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之二:南太行旅游篇

2017-01-03 20:49 282/3
  • 出发时间/2016-01-10
  • 人物/其它

一、两次穿越大西沟、跑马岭、山顶草原游

爬山运动,累并快乐着,1月10日跟随家乡美户外走了一次大西口、跑马岭、山顶草原的穿越。全程15公里,拔高300米,一路上险像环生,一度手脚并用,不断得到驴友的帮助,不时有驴友拉一把,内心充满了感激、感恩之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尤其是爬到山顶时看到一望无垠的大草原、阳光、蓝天下,心情好的像插了翅膀一样飞了起来,同行的每个人都像蝴蝶一样飞来飞去不停地拍照,忘记了年龄,忘记了烦恼,忘记了自我,就剩下了开心和快乐。拍照时无论是刚刚相识,还是早已熟悉,你帮我拍,我帮你拍,充满了友情和友爱。

2016年12月18日和家乡美户外爱好者又一次到南太行卫辉跑马岭转山游,行程近12公里,拔高300米,历时5个小时,翻过峭壁,走过山顶大草原,欣赏美景的同时锻炼了身体,还购买了农家土特产,收获颇丰。

上到山顶大草原,大家情不自禁的跳了起来。

经过3个多小时的攀爬,来到山顶大草原本人也激动的抛起了围巾。

站在山顶向下看,山路曲折弯弯……

山下农家养的羊。

二、休闲徒步爬关山自驾一日游

2月21日我和先生俩人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前往关山地质公园进行了一日游。开车自驾关山也就一个多小时。关地地质公园属于南太行旅游景区的景点之一,内有弥猴、白龙瀑布、红石峡、天柱峰等,关山兼备了险、峻、奇、秀等特色,天然去雕琢,原生态之美,万马奔腾。彰显了南太行的质量。由于关山刚开发不久,还有许多优势资源等待挖潜。如果不乘景区交通车的话,转一天很难走下来的。由于我们是出来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的,所以选择全程步行。

这是进景区前的一段山路。

景区大门,门前广场可以停车,停车费十元不计时。

景区一进去走不远就能碰上这些可爱的弥猴,手中的东西要拿好,不然猴子会抢走的。

远处是天柱峰。

白龙瀑,由于天气冷,瀑布落下结成冰。

醉石苑的水结了冰,白色的冰与远处的山树组成了一幅画。

美丽的红石峡,可与云台山的红石峡比美。

也就是这个季节能够看到的美丽的冰挂。

从景区大门口往里到醉石苑,大约需要4个小时的上山路,再下去到景区门口大约需要步行2个多小时,故决定今天不去攀登天柱峰了,因我们购有年卡不止一次来过,今天就决定下山了。

三、阳春三月南太行八里沟、秋沟赏桃花

我们夫妻俩人利用3月13日和20日两个周日,先后自驾前往南太行的八里沟和秋沟踏春赏桃花。

上山的天梯。

将军峰。

山上的桃花已经开了。

虽说再也回不到面如桃花的状态,却可以有心如桃花的意境。

秋沟景区大门。自驾车可以开进去,需购十元停车费。

经过了一周时间,秋沟的桃花已开的满山遍野了。

秋沟的山水美的象一幅画。

四、自驾王莽岭

2016 年6月25日、26月利用周末2天时间和先生自驾去王莽岭丶锡崖沟、穿越辉县天界山景区,领略南太行的秀丽风光,既锻炼身体又开阔了眼界,收获了好心情。体验自驾壁挂公路,尽管开车的是先生,我也一样感觉到惊险刺激壮观,美妙无比。
     出发前作了简单规划,自驾游有2条道路可走:一条是高速公路近二百公里,另一条是省道基本是山路160公里。不过山路景色很美,最后决定走省道。
      6月25日早上,八点钟出发,天气晴朗,心情很好,由辉县到薄壁镇上山,经武家湾到王莽岭。 一路上比较顺利,尽管事先有心理准备。但走在山路上,依然是提心吊胆的。两侧的风景很美,只顾着看路了,无暇拍照。快到陵川县时车子出了点小故障,防冻液溢出,在山西陵川县城买防冻液耽误了近一个小时,时值中午为了尽快赶路,从陵川上高速,花费15元高速费到了景区,联系景区农家住下已近中午一点钟了,稍事休息,于下午3点钟开始步行去王莽岭。
       沿着景区交通车的线路上山,大约走了一个小时到达山顶。山顶的景观很好看,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一圈下来要两个小时。然后又走回去一个小时。于晚上七点半左右到达农家。
       第二天早上,六点钟起床早饭后去看昆山挂壁公路,离我们住宿的农家很近,就在景区内,整个挂壁公路,大约五公里长。我们走了大约一公里多,拍照留念后就回农家。整理行装前往锡崖沟,开车过去的,去前比较忑忐,听说不让自驾车进,只让景区交通车过,还好人品大爆发,验了一下联票就放行了,路上要经过王莽岭隧道,隧道很长里边灯火通明,很是好看。过了隧道不久就到了锡崖沟景区。
     锡崖沟景区由锡崖沟红岩石大瀑布和锡崖沟大峡谷两部分组成。瀑布很状观,景色很美丽。大峡谷云雾缭绕,很是漂亮。锡崖沟大峡谷和辉县的天界连在一起,中间还有一个晋豫界碑,如果从天界山景区,穿越回新乡只有40多公里路程,而沿来时的路原路返回将近200多公里,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开车走到回龙天界山门口,幸好来时先生考虑周全带上了南太行旅游年卡,经与景区守门人员协商同意我们开车进入景区,实地自驾了一次回龙天界山挂壁公路,以前也曾去过天界山景区,是乘景区交通车上的山,自驾车是不允许进入景区的,这次自驾体验对我和先生来说是一次意外的惊喜,所以非常兴奋。
      于中午12点前顺利到达家中,园满地结束了这次自驾游来。

去往王莽岭的路上

通往王莽岭的山路,景色同样的美

走在山区的公路上,看着在城里难得见到得蓝天白云,心情那叫一个好的不得了。

叫不名字的花开的很好看。

王莽岭的落日。

昆山隧道的大门,有人日夜值守,只有景区的车可以通过,隧道直通郭亮

昆山挂壁公路。

站在挂壁公路上向外看,全是悬崖峭壁。

从山的另一边看挂壁公路,那一个个小窗是人工开凿的,浩大的工程不愧是奇迹。

锡崖沟瀑布

锡崖沟大峡谷

晋豫界碑

王莽岭南大门外就是回龙景区

回龙天界山挂壁公路

回龙精神雕塑。

五、十月雨中观太行

2016年10月23日与家乡美户外一同去山西陵川。结果天公不作美,路上下起了小雨,而且越下越大,不曾想此时却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致,烟雨太行,慰为状观,此景可遇不可求。

雨后的云海笼罩着太行小山村,像是一幅山水画。

云海飘过

远处的云雾虚无飘渺,飘飘欲仙。

人间仙境

雨后的山村,如此干净。

引用 海阔天空 的图片:

2017-01-04 21:3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1-05 10:26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7-01-04 21:37:09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