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查干湖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2-30
  • 人均费用/2000RMB

题记:爱旅行,一年跑了好多地方,每次出发前必看蚂蜂攻略,一直想在这里写点什么,每每动笔却又懒了下来。2017年元旦,与fish君商议去看看查干湖的冬捕,小长假归来,fish君又回归战壕,终于在这个安静的夜晚写出了这篇酝酿已久的游记。

总体行程

按照蚂蜂窝标准的游记套路,先来一段格式化
旅行时间:2016.12.31-2017.1.2
旅程路径:大连-长春-查干湖-长春-大连
行程花费:4000左右
         往返长春高铁车票300*4=1200
         长春查干湖租车500*2=1000
         加油费650+50
         过路费80*2=160
         吃住费用1000多点

第一天

好了,开始说一说我们的行程。
12月27日下午,Fish君看看电视突然提议元旦小长假去查干湖转转,自然是一拍即合,于是F小厨赶忙查询12306车票,在Fish君的授意下顺利购入12月30日下午4:50直达长春的高铁票,Fish君信誓旦旦的说,时间正好,到了长春还可以来一顿小夜宵。

12月30日下午,F小厨兴奋的从2点开始收拾行李箱,3点钟准时打包完毕,等待Fish君过来一起去高铁站,微信联系Fish君早点过来,赶上假期去车站的路会比较堵。再F小厨的再三催促下,Fish君4点10分姗姗来迟,经典语录再次使用“来得及,咱们走高速去车站”。Fish君拉着行李,拉着F小厨,一路以120km/h直奔车站,到达车站4点45,企图拉着F小厨跑向安检,被明智的F小厨当即拦下,据小厨计算时间,跑上安检台需要五分钟左右,到了也赶不上车。于是狼狈的二人返回售票处,经过漫长的排队,改签了两个小时以后的车。(Fish君此人极度不靠谱,F小厨人生中第一次赶不上车就这样被刷新了)

22:15列车准时到达长春站,一出站台就是蝗虫般的出租车,Fish君连续问了十多台,都不肯去酒店,估计是嫌路程近不爱拉。此时已是深夜,Fish君一怒之下拉着F小厨说,走,咱们叫滴滴快车,当即有车应答,两人顺利的到达酒店。
出行前,F小厨在网上提前订好的酒店,丽晶饭店,到了以后实在不敢恭维,还是标准的高档型,结果呢,房间小的喘不过气,卫生间锈迹斑斑,本想洗个澡,结果发现浴室地面都是头发,恶心的要命,根本没发洗,第二天早上才搞清楚情况,原来是守着客运站的酒店,不做点评了。

第二天

2017.12.31早餐断然不在酒店吃,出了酒店的门,发现了一家面馆,味道很不错。

吃一半想起了要拍照,那个什么饼味道着实不错,于是留下了fish的狗牙印 哈哈哈

吃过早饭,直奔之前约好的租车店,提上车,直奔查干湖。估计是当地为了促进旅游,查干湖有自己的出道口,而且下了高速,查干湖大路直奔查干湖,我们跟着大量的车走到了查干湖北湖,在湖面上又行驶了半个小时来到了冬捕现场。

高速两侧都是雾凇,很美

湖面像镜子一样,一眼望不到尽头

人里三层外三层,车里三层外三层,人山人海,一鱼难求,捕鱼的捞上来鱼,给十块钱才肯给你,大家疯抢啊,第二天去了南湖才知道有多傻。Fish君当天被骗了,捞了一条白鲢被骗胖头鱼了,渔场泡秤的也说是胖头,大抵是沆瀣一气。

看了半天也没有红网出来,两个人肚子都饿了,于是决定先出去吃饭,刚出湖口被一个拉客的拉到了一家饭店,一品天下,原来是一家黑店,脏兮兮的,加工鱼每斤收了十元的加工费,吃饭的时候说好的晚上住,吃饭的过程中来了挺多客,刚吃完,老板就开始撵,说晚上没位置了。

Fish君依然决然拉着F小厨去了之前订好的裕达渔家,老板两口子不错,很实诚,没有因为是元旦涨价,直接就按照之前订好的价格安排两人入住,房间总体比较整洁,而且还有室内卫生间,屋子里很是暖暖的。
 Fish君见到了熟悉的火炕,一头倒在炕上便打起了呼噜。

晚上六点,Fish君拉着F小厨回到北湖门口看冰灯,不得不说,冰灯建的很不错,后来听说当地投了600万建设的,观看还是免费的,也是为了促进旅游吧。

fish君总是把我拍的那么美,

冰场门口还有好多热气球,不过都拴着绳子,能飞起来个五六米就落下来,我和Fish君没去坐非得太低了,要是有孔明灯那么高尝试一下还未尝不可。
在礼花的伴随下,跨年了,查干湖

第三天

2017.1.1 本来原计划起早看下网,但都没起来,于是到附近转转,出门不远就是高娃广场,据说是这个湖的守护神。雾凇美极了。

偷拍了一张fish君的背影

来张湖面全景,望不到尽头吧

Fish君非要吃五块钱一根的糖葫芦开开胃,因为刚刚闹肚子了,我先抢来拍个照

吃过午饭,我们又回到了南湖,此刻已经出网,场面十分壮观。不存在花钱找人捞鱼的情况。
冬捕确实壮观,买鱼的泡秤排很久的队,我和Fish君没有带鱼回来,自己吃的想想的就够啦。

返程,返回长春。再见,查干湖,再见我的2016

这下子长记性了,坚决不去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去了一家环球大酒店,还不错,性价比很高,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天早饭,F小厨将水杯落在了餐厅,服务员一路小跑送到电梯口,必须给个好评。
晚上决定去吃一顿长春特色烧烤,王某烧烤,结果队伍排了好长,Fish君当即决定换一家,就在隔壁,味道也不错,服务员态度还特别好,真是搞不懂人们为什么会排那么久去吃一顿饭,或许长春人爱美食?总之我们吃完饭时,Fish君的手机进来一条信息,您好,已经王某烧烤已经排好就餐,我们对视一笑。
F小厨回到酒店时感冒了,头昏昏沉沉的,鼻子堵的要命,Fish君一个劲的看他钟爱的中央五,F小厨的头更加疼了,不过Fish君夜里表现的很不错,一直在帮F小厨盖被子,其实F小厨是知道的,因为难受的一夜也没怎么睡,但很是感动。
2017.1.2清早还车租车老板非常恶心的扣了五十大洋的刷车费,实在懒得理论,我们叫了滴滴快车直奔车站了。
高铁返程,一切顺利,不过没买到靠窗的位置,于是俩人一路起起落落的许多次给里面的人让路,其实也说明一点,小长假,真正长途出行的人并不多,可能因为天气太冷了吧,往返的都是近道的。
到达大连北,下车走到电梯口,F小厨发现自己的帽子又落在火车上了,Fish君挪动肥胖的身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回车厢,帽子找回来了。
下午回家,2017的第一顿家里的饭。

后记:查干湖之旅结束了。
美丽而迷人的查干湖,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美丽馈赠,然后在湖面上发现游客四处乱扔垃圾,明年开春待湖冰融化就会沉入湖里,势必造成污染,我们应该保护好这片湖泊,才能造福于我们的千秋万代。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1-04 19:27

引用 eastlionbase 发表于 2017-01-04 19:27:10 的回复:

回复eastlionbase:楼主是新来的

2017-01-05 12:4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