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南纬8度的遇见……

514700314 (淄博) LV.2
2017-01-03 21:38 292/4

写在前面:马蜂窝上攻略无数,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只想写出不一样的风格,与大家一起快乐着。
马蜂窝没有美篇那种个性模板,本篇游记图在前文在后,提前说明一下方便各位阅读。

有时候我会思考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
甚至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放下一切回到原点
让自己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快乐。😊

巴厘岛,一个熟悉的名字,一个陌生的地方。
决定去巴厘岛很突然,也很意外。
我一直认为,与时光同行从来不需要什么理由,所以,人生总有许多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不止一次。
收拾好心情,收拾好行囊,向着憧憬,出发,let's go⋯⋯😄

2016年7月6号,厦门高崎机场转机,继而直飞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

要飞6个小时,机舱里的他们早已酣然大睡,然而我怎舍得错过天空这美景。漂亮的小翼划破突兀可爱的云朵……

窗外,距离几十米处电闪雷鸣,我还担心飞机会不会有事,杞人忧天;远处地平线却光芒四射,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回望机舱,睡梦中的他们怎能知道此刻大自然的神奇。

终于到了,已是凌晨。
机场比想象中大一些,本以为就是海岛常见的小机场。
巴厘岛免签,护照上盖个戳,通关很顺利。
来接机的是一位印尼华裔,后来知道他叫阿生。
去酒店。
期待一切未知……

次日清晨,一切开始与众不同,唤醒我的不是水声,而是鸟鸣,看到的不再是钢筋水泥和滚滚车流,而是异国他乡人们脸上的微笑和真情问候。听说库塔的鸟鸣格外响亮,可能鸟儿们说的是印尼语吧,哈

巴厘岛地处赤道以南8度,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炎热湿润。酒店建在海边……

到处弥漫着鸡蛋花的气息,房间里也零星摆放着一些,香气扑鼻,怎能忽略你的存在。这是落在地上的,我是爱花之人,可是从来都不摘花的奥……😄

昨日奔波,倦意未消,享受一下发呆椅……😎😎😎

巴厘岛每天都有祭祀,祭祀后再把一个个盛满花瓣的小方盒放置在街边、路口等处,洒水、挥手等一番手势,再斜斜的插上一株香。
我不明白她们祈祷与手势的含义,但她们的表情、神态融和成更能传递感情的语言,优雅、从容的神情背后,有若隐若现的骄傲…见到之后要以敬仰的心绕过,而不要跨过……

早餐是自助。今天去南湾,漫天都是伞。太阳晒的睁不开眼,可是我想说,这样的阳光太舒服,晒黑了也值……哈哈哈,晒吧

小船悠悠把浪打,波光粼粼把人迷,沿岸的建筑很有特色。在船上拍照是不稳的,时不时有调皮的快艇过来溅你一身水,湿身是常事……👻👻👻

龟岛,好多龟,可以抱着拍照。海龟的力气很大,不要怪我没告诉你它是有脾气的,生气时会一巴掌呼你脸上,疼。岛上小动物很多。蝙蝠、蛇、鹰、猴、蜘蛛🕷……宝宝,笑一个😝

驱车前往下一站,沿途北上,一路热带美景……

继续北上。巴厘岛,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交错纵横的交通轨道,他以最原始的姿态迎接每一位过客,蓝天白云、海浪沙滩、落日渔船,一切都美的那么不可意思又那样的真切……

大哥,三个人挤不。(在热带,摩托车很流行,每到上下班高峰,摩托大军浩浩荡荡,泰国、印尼、马来都是如此)

金巴兰海滩,沉醉夕阳。异国风情,异国情……😊

金巴兰海滩BBQ,《浪花一朵朵》《迟到》《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一群自己伴奏的乐队达人,用带有印尼口音的华语唱出来,别有风味⋯⋯

热带就这样,天气说变就变,下雨10分钟……7月份来巴厘岛正好是这里的干季(分干季和雨季),雨水不算多,适合出行。雨后的一切显得那么干净、透亮,原始部落的赶脚😱

他们的庄稼,梯田……种的是水稻吗?

步行街,通往海神庙。

步行街上这样的"不和谐"小玩意有很多……奥对了,还有他们的木雕图腾,不好意思发,容易被和谐。

海神庙,建于16世纪,水中天然巨石上而建,退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是巴厘岛最重要的庙宇之一……

海神庙广场,美翻了是不是。

猫屎咖啡。来到印尼怎能忘了咖啡……小小滴咖啡豆学问到不少,我来卖卖乖。咖啡豆分:公豆、母豆、死豆、臭豆!死豆、臭豆都磨成速溶咖啡进行销售了,母豆是常见的咖啡豆,口感没有公豆浓郁,只因为公豆喜欢藏在母豆群里产量少得很,要人工一点点的分离出来,口感更上一层楼,所以也会物以稀为贵!麝香猫屎咖啡,咖啡中的贵族。只因为咖啡豆要经过猫的胃肠产生的酶发酵,而去掉了它的酸度、苦度、留有果香的味道,从而比普通的咖啡要好喝,是一款无需添加任何伴侣就可以喝的美美哒咖啡☕️

印尼是个有着6个教信仰的国家:伊斯兰教、佛教、印度教、基督教、道教,而巴厘岛是个主要信奉印度教的岛。今天正好遇上教会活动,地导阿生说全村人都出动,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水神庙,也是巴厘岛重要庙宇之一,被百度湖环绕着,云雾缭绕,经典印度式茅草顶屋。此处就是50000印尼盾的图案……印尼亚的印度教的佛堂里是没有佛像拜拜的,取而代之的是对大自然的崇拜,这也是这里独特的佛教形式……

因为是寺庙,所以有很多的讲究,男士信徒头上会包一块布,不能露膀子不露大腿。佛说:世间分天堂、人间、地狱。所以他老人家把男人也分成三部分,男人的头代表天堂,因为哪里有智慧和勇敢,也是灵魂最圣洁的地方;上身代表人间,因为哪里有颗能分辨善恶是非的心,是人的寄托;下身代表地狱,所以必须要把它藏起来才可以进寺庙,印尼的男生就选择了简单的方法用布包裹起来也就成了现在男人的特色裙子。女人也要衣冠整洁,生理期不能进……可以看到,几个世纪以来,地面的石板因朝拜而磨的光亮🙏🏻

正如别人的攻略里说到,当地的炒饭和炒面特好吃。我表示同意,真的很好吃。印尼海鲜炒饭,味道大赞……

有钱任性没钱任命,看看每天都带着200来万的"现金"去消费眼睛都不眨一下😝,玩的就是这个心跳、任性……(汇率大约是1块钱人民币换2000印尼盾☝🏻)

吃完饭,自由行,库塔海滩,是不是也美美哒……

情人涯,在南湾,巴厘岛的最南端,海的对岸是澳大利亚……

情人涯,又叫望夫崖,是老婆盼望出海捕鱼的老公早点回家,所以每天都会去守望的地方。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安静平和,清澈见底,静静的守候在那里,简单而美好😊……

山有山神,水有水神,路也有路神。今天,每位司机都给爱车精心打扮祈祷一年里平平安安……

今天入住别墅酒店,晚餐自理中,大家打趣的说:住着别墅吃着泡面,就这么任性,哈哈。巴厘岛的夜晚非常安静,到处虫鸣蛙叫,记得小时候在农村的老家才有这样的情景……

黑色沙滩,是古代火山喷发后沉落下来的火山灰,细腻柔软,还有好多颜色各异的火山鹅卵石,都是矿石。绵延的黑色沙滩,晚上灯光一照,闪闪发光,像无数的小钻石,又像漆黑夜空里的星星……

与内蒙包兄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海滩上一起喝个小酒,吃个西餐,不亦乐乎😊😊

我想,也许可以一直这样,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沐浴着朝阳和落日。
我想,生活是可以这么平静,这么安心。生活其实很美好,只是我们要求的太多啦……

我喜欢拍景,极少自拍,不知道我会不会像他们一样出现的别人的照片里……😝,或许会吧,哈哈

拜尼达岛,大海,蓝的深邃,原谅我词穷了……

早上的云朵,像不像棉花糖,好想抱一下……😱

出海,浮潜,抓鱼去……

大鱼小鱼,自由自在……我的人鱼小姐在哪呢……😱

加勒比海盗船上的放松还在记忆里不曾走远……

最后的晚餐,我说我是要做海贼王的男人……😎

仰望桅杆,没有杰克船长的身影……

我深爱这样的意象---海盗船上最后的、美丽的谢幕,然后期待下一次轮回……我们其实都愿意相信生命可以轮回的,因为旅行都是短暂的,太匆匆,不舍去。

旅途中,素昧平生的相遇是欣喜的,一别之后也许很难再相遇,因此彼此微笑着挥手作别,而不用矫情的说再见。包兄说下次去哪旅行再一同结伴😉……祝各位团友幸福安康。

这些年,走过一些地方,值得记录的有太多,总以为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能留在记忆里,可回忆往事时却像褪色的旧照片渐渐模糊;想要追寻的一些细节更是遗失严重,等将来某天心血来潮翻阅一番,地球上的哪里哪里曾留下过我的足迹,满满的都是回忆和自豪……期待下次旅行……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1-05 13: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09 15:53

这个时候可以去。

2017-01-22 13:03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7-01-09 15:53:4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真_行百里:行程忘啦,时间太久啦!见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