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奇幻的城市]—火锅攻略

瑞塔娜 (深圳) LV.4
2017-01-03 21:33 338/4

对于爱吃辣和牛肉面十级爱好者,重庆一直是很想来的地方!

关于行程

D1. 桂林——重庆
D2.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园——洞子火锅
D3. 磁器口古镇——朝天门码头——南山火锅街
D4. 重庆武隆天坑—重庆
D5. 解放碑——晓宇火锅——深圳

DAY.1

第一天晚上十一点乘坐西部航空的航班,从桂林两江机场飞重庆江北机场,行程大概1个小时左右,机票非常便宜两个人316元。廉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额度,所以在淘宝花66元买了10kg的托运行李额度。第一次做廉价航空没有经验,说不可以带行李上飞机我还当真了,其实,他们管的并不严格,上机后发现买菜的拖车都有人带上去了!

因为我们是凌晨的航班,就希望到达后能马上入住酒店,所以定了机场大巴直达的7天酒店。到达后才发现,从9月开始机场大巴可以到达解放碑了,不想住7天的小伙伴们可以预定解放碑附近的酒店哦!

从机场大巴下来就是7天酒店门口,真的是不用走,抬头见!重庆的出租车是黄色的,萌萌哒~!

在酒店开好房间后,下来买了烧烤!烧烤烤好以后老板直接把竹签去掉了,全部放在一个碗里再加辣椒等调料拌在一起,感觉像凉拌菜~光线太暗没有图片了~

DAY.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退房,把行李搬去解放碑附近的酒店。预定的是自来客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找就在洲际酒店旁边,两晚的房费是555。

放好行李以后,我们就往长江索道的方向走,顺路吃了个午饭。住在解放碑附近,去洪崖洞和长江索道都很方便,走路十分钟就能到。长江索道排队的人很多,我们现场买的单程20元一人。后来上网发现淘宝有更便宜的票,小伙伴们可以网上买了直接来兑换,比较省钱哈~
作为极限挑战的粉,肯定是不能错过这个索道的,排队上去以后有点晃荡,车内是闷闷的,主要是看看江两边的风景,还是推荐玩一下的!

从索道下来以后我们就沿着龙门路一直往南山一棵树观景平台的公交车站方向先进啦。路上一直打趣说重庆人民应该没有胖子吧,一条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走得好幸苦!走到上新街公交站坐346路车上山,到四中站下车,往回沿着龙黄公路走十分钟左右到南山一棵树南门买票。门票价格是30元一张。

我们到南山一棵树的时候大概是下午3点多,平台上都没有什么游客,好空旷的随便拍照!攻略上说的咖啡厅,雪糕店都没有开门,默默的有一种这个景点是不是倒闭了的感觉!后来听工作人员说,这边是看夜景的,商店什么的需要5点多才有人来上班,游客也是夜晚才会来。为了这传说中的价值百万不看就亏了的重庆夜景,我们在观景平台打了2个小时的牌~然而,我输。

到晚上5点半左右,观景平台就有很多人了,各种长镜头三脚架都已经占好位置了,然而,重庆不愧是雾都,那天天空中雾太大,夜景并没有传说中的美丽啊!

晚上的时候一棵树就很好打车了,直接打车去洪崖洞。重庆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因为你站在马路上但不一定你在一楼!的士司机让我下车和我说洪崖洞到了的时候我懵逼了,姐姐看过洪崖洞照片的,我目之所及都没有看到长得像洪崖洞的地方啊~逛了一圈才发现,确实到了,我下车的地方是洪崖洞的9楼!9楼!9楼啊~洪崖洞有11层,里面有各种纪念品、咖啡厅、美食街咯~但是人太多了很拥挤。我们直接做电梯下到1楼看洪崖洞的全景,灯光的照射下,洪崖洞真的很美!

本来晚上的火锅想吃极限挑战里面的那家有辣椒丸子的火锅的,然而我百度说在洪崖洞的,但是没有找到~男朋友就说去吃火锅英雄那种防空洞火锅。立刻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叫”洞亭鲜火锅“的店滴滴过去。路上滴滴司机是个重庆本地人,听我们说要去吃防空洞火锅就说“哎呀你们那个不正宗,正宗的本地人都是吃老火锅的!"司机给我们推荐了重庆的晓宇火锅,我们准备留在最后一天吃。

这家火锅虽然在防空洞里面,但是一点都不闷。这个店人气很旺,我们去的时候9点多了,门口还在排队。感觉在大重庆说普通话不太有用,问了几次调料区在哪里都没有人理我~用桂林话就管用了。这家店的酒酿汤圆特别好吃,是那种没有馅的糯米团,可以解火锅的辣。男朋友是广东人,所有我们的火锅必须是鸳鸯滴,一般在深圳我们吃火锅他都会拉肚子,但是在重庆吃居然没有呢,估计是这边的材料汤底什么的用料都比较新鲜!我们两个人吃了200块这样~吃完火锅就回酒店睡觉了~

DAY.3

第二天依然是自然醒,然后出门找吃的!从酒店步行到美食街,吃了一个很多人排队的炸鱿鱼和鸡排味道很一般。然后午饭是在愚小面吃的。点了豌豆面、凉糕、汤圆、粉蒸肉和豌豆。凉糕第一次吃,男朋友喜欢,符合广东人的胃吧。粉蒸肉有花椒麻麻的很特别。豌豆面是重庆特色的小吃,拌起来味道很香,我是那种可以吃一个星期面的人,所以这种小吃面就很符合我的胃。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找轻轨坐去磁器口古镇了。重庆的轻轨不是很好找,没有大深圳的导视系统做的明确,找了很久才找到。看火锅英雄的时候觉得从楼中穿过的轻轨很有趣,但是真的坐上去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轻轨一直沿着江行驶,透过窗户看看江边的风景还是很美丽的。

磁器口古镇就是一个卖旅游纪念品的聚集地,人挤人,很无趣的。如果你去过阳朔的西街、厦门鼓浪屿丽江大理古城,这个古镇就可以不用去了。人太多了也懒得拍照,看了一下就坐公交车去朝天门码头了。从磁器口去朝天门有直达的公交车,我还蛮喜欢去到陌生的城市坐公交车的。在公交车上可以看到很多原生态的城市风貌,比如重庆的各种山路和高架桥错落排列,很有奇幻都市的味道。

天门码头有重庆的市内游船,也有那种长图的客运船。我没有做过长途的客运船,有机会的时候还想体验一下。

在朝天门码头游荡到天黑,我们就叫车去南山火锅街了。其实昨天在观景平台的时候就应该直接去的,行程没有规划好,只能再上一次南山了。南山火锅一条街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我以为就是山上一个牌坊写着火锅街,然后一家挨着一家连起来都是火锅的街道。上到山才知道,这里的每一个火锅店都霸占了一个山头,在凉亭里吃火锅,霸气极了。

我们去的是巴倒烫陆派火锅店,#了不起的挑战#阮经天吃火锅那期他们就是来的这个店。我果然是各种综艺粉啊~这个店平台的地方有唱戏的,那边专门提供重庆老火锅,就是牛油汤底味道比较重的那种九宫格的。山上凉亭这边是新火锅,有鸳鸯的,比较适合我们这种外地人的口味。

我们两个人点了鸭血、鸭肠、黄牛肉等重庆必点的东西,推荐黄瓜片哦,下在麻辣锅里面真的是超级好吃。,每一口舌尖都在跳跃!每家火锅店都是有自己的麻油,没人一罐嗨能吃。服务员说蘸着油碟吃就不辣了,可是吃不习惯啊,感觉好油的样子。然后我就默默的留了一罐放在行李里准备带回深圳,在机场被安检拦了下来。默默的~丢掉~.....这顿两个人吃了213~我觉得是物超所值的,毕竟是承包了山头的火锅店!强烈推荐广东人民来吃哦,因为不会拉肚子~

DAY.3

引用 瑞塔娜 的图片:

2017-01-04 11: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1-04 13: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09 10:57

引用 cherry_mao 发表于 2017-01-04 13:26:54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cherry_mao:还没有写完 哈哈哈哈等我有空补完 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