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场游走的盛宴(墨城,特奥蒂瓦坎,圣米格尔,瓜纳华托,瓦哈卡,五城详细攻略及多图视觉盛宴)

Alessa LV.11
2017-01-03 20:58 4664/59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大家好,我是游记作者Alessa,一名朝九晚五的金融女,志在云游四方,喜欢规划路线,发现突破常规的行程。先生Nono,却喜欢用随性记录那些随机却又平凡的点滴,在这种碰撞却有互补的浪漫中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心境发现与记录。希望这些被定格下来的瞬间将你带到遥远和风所带来的难忘旅程中。
        2016的这个夏天我们来到墨西哥,一路走过五座不同的城,这里有不同的文化缩影存在,更是整个墨西哥的存在。

那些关于墨西哥的事情

关于路线选择
       丛林与荒漠,喧闹都市和印第安村庄,墨西哥的文化和历史底蕴深厚,自然风光旖旎、现代文化充满生机。前西班牙时代的文明创造了世界上最宏伟的考古遗迹,西班牙殖民时期给这里留下了不少美丽的城镇,墨西哥是一个适合各种类型游客来玩的地方。墨西哥可玩的地方太多,这次我选择的是北线的主要城市,从探索墨西哥城这个活力四射的大都市开始,顺路去看看古代墨西哥最大帝国的首都特奥蒂瓦坎的古遗迹,接着前往北部中央高地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和瓜纳华托感受浓浓郁的艺术气息。最后前往位于墨西哥中部的原住民文化堡垒瓦哈卡墨西哥南部的海滩和神庙就交给下次的行程吧。

关于签证:
        1、持有美国有效签证,去墨西哥可以免签停留180天。
        2、直接向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办理墨西哥普通签证,需要面签,有效期为180天,可多次入境。
        计划将美国做为中转地走遍南北美的我们果断办理十年美签。

关于货币使用及兑换:
        货币:比索,常见的硬币面值有20、分和1、2、5、比索,纸币面值有20、50、100、200、500。表示方式为$或者MXN,$与美元符号很相近,切勿搞混。汇率1元约等于2.比索,1美元约等于18.75比索。
       兑换场所:墨西哥机场、银行等,墨西哥机场内有许多兑换点,大概兑换比例为1美元:17比索左右,各家汇率会有浮动。
       墨西哥的主要城市都可以刷VISA或MASTER的双币种卡,兑换出用于吃饭和坐车出行的资金即可,我们不到十天的行程兑换了500美元的等值比索用于不便刷卡的餐厅和打车出行还是比较充裕的。

关于电源与网络
        电压:1V 60HZ
        插头:两脚扁头

关于安全
        一提到去墨西哥,来自周边的声音都是那儿你也敢去,犯罪猖獗、暴力滋生的印象已是深入人心。其实墨西哥的社会治安远比想象中要好。主要城市都有大批24小时的防爆警察,不要过晚出行,毕竟作为少有的亚洲面孔还是很容易引起关注的。在行程中我们途径了一些当地小镇,遇到过装甲车防爆巡逻和大面积的人员排查,像这些非旅游目的地确实会存在一定的毒品交易和由此引发的社会治安问题,风险性还是有的,尽量不要独自前行,因为在当地看到过一些报道,毒枭火拼或是毒枭与警察对战造成无辜人员伤亡的信息还是有的,但这些主要发生在北部的少数地区。一般旅游城市和景点还是比较安全的。

关于交通
         到达和离开
         贝尼托华雷斯国际机场是墨西哥唯一的客运机场,机场有两个航站楼,大多数航班都是到达T1航站楼,由于国内没有直达墨西哥城的直飞航线,你可以从美国加拿大的30多个城市、欧洲的6个城市,以及南美洲、中美洲/加勒比还地区,还有东京,直飞墨西哥城。7家不同的航空公司运营墨西哥城墨西哥内大约50个城市之间的国内航线。除墨西哥城的机场外,坎昆瓜纳华托都有机场(瓜纳华托国际机场位于市区以西30公里处,位于莱昂的锡劳中途)。
        境内交通
        墨西哥境内巴士交通网络十分健全,主要城市之间均有可直达的巴士,如果车程在5个小时以下,通常可以直接前往车站买票,一般票量比较充足。但如果车程较长,而且很多是晚上发车,车票也有可能会售空,所以要提前购买。巴士票虽然可以通过网络购买,但是看过多篇游记提到因为网络及信用卡不识别问题均无法进行网络购票。墨西哥的巴士舒适程度还是很不错的,巴士按舒适程度和票价有不同等级划分。一等车已经是头等舱的待遇了,包括可倾躺式的座椅、电影和饮食供应,运营公司主要包括ETN和primera plus bus,ETN要略贵于primera plus bus,其实后者的舒适程度做为短途的城际间运转已经足够了。二等车为当地普通长途巴士,一般均为当地居民乘坐,中间会有站点停靠,价格便宜但拥挤舒适程度低很多。市区内使用Uber是比较便捷的出行方式,酒店也提供叫车服务,但是费用要高于Uber和正规出租车

关于酒店
        出行前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决定放弃民宿住在正规酒店,而在酒店选择方面出行便捷性和特色程度是我选择酒店的重要因素,下面会在每部分结尾将行程中几家感觉不错的酒店列出。

初见墨城

游览地点:柱基广场(每天都会路过数次)、国家宫(1小时)、墨西哥主教堂(30分钟)
       亮点:阿兹特克舞蹈、示威游行
       墨西哥一直以来都以其舆论性暴露在世人的目光之下,但始终提及起来给人都是暴力、毒品、贫穷和偏执的印象。这里是新闻时代里全世界摄像机聚焦的耀眼舞台,政治和媒体兴趣相互滋生。它的重要性绝非静止不动,而是一直处于变化之中。来到这里才发现这是一个兴旺过,萎缩过,被重建、被摧毁过许多次的,不断变化的城市。做为首都的墨西哥城更是是一座具有连续性和共存性的城市,是一座有着混血人群和混合型建筑的兼容并包的大城市。

墨西哥城主要的参观景点就是做为城市心脏的柱基广场及周边。当时计划在这里建一座大的独立纪念碑,由于计划未能实现,只留下了碑的基座,因此得名柱基广场。广场从南到北为220米,从东到西为240米,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之一。如今,柱基广场是政权机构的所在地,东面是国家宫,北面是主教堂,南面是市政府办公处。

抵达在墨城柱基广场的酒店已是晚上,20多个小时的飞行已是感觉身体被掏空,就在决定要不要倒头就睡的时候,听到窗外主教堂方向传来的隆隆鼓声。身体跟随好奇心的召唤出门,原来是阿兹特克舞者正在跳舞。他们缠着蛇皮腰带,戴着制作精巧的羽毛头饰和贝壳脚踝镯子,围成一个圆圈,用纳瓦特尔语吟唱圣歌。在圈子的中央,萦绕着柯巴脂的袅袅青烟,散发出阵阵清香,鼓手击打着像康加鼓似的当地鼓和筒状的裂纹鼓。这种舞蹈仪式的名字叫阿兹特克舞蹈或康切罗斯。舞者每天都会在广场上进行他们的仪式,以唤起人们对阿兹特克的Mitote的记忆。Mitote是被征服前的墨西哥人在丰收季节举行的一种狂热的仪式,来到墨城一定不要错过这每晚热情而神秘的盛宴。

舞蹈持续到深夜还没有结束的意思,沿着柱基广场走回酒店,看着一家家紧闭的店铺上牢牢栓满的大锁,和三五步就一排的防暴警察,幻想着这座传说之城清晨的到来。

第二日出发墨城近郊的特奥蒂瓦坎众神之城(下面会单独介绍这部分),返回墨城后赶上教职人员大罢工,让我体会了把看事不怕大的感觉。来墨西哥前听闻柱基广场充当着各种活动的场地:民众抗议的聚集地、免费的音乐会场、据说亡灵节期间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亡灵节祭坛展馆。没想到让我遇到了一场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所见之处皆警察的场面也算是弥补了无法看到亡灵游行场面的一点遗憾。柱基广场及周边禁止了车辆的通行,广场及周边混杂着媒体、示威人群、小贩、游客等各色人等,上千名的防爆警察一字排开表情泰然自若,好似这样的活动已是见怪不怪。

如此大型的抗议就发生在墨西哥总统办公驻地和联邦财政部的所在地国家宫楼下,重机枪把守下的宫殿依旧可以参观,持护照可免费进入,在这座宏伟的殖民宫殿中,可以看到迭戈.里维拉创作的壁画,描绘了从阿兹特克羽蛇神到来,一直到后革命时期的墨西哥文明史。九幅壁画占据了天井上方首层北面和东面的墙壁,按照年代刻画了西班牙征服之前的本土生活风貌。紧邻国家宫的墨西哥城主教堂是墨西哥城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修建过程持续了整个殖民时期,由于世代相继的建造者都试图将时代的创新融入建筑中去,因此这座主教堂展现出一系列的建筑风格。其实墨西哥城并不是此行中最期待的一站,城市化、与时俱进对于本土化和历史性多少都会是一种削减,但作为有着百分之二十以上本国人口的首都这里还是有的玩的。

主教堂旁边的广场经常会出现传统舞蹈表演

餐饮
       Los Cocuyos (Bolivar 54)
       墨西哥城里到处都有卖牛肉墨西哥玉米卷的,但是这个地方的真的正宗,就跟吃炒肝就要去鼓楼一拐弯一样。沿着你的鼻子的指引可以找到咕嘟嘟冒着泡的大肉桶,肉桶内蹲着肉牛、香肠、牛舌、仙人掌这些硬货,来一份混合了牛肉和香肠的墨西哥玉米卷,绝对可以得到味蕾的满足。这里玉米卷的价位在8-15比索一个。

真是回想起来还会流口水

Hosteria de Santo Domingo
       按攻略查到这家始于1860年墨西哥城最古老的餐厅,这里供应一种经典的墨西哥食物,一种巨大的墨西哥钟型辣椒,里面塞满肉馅、干果,然后拌上奶油胡桃酱。吃下来结果发现虽然是辣椒但是填入的食材甜度已经盖过辣度,若是一个人吃下去的话会腻。传闻这栋建筑内闹鬼哟~

酒店
       Hotel Zocalo Central (索卡洛中心酒店)
       地处墨西哥城绝对中心位置,距离柱基广场走路3分钟即到,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和顶楼一间眺望柱基广场的餐厅。由于墨城的主要游览地点全部集中在柱基广场,这里从便捷程度无疑是极佳的选择,不足之处房间空间窄、床尺寸小。

众神之城-特奥蒂瓦坎

这里是中美洲曾经最大的城市,是印第安文明的重要遗址。古城由太阳金字塔、月亮金字塔、羽蛇神庙和纵贯南北的亡灵大道组成,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纪早期,1987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遗评价“众神创造的城市”他们认为所有的神灵都在此献祭自己。爬上太阳金字塔246级台阶,在顶端发发呆,许个愿,将这座古代城市美景尽收眼底。从特奥蒂瓦坎返回墨城的长途车会途径一个不知名的小镇,接上一些当地人开往墨城,持枪特警会搜查每一个车上人员的证件及行李,街道上还跑着载满蒙面手持火箭筒警察的装甲车。这只出现在银幕上的画面,就发生在面前,还是挺刺激的。后来回到墨城看了一篇关于当地毒枭火拼并射杀警察的报道,才知道什么叫做不知者无畏。
       抵达古城:
       墨西哥城的北部汽车总站发往遗迹(M$40/人,1小时),7:00至18:00每小时一班。进入到北部汽车总站之后左转,走到大厅8号门右侧的柜台即可购票。长途汽车到达古城停在西南入口可以通过围绕遗迹的环路到达。每个入口都有停车场和售票处。(门票M$51,7:00-17:00)

羽蛇神金字塔,难道是祖尔格拉布的原型嘛!

从特奥蒂瓦坎回墨城每一个停靠站都会有荷枪实弹的警察对乘客进行身份核对及随身物品检查。满城还跑着架着机枪的巡逻车,电影画面感十足。

机枪下的文艺小镇- 圣米格尔 德阿连德

亮点:精美的手工艺品、色彩艳丽的殖民风格建筑及浓郁的艺术气息
        如果要给这座小城一句概括的话,那应该是重机枪下的文艺小镇。这里是座典型的殖民地风格小城,是一个极美且整洁的城市,汇集了很多的画家、雕刻家、陶艺家、摄影家,数不清的精品小店出售各种手工艺术制品。随处可见殖民时期的建筑,有着迷人的鹅卵石街道以及闪烁的灯光。这里有卓越的餐厅、高级的殖民时期风格的住宿,众多画廊收藏有墨西哥顶级手工艺品,这里没有标志性的景点,因为圣米格尔本身就是一个景点。从消费水平说,这里的消费水平就其他城市属于较高水平,和20世纪40年代完全不同,当时垮掉的一代和艺术家们聚集于此,用微薄的资金来追求他们的创造性冒险。而如今外国影响无处不在(有12000多外国人居住于此或者在此有房子)。

又是荷枪实弹的架势,有时候我真的怀疑,这份安静背后真的安全嘛?警察们还是灰常友善的,对与提出的合影要求都会很羞涩的答应,还有起哄的同事们。

圣米格尔德阿连德就是一个随处充面画面感的地方。

这里随处可见亡灵文化的存在,满街的可爱玩偶,还是第一次觉得骷髅也可以很搞笑很多样。

这里是圣米格尔德阿连德的星巴克,在一栋殖民风格的古建筑中,充满艺术气息。

圣米格尔的主教堂就像一座层层叠起的粉红蛋糕,早上去唱诗班唱诵的回声一切会如梦境一般。

细致到每一个细节的地方。

酒店:
        EL Zaguan Bed&Art扎管艺术住宿早餐酒店
        来到圣米格尔自然要入住当地特色的各种艺术酒店,这家酒店距离天主教堂步行不到十分钟的距离,周围都是精致的手工艺品店。店主是墨西哥的一名艺术家和美食家,酒店房间内每一处艺术作品旁都有创作者的签名,入住这里提供免费美味的早餐,在正点用餐时间是有很多国际游客专程到这家酒店用餐的哟。

世遗之宝-瓜纳华托

亮点:PIPILA山顶的落日余晖,游吟乐队,原住民表演
         很多人来墨西哥的首选目的地可能都是因为这座上帝打翻颜料盘的世界遗产小镇。这里仍保留着当年因采矿带来的繁荣,源源不断的财富也带动了瓜纳华托文化的繁荣兴盛。随处可见的剧院、广场和雕塑,为了采矿修建的隧道至今仍沿用为连接城市交通的动脉。

也许是这里太过出名,看的多了,期待多了,反而初到这里的时候少了些许兴奋。圣母圣殿,胡亚雷斯剧院,联合广场一路走过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从来我们的旅行也都不是按规划好的路线,真正的惊喜永远在路上。穿过主要街区,向小镇居民居住的地方走去,我们做为仅有的亚洲面孔带着观察的眼神被观察着。狭窄的谷地里有着装不下的精彩。

在前往PIPILA山的路上(临近接吻巷方向)听到巨大的音乐敲击声,随声寻去,发现一整条街都是穿着传统服饰的舞者,伴着巨大的鼓乐敲击声不停的舞动着并发出嘶吼,民族特色极强。

当穿梭在五颜六色的街道谷地中,你一定想跳出去看看这里整体的样子,那自然就是PIPILA山顶啦。从市中心出发有两条陡峭但风景如画的上坡路,一条从联合广场出发。往东驶向Sopena,然后在Callejon del Calvario 路口右转(进入Pochote 路段以后,在通往San Miguel的上坡路上右转),另一条没有标识的上坡路线从阿隆索(Alonso)的一个小广场出发。我们看完原住民的演出从第二条路线上山,上山路20分钟左右,穿过彩色的民居忽然豁然开朗达到山顶。因整座城市依山而建,房屋密集度大,五颜六色的建筑在山间错落有致,才构成了这幅美丽的景色。最好的拍摄时间为太阳逐渐落下,天色未全变暗的时候,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下山要选择面对城市方向右手边的路(也是前面提到的第一条路),回城路途短而且有涂鸦墙带来的视觉惊喜。

回到联合广场恰好遇上了传说中的游街音乐会,也叫作学生乐队。他们是由一群专业歌手和音乐家,身着传统服饰,从小广场、人潮聚集地这样的中心位置开场,然后一大群人走过小巷、街道和广场,热情洋溢的演奏,载歌载舞。期间会讲述各种故事和笑话(西班牙语的)通常和大街小巷的传说有关,期间还会互动大家跳传统的当地舞蹈。行进的过程中适逢小雨,这些歌者们并没有放弃演出,而是带着大家穿梭在古老的地下隧道中,伴着游唱的回声和隧道里透进来的月光,有一种时空穿梭的美妙错觉,欢乐的人群数量也变得越来越庞大,这一路走下来因这些不期而遇的惊喜而爱上了这座城,也体会到了世遗小镇的魅力

酒店
         Hotel Boutique 1850
         酒店地处瓜纳华托中心位置,联合广场花园内,酒店是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50年代,酒店的Casa Valdez餐厅提供经典的墨西哥美食,酒店1层就有一间星巴克咖啡。无论从酒店的便捷程度和舒适程度在瓜纳华托都是属于前几位的。

瓦哈卡

瓦哈卡算是一个相对经济边缘化的城市,但经济的边缘,并不等于文化的短缺。在看过的游记中,虽提及的篇幅很少,但但凡提及到的都会把这里作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去细细描述。因此在行程计划中,哪怕是交通、住宿上要增加成本,也下了决心要去瓦哈卡体验一下。瓦哈卡的游玩方式主要为各式各样的团队游,主要是探寻考古遗迹和当地民俗村庄。
       从瓜纳华托瓦哈卡,有行程约13个小时的夜大巴,和需在墨西哥城转机的飞机两种形式,算上等待转机时间飞行5小时,抵瓦哈卡已经是晚上的10点30了。在机场买了出租车票前往位于小镇中心的酒店,行程约30分钟。尽管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但一路上看到的城市街景却让我感觉到瓦哈卡州仍然是墨西哥最贫穷的州之一。西班牙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已是略显斑驳,广场上临时搭建的防护棚居住着数以百计以街为家的居民,车子穿梭在行人和临时搭建的小吃摊混杂的街道上,车子一个转弯还遇到聚集在一起烧轮胎的青年,也许黑夜本就有压迫感,这略显斑驳混乱的小镇第一眼让我对这里就略失好感。

瓦哈卡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有自己合作的旅游公司,可以协助订各式各样的一日或多日游。这里的一日游最经典的路线就是我们下面订的那条。而多日游涵盖周边的丛林徒步、骑行等多种形式。我们在酒店选择了价位稍微高一些,口碑也相对好一些的旅游公司Turismo EL Convento,选择了经典一日游线路,行程中包含埃尔图雷(EL Tule)(世界上最大的树)、特奥蒂特兰-德尔巴耶(Teotitlan del Valle)(纺织工厂)、米特拉(Mitla)(宗教中心古迹)、滚水石(Hierve Elagua)和一座梅斯卡尔酒厂参观。第二天一早旅游公司10点会到所住的酒店接,一团11个人,来自不同国家。一天走下来整条行程中的唯一亮点是米特拉宗教中心古迹。而滚水石由于之前去过了土耳其棉花堡,所以这里略显单薄。而纺织厂和酒厂就是当地产品制作工艺演示加商品兜售,但好在是凭个人意愿,并不会强行营销。
        亮点“米特拉”意为“死亡之地”位于瓦哈卡东南40公里,海拔16米。当年,米特拉在萨波特科人放弃阿尔班山之后成为新的宗教中心地,是高僧居住的地方。米特拉遗迹最早建于公元100年左右,9-12世纪逐渐发展成为萨波特科人的祭祀中心,人们在那里举行血腥的祭神等宗教仪式。很多建筑物墙壁上的几何图案装饰至今仍清晰可见。米特拉遗迹分为南北两个建筑群。北建筑群有一座1590年修建的圣巴勃罗教堂,教堂后有一处带有几何镶嵌图案的建筑遗址。

滚水石虽然面积不大,不能与土耳其棉花堡的壮观程度相比,但是山顶上的风景还不错,山高大野,晴空万里。

瓦哈卡的第二日,在小镇简单转了转,这里的手工艺品店和艺术氛围从质量来讲与圣米格尔有一定差距。最大的收获要数酒店对面有一家精品手工艺术店,店主为墨西哥本土人,坚持店里全部展品均为手工制作,每件都独一无二,无网店。店里的手工艺品从设计、色彩到工艺水平,都出奇的赞。

带着我们的瓦哈哈面具消磨完最后对这里的兴趣,我们决定早些返回墨西哥城。而从瓦哈卡墨西哥城有两种交通方式可选择,一种是长途车行程约6到6.5小时,一种是飞机直飞,飞行时间约1个小时。由于临时购买墨西哥航空的机票已经售罄,果断下手仅有的墨西哥廉价interjet的机票,结果这就成了行程中最大的败笔,原本1小时的飞行,却因为不明原因被推迟近5个小时,到达墨城已是凌晨近两点。在墨西哥廉价航空还是要谨慎选择。
        总结下来,瓦哈卡确实是原住民相对较多的地区。但经济的落后,使得这里的人们已经失去对艺术的追求,而回归现实。自然景观也算不上出众的,我想即使是多日的丛林徒步,景色也不能称奇,所以如果不是路过这个城市,大可不必大费周折来到这里。

酒店:
        Quinta Real Oaxaca (瓦哈卡金塔实酒店)
        这家酒店绝对属于瓦哈卡的亮点,由古修道院改建而成,历史感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中,用于接待西班牙国王及王后的住所,距离主教堂仅150米。

回来已经有半年时间了,脑子里总会不时的想起那里,对于时间有限的我们并没有机会前往墨西哥南部地区,那里有着列入教科书记载的奇琴伊察等古玛雅遗址群,有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的坎昆,有着不同精彩的墨西哥,有机会我们再见面啦,墨西哥。

太多装不下的精彩,以及我们走过的那些天南海北,欢迎关注我接下来的游记。

很棒的游记~来支持一下美女

2017-01-04 10:40

引用 Yoli_CHIC 发表于 2017-01-04 10:40:28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来支持一下美女

回复Yoli_CHIC:灰常感谢!期待你更多的游记,坐等更新统统收藏!

2017-01-04 10:42

引用 Alessa 发表于 2017-01-04 10:42:54 的回复:

灰常感谢!期待你更多的游记,坐等更新统统收藏!

回复Alessa:我们近期都搬来香港工作了,千头万绪的,所以游记各种难产。。anyway我们一起加油吧

2017-01-04 10:47

引用 Yoli_CHIC 发表于 2017-01-04 10:47:56 的回复:

回复Yoli_CHIC:嗯呢,祝你们在那边一切顺利!新年勇闯新境

2017-01-04 10:52

2017-01-04 11:1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7-01-04 11:16:58 的回复:

回复Drogby:谢谢

2017-01-04 11:29

引用 Alessa 的图片:

载歌载舞的欢歌,气氛真欢乐

2017-01-04 12: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1-04 12:05:5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呢,还有一些神秘气息,他们好厉害,一跳就是好几个小时不停下来,变换不同的队形。

2017-01-04 12:0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1-04 14:26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7-01-04 14:26:06 的回复:

回复douba:哈哈,那就走起来走起来

2017-01-04 14:28

引用 Alessa 发表于 2017-01-04 12:07:49 的回复:

回复Alessa:和他们比起来我简直就是二级残废,四肢不协调,

2017-01-04 16:02

赞一个!!羡慕!有人陪周游世界!

2017-01-04 22:55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7-01-04 22:55:54 的回复:

回复May.:加油,你马上要有更加精彩的世界,很羡慕!

2017-01-04 22:56

摄影师太厉害了!这姑娘怎么那么漂亮啊😏

2017-01-04 22:58

引用 焦焦 发表于 2017-01-04 22:58:17 的回复:

回复焦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美女我猜你的名字是3个字,哈哈哈哈哈

2017-01-04 22:59

引用 Alessa 发表于 2017-01-04 22:59:09 的回复: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美女我猜你的名字是3个字,哈哈哈哈哈

回复Alessa:你多写一些游记好不好,我都不用去看别人的了,跟着你的脚步走~

2017-01-04 23:00

引用 焦焦 发表于 2017-01-04 23:00:44 的回复:

回复焦焦:好的,我这个拖延症,这篇写了好几个月,想起来写点的。我会尽快把之前的补齐的,要不细节都忘记了…

2017-01-04 23:02

引用 Alessa 发表于 2017-01-04 23:02:38 的回复:

回复Alessa:期待~😘还是忍不住夸夸摄影师的作品,跟你一样,非凡人哦

2017-01-04 23:11

引用 焦焦 发表于 2017-01-04 23:11:47 的回复:

期待~😘还是忍不住夸夸摄影师的作品,跟你一样,非凡人哦

回复焦焦:哈哈哈,谢谢啦!我好好码下一篇游记去!

2017-01-04 23:16

你之前的也快补上吧!

2017-01-05 06:19

引用 落落 发表于 2017-01-05 06:19:45 的回复:

回复落落:你的也快补上!

2017-01-05 06:40

期待更多的精彩游记

2017-01-05 19:49

引用 我要周游世界去 发表于 2017-01-05 19:49:06 的回复:

回复我要周游世界去:

2017-01-05 22:19

等待下一篇

2017-01-08 20:59

引用 回来了 发表于 2017-01-08 20:59:09 的回复:

回复回来了:

2017-01-08 21:0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1-09 10:57

引用 maguoliang 发表于 2017-01-09 10:57:51 的回复:

回复maguoliang:人均20000左右

2017-01-09 11:03

大迪

2017-01-10 06:12

引用 韡♒️ 发表于 2017-01-10 06:12:31 的回复:

大迪

回复韡♒️:头头宝写的很赞

2017-01-10 07:06

2017-01-11 21:03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1-11 21:03:50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7-01-11 23:29

跑到地球那头去了,潇洒…

2017-01-15 02:01

引用 冰火鸟er 发表于 2017-01-15 02:01:56 的回复:

回复冰火鸟er:哈哈,嗯

2017-01-15 08:08

美美哒

2017-01-17 15:37

引用 ruby 发表于 2017-01-17 15:37:05 的回复:

回复ruby:谢谢美妞

2017-01-17 17:10

2017-01-19 09:13

引用 Alessa 的图片:

先生拍的好,模特长得好。

2017-01-22 04:31

引用 coleone 发表于 2017-01-19 09:13:09 的回复:

回复coleone:

2017-01-22 10:26

引用 gump 发表于 2017-01-22 04:31:54 的回复:

先生拍的好,模特长得好。

回复gump:

2017-01-22 10:26

2017-01-29 23:27

2017-02-01 17:17

2017-02-06 05:30

大长腿,哈哈

2017-02-09 20:59

楼主,你的腿很漂亮,谢谢墨西哥的游记

2017-02-11 10:31

满屏都是大长腿啊,要是有海滩相衬必定更美

2017-02-12 17:01

2017-02-27 22:27

拍的好棒!

2017-02-27 22:37

天啊,照片好美,简直每一张都可以做明信片

2017-04-01 17:34

引用 Peter 发表于 2017-04-01 17:34:06 的回复:

回复Peter:

2017-04-01 23:3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27 22:37:32 的回复:

拍的好棒!

回复summer:谢谢

2017-04-01 23:30

拍的好棒

2017-04-16 22:34

妹子,你相册是我迄今看到的最有B格的作品,你抓住了不同城市,不同文化的最典型的,也是最美的瞬间,把自己也妥妥地融入到景色里面,成为画龙点睛的一个元素。你的作品给了我很多灵感,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