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西安——17元旦姐妹行

kitty (沈阳) LV.2
2017-01-03 20:35 119/5

不得不走了,看下附近的礼品店,小雕塑太可爱了。这次旅行,超值,难忘。再去的话,一定要去看看大唐芙蓉园的灯展,还有去爬华山西安我们下次再见!

还是想着吃,哈哈,赶紧回到回民街,开始吃货之旅。红柳肉串,羊蹄,石榴汁,biang biang 面,希木酸奶。真希望自己胃外大点

大雁塔与大唐芙蓉园离得很近,出来后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由于下午要坐飞机回城,没有进去,很遗憾。春节期间,芙蓉园有灯盏,据说很值得去看。

吃饱出发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门票50。这个门票是慈恩寺的,里面大雁塔有单独门票25元。我没有进去。在寺院内,正好新年有人诵经。内廷里面有玄奘取经的经过介绍。参观完,佛学知识真是博大精深。

1.2行程,八点起床,依旧是青旅中的早起老人。现在孩子怎么都这么能睡,哈哈。出发去帆哥推荐的秦韵肉夹馍,那肉的口感,早饭不爱吃的我,大大一个都吃了,哈哈再加上一大碗红豆稀饭。吃一口,想着吃到一半再拍下,吃完才发现忘记了,吃太快。

吃饱后,我们回青旅歇歇脚,换上再厚实些的衣服,出发去古城墙,依旧步行。门票50元。建议黄昏去,拍照会很美,可惜现在雾霾太严重,三天都没看到蓝天。不过晚上灯光亮起,美呆了。喜欢的话,可以租自行车,逛一逛。值得来的古城墙,感受夜晚西安的魅力。

中午返程,去了帆哥推荐的,回民街红红酸菜炒米,导航就可以找到。经济实惠,重点是这个炒饭好好吃,毛肚也不错,还想去吃。

早饭结束后,就近公交地点公交做到火车站,从火车站坐914/915到秦始皇兵马俑。一个多小时行程,到达。依旧是直奔售票处,不要听信路人搭讪。防止被骗到假兵马俑。我是网上购票,直接入口附近取票。进去这个门口出世一下票。之后,需要走一段路才到检票入口,也就是票会检两次。我们是与人拼的讲解,五人一共九十。讲的也是大概,因为前一天历史博物馆讲的很丰富,有重复,1号坑还是很震撼的。秦始皇陵由于时间紧没去,因为没有开幕。就是照片上的样子,依山傍水,夏天去应该更能感受到气势雄伟,风景秀丽。
陵墓外有很多纪念品店,价格统一不贵。还有石榴十块钱6个,或者8个。而且很甜。赞。

1.1行程,早上睡到了九点,算青旅里面起床早的了,哈哈。早餐依旧是推荐美食。方中山胡辣汤,竹笆市店。排队很快,十分钟左右。胡辣汤,刚开始喝味道呛,后来越喝越棒。菜份依旧十足,吃的好饱。油饼真的是好吃,我是不喜欢吃油炸的东西,但是这个外酥里内,美味推荐。两个人可以要半份。

晚饭后,我们公交回到住宿附近的钟楼鼓楼,感受到夜晚这座城市的魅力。散步回到青旅,因为跨年两个青旅合作,弄个小型音乐现场,弹弹琴,打打鼓,好不惬意。

博物馆结束后,我们步行到小寨,赛格购物中心,不得不说,西安购物真是方便划算,品牌店铺应有尽有,处处可见。我们找到了商场内的,亚洲最大的直梯,果然有点吓人。到达6楼寻找传说中的长安大排档,五点多到的,等了一个小时。因为员工吃完晚饭才开放全部区域,还是很快的。点了太多了都想尝尝,吃不了打包了。味道还好,女儿红跟桂花酿喜欢白酒的朋友可以尝尝,这个我推荐。葫芦鸡可以觉得还好,不过是招牌,太大了……

吃饭后,公交半个小时左右,出发陕西历史博物馆。这里说下,西安公交很方便,车多人少。我全部都是选择公交出行。地铁不建议坐,指示牌少。官网提前一周可预约历史博物馆免费票。要不然应该是二十一张。网络窗口取票人少超级方便。提前从朋友那要的小冰讲解员的微信。取好票直接找的他,来西安参观博物馆讲解员是必须的。我们两个人给了他60,幽默风趣,负责,知识丰富。滔滔不绝,嗓子都哑了。辛苦冰哥。

入住后,步行十几分钟到达回民街,好多攻略都推荐老白家泡馍,青旅老板说其实一般。北广济街101号接近南口,老刘家泡馍。我去的这家,味道很好。吃泡馍,还是选择自己掰,越小块越好。泡馍店太多了,看好位置,同名的店很多,别找错了。又吃了红柳肉串,味道超赞。以前在珠海也吃过,味道差太多。我三天行程,每天都吃,哈哈。还有桂花糕,也可以尝尝,一个就好。甜甜的。西北饭量果然都很大,我们两个女生一般都只点一份,要不根本吃不了,浪费。

元旦姐妹两人旅行,三天,悠闲满足。31日早上广州出发,九点多到达咸阳机场。出机场直接就有机场大巴,到西安火车站每二十分钟一班,到市区东大街维景国际酒店是一个小时一班。我定的住宿离东大街比较近,但为了节省时间,就做到火车站,然后打车去住宿地点。机场大巴,可以微信购票,票价25。打车起步价,八元即可。
这次是第一次尝试青旅。四人间,每人四十五。超级喜欢这家店,老板菲儿姐人很好,还有帆哥。这是一个自行车主题青旅,老板是骑车爱好者,曾经骑行西藏。因为是有梦想的人,店名木木夕。在这里大部分是学生,大家都很开朗,公用两个卫生间,男女分开的,一个厨房。总体感觉很温馨,晚上回去还可以聊聊天。重要的是他们推荐吃的,太赞了。走的时候帆哥还给我们泡的茶。谢谢!住宿的地方位置很好,值得推荐!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下往上看,写反了

2017-01-05 22:4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1-06 16:25

引用 购物的人刍 发表于 2017-01-06 16:25:13 的回复:

回复购物的人刍:东西好便宜,想再去吃一次

2017-01-06 16:3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9 10:57

引用 fangfang_ 发表于 2017-01-09 10:57:49 的回复:

回复fangfang_:客气,值得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