰
4月5日,奥克兰-怀托摩萤火虫洞Waitomo cave-罗托鲁瓦Rotorua
4月6日,上午罗托鲁瓦地热半日游,下午霍比特村Matamata半日游
4月7日,罗托鲁瓦-奥克兰国内机场-基督城Christchurch
4月8日,基督城-铁卡波Tekapo,下午约翰山徒步,晚上观星团
4月9日,库克山Mt Cook一日徒步
4月10日,铁卡波 -皇后镇Queenstown
4月11日,蒸汽船游瓦卡蒂普河Lake Wakatipu
4月12日,高空跳伞
4月13日,皇后镇周边游--—米佛峡湾Milford Sound
4月14日,皇后镇周边游--格林诺奇Glenorchy独木舟
4月15日,皇后镇-瓦纳卡wanaka,湖边栈道看瓦纳卡之树
4月16日,湖边日出,瓦纳卡-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游镜湖即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
4月17日,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徒步
4月18日,福克斯-格雷茅斯Greymouth-基督城
4月19日,基督城-奥克兰-上海
4月20日,抵达上海

关于该行程:
(1)铁卡波星空小镇:每个月当月相为新月时最适合看星空。怕天气不好,预留了两个晚上在铁卡波看星星,很幸运,两个晚上天气都很好。如果只在铁卡波住一晚的话,第二天去库克山Mt.Cook可以不用返回铁卡波,当晚住在那,第二天从Mt.Cook去皇后镇
(2)库克山:也可选择从铁卡波出发,行程7小时途经Mt.Cook的游览线路GS9661,最后抵达皇后镇。但据说这条路线在库克山只停大约1个小时,就无法深入徒步库克山,不推荐。
(3)跳伞:对天气要求很高,有雨有风或太多云都不行,最好多预留一天时间,并且将跳伞安排在第一天,这样如果天气不好,可以往后延。跳伞在皇后镇瓦纳卡都有。
(4)箭镇:最初的行程中还安排了皇后镇周边的箭镇。后来因为跳伞推迟一天,放弃了箭镇。听说其实深秋的箭镇挺美的,最美的季节是4月底5月初。
(5)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冰河直升飞机观光飞行+徒步:这个半日项目也非常看天气,建议多留一天时间。我当时到的那天下雨,项目取消了。第二天天气放晴,但因为后面行程已定,只能离开,没能够在冰川上徒步,是这次的一大遗憾。另外如果有多一天时间,推荐住到费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徒步,或者泡温泉。
(6)福克斯的镜湖:镜湖其实挺小的,视野并不大,景色觉得挺一般,不推荐。唯一的亮点就是在要离开的时候大约傍晚6点,就在镜湖旁的草场看到了彩虹。
(7)霍基蒂卡:这次只是经过这个小镇停留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下车点离海滩只有5分钟步行距离,推荐一下车就去看看碧绿的塔斯曼海还有白色砂石。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个小镇住一晚,海边日落应该很美。

巴士,火车,及市内交通

【一】城市间巴士交通
全程巴士都采用了Intercity。Intercity可以直接购买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车票,也可以购买车程时间。我比较过这两种方式,如果线路中包括一些great sights的车次,则购买车程时间更划算,而且更灵活,可以免费改签。

在官网上购买的按小时计算的票Intercity Flexible Pass:
15个小时的Pass价格是119纽币(2017年的最新价格是125纽币);
20个小时的Pass价格是156纽币(2017年的最新价格是165纽币);
25个小时的Pass价格是194纽币(2017年的最新价格是205纽币);
30个小时的Pass价格是229纽币(2017年的最新价格是239纽币);
35个小时的Pass价格是269纽币(2017年的最新价格是279纽币);
。。。。。。
最多有60个小时的Pass。
平均每小时的价格其实相差不大,大约是8纽币。

买了Pass之后可以加充:
3个小时的充值Top up价格是28纽币(2017年的最新价格是30纽币);
10个小时的充值Top up价格是82纽币(2017年的最新价格是85纽币);

购买网址:http://www.intercity.co.nz/bus-pass/flexipass/flexipass-pricing/

我当时的Intercity Flexible Pass共买了33个小时。先买了30小时的Pass,229 纽币,之后加充值了3小时,28纽币,一共33小时,257纽币。包括以下巴士:
(1)奥克兰Auckland-Waitomo cave萤火虫洞-罗托鲁瓦Rotorua,车次GS7655,出发时间7:30,抵达时间13:30,共6小时;
(2)罗托鲁瓦(Rotorua)-奥克兰国内机场-基督城Christchurch,车次IC6210 转 IC6256,出发时间7:45,抵达时间12:09,共3.25小时;
(3)基督城Christchurch-铁卡波Tekapo,车次NM9557,出发时间8:30,抵达时间12:00,共3.5小时;
(4)铁卡波Tekapo -皇后镇Queenstown,车次GS9661,出发时间11:25,抵达时间18:30,共7.08小时;
(5)皇后镇Queenstown-瓦纳卡Wanaka YHA,车次NM 9824,出发时间8:10,抵达时间9:38,共1.47小时;
(6)瓦纳卡Wanaka YHA-福克斯Fox Glacier ,车次NM 9824,出发时间9:39,抵达时间15:24,共5.75小时;
(7)福克斯Fox Glacier-格雷茅斯Greymouth,车次IC 8826,出发时间8:30,抵达时间13:15,共4.75小时;

网上订好每次上车前司机会有一份名单核对。

新西兰的环岛巴士很多,除了Intercity,还有其他很多家巴士公司供选择,包括Naked bus,提前较久确实有看到有只要1纽币的特价车票。

【二】城市间火车交通

格雷茅斯Greymouth-基督城Christchurch的火车票Kiwi Rail单买,车次AL 5007,出发时间13:45,抵达时间18:05。火车票价较贵,182.58纽币。

购票网址是http://www.kiwirailscenic.co.nz/。在火车站网站直接买的票可以免费办理一次日期改签,之后每次改签要收20新西兰币的改票费。火车出发48小时之前退票可退款50%,48小时之内不退款。

这个车票也可以在巴士网站上直接一起购买,福克斯Fox Glacier-基督城Christchurch,但是价格更贵,还是在分开单买更合算。

巴士就在火车站停靠。火车出发20分钟前在车站办理check-in和行李托运。

【三】市内交通:
奥克兰
机场大巴Airbus Express: 从机场到市中心大约40-50分钟,每10分钟一班,起始点在国际航展楼9号门外,单程单人16纽币。
穿梭班车Super shuttle: 第一人35纽币,其他同行人8纽币/人
天空塔,皇后码头/公主码头都在市中心步行距离就可以到。
伊甸山较远就没有安排时间去。

基督城
从机场到市中心可以坐Bus紫色线,1人8纽币,行程大约30分钟。
从火车站到市中心酒店,可以坐火车站外的shuttle bus,2个人15纽币送到酒店门口。
从市中心交通枢纽站坐29路车去机场,8纽币一人,车次大约半小时一班,30分钟到机场。

福克斯:
镜湖往返小巴,一人10纽币。
冰川截面徒步起点处,往返小巴,一人10纽币。

活动项目及费用

萤火虫洞:
乘interciy旗下的greatsights巴士,从奥克兰先去萤火虫洞后到罗托鲁瓦。其实在Intercity网上买车票时可以直接选购萤火虫洞门票的。当时我没有买,到了萤火虫洞门口自己买的门票,票价一样。因为停车时候有限,建议还是在买车票时整个package一起买好。
萤火虫洞门票49.5纽币。

罗托鲁瓦
罗托鲁瓦市中心去看地热及霍比特村,可预定一日游或半日游项目。
预定headfirst罗托鲁瓦一日游后会赠送罗托鲁瓦当地100分钟的snap shot, 可选择前一天。虽然是赠送项目,但是导游Kay解说的还是很认真幽默,不错的一个项目。
活动:Wai-O-Tapu and Hobbiton, $185 Includes Hobbiton Movie Set Tour.  All full day tours include a FREE SnapshOt Rotorua Highlights tour,which will be the day before or day after  at 4:00pm. 使用YHA卡打折后为178纽币。

铁卡波:
约翰山徒步Mt. John Summit Walk,自己走。前往约翰山上的咖啡馆前,请注意山脚下的告示牌,咖啡馆的营业状态会在上面注明。好像是6点结束营业。
约翰山观星团Earth & sky obervatory ,135纽币,2小时。
Tekapo,乘cookconnection当天往返Mt.Cook,每人71纽币。山中自行徒步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约10公里,往返4小时。

皇后镇
蒸汽船+农场参观:77纽币。
跳伞:329纽币。录像及照相的价格另计。
米尔福峡湾:155.6纽币。
格林诺奇魔界独木舟之旅:329纽币。
冰川直升飞机+徒步:389纽币。后因天气原因取消,全额退款。

各活动项目的网址:
萤火虫洞: www.waitomo.com/
怀欧塔普地热+霍比特+罗托鲁瓦: http://booking.travelheadfirst.com/geyserlink/
铁卡波观星团: www.earthandsky.co.nz
库克山一日游:www.cookconnect.co.nz
皇后镇跳伞 Nzone:  nzone.biz
皇后镇蒸汽船+ 农场游览: realjourneys.co.nz/en
米福峡湾邮轮Real journeys: realjourneys.co.nz/en
中土世界魔戒之旅: dartriver.co.nz
冰川直升飞机+徒步: http://www.foxguides.co.nz/

这些网址都是有相关项目信息,也可以直接在上面预定的。不过我基本是在上面提前查找信息而已,大多数还是到了之后当场订的。

如果有YHA卡,记得预定时出示YHA卡,不少活动项目会有10纽币的折扣,或小礼物。

签证

签证可以自己去签证处办理。

网址: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new-zealand-visas

材料齐全后交到签证中心。地址:上海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

费用是Visa fee 725元, Levy fee 70元, Service charge 225元, 再加上选择快递寄回来50快递费,共1070元。

工作人员说是两三周出签,实际10天内出签。两年多次往返。

飞进中土世界

新西兰位于南半球,和我们的季节相反。那里秋天的天气最晴朗,于是选择4月出发。

11个小时的飞行,进入南半球的秋天。

搭乘新西兰航空,见过最萌的机上安全视频,飞行一开始就进入中土世界。头一次将飞机上的安全演示的视频反复看几遍。

奥克兰 Auckland

本来只将奥克兰作为一个中转站,但一下飞机这个城市满眼郁郁葱葱的绿意,山城般各种坡度与弧度的道路,和港口边惬意的风与长椅,让我想起去年做的那个测试结果,我最适合生活的地方就是新西兰

从机场到市区的sky bus。

初抵达的下午,就见识了这个冒险之国的天空塔上的伴随尖叫声的垂直降落。

这个风帆之城的港口。

集装箱改建的书屋,可免费休息取阅。

千百支桅杆上的绚烂落日余晖。

码头边,华灯初上。

怀托莫萤火虫洞 Waitomo cave

新西兰的心愿清单之一就是waitomo萤火虫洞,来见见这stars in the cave。

入口处。

看过不少的风景,但这黑暗洞穴中深藏的蓝色萤火虫仍让我屏息。它的璀璨远胜过满天繁星,更远远超过我想象中星星点点的光芒。

船在漆黑的地下溶洞中行进,我们的女向导站在船头,就依靠系在洞中吊着的绳索掌控船的方向变化。

只是时间太短,或许黑水漂流能更尽兴地欣赏。

洞里不能有灯光与声音,只能用明信片记下那个梦幻的瞬间。

罗托鲁瓦 Rotorua

去往罗托鲁瓦,一路上田园风光如画。

一不小心下午的snaptour成了我们的VIP专车,  只有两个人,Kay也讲解的非常详细和风趣,还唱了当地流传的爱情故事的歌曲,果然象长笛一样动听,要去trip advisor上给她点个赞!

在这个地热城镇里,许多人家的后院里,还有街道旁就可以见到蒸气升腾,地热就象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18个湖中,有些湖象罗托鲁瓦湖中蓝色湖水冷泉水的沿岸就是白色的地热水,浑然一体,而各种植被和鸟儿们似乎也很适应这样奇特的环境。

湖中的黑天鹅。

第二天上午参加了半日的地热项目。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徒步路线75分钟,最美的当属700年前地热爆发形成的五彩香槟池。虽然无法超越黄石公园大棱镜在我心中太阳神般的存在,不过雾气升腾,和蓝天白云交织在一起,就如仙境般的世界。

又见间歇泉。10点一刻见到了lady knox geyser的喷发,讲解员提到了冰岛美国新西兰俄罗斯的间歇泉,现在集齐三个,就差俄罗斯的了。

沿着栈道走,经过大大小小的地热,直至看见道路尽头碧绿色的Ngakoro湖。

玛塔玛塔霍比特村 Matamata

来到中土世界,就想着要来拜访Hobbiton,这个专门为小矮人们打造的童话家园。

回到罗托鲁瓦市中心,再参加下午的半天项目去Matamata。

到达Hobbiton,要换乘园区内的巴士进行参观,每辆车上都有一位向导做解说。

在这个农场,绵羊,安格斯黑牛,湖泊的田园小村庄里,到处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霍比特人小房子,散落在各处的果园,菜园,甚至奶酪,蜂蜜,捕捞的鱼等小物品,还有水车,酒桶,以及巨大的宴会之树。

在绿龙酒馆里喝上一杯苹果酒,在夕阳下告别Matamata。

铁卡波 Lake Tekapo

开始进入南岛,本次行程的重头戏。

南岛第一站,Tekapo,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星空小镇,其实是第一个星空自然保护区,也就是黑暗保护区,远离了各种光害污染来保存夜空。

作为新西兰之行心愿清单的重点,特地给Tekapo预留了两晚,并根据南半球的月相选择了4月8日新月时期观星。新西兰当地查看月相的网址:http://rasnz.org.nz/in-the-sky/lunar-phases。

原本厚重的云层在我们到来之后竟然就彻底放晴了,映出了Tekapo纯净湛蓝的湖水。

走过桥,Lake Tekapo 旁的石头搭筑的牧羊人教堂和牧羊犬纪念碑依然坚实伫立。

爬了一个小时的山,来到Mt.John山顶上。

看着阳光下非洲荒原般的山脉和蓝色湖水的全景,上山时的一切辛苦也就值得了。

这里有着被LP称为可能是地球上喝咖啡最无敌风景的Astro Cafe。

非常幸运,当晚天气分外晴朗,一丝云彩都没有,又没有月光的影响。

参加了约翰山earth&sky obervatory 天文台夜间观星之旅约2小时,山上所有白光设备都不能使用,包括手机和相机,每人发了一个微弱的红光小手电供紧急照明。车往山上开时,就慢慢开入一片黑暗中,离山顶400米时,连车灯也熄灭了。

到达山顶,仰望360度,遍布星星的苍穹就将我们完整罩在里面。无比璀璨耀眼的无数颗星星,肉眼可见的星星就达6干多颗,明亮成带状的长长的银河系,南半球才能看到的南十字星和它的两颗指示星,远离我们20万光年的大小麦哲伦星系,夜空最亮的木星和通过天文望远镜看到它身上的两条风暴带和环绕的卫星们,惊喜的是还看到在秋天最明显的天蝎座。

第一次体会到之前去过的那些适合看星星的地方只是数星星而已,这里才是真正地置身于整片星空。这个breathtaking的夜晚,是我见过最棒最纯粹的starry night!

新西兰最纯净的蓝色牛奶湖,当数Lake Pukaki, 就位于Tekapo去Mt.Cook的途中。

它是一个冰川湖,因为冰雪融化后Glacier milk这种叫冰川乳的矿物质悬浮在湖水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才反射出如此奇特而又干净的色彩,湛蓝得让人心醉……

Mt.Cook, 新西兰最高的山,却曾是由海底升起而形成的山脉。早晨山顶云雾层层散去,展露出覆盖着的冰川面貌时,是它最美的一刻。

Hooker Vally的步道需4小时,途中可见雪山,山峰,巨石,河流,涧水,瀑布,冰河,山谷开口处还能看到远处蓝色的普卡基湖

只是终点处的冰河被黑色砂砾掩盖,几乎看不出看的本来面目了。不时还能听到冰块轰然倒下的声音。

或许是在野外,徒步的人们擦肩而过时都相互友好地打着招呼。

因为一位新西兰老太太的热情指点,在吊桥旁还看到本只在春天开放的Mt.Cook lily。

下午返回铁卡波,晚上自己躺在湖边的长椅上看星空。

即将离开铁卡波,这个悠闲的上午在湖边晃荡。

很难得已进入秋天,湖畔边竟然还看到了原本只在春天里11和12月盛开的紫色鲁冰花。

白色的水鸟在岩石上憩息。

走在桥上,不远处牧羊人教堂11点钟的钟声正敲响。

YHA的厨房就面向湖边,阳光照在水面,不同亮度的蓝色波纹水光涟漪。最后再看一眼这醉人的土耳其蓝。

皇后镇 Queens town

皇后镇的游客咨询中心有张贴着最近三天的天气预报,包括皇后镇,米福峡湾,和F Josef冰川的。

这里还有着各种活动的介绍,包括皇后镇格林诺奇箭镇等等。

来到皇后镇的第一天,遇到了第一个雨天。临时调整了行程,搭上Wakatipu湖超过百岁的古老蒸汽船。

意外遇见横跨在湖水和山峰之间那道雨后彩虹,向着它一步步追逐靠近……

来到农场参观剪羊毛,给小鹿和牛羊喂食等等的活动。

回程的船上还有钢琴演奏,伴着音乐,人们自发地合唱。

4月12日,皇后镇,在这个极限运动的发源地, 从12000英尺的高空跳出机舱,实现人生第一次跳伞,Skydive,  终于达成了新西兰之行心愿top1, bucket list又完成一项。

看过不少极致之地的风光,但坐飞机时常觉得最纯净的还是云端之上的风景,今天终于有了云中漫步的初体验。对于一个胆小鬼而言,这家跳伞公司的口号Embrace the fear正合我心意。为了不给自己纠结挣扎的机会,早在出发之前就预定付款,不留退路。

按预约时间来到皇后镇的NZ跳伞公司的门店,填写个人信息,观看介绍影片,选购摄影/路象,然后坐车抵达跳伞处。

我们这架小飞机里有6个跳伞成员,当我最后一个进入机舱时就意识到最想避免的事还是发生了,我将会是第一个要跳下去的!还好有帅哥教练Thomas和摄影师Paul陪着一起跳。高度逐渐上升,当这个时刻到来时,将双腿移出飞机,坐在舱门口,来不及害怕,教练喊完1,2,3 后就奔着云层跳了下去,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完成自由下落。

幸运的是,曾经想象中的恐惧或不适都没有发生,第一秒瞬间就开始享受这样在云间的飞翔,穿过云层,底下就是深蓝色的Wakatipu湖和绵延的Remarkables山脉。那一刻,无比自由幸福,词穷到回答教练时只能用fantastic来形容……

早上7点半出发,5个小时的车程,来到米福峡湾,Milford Sound,新西兰fiordland国家公园最大的峡湾。

换乘船,开始2个小时峡湾内的航行。

山壁两侧的瀑布。

又见瀑布上的双道彩虹,还有两道瀑布一左一右对称的彩虹。

Seal point上晒太阳和玩闹的小海豹们。

冲着它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观,坐了一整天的车来看峡湾,却远没有想象中的壮观,没能震撼到我。或许它的奇特之处更在于是被冰河切割雕刻形成的过程吧。

Glenorchy格林诺奇,被称为最具有中土气质的魔戒小镇,源于指环王系列电影在这里最多的取景镜头。

乘坐喷气快艇沿着Dart river碧绿色的河流到达世界遗产地区Te Waipounamu,开始了今天的Funyak充气独木舟之旅。

河流对面就见群山林立挡在眼前,云雾在山顶就如喷发出的火山烟。

多谢向导Phill帮我们一起划舟,让原本会辛苦的行程变得格外轻松和安心。沿着并不深河面漂流,深入到幽暗的洞穴中和湍流博斗,在树林中步行品尝超辣的树叶和见识绿石,在河岸边进行草地午餐,最后终于抵达有着最美丽名字令人向往的终点Paradise!

非常棒的一天,只是手机装入防水袋中,双手又忙在划桨,没能记录下很多美景的照片,不过这倒是能让眼睛更从容地好好享受风景,带走记忆。

早上8点,离开呆了四天五夜的皇后镇。开出镇子不久,就见左手边的天空有热气球在飞,右手边的天空有小飞机在盘旋,没多久就是蹦极大桥与桥下的河流。

皇后镇给人的感觉就象是一个集散中心,白天人们从这里离开去周边看风景或挑战各极限运动,晚上才又聚拢回来,似乎并没有时间看看这个小镇自身的景色。我也只是在跳伞原定9点的行程因为风太大取消改到12点时,才意外收获了一个无所事事的上午,在皇后镇花园步道那安静的玫瑰园里晒着太阳赏着那些花儿。

瓦纳卡 Wanaka

瓦纳卡湖上那棵百年孤独的树,日出,晨曦,暮色,你更喜欢哪一种?

早上天还没亮裹得严严实实的到湖边去看日出时的瓦纳卡树。

4月份的日出时间大约是7点,光线很美。

发现一位超拼的外国小哥,穿着短裤一直站在秋天冰冷的湖水中等待光线,还自带效果给镜头前泼水花。

等到太阳升起,光芒如扇形一步步打开,被照耀的树叶顿时一片金黄,瓦纳卡的灿烂秋色就到了。

Wanaka YHA的夜晚,在tv room和世界各地的驴友们一起看投影在墙上的那部电影Wild。这样看电影好像是很久以前了。

福克斯冰川 Fox Glacier

下午抵达福克斯。

入住后直接前往镜湖。镜湖其实挺小的,主要有三处观景点,个人感觉景色一般。

大雨将至,空气中的湿度带来另一种惊喜就是突然在眼前出现,架在天地间,色彩愈来愈清晰的彩虹拱桥。

在行程的尾声,多变的西海岸天气带来一整天的雨,阻挡住了我们搭乘直升飞机上到冰川上的徒步。

只能改为在雨中自行徒步在450米之外的距离看看它的截面,徒步往返共1小时。这一段的冰川灰很多,并不干净。

新西兰之行的四大愿望清单最后一项未能完成,留下一大遗憾。似乎与冰川徒步总是无缘,之前两次也因种种原因到了冰川却没能走上去,那时还宽慰自己可以留到新西兰再去,结果在这里也没能如愿。到底未来某一天会在哪个地方走进那冰蓝的冰川洞穴呢?

基督城 Christchurch

从福克斯返回基督城。福克斯-格雷茅斯,4.5小时, 包括经停小镇霍基蒂卡Hokitika近1小时。格雷茅斯-基督城,高山观光火车,号称世界最美的火车线路之一,4.5小时。

途经Hokitika小镇,漫长的蓝色海岸线一望无际,白色的枯木与石头有种苍茫的感觉。

车站偶遇一位来送别男友的当地美女,自行车篮里带着两只超可爱的小狗,右边的叫fox,左边的叫ben,都七岁了看着还那么萌,特别是傲娇的fox,热情的mm还让它们配合摄像头摆姿势,真是两个Good boy!

沿途的海。

作为火车控,回程乘坐了高山观光火车, TranzAlpine, 从西岸的Greymouth翻越南阿尔卑斯山,穿越山脉与河流,隧道与桥梁,直到东岸的基督城

车上有耳机解说沿途的地质与历史。还专设了一节开放式的观景平台,供大家在户外欣赏各种海拔的地貌风光。

回到基督城

地震后的教堂。

人们在墙上留下的话。

阳光照耀着广场上的千禧杯。

雅芳河畔的植物园,宁静的早上,绚烂的秋色和石桥映入water garden,两只水鸭划过,晃乱了水面,却是否多了种印象派画面的美好?

拍的漂亮。

2017-01-04 10:55

这水肯定很冷!

2017-01-04 10:58

太漂亮了。

2017-01-04 11:00

很美。2月份就去了。请问楼主 大巴车票可不可以去到再买,还是提前买?

2017-01-05 19:18

引用 Rebecca爱旅行 发表于 2017-01-05 19:18:22 的回复:

回复Rebecca爱旅行:可以到了再买的,位置也不紧张。
提前买有时能买到特别优惠的1纽币,9.99纽币的。如果买pass的话,也可以免费改签的。

2017-01-06 19:49

引用 Rockbunny 发表于 2017-01-06 19:49:06 的回复:

可以到了再买的,位置也不紧张。

回复Rockbunny:谢谢楼主的回复,么么哒

2017-01-07 10:25

你好,请问,waitomo当天是大巴回的rotorua嘛?最近查intercity,从cave回rotorua大概是下午4点GS7654,nzd82。不知道下午1点多到waitomo看2个洞,赶得及这班车嘛?

2017-01-08 08:51

引用 一丿一捺 发表于 2017-01-08 08:51:18 的回复:

回复一丿一捺:是当天回的Rotorua。
这个时间看一个洞时间是够的,2点半应该能看好。如果要看两个洞就不太清楚了。

2017-01-08 18:18

2017-01-24 15:38

hello~你为什么一直想去新西兰呀

2017-02-11 14:43

引用 penny 发表于 2017-02-11 14:43:16 的回复:

回复penny:我比较喜欢自然景观。新西兰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它的国土是狭长形的,各个地方有着各种不同的地貌和风景,如地热,湖泊,高山,峡湾,冰川,最早的黑暗保护区可以看星空。另外有传说的萤火虫洞,可爱的霍比特人的村庄,还有皇后镇是极限运动的发源地想去那里完成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