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浪世界去~

YOLO~~ ! You only live once ! 所以,还不去浪,你在等什么?

清晨,阳光慷慨的撒向床榻,满盈盈的光圈,没有一丝一毫的保留,温暖烘托起刚刚抽离梦靥的身驱,你,慢慢睁开眼,蓬松的睡意与周遭的一切已经有了交涉,目之所触,陌生而神秘,带着初始的好奇,长发离枕,掀开偌大的白色床被,先后落脚触地,灵魂驱动,敲开那扇半掩的门,霎那间,澎湃的海浪赶走了所有慵懒,海风清冽,清舔了你的唇,无垠的白色沙滩铺天盖地的延伸着,你向前奔跑者,睁大了那汪湖水般清澈的双眸,四处探寻,内心含羞与胆怯一点点绽放,淡紫的罗衫随着迈开的步伐律动,随风的秀发,已宛如少女的愁思,丝丝缕缕,张扬又飘渺,海水狂热的扑倒在你的脚裸,所有的防线决堤,柔软的落下,心,如婴儿的肌肤般滑嫩的悸动着,这是哪儿?对,就是你的目的地,乌托邦!

浪~~~咚咚咚,比u比u比u,此处自带放鞭炮,来表达我响彻帝都雾霾天的欢庆心情,先放图晃亮你的眼睛~

起因,经过,高潮,结果,这是我们之前学过的叙事手法,是的,我必须得给这次旅行找个原因,没有驱动装置,怎么往前奔跑!

起因:

从来,我都是个中规中矩,小小的身驱,平凡的羊毛,伟大的梦想般的人设,过着自己的小生活,不僭越不惊扰别人,但是这种日子直到遇到一个人戛然而止,我leader,是的,她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从来都不敢评价,只是直到遇到她后,让我见识了世界的丑陋面,我开始不断的反省自己,感觉自己做什么都是错的,不停的加班,不断的否定自己,不断的跪舔在她的脚下祈求她指条康庄大道,可是换回的,只是粗鄙的嘲笑,当她在团队里发出杠铃般的笑声时,我以为她在对我笑,其实她把笑给了团队里她的男宝宝们,把杠铃扔给了我,压的我喘不过气。公司福利,她会悄悄砍掉我的那份,以各种龌龊的行为彰显自己的权利。我,一脚伸进沼泽,失眠,抑郁,掉头发,从一个活蹦乱跳的少女变成一个麻木的人类,无法自拔。后来team里三双温暖的手伸向我,拉我起来,告诉我生活本该精彩,不该困扰于不该的苟且。她们让我选择,如果不是受虐狂,就出去旅游,在路上,自己想。 就这样,一小只给我讲关于毕业论文的故事,启发我转变思想,一小只坐了俄航大冬天去贝加尔湖给我做榜样,一小只事无巨细的给我做旅游行前指导,当然,在她一不留神的空隙,我还是做错了一些行程,在没有空间变动的情况下,她们集体决定这些事情由我独自面对,锻炼自己,毕竟,记几的路要记几走!

在此说一下三小只的人设:

一只:自由行,最有主见的人设,她稀罕的是颐和园清晨的阳光以及各种历史人物古迹,她在有男朋友的情况下,一个人浪迹天涯,逍遥自在,除了佩服还能怎样,你说。

二只:闺密行,四只小女孩,坐着俄罗斯航空就跑去贝加尔湖畔冻冰块了,她勇敢大方,冰雪聪明,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她,她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只俄罗斯壮汉般的存活。

三只:希尔顿酒店行,处女座酒店寄居型,从来不担心出现任何纰漏,犹如这样的情景,慵懒得手拨通秘书的电话:『对,下一站我想去马尔代夫,对,我的要求list是balabalabala』,你看看,这种人,我多鄙视吧,当然不乏羡慕嫉妒恨,但是鉴于她大小事为我操心,对我各种关心爱护,我就,顺便也爱她吧{害羞羞哈哈哈哈~记几都把记几逗乐了可还行}

准备时间:提前3天

最终目的:把自己完整的带回来,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我是中国人!

走,浪~

行前准备:

1.机票:某程,骆驼,某牛,或者航空公司,都可以比较选择,也可以在穷游或者其他网站选择机+酒。

2.酒店:booking,agoda,mafengwo,某程,骆驼都是不错的选择,多对比。

3.护照:有效期内

4.身份证

5.机票行程打印:英文版,因为宝宝要出国给安检看的,so

6.酒店确认函打印:英文版

7.签证:提前邮寄某宝都可以解决,如果选择落地签的,请拿好证件照以及签证费

8.exchange:换钱,在国内需要提前预约,所以可以先在临近的中国银行预约,问问他们有没有该币种,还有,看这里看这里:他们周六周日不换钱。如果觉得其他币种太多可以换美金,如果实在不想带机场有各种各样的换币,当然汇率不是很好,希尔顿的朋友请绕行,有什么事打给你的秘书。

9.APP:可以下载谷歌地图,还有一些攻略APP,都很实用

10.电话卡:某宝都有

11:地铁卡:香港的八达通,某宝都有,坐起来超级方便,还可以用在各种便利店刷卡买东西,香港的计程车比较贵,再加上拥堵费,所以请宝宝们自己计算。

12.英语:或者你也可以用各种翻译软件,亦或者Can you speak Chinese?哈哈,世界各地是亲戚朋友,见到熟悉的就请他帮帮忙吧!

第一站:香港

香港,只计划了一天的行程,长这么大,喜欢的不多,可是迪士尼,从小到大的专爱,所以,果断走起。

门票:某宝,或者旅游软件都有卖,大概400+软妹币,或者可以买加餐票,进入园内要检查行李,不能带零食哦,所以在园内消费,可以提前团购餐卷,都很不错,500+软妹币,也有两天团票,提前一天定都可以哦,电子票的二维码不用换票,直接在门口就可以刷,很方便。

早上6点从帝都出发,10点50到香港机场,然后坐地铁,转迪士尼线,机场到迪士尼大概只有半小时的车程,于是,欢庆的一天拉开了帷幕。

地铁路线:香港机场——青衣(一站)——转乘东涌线到欣澳站——迪士尼专线——到站迪士尼。宝宝们看地铁内标识很容易找到哈。

在门口拿到园内指南,然后宝宝们答应我不骄不躁排队慢慢玩哈,我保证一天的时间足够你所有都刷一遍哦。

一言不合就上图:

狮子王剧场:霸气的一声吼,整个人都通透了,大爱。

旋转木马:小公主的梦又重新复苏

园内各种纪念品,这帽子不买来留念简直天理不容,大概100~300软妹币

宝宝们,看见洞里的美人鱼了吗,她在约会哦,哇咔咔

巴斯光年:小伙伴们的童年都来一遭。

哪怕是相貌平平的我,也平等的享有幸福的权利不是吗?

我真的很喜欢旋转木马

这本有魔力的故事书一定要留念,还要许愿~~

米奇3D剧场,现场爆米花的香味,海水,大风,很是震撼

晚上8点的灯车巡游,灯火通明,星光璀璨,跳进心里的荧光棒。

磕瓜子时间:一整天在迪士尼,真的是满满的幸福,我建议从早到晚,把所有项目都玩一遍,对了,不要错过下午的花车巡游,晚上的灯光表演以及9点的烟火表演哈,卸下所有不快和心防,唤回自己的童年,愉快的玩耍。

午夜电台:由于之前做牛做马,就是一直咩有被当做宝宝,所以决定今后记几把记几当宝宝,所以看这篇游记的所有宝宝们,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境遇,那么,敲黑板,咳咳~我要你记得,哪怕全世界都鄙弃你,我愿意拿你当宝宝,没有任何原因,霸气目视全球,帷幕缓缓落下。

又出来,第二幕:我曾经问过三小只为什么会帮我,她们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句:"我们不希望你不开心",双重否定表肯定,稳健而毫不矫揉造作,如此寡淡的一句话,我送给我的宝宝们,不管你带小抄,用映射或者死记硬背,都给我记下来好吗!

今天先更新到这里,这一站是幸福,下几站会更加刺激,当然我不敢保证这是噱头,也不敢保证自己真的会更新哈,我对自己的懒还是比较自信哒,哈哈哈~爽朗的微笑,太多事情,刚回来思路短路的厉害,有什么问的,我尽量会哒哈,宝儿~

_………………………………………………

显然,世界对我来说是未知的,那么不来一点刺激就不正常了,这点刺激由三个基本元素组成:1.一个迷糊不懂得照顾自己的宝宝;2.时间,提前三天决定,然后就出发了,没时间做详实的攻略准备,基本属于盲游;3.行程,时间太赶,6天时间,我要去三个国家四个城市,加上飞机上的时间,这种高强度的安排,犹如军训时的拉力赛,紧张刺激,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冲击,duang~

一.我,从小到大糊里糊涂长大的,对旅游更是没有感知,以为出去就是蓝天白云海浪外加徐徐微风,我只需要带上自己,带上美丽的心情放飞便是万事大吉,可是,从决定开始到订机票,才发现,要准备的琐碎的事情真的很多。

二.时间:只有三天时间,看了下网上的攻略后,自己有点蒙圈,于是做了个艰难的决定,不看攻略,盲游,走哪是哪,如果能完整回来,回来之后参加贝爷的生存节目,就接么愉快的决定了,如果你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旅程,不去国外做一个热锅上蚂蚁迷茫无助的话,真是得好好准备,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银两,这段你就略过哈,我建议你包一座岛哈~然后其他的交给秘书。为了省钱,我,是我雇佣的秘书。

场景模拟:建议行前在脑海里进行场景模。

1.你要去哪里——明确的行程

2.你怎么去——准备材料,以及公交路线

3.去之后干什么——各种景点,SPA门票等提前预订

4.怎么回来。

然后无法解决的search方案,把能解决的也search,然后check,毕竟想象要落地需要映射关系。

行程:

day1.

1.香港:6:50—10:50,由北京T2航站楼(PEK)坐香港航空大客机飞香港国际机场

2.11:10—21:00,香港迪士尼乐园。23:00返回机场

day2

1.00:40—3:00,香港T1机场(HKG)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BKK)

day3

1.3:35—5:00,曼谷廊曼机场(DMK)飞普吉机场(HKT)

day4

1.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5——day6

1.15:55—18:25,普吉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转机

2.22:35—4:40,吉隆坡KLIA2航站楼飞北京

所以宝宝们,擦亮你们的火眼晶晶,有些国家,城市不止一个机场,还有不同的航站楼也不同,所以,行前请仔细确认,如果是转机,确保时间够用。

我的行程基本上超级赶,且没有时间水饺,当我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都不敢告诉处女座,怕她骂宝宝,后来还是被她发现了,果然被骂了(心中暗自得意猜中结局有木有,嘻嘻哈~),此处安利后妈与白雪公主的戏码,呜呜呜哭哭,宝宝心里苦,然后她建议我重新买机票,因为机票退订或者改签基本上就退几十块钱,基本等于重新买,心疼我有木有,可是宝宝已经没钱买了,只能酱紫,于是乎,她们三只在我出发前集体为我祈祷!于是乎,一场真正的征途,拉开了序幕。

第二站:曼谷

泰国怎么能不曼谷,这是出自宝宝内心的呐喊,所以安排了一天的行程,当然,我以为是两天,还打算订酒店,氮素,万万没想到,我竟然订的是第二天凌晨的机票飞普吉岛,然后按照国际惯例,提前3小时进行check in,那么我基本上没有住酒店的时间,所以,从出发那天起,我便真的成为空中飞人,或者你可以加我小龙女,睡觉不着地。

行程:飞机上填入境卡—下机落地签—拿行李—taxi—go

到达:入境都需要签入境登记卡,飞机上空乘都会给你展示,可在飞机上就填好,然后飞奔落地签。

落地签:

材料:证件照一张,有规格要求,可提前带,没有带机场有快捷照相的,神似之前大头照机器;入境卡;申请卡;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去落地签窗口排队,然后他会要求你出示泰国酒店预订涵,这个在临行前一定打印,还有回程机票确认函。交给他后,大概等20分钟就可以了,很速度的。然后这时候你可以飞奔出来赶紧找行李了,宝宝一定记着拿好自己的行李,另外,落地签貌似需要带2000~5000等值软妹币的泰铢或者美元,临检,我当时没遇到,所以不能确定这个传言,但是就是没带也没关系哈,机场有很多exchange,当然汇率肯定不比国内美丽,这点要考量。

出机场:个人建议性价比高的地铁,可以到达暹罗广场,当时自己脑袋冒泡,来来回回都叫了taxi,花了不少软妹币,谴责自己800秒。

语言:泰国基本交流用英语,基本上小学英语已经完全cover,他们的说话风格是讲重点,single word,精简扼要。

划重点:宝宝们,如果你们去曼谷,建议你们留几天慢慢体验,那边五星级的酒店,价格实在很美丽,一个人住着海景房,落地窗,也有可能只有软妹币500+,所以,你懂的,去暹罗广场,去四面佛,去大皇宫,在酒店泡一整天,日子不要过的太好。

景点:大皇宫,四面佛,暹罗广场,这几个都集中于一个区域,建议都去;

行李:如果出发都在一个机场可以在机场寄存,但是如果悲催如我,不在同一个机场,那么宝宝也不怕,我已探好路,暹罗广场有个MBK的商场的6楼,6楼,有个为旅游的人专门准备的免费放行李处,在通往7楼楼梯口,找不到问police哈,大大的写着luggage,for free,所以寄存完行李,逛完连在一起的3座商场再去,MBK,siam square,siam center。

尽管一路奔波,遇到大镜子必须来一张,每个商场风格迥异,附近还有big C

当然,不能让宝宝饿着,可以去商场的美食区买吃哒,奉上:

PS:泰国的DQ价格简直美丽,冰淇淋宝宝们千万别错过,国内大概20~30软妹币,泰国只需9快9,飞起,,,

生活篇:任何生活用品,附近超级多711等便利店,迈开腿就遇到了。

交通:曼谷的交通,taxi可以用打车软件grab,类似国内的滴滴,不过价格并不美丽,打完车基本上还需要加各种服务费等,如果长途还可以by meter,但是短途一般都是要价,我去的时候是泰国旅游旺季,所以基本上所有tutu车以及taxi都是漫天要价,大概一公里的路程,起步价就是200泰铢,大概40软妹币,在这点上,我投降了,因为当天穿了不合脚的人字拖,之前走一整天都生龙活虎的我,现在走一步都钻心的疼,所以宝宝们,出门千万带好舒适舒适最舒适的鞋出门,心疼记几一秒钟。

*——————————————————————————————*

第三次更新,此处掌声三十秒,记几给记几鼓掌,哗啦啦啦啦~

下一站,普吉岛

香港过圣诞节,去曼谷体验泰国文化,而普吉岛,则是我这次的终极心灵栖息之地。

{定位:The Pacific Ocean -Hot Island,一个私人岛屿;

此处阔笑,为什么会酱紫,每个谎言后面都隐藏着一个秘密}

秘密:我们team里,每个人出去都会被leader『关心』,然后当你兴致勃勃的告诉她你的目的地时,她那杠铃般的嘲笑又来了(除了男宝宝),说:"呀,你去那个呀,那个地方有什么好去的,一点意思都没有!"然后满是鄙夷,从她都快要溢出来的鄙视感,觉的她的内心已经装了全世界的秀美,或者整个宇宙,或者更大,你懂。任何地方,一被她听见,都相形见绌,丑陋的不堪入目。所以我们四小只的集体智慧,虚拟出了一个关于hot island的描述,地图上都没有,当她吹牛A后的时候,我们就打开地图,然后戳破,让她像窜天猴般滋滋滋的灰上天。好玩不,我的各位宝宝们,啊哈哈哈哈~

说走就走,从曼谷普吉岛是廊曼机场,机场安检灰常easy,我托运了记几的小行李,当时安检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分享出来让各位宝宝嘲笑,我记几都想拿棉花把我砸死。

机场工作人员:how many luggage?

我:just one,

——欧克,还算顺利,接下来,脑袋可就断片了,我当然会告诉你是因为是凌晨没休息,而不是记几英文不好或者脑子本来就不好使,呵呵,

工作人员:what color?

整个人蒙圈状,我:color?

工作人员:yes,C-O-L-O-R

我:O-R,瓦特?

当时工作人员记几都绝望了,只能自己过去看了,等她看回来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red(伸入万丈深渊的羞愧)。

工作人员:red,OK,thank you,please。

捂脸通过!原谅我,颜色类的单词从来没有出现在记几的机场单词库里,我根本没检索到,而在别人spell it的时候,由于三天没好好睡已经无法独立思考,只能repeat,真是难为机场安检的宝宝了,遇到一只鹦鹉宝宝。

灰——到

到时已经4点了,普吉岛机场外的车站尤为冷清,工作人员都没到位,去预订的酒店有三种方式:

taxi:不会by meter,打车到芭东区域的酒店,要价是800泰铢,在没上车时,你说什么都会say yes,还挺热情把你的行李在你一不留神抢上车,好像一切好商量的意思,可是,当发动引擎启动,司机就开始不安分了,找各种理由加价,语气外加威胁恐吓,如果你不同意,他会直接掉头返回机场,你以为这就完了,too young too simple,他会跟你要300泰铢的损失费,这时候,你是不是内心会来一句,凭什么啊,可是身在异国,上了贼船,只能破财免灾,所以,锦囊时间:凑齐四个人拼车,宝宝们,司机漫天要价时一定要把持住,稍微加点可以,太过的话坚决否定。

中巴车:机场可以租中巴车,大概10人座,每辆大约1000泰铢

tutu车:每人200泰铢。

酒店:淡季的时候五星级酒店大概500+往上,但是到了旺季,酒店价格会翻2-3倍。check in时间一般是12点或者14点,如果时间没到,你可以询问前台是否有空房可以提前入住,如果不可以,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自己出去玩耍哈。

由于出行一切以安全为主,所以预定的酒店的价格,你懂的,两只小大象,以后就被我供着,没拆,呜哈哈。

海滩:

芭东:三大海滩之一,此区域内比较热闹,旅游较为成熟的区域,出行方便,有各种活动,海滩沙子质量较差,喜欢热闹的宝宝们可以选择在这个区域订酒店。宝宝喜欢安静,怎奈宝宝第一次出来玩,为了安全感,还是选择了芭东海滩。

剩下两个是卡塔,卡伦沙滩,据说沙非常细,景非常美,浪非常大,水非常清,环境特别寂静,当然,出行也较为不便。

每次旅游除了在心里留下痕迹,还有在这种留存时间只有几秒钟时间的地方:

记几的踏浪照:

第二天,皇帝岛一日游:

某宝报了一天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外加潜伏。

出行工具:双体游艇,总而言之,如果你晕船,那么请选择大游艇好吧,小游艇真的很浪。如果你不怕晕船,喜欢刺激,我建议你,自己游吧。捂脸。

大船浪:

粉红色的背心宝宝也是喜欢

神往的大海,想把烦恼都呼喊出来,可是又怕脏了这片海,只能放下一切静静欣赏

摇曳的小船,一道神奇的光束,像追光灯一样,整个海面都波光粼粼的,这个时候,你能做的,就是赶紧许愿,在海面上,种下一颗种子。

宝宝现在有点饿,去吃饭了,先到这里吧,笔芯!

————————————————————————————————————

最近又是吐血的心情,人世间个中滋味balbalabala,结果宝宝重拾心情开始续写游记,真是坚强的宝宝。

普吉岛第二天: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浮潜

在这碧海蓝天的日子里,你一定要出海好吗,心情不要太美丽,尤其是浮潜,在海里,没有阶级,没有年龄,没有歧视,当大鲨鱼来的时候,你奏是一顿饭,人和人之间根本没有区别,这才是所谓的公平,只有被吃的先后顺序和部位会随机选择,没有因为你钱多,你长的美,你穿的是奢侈品,你瘦,你家在海淀,你比谁聪明而有所区分,body is the same,如果你非要不同,那么你欣赏到的美景,应该不一样,这涉及到每个人的视觉范围,个性化标签,以及对社会的感知,当然还有每个人的心情,带上美丽的心情真的很重要,旅途中,人就像一颗饱满的气球,轻飘飘的,可是烦心事就像一根针一样,屁大点的事都能刺破你,所以,运用好自己的钝感力和敏感。如果再深度剖析,那就是一定要做个善良的人,动物都是有灵性的,尤其是海洋生物,听说虎鲸宝宝专门吃坏银,所以,所有大海里的项目,我都不推荐我leader来,怕她来直接被吃掉,连我假惺惺表演救她戏码的机会都米有,所以她还是好好呆在自己的窝里,舒适安全区,还有个愚蠢的侍卫像狗皮膏药一般在保护她,毕竟狼狈才能为奸,这样挺好,我们则不一样,我们要经常来浪,当时浮潜的时候,周围有一群Nimo,反正是小鱼我都全叫的这个名字,怎么着吧,它们围着我嬉戏,我们友好相处,看来互相喜欢,大鲨鱼和鲸鱼都没来,就知道我有多善良。

一般浮潜都会选择一个浅滩,但是当时我们坐的帆船是双体大帆船,浅滩会被搁浅,所以由于太高级导致我们只能在深海里浮潜,戴好浮潜面镜,穿好救生衣,带着游泳圈,我就下海了,你会看见自己的大白腿漂浮的几百米甚至几千米的海底上面,这种感觉怎么描述,就是特别刺激,宝宝不会游泳,整个人毫无着力点,就是随浪漂浮,浪把我打成什么姿势,我就以什么姿势漂浮着,未知世界恐惧症,我有这毛病,所以每个毛孔都颤栗着,可是尽管如此,我还是拔腿游着,这是之前听有人说最简单的就是蛙泳,才这样的,目测并没有游出去多远,氮素,总算是腿朝下脑袋朝上了,因为之前一直是脑袋朝下,腿悬在天上的,实践证明,海底最适合倒挂金钩。

说了这么就,又累了,必须挂一张图:

沙滩日光浴,真的,答应我,千万别瞎晒,我没有涂防晒,回来之后蜕了好几层皮。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1-09 12:51

引用 suoshili 发表于 2017-01-09 12:51:33 的回复:

回复suoshili:其实只要好好规划,你也可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