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纯净世界里,纯粹的活着

LV.4
2017-01-03 20:34 303/8
  • 出发时间/2016-12-12

嗨要碎碎念

我喜欢阴雨连绵的南方,慢慢悠悠的想着自己的心事。
也喜欢在冰天雪地里凝眸看雪,那片静谧的雪,安静又冰凉。
在凛冽澄澈的黑夜中,化为雪花拥抱孤寂独处却不萧瑟的小村落。

港真,如果你真的打算去一个地方,一定要趁脑子一热就买下机票,这样就已经搞定了一半。

装备:冲锋裤、速干衣、登山防滑鞋、保温杯、手套、围巾、口罩、帽子、暖宝宝贴。
交通:顺风车、拼车、包车或者淘宝之类的都可以
住宿:民宿、青旅、温泉酒店或者租个别墅
其它:带上自己,出发!

Day1:哈哈哈尔滨

订了一大早的灰机,由于前一天晚上太嗨只睡了两个小时,所以跟小伙伴在天上睡的昏天暗地。到哈尔滨时,室外只有-18度。订了机场到中央大街的顺风车(¥60左右),虽然愚蠢地订错了时间,还好有人品撑腰,临时又叫到了车!说到这里不得不说,大东北人的性格真的招人喜欢,顺风车师傅用他浓重的东北口音嘎嘎的跟我们聊了一路的精酿啤酒。

酒店推荐订中央大街附近,十分钟可到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过江有太阳岛和冰雪大世界。

Day2:雪之谷

蚂蜂窝上面订了卡兹(在此点名表扬领队宋智障童鞋!)

早上6点多集合坐车去雪谷,在车上无聊的睡啊睡啊睡...But!由于宋满腹经纶,学富五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毕竟是小学地理课代表)出口成章,伶牙俐齿,以他三寸不烂之舌讲了很多有的没的,让无聊的时光瞬间变得有趣。

到了雪谷之后,可以体验浓浓的乡土人情,在这个安静的村落,人们淳朴又善良。你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打打雪仗,睡睡炕,抽抽烟带,吃吃东北菜(锅包肉,酸菜白肉,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忍不住再一次夸赞我们领队宋!“一起吃饭好划算,每个人只要9块钱!”(几百块的饭,鬼知道他是怎么算的!)

旅行的意义很多,每个人也都想从中找寻着什么,流转的时光,片刻的欢笑,都成为生命途中最美好的点缀。

被埋在雪里八万次,因为遇到的都是“爱我”的队友!

Day3:穿越雪乡

有些地方,只有自己看了才知道;有些雪山,只有自己爬了才叫爽。

雪山穿越算是重头戏了,徒步穿越约15km,年轻人走走停停差不多要5个小时。这里提醒要穿越的宝宝们穿登山鞋或在鞋上戴冰爪。还有别穿太厚,因为一直在走路可能会出汗,路上会渴会饿,带个保温杯和一些零食。

穿越过程中,走在白雪皑皑的山峡里,寂静的森林,幽静的雪谷,如梦的神秘,仿佛在诉说自己无言的美。据说,一个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我相信,雪山的山顶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水墨画卷。

尽情享受这无人打扰的冰雪王国吧!

完全没勇气拿手机和相机,因为手秒秒钟就冻僵了!

雪乡的夜晚,安静又热闹。看着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喜气洋洋;踏着软绵绵的厚积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当洒落的雪隔绝了世间的喧嚣,大地就像被驯服的小猫,就这样慢慢看着,心情变得沉静了许多。

每一个小房子的屋顶都盖了厚厚软软的大棉被。

还有在东北毫无用武之地的冰箱默默在哭泣,看,冰棍儿都不用放冰箱!

Day4:魔界&长白山

魔界的水系是长白山天池流泻而下的温泉水,-20度也不结冰的特别,氤氲缭绕,浓雾深锁,宛如仙境的魔界。

枝桠上的雾凇,像发芽的小生命,轻飘飘,白绒绒,照片真的拍不出它的美!

长白山印象】

一个圣洁无邪的角落,仿佛身处另一个世界,慢慢感受它的特别与美妙,随风扬起的雪漫天飞舞,它们静的无声无息,却营造了雄伟壮阔的北国风光,它孤独着狂舞。长白山值得一提的还有风,它像难驯服的野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考验着我们的意志力。冷峻而刺骨。

Tips:全副武装吧,一定不会后悔!手套,帽子,口罩,暖宝宝贴,护目镜,保暖护膝能戴的都戴!

你一定会庆幸带上了可以帮你挡风的小伙伴。(希望胖胖吃到八百斤,下次来这里,还要拉上你!)

顶着寒风爬到坡顶,看到天池全貌,看到它,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

长白山上听风有种快感,一些繁琐的忧愁都随风吹散了。

Day5:滑雪&韩屯

【Day5】滑雪—韩屯

滑雪嘛,没什么好说的,到处都是天然的滑雪场,天然的坡道,各种玩法,任君选择。所有的滑雪场,对于喜欢这项运动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一种享受。不过要注意的就是带头盔和护目镜,毕竟安全很重要;还有,第一次滑可以请个教练。想酷炫一点儿的可以玩单板,因为滑得时候真的很帅哈哈~

一起玩的宝宝都滑很6,教练教到最后对我说,我来教教你怎么摔倒吧!可见我的技术有多好哈哈

要做就做摔得最好看和起身最快的人。加油,相信自己是最棒(胖)的!

滑雪之后又开始了漫长的车程,从白天走到黑夜的感觉。如愿到达了韩屯,方便第二天去雾凇岛,我们住的青旅叫嘎拉哈(旧时北方小孩儿流行的“桌游”),幸运的是青旅有个大厨,做饭味道一级棒!But!洗澡到一半没有热水的仙女,在空气中凝固了...所以!如果想住嘎拉哈,推荐在公共卫浴洗澡哦~

晚上逛完“繁华”的韩屯之后,可以和青旅的小伙伴们一起玩狼人杀,三国杀之类的桌游。

Day6:雾凇岛&吉林

想等一场充满雾凇的梦境奇遇!
如果看雾凇,可以关注吉林旅游局的每天雾凇预报。
气温要低,温差要大,不能超过四级风,不能下雪等等。
没有雾凇的雾凇岛被我看到,虽遗憾却不难过,这样便有再去的理由。

雾凇岛吉林只要一个多小时都路程。 跟小伙伴们分别前的最后一顿饭,还没吃就感觉饱了。不想匆忙的结束,选择在吉林住一晚,看了电影,吃了满族火锅(个人觉得和北京的涮羊肉火锅有点像,清淡鲜美)回忆着几天来的欢声笑语和每个人身上数不完的梗。

返程

【Day7】吉林郑州

tips:吉林火车站到龙嘉机场有城际列车,半个小时的车程,可以网上提前订票!

旅行的结束,也是心的开始。

因为太开心,所以要分开的时候,心里哭了千万次,但是作为一个年轻漂亮体贴懂事的成年人,我忍住了。

我想起我们一起狼人杀,有人可以滔滔不绝地给我们讲很久,有人荣获“超完美”奥斯卡影帝。我想起我们一起喝过期的可乐,吃”超辣“的火锅,还直播吃恶心恶心的虫子。我想起我们一起看的最后一场电影,作为网吧的一股清流,阿童妹也如愿喝上了心心念念的奶茶...

旅行不就是让人抛开烦恼,开开心心的享受当下的美好嘛,我很庆幸这次旅行中的完美与不完美,也很高兴认识了同行的朋友们,你们肯定也很开心遇到漂亮又爱搞事情的我,对吧!美女夫妇,恶心恶心和阿童妹,台湾Eating,胖胖和单板,宋智障,还有vicki宝宝,大家都要幸福呦!

真好,为什么没有正脸嘞?

2017-01-04 00:13

引用 汀珑 (雪碧) 发表于 2017-01-04 00:13:45 的回复:

回复汀珑 (雪碧):哈哈  长太美

2017-01-04 15:1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05 19:26

引用 guagua 发表于 2017-01-05 19:26:13 的回复:

回复guagua:嗯嗯,我也想再去的

2017-01-05 23:16

厉害了

2017-01-06 23: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1-09 13:52

引用 Mesut 发表于 2017-01-06 23:02:56 的回复:

厉害了

回复Mesut:哈哈哈 叫我仙女

2017-01-09 16:36

引用 张莉lily 发表于 2017-01-09 13:52:3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张莉lily:嘿嘿  我也是被小伙伴催稿很久  看别人写的更详细 我就粗略写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