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情仍在——12月的京阪奈+USJ

• 出发时间/2016-12-10

一些心声

20170108:住宿部分补充

楼猪自己看攻略的时候,是希望能从攻略中得到对自己旅程有帮助的有效信息,那些照片一大堆,或无效文字一大篇的,楼猪不喜欢。这篇游记,海量文字,篇幅很长,请见谅。
我希望能将本次旅程的前期准备、经历和心得都分享出来~有好的建议欢迎随时留言评论,楼猪会抽时间继续修改游记的~毕竟作为一次难忘的旅程,楼猪希望能记录得详尽一些,也可以作为自己日后的念想(迷之微笑)
此行照片全是手机照的,没p没搞,不喜勿喷~
如有需要,请尽管留言,楼猪如果知晓您所问情况一定会如实相告~

开场白

希望此游记能对第一次赴京阪奈(关西地区)自助游的同学有一点帮助,大神可绕道,楼猪是菜鸟~

国内游去过不少地方,第一次出国游希望献给日本。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跟团,觉得这么多人都能自助游,为什么我不能?在做好了一系列的功课(当然是辛苦与爽歪歪并存鸟),全靠自己研究虽然不易,但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随着知识和方法一点点渗入脑袋,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体验。与小伙伴的时间配合好后,终于在12月中旬成行,感恩一切顺利,让我们在霓虹国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旅程。

旅程顺序大致如下:
D1-4:京都
D5:奈良
D6:大阪环球影城
D7-8:大阪
D9:回程

前期准备资料参考来源如下:
1、蚂蜂窝;2、去哪儿旅行攻略;3、小气少年的部落格;4、度娘。

手机必备app:google map(以下简称gogo)、出国翻译官(沟通必备)

PS:码字辛苦,图片心血,请做个文明人,不要偷心又偷金。

签证+机票+住宿+wifi

签证:
我相信签证的方法随便一搜,阿宝都会有很多愿意告诉你详情的代办旅行社,这里就不复制黏贴辣眼睛鸟。原本楼猪是打算老老实实去办理一系列烦人的手续,谁知功夫不负有心人,竟然让我在阿宝上面找到一家(我猜应该是广州地区唯一一家)可以办理简易签证的旅行社。服务态度嘛,就不要有要求鸟。反正能顺利出签就是好猫。
所谓简易签证就是只需要户口簿、身份证、填妥申请表和护照一起拿去给旅行社检验,资料无问题之后就可以安心等待。前提必须广州深圳户口,其他城市户口不能办理简易,还是需要按照普通流程走。签证费当然会稍贵一些了,但对于怕麻烦和时间有点紧迫的楼猪来说,毛问题啦!果然一周后就通知去取回护照,快很准!如需该旅行社名称,请私聊楼猪,在此不打小广告。

机票:
至于机票,出于安全考虑,等签证出好再买机票,由于订得比较迟,如果提前三个多月以上会更便宜一些,楼猪只提前了两个月不到的时间。于是订了南航往返大阪的机票,总价2700.由于之前飞国内航线对南航的印象实在一般,本想选全日空或日航,但是实在太贵州!5k起跳的机票吓得楼猪把头缩鸟回去。氮素!楼猪后来发现南航的国际航班无论服务态度还是飞机餐水准都比国内航班好太多鸟!所以,如果南航的机票是最便宜的话,就选它吧。
南航可免费托运行李两件,单件重量在23kg以内(连箱);随身可携带一个20寸行李箱及一些便携物品;回程时在机场免税店购买的东西如有液体也不用担心,店员会帮你将购买物品封好口,上飞机前不要拆开就是了。

住宿:
住宿这件事情,当时考虑是怕住宿太紧张以至于有可能会拖住行李流落街头,所以住宿是先于机票预定的,因为booking上面是可以不用付款预定,只需要填写资料就可以。所以老早订好住宿。事实证明提前订好住宿是对的,就算非枫叶季节,住宿还是有点紧张。在对比了booking、携程、大鱼、airnab几个网站之后,最终发现还是booking的无论价格、预定手续都是比较便利,因此全程住宿都是帮衬booking。

京都住宿是生态与科技酒店,无什么特色,但是很干净、服务很好、附近非常宁静,有一条小河在流淌。每天还有挺好吃的小面包作为早餐供应,一人一袋三小只。还有按摩椅免费使用。缺点是没有电梯~~楼猪离开的时候提两个行李箱下楼真是累得哼哧带喘的~
楼猪在京都为什么没有选择民宿或者胶囊酒店呢?是这样的,京都民宿普遍地方都很小,高价民宿除外,土豪随意。一般放得下床铺也都放不下行李箱,没有独立洗手间,大部分是公用,而且对住客有要求,例如晚上十点后不能洗澡,九点后不能大声说话。那对于楼猪早出晚归的行程来说还是会造成不便;至于胶囊酒店,楼猪这把有幽闭恐惧症的老骨头还是不要去尝试鸟,而且每天都要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放回行李箱,床位是不能留东西的,行李箱也不能放在附近。对于白天暴走会累成狗的楼猪来说,晚上的休息是尤其重要,因此衡量之下还是选择了酒店。

大阪住宿确实没有好推荐的,你可以选一个近地铁或中转口例如难波或者梅田之类的大站附近的民宿,大阪的民宿普遍比京都大,而且配备齐全,厨房洗衣机什么的一应俱全。价格差别也不大,找个顺眼的预定就可以鸟。但记住,一定要找地铁口或中转口附近的地方住宿,在大阪地铁出行是最方便的,到时你就会发现离地铁口近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补充部分:
楼猪不知道其他民宿或酒店的情况是否这样,但这次楼猪在京都大阪的住宿处都是不会有人每天来打扫卫生的。京都的生态科技酒店是住满四天以上会打扫一次,大阪的民宿是期间自己负责所有清洁事项。所以楼猪叮嘱大家,在外面买了东西的袋子千万不要扔掉,回到酒店或民宿后作为收纳垃圾使用。简单分类一下即可,装满后捆绑好,放在酒店走道或楼下的垃圾桶旁边即可。

wifi:
楼猪是在国内租用移动wifi,没有研究那些杂七杂八的电话卡,wifi很方便,电量还算坚挺,不用太操心。信号也比较稳定,价格约6块钱一天。楼猪不看视频,只是与小伙伴互相传照片,还算不错。

重头戏之京阪奈交通

我想这部分应该是比较多孩纸关心的,当时楼猪是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日本的交通,第一是希望搞清楚京阪奈是哪种交通工具适用;第二是不希望花冤枉钱;第三是日本为优惠和方便游客所推出的各种交通券,没理由不享受的嘛~~

楼猪先大致介绍一下此次行程的梗概,再结合行程介绍交通券,大家就会明白的了。
Day1:广州——大阪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京都(交通券:icoca&haruka);
Day2:京都一天靠暴走,无乘坐交通工具;
Day3:京都巴士一日券,用于各个距离较远地方的穿梭;
Day4:京都伏见区活动(交通券:icoca)
Day5:京都——奈良——大阪(交通券:icoca)
Day6:大阪环球影城(交通券:icoca)
Day7-8:大阪市区游(交通券:大阪周游二日券)
Day9:大阪——关西机场(现金支付全程车票费用)

一开始做功课的时候,楼猪也是被各种交通券搞乱得不要不要的,什么ktp、巴士一日券、icaca、西瓜卡、JR pass、斑鸠一大堆,后来静心思考,关西地区我只去京阪奈三个地方,因此我只需考虑三件事:1、找出这三个地区都通用的交通卡,就是icoca;2、找出这三个城市中最便捷的交通方式,京都主要使用巴士,锁定京都巴士一日券;奈良只逗留一天,不用券;3、大阪主要使用地铁,锁定周游二日券。

至于ktp,楼猪也花了时间研究,ktp三日券价格5200日元。楼猪计算过,虽然ktp不限定连续三日使用,但由于楼猪只在京阪奈三个地方之间通行,基本上只有单次往来,不是一日内多次往返;其次,楼猪不去有马、神户等地,将京阪奈之间的交通费价格计算下来,发现远远不需要5200日元这么多,所以果断放弃ktp。
JR pass方面,楼猪没有过多研究,因为行程中搭乘JR的次数很少很少,因此也没有考虑。

icoca&haruka:关西空港JR服务中心购买
对于第一站是京都的孩纸来说是必需品,在官网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上预约好之后,会秒发邮件到你邮箱,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下飞机跟着人流走,坐短接驳轻轨到达大厅,出关,然后乘坐扶梯上一层,上去后左手边就是关西空港站。进去之后最左边就是JR的人工服务台。里面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不用担心沟通问题。直接将预约单及护照给工作人员查看,他们就会为你处理好一切事情。退卡也是在这里办理。

之前楼猪看攻略,都提到在这里排队是需要很长时间,起码一小时,因此要预留时间及留意买哪一个的班次的列车。谁知楼猪运气很好,那天没人排队,全程只需五分钟就购买完毕~而由于楼猪不是坐特急haruka,因此无须担心列车车次时间问题,购买好拿到票进去站台安心等待便是了。

由于楼猪去程是关西空港到京都,回程是大阪关西空港,因此只购买了单程票,到京都站套餐总售价是3600日元:
Haruka是关西机场——大阪京都等地区的JR特快往返车票(纸质),haruka票是自由席的席位,不对号入座,请搭4-6车厢;楼猪也看过有攻略提到说自由席的坏处就是如果去晚了可能会全程没有座位,因此有不少人宁愿加钱去坐指定席。楼猪也没有遇到没座位这个事情,很多座位,搭乘的人不多。
Icoca是公交储值卡,等于广州的羊城通,卡里预存1500日元(包含220元手续费),可以搭乘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甚至有的便利店也可以使用。
也就是说,这个日本版羊城通,共值2000日元,500日元押金,里面有1500日元给你使用,而haruka到京都的车资就只是1600日元,比起机场大巴,南海电铁及haruka原价来说。的确优惠了不少。

小tips:退卡的时候,如果你的1500日元金额没有花完,里面还有剩,余额大于220日元,则会扣除220日元作为手续费,再退还剩下的钱及500日元的押金给你;余额少于220日元,则会有多少扣除多少,只退还500日元押金。退卡后icoca卡是会回收的,不能保留。不退的话,icoca有效期十年,期间再去关西,持卡仍然可以以优惠价格购买haruka车券。楼猪是从其他攻略学习到,务必将icoca的钱全部花光,就不用被扣手续费了(聪明的中国同胞),楼猪最后一日卡里还剩700多日元,于是在便利店随便买了一支眉笔把余额花光了,想不到眉笔竟然很好用!运气真好!!退卡时,卡里0元,不用给手续费,直接收回500日元押金。就是这样傲娇~~ 退卡时,如果没有中文工作人员帮忙,你就直接对办理人员说:I leave japan today。他就会明白你要干什么的了。

京都巴士一日券:京都站综合观光所购买
在这里,楼猪很无耻地复制黏贴上这个网址,因为当初楼猪就是看小气少年的这个解释明白巴士一日券的使用方法,在此不啰嗦,大家复制网址查看即可。
楼猪在京都的行程安排是第一天暴走清水寺范围一系列景点,定会累透,因此第二天就全靠巴士走遍金阁寺、智积院、三十三间堂、二条城,所以巴士一日券在第二天用;第三天是交通工具与暴走相结合,游伏见稻荷大社及伏见区、锦市场、新京极。安排完美~
巴士一日券有乘坐区间范围,在京都站购买的时候会附送一份地图,仔细查阅即可,伏见稻荷是区间外的,如使用巴士一日券则需要补钱。洛巴士是专门到各景点的巴士,车身大大只洛字,同样适用巴士一日券,运行范围均在区间内,但楼猪秉承巴士站有什么车最快去到目的地就马上搭乘的原则,因此还没有机会尝试到搭乘洛巴士。

巴士一日券使用方法:
后门直接上车,到站时在前门下车。第一次使用时将巴士券插进司机左手边的机器(与广州地铁的旧式验票机相似)入口当中,卡过机后会自动吐出,取回即可,第一次使用需要通过机器的目的是在巴士券上打印上使用日期。在接下来的使用当中,不用再插进机器入口,而是直接将巴士券印有日期的那一面直接展示给司机查看即可。如果不懂,可以看看有无其他使用巴士券的游客先于你下车,到时观察别人做法即可;再不懂,司机叔叔也会很耐心地教你;还是不懂,楼猪只能表示拜服~!

在这里要大赞京都巴士司机及交通设施的人性化:
1、司机会等全部乘客上齐才关门开车,准备开车时会提醒大家汽车启动;
2、每一次停车后的起动都会提示乘客;
3、乘客前门下车给钱后司机都会一一表示感谢,楼猪就遇到其中有两个司机声线非常温柔好听,我未试过坐巴士也会如此享受;
4、巴士有暖气,而且上车的车门开启后踏板会自动调低,方便拿行李或行动不便的人士;
5、每个站都会有清晰的电子屏幕报站显示及中韩英日四国语言和语音提示,不用担心下错站的问题。
6、非常准点,车站站牌有很可爱的巴士到站提示,乘客可以清楚看到自己将要搭乘的巴士什么时候到站。如此人性化及完善的交通系统,实在不得不佩服霓虹国人服务意识上的细致。在广州,五十年后都不知道能否做到这个程度~

大阪周游二日券:
购买:难波站一楼难波咨询中心:(9:00-19:00);梅田JR大阪站1楼中央大厅北侧
楼猪继续无耻地贴上小气少年的网址:https://nicklee.tw/?p=758,我想没有谁能解释得比他更好了。
大阪周游卡二日券,3000日元,持卡可以去28个免费景点,每天能去三个,已经回本,地铁线路任坐,很超值。楼猪去了空中庭院展望台(800日元)、hep five摩天轮(1000日元)、大阪城天守阁(600日元)、四天王寺(300日元)、道顿崛水上观光船(900日元),这些地方净票价已经不止三千日元,还未计搭乘了N趟的地铁。楼猪在地面找不到洗手间的时候,就是用这张卡出入地铁站去用洗手间,一卡在手,霸气侧漏。

现金购买的车资:
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楼猪在大阪民宿附近的便利店,把icoca里面的余额购买东西花光了。楼猪民宿在长崛鹤见绿地线站附近,因此从这个站出发,到关西空港的车资是通过自助售票机现金购买。开始以为自助售票机买票会有难度,但操作起来其实还好,楼猪的智商还能应付。

方法就是:以长崛鹤见绿地线站出发为例,先在gogo上查好交通路线情况,gogo 告知我们要在天下茶屋站换乘,在长崛鹤见绿地线站自助售票机前,抬起头会见到由出发站到中转站的车资范围是多少,长崛鹤到天下茶屋车资是240日元,因此在自助售票机前选择240日元的选项购买即可。
到天下茶屋后,也是通过自助售票机,查看到关西空港的车资是920日元,在售票机上选择“关西空港”,付款920日元购买,票就会吐出来的了。然后就可以入闸去站台等待空港急行。大家需要注意920日元是空港急行的费用,不能乘坐特急,若赶时间可以上特急车后补票。特急车是深蓝色车身子弹车头形状,很帅的,你会发现很少人上这列车,大部分人都是等待空港急行,其实只需留意一下车身的显示屏幕就不会上错车了。空港急行是平头银蓝色车身列车,这时候就会有很多行李党上车,不放心的话就再注意一下显示屏是写著“空港急行”,就大胆上车吧!

个人行李小叮嘱

楼猪是12月中旬赴日,出发前查天气发现平均温度在2度左右,对于在广州天天热成狗狗的楼猪来说,衣服方面实在是考虑了好一些时间。最终决定是这样的:加绒保暖内衣+薄羊毛保暖内衣+毛衣+毛呢大衣/厚灯芯绒大衣,为安全起见还带了一件长款羽绒去。事实证明羽绒是多带了,因为在户外一直暴走,身上的衣服是绝对足够的,也没有必要穿上羽绒。围巾、帽子、手套和口罩是必须带上的,这些裸露的皮肤要保暖好,否则会特别难受。
女孩子的话雪地靴可以考虑穿上,楼猪因为怕下雨淋湿,所以最终决定没有穿,虽然小白球鞋也是ok的,不过雪地靴会好很多,起码不会脚冷。
暖宝宝可以不用带了,我们在京版奈的那些天也经历了0度的雨天,没有暖宝宝也hold得住。日本的室内、酒店、交通工具上面都有暖气,注意好户外保暖就可以了。雨伞要带,关西地区多雨,下雨的常事,我们的十天行程幸好只有一天下雨,其他时候都阳光灿烂。

垃圾袋子的问题:当时楼猪的小伙伴考虑到,日本是一个注重垃圾分类的国家,就带了一些袋子去以备不时之需。但到日本后,其实一路上你总会在便利店或各种小店买东西,只要将那些袋子留起来就足够了。京都的街头很少见到有垃圾桶,如果见到就抓紧时间把垃圾处理了吧。大阪相对会多一些垃圾桶,大家只要留意一下垃圾桶上面的标识,不要乱投放就可以了。

京都篇一

行程一:清水寺(400円)——地主神社(免)——二三年坂——高台寺(600円)——洛匠——宁宁之道——円山公园(免)——知恩院(免)——青莲院(免)——平安神宫(免)——八坂神社(免)——花见小路——祗园

心得:
1、一定要早起X3!我们早上五点半天还未光出发,五点五十分到达二三年坂,六点十五分到清水寺,一路无人,周围非常宁静,景色也特别美。赶在清水寺开门时到达,全程游览不见游人,感觉非常好!清水寺和地主神社相连,游览时间因人而异,楼猪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2、离开清水寺后,沿着二三年坂一直走就可以找到高台寺,请不要错过,路上指示很清晰,不用担心迷路;高台寺附近的洛匠是专门吃抹茶甜品的地方,庭院景致、服务态度及食物出品都很好!楼猪当时就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晒着温暖的阳光观赏庭院和锦鲤,非常惬意!
3、此游览路线适合暴走,不适合使用交通工具。一路上都有清晰指示,若不懂可以查阅gogo或咨询当地人。
4、清水寺音羽瀑布的泉水是可以喝的,味道甘甜,接泉水的勺子放在紫外线消毒器里,直接取出即可。先接泉水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右手手心接些许泉水进行品尝,最后用勺子里剩下的水把勺子柄部洗干净,放回消毒器中。三条泉水只能选其中一个饮用,楼猪当时没留意哪一条对应代表哪个,就接了中间的泉水来喝,希望一样能愿望达成吧!
5、游京都的景点请尽量提早出门,因为基本上四点半或五点就会限制游人,准备关门的了,冬季会关闭得更早。
6、八坂神社进去正门后有很多小吃摊,如果实在太饿可以买一些来充饥,如果不饿,建议不必购买,味道一般,价钱也比外面贵。

京都篇二

行程二:金阁寺(600円)——北野天满宫(免)——二条城(闭馆)——智积院(免)——三十三间堂(600円)——锦市场

心得:
1、对于长距离远线路的景点,楼猪把它们安排在同一天,所以京都巴士一日券的优惠体现得淋漓尽致。以每次车资230円,楼猪共搭乘8次来算,当天行程交通本应花费1840円,事实上一张500円的巴士券就可以搞掂,实在划算。
2、金阁寺无论什么时候去都是人多,而且只是绕着湖边外围观看,视乎兴趣选择是否去。亮点是出口附近的抹茶金箔雪糕很好吃。
3、楼猪去二条城纯属即兴,没有事先上官网查阅,因此吃鸟闭门羹~
4、推荐智积院!再加上由于当天微雨,智积院空无一人,没有人的景色总是特别加分,你们懂的~
5、三十三间堂的亮点是1001座完全不同的观音像,里面不允许拍照,土足禁止。面对众多佛像感觉壮观肃穆,檀香的味道更适合如此佛境。推荐。
6、锦市场太拥挤,基本上以售卖新鲜食材为主,游客去尝鲜是可以的,过多消费倒不必。附近的新京极购物和先斗町吃饭会更好。

京都篇三

行程:
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光明禅院——新京极——先斗町

心得:
1、伏见稻荷大社:近铁奈良线到伏见稻荷站,一出来就有清晰指示。如果能早还是早去吧,由于前三天的行程楼猪已经很疲惫,因此这天无法起个大早,去到已经九点多,游人如织了。门口一条小吃街很热闹,各种小摊子,价钱偏贵,而且商业味很浓,导致空气也不是很好。如果碰到游客多,可以先不要花太多时间在下面,尽量沿着千鸟居一直往山上走,游人就会少很多,鸟居也会有的,而且你会看到很多供奉玉姬的小神社。
2、一路往东福寺方向暴走,楼猪在铁路旁的小路街拍了好多照片,如果不是赶行程的自由行,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小巷的美好与独特。
3、楼猪随意走,无意中走到一个豪宅区,里面的别墅全部是古建筑风格,那一片景致让人赞叹。偶遇光明禅院,没有游人,楼猪就坐在里面望着满院的景色,身心安宁。心里只有一首诗: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万籁此都寂,但余钟磬音。
4、一只有缘分的柴柴:第一次见到它跟着主人的自行车奔跑;半小时后在一间超市门口第二次见到它;四个小时后,楼猪已经离开伏见区,坐了好几站地铁回到中心区,又在新京极和先斗町逛了好长时间,竟然在锦天满宫第三次重遇柴柴。实在是很奇妙的惊喜!!

恋恋不舍京都,要离开了。在京都的时光很舒心很美好,时间很短,感受很深。京都作为日本古都,历经多年,直到今日依然保留着那份质朴的古韵。置身之中,你会忘记城市的喧嚣;走过神社,走进寺庙,感受着无人之境所带来的守静与安然。我一定会再来的。

奈良短篇

楼猪从东山三条站出发,搭乘近铁往奈良,在大和西大寺换乘。由于不明白列车长的指示,楼猪和小伙伴在换乘站着实折腾了一番才搞清楚往奈良的方向。奈良站有寄存行李的地方,300-700円不等,可以刷icoca或者投放硬币。像楼猪一样不住在奈良,需要寄存行李的孩纸,楼猪建议要早些出发,毕竟寄存柜有限,去晚了就很少size可供选择,甚至可能会没有柜子。

奈良站出来有一条商业街,吃饭购物应有尽有,但讲到餐饮的性价比和服务态度,比起京都就稍微逊色了一些。楼猪到奈良的这一天,冷空气来袭,实在是好冷!!!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天色始终阴阴的。

行程: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

心得:
1、喂食小鹿这个事情还是看个人喜欢吧,楼猪出游前看攻略简直是隔着电脑屏幕都能感受到鹿精的厉害,因此没有购买仙贝喂食。楼猪一路上看到喂食的游人被追赶得各种狼狈,也是挺搞siao的。不知道楼猪是不是没有食物在手的原因,小鹿对我都很温柔,拍照还算配合度高,E 嘻嘻~
2、想要逛完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和东大寺还是有些难度的,地方实在是大,对于旅程已经过半的楼猪来说,体能上实在有些吃力,关键是第二天要去环球影城,因此奈良这天就作出了取舍,只去春日大社及游览奈良公园部分。
3、楼猪的小伙伴是一个酷爱抹茶的美眉,是每天早午晚都要吃过与抹茶相关的美食才舒服的人。所以,小伙伴以亲身感受告知大家,奈良的抹茶雪糕不必花钱去买了,实在是不好吃X3!!!

尽情玩乐の环球影城!

大阪USJ作为一个热门地,网上攻略多不胜数,也很方便大家出发前做功课。珠玉在前,楼猪就不长篇大论介绍了,继续以心得形式列出,供参考。

作为一个哈迷,大阪usj是一个绝对值得去的地方!!!能够亲身经历感受哈利波特电影里出现过的一切,楼猪只能用难忘与快乐达顶来形容!除了哈利波特之外,其他的项目也非常好!!
先上一些照片再来详述:

爽玩usj心得

大致如下:
一、前期要准备什么;
二、交通的方法;
三、如何选择玩的项目及安排时间;
四、贴心小TIPS。

一、前期要准备什么:
     不要选周末,请选工作日的时间去!!!周末的主题公园简直就是看人好嘛!会玩的人都不会选周末的。
      门票:
      门票和快速票是分开的,所以不要忘记买门票。各种app如x程、x宝都可供购买,对比价格后,楼猪发现同程最便宜,450元。大家可货比三家后再行购买。有攻略说关西空港可以购买,在这里楼猪就不建议了,首先你要拖着行李找购票的地方,其次关西空港只提供门票购买,不提供快速券。门票先提前打印好。

快速券:
      快速券一定要买!不买快速券是没有有前途的!
      楼猪是在携程购买快速七项,价格约五百多,具体数字忘记了,总之门票+快速券费用约1000块以内吧。是否打印看个人需要,由于每个项目都需要快速券扫码,楼猪觉得纸质比手机方便,因此提前打印好了,也可以选择直接把手机上的QR码存给他们扫。
      快速券有很多选项,原则就是买哈利波特+自己最想玩的。
      建议提早购买,听说会有售罄的情况出现。由于快速券中禁忌之旅和飞天翼龙的时间相隔得太近,而飞天翼龙的排队时间最少2个小时以上,因此楼猪与小伙伴不得不放弃了飞天翼龙。

雨衣:
     小伙伴在国内提前买了雨衣,但是当天竟然忘了带去环球影城!由于没玩大白鲨,所以没有湿很多,传说在园内有雨衣购买,但是楼猪没有见到。如果要玩侏罗纪公园、大白鲨及观看水世界时坐得比较前排的,建议要使用雨衣。

二、交通的方法:
       搭乘JR环状线至西九条车站,然后换乘梦咲线(即樱岛线)至环球城车站下,步行5分钟。去往环球影城的列车是哈利波特车身的,来个事先撩撩你。

三、如何选择玩的项目及安排时间
(这只是楼猪根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快速券上时间所定的游玩顺序,具体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安排,随时灵活变动)
上午:蜘蛛侠→终结者(快速)→摊位游戏→龙珠楼午餐→侏罗纪公园(快速)→浴火赤子情(快速)
下午:水世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快速)→鹰马飞行(快速票)→选魔杖表演→哈利波
          特园区各种拍照→蜘蛛侠(快速)
 晚上:哈利波特园区夜景→usj圣诞夜景
由于楼猪和小伙伴比较沉迷于哈利波特,还有始终计划赶不上变化,因此miss掉了飞天翼龙(主动放弃,实在不敢玩)、大白鲨(忘带雨衣,怕湿身会很冷,当天大阪气温1度)和回到未来(赤果果地把它给忘记了!),留了一点小遗憾吧,争取几年后再来一次咯,E嘻嘻~

四、贴心小TIPS:
a、留意开园时间,如果想拿哈利波特整理券或者想排队比如飞天翼龙这些热门项目的孩纸就一定要早去。楼猪游玩当天是八点半开门,我们八点去到已经有很长队伍了。小伙伴去到飞天翼龙已经显示要排队120分钟,因此果断转去先玩蜘蛛侠,不使用快速券,排了不用十分钟就可以玩。因为4D效果实在太精彩,所以留着快速券下午再玩了一次。这就是说明,一早入园的时候,能短时间排队或者快速券没包的项目要先玩,用快速券在任何时间排队时间都很短,因此不用担心。

b、小黄人投掷摊位:有一个摊位游戏是向三个铁瓶子投掷沙包球,瓶子要全部掉到地上才算成功。1000円有七个小球,即是七次机会。投中一次即可获得小黄人公仔,小黄人有两种款式,一种是普通造型那种,一种是香蕉型的小黄人(其他地方没有见到过,超级可爱!楼猪非常喜欢)。辛苦小伙伴了,有三次都差点成功了,可惜那个铁瓶子要它们掉到地上实在太不容易了。楼猪以为园区商店里应该可以买到香蕉小黄人的,谁知没有!实在后悔没有给多1000円多买一次机会。泪奔~~心心念念ing~~

c、魔鬼终结者:前期是一个美女在叨叨,表现力超级棒,逗得大家笑得很开心,但是我们听不懂,全程尴尬。然后到了巨幕电影厅,将终结者经典片段展示了一遍,结束的时候,椅子震了一下狠的。

d、浴火赤子情是演示火灾现场的,也是一部很著名的电影。现场表演很逼真,火灾真是很无情,遇上爆炸物,那个后果是极具灾难性的。

e、侏罗纪公园、水世界
差不多中午了,去玩了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用了快速券排了十分钟左右。水世界是真人秀,在一个大剧场里面,不用任何券。
侏罗纪最后那个俯冲超爽,要不是考虑到是水上项目还会再玩;
水世界的现场都是根据电影一比一还原,这么冷的天,演员还是照扎进水里,真的很佩服!水上摩托车的互飙很精彩,最后高潮时一台大飞机冲进来,把大家都震撼到了!

f、下午2点左右是禁忌之旅的时间了,我们冲去哈利波特,刷快速票进的园,再刷快速票进的禁忌之旅。
快速票是直接把你待到存包处。存完包还需要跟着大队伍走个十五分钟,一路排队都有各种电影里面的情景出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会说话的油画、分院帽、作为哈迷的我们都是各种激动各种贪看。
禁忌之旅是坐在小圆球的车上,会将你扣实实的,通过黑暗时光隧道,哈利波特坐在光轮2000上说come on我就内心炸裂了,魁地奇球赛、摄魂怪追杀、躲避飞龙、黑森林大蜘蛛等等等等,感觉圆球车把我360都旋转了一遍,谁感受谁知道。画面剧情安排很紧凑,失重感和空间感都很赞。最后邓布利多校长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和我挥手的时候,我还是不愿意梦醒过来。魔法世界太奇幻太逼真!就算只玩哈利波特,都足以值回票价。

g、哈利波特园区也是根据电影来构建的,商店橱窗里有很多魔法小玩意,不要忘了去排队看魔杖的表演,就是重现哈一里波特选魔杖的那一幕。
由于天太冷,楼猪选了热的黄油啤酒,太甜了!!好似喝纯糖浆一样,喝完都腻傻了,可能冷饮会好一些。

h、哈利波特园区洗手间是和哈二密室里一样的!有桃金娘的声音以及水声,很过瘾有木有!而洗手的水都是暖的,在大冬天没有比这更贴心了!
鹰马飞行不刺激,适合各年龄段;不要错过哈利波特景区的夜景,夜晚的霍格沃兹学校更显神秘。

i、哈利波特园区夜晚六点后可随便进入,没有工作人员看守,但想要玩禁忌之旅就必须继续排队了。貌似六点后禁忌之旅就停止进入了,楼主在六点半的时候看到还有很长的队伍,排队时间显示为300分钟。

j、购买了魔杖可以在园区内施展魔法,工作人员很乐意协助。楼猪没买,就是看到觉得很好玩。魔杖的价格都一样,而伏地魔的魔杖最帅。

进入尾声の大阪篇

欢乐流逝得很快,来到旅程的最后三天。相比起大阪的热闹和熙攘,我更喜欢京都平和与宁静。大城市的繁华总是大同小异,大阪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也是环球影城了。

一些小建议:
1、楼猪不是潮人和土豪,没有追逐名牌的欲望和能力。大阪作为名牌和潮牌的集中地,朝圣便利。但若好如楼猪这样的一般游客,只作普通购物,则京都的购物环境更好,价钱也没有大阪这么贵。

2、要去大阪的热门旅游地,如大阪城天守阁、空中展望台、摩天轮等,请一定要购买大阪周游券!!至于购买一日还是两日,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时间和行程作决定。具体可以参考小气少年部落格的介绍。楼猪是购买了周游二日券,3000日元(免费游览28个景点及地铁任坐)。

3、热门地黑门市场,人太多,空气不太好,消费普遍比外面高,原因你们懂的。若没有太多时间在外面觅食,可以考虑在黑门市场一次过尝鲜;如时间较为充足,则逛逛买一些自己十分喜欢的东西即可,而普通的超市是一个好地方,水果、刺身、寿司等都比黑门市场便宜一半以上,新鲜度绝对很好,下午四点半之后还会有各种给力打折!但淡雪草莓楼猪暂时发现只有黑门市场有售。

4、黑门市场唯一不能错过的是一家80年的老茶店,楼猪经过门口两次都没有见到客人,偏偏楼猪和小伙伴一进去买茶叶就客似云来~ 茶店由一对老夫妇经营,无论你是感兴趣还是想要买的茶,老板都会把茶叶倒出来让你鉴别色香味,并亲自冲泡一杯让你试喝,你要试多少种,老板就冲泡多少杯。绝不会怠慢及不耐烦,就算客人更多都细致对待,不会因为想多做生意就应付了事。茶店如图所示,楼猪力推!!

大阪城天守阁

天守阁能早就尽量早去吧,游人多了终究会减分。在天守阁外面的大阪城公园环境很舒服,沿着护城河走空气非常好。楼猪和小伙伴在护城河边拍照的时候,一位老伯伯悄悄地把手中的面包放到河里,把鸭子们都引了过来,目的就是为了能让我们拍的照片好看些,楼猪和小伙伴都很感动!
大阪城公园及天守阁外围参观都是免费的,只是进去天守阁里面参观才需要另外购买门票或扫周游券的二维码。天守阁内展示丰臣秀吉时期的历史文物,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大阪城原貌占地广阔,现在只剩下天守阁还在守护着曾经属于他主人的土地。
离开天守阁之后,由于西之丸庭院到明年六月都因活动而闭馆,所以楼猪就去四天王寺。由于寺内禁止拍照,所以就没有照片了。

空中展望台&hep five摩天轮

大阪的夜景很璀璨,空中展望台票价1000円,周游券已包,当然不能错过!!晚上人很多,要做好没有窗边位子坐的心理准备。
摩天轮票价800円,一身霸气中国红非常吸睛,排队指引清晰,工作人员很有礼貌,不用十分钟就能坐上。

大阪的最后,还瞎逛鸟心斋桥和道顿崛游船。商业区人头涌涌,楼猪表示无感。

消费(购物+吃饭)小tips

1、税拔意思是不含税;税达意思是含税;
2、点餐时menu上面的价格是不含税的,吃饭埋单时要额外收取15%的消费税;
3、药妆店一般是满5000円就可以免税,免税商品需要封口,离境前不能拆封。如果该商品需要在日本期间使用或者需要拆开,同店员说明,按回含税价格,与免税的商品分开埋单即可。
4、松本清标榜免税,但价格普遍虚高,比含税的更贵。京都新京极的药妆店听说性价比都很不错,楼猪阴差阳错地错过了在新京极购物的机会。如果有同学知道京都哪里有性价比更好的药妆店,欢迎留言推荐。(づ ̄ 3 ̄)づ
5、药妆店是以各种药品和大众药妆为主,如要找资生堂、cpb等大品牌或石泽研究所等本土牌子的药妆,可能需要到百货公司或更地道的店铺才有。
6、一定要吃和牛!说三次!!!但有些店铺是韩式烧和牛,这个楼猪不推荐,与日式和牛的做法有差距,同学们要留意一下店铺门口的menu或向店员了解清楚才好入内消费。
7、不要错过本土居民光顾的小超市!说三次!!!楼猪和小伙伴在京都伏见区暴走时遇到一间超市,纯粹好奇进去看看。发现和歌山甜柑300円一袋,草莓350円一盒,新鲜刺身及寿司500-800不等,太划算!果断扫货!新鲜好吃!!!

小结语

关西机场的一些小建议:
1、机场没有自助取票机,需要排队人工服务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及行李托运;
2、在机场的免税店,北海道的白色恋人、Royce生巧、神户布丁、京都抹茶限定等伴手礼大家可以尽情购买,只有机场免税店才有。
3、综上所述,请预留足够时间给自己。楼猪下午两点的飞机,十一点半到达机场,完成以上所有事情时间也只是仅仅够,预留起码三小时会更好。关西机场暖气很足,如在冬季不需要穿太多衣服,会很热。

准备离开日本了,小伙伴登机后望着窗外,幽幽地对楼猪说了四个字:心如死灰~楼猪笑喷。的确,这趟旅程留给我们太多美好回忆。京都清新的空气、无比干净的环境、让人沉醉不能自已的禅院、互相礼让的路人、美味的食物、因怕我们找不到路而一直站在原地看着我们离去的伯伯、留意到我们要看巴士站牌而自觉两边排开的小学生、恭敬有礼笑容满脸的店铺主人、为了让我们照片拍得好看而默默喂鸭子的老伯伯、刺激难忘的环球影城,等等等等。特别是京都,楼猪希望能再去一次,不赶行程,只为细细品味。

小伙伴压轴之行走特辑

楼猪的小伙伴Do爷,是一位集搞笑、长腿、美貌及聪慧于一身的90后奇女子。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拍一张行走的照片,合集成一个行走的特辑。我认为很特别,比起楼猪只会站在景色前面望镜头微笑的老套路强多了。因此让Do爷压轴出场,为楼猪的游记拉拉人气~~

再见霓虹国~期待我们的再次相遇~
                                    (游记发布后还会不断修正补充,欢迎大家继续关注~(づ ̄ 3 ̄)づ)

辛苦咯~这段回忆值得珍藏

2017-01-03 22:4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1-04 19:27

引用 看不清的泉 发表于 2017-01-04 19:27:09 的回复:

回复看不清的泉:谢谢支持!

2017-01-04 21:23

楼🐷带我去欧洲

2017-01-04 22:06

引用 嘟 发表于 2017-01-04 22:06:47 的回复:

回复嘟:do爷红了之后带我去英国

2017-01-05 08:35

很用心很清晰很详细的游记!感受到楼猪在路程中点点滴滴的欢乐!

2017-01-05 15:47

引用 绫遥 发表于 2017-01-05 15:47:51 的回复:

回复绫遥:多谢大美女嘅高度评价~么么哒!

2017-01-05 15:5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1-09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09 15:53

引用 lancy 发表于 2017-01-09 15:53:41 的回复:

回复lancy:谢谢Lancy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