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长白山,雪花飞逝又一年

• 出发时间/2016-12-28
  • 人物/情侣/夫妻

在距离2017年只剩一周的时候,本来以为2016年就这样从手边静静地滑过,本来以为2016年不会再有精彩旅行可以分享,但年底最后一周3晚4天的长白山之行的小假期为即将逝去的2016年留下了一抹值得回忆的美丽片段。

12月28日 北京-白山

起个大早,告别雾霾侵扰频发的帝都。乘海航,赴白山,来到这个圣洁山巅脚下的小城。
一出机场,就有长白山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大巴在机场停车场等待,你只要告诉他你住在哪个酒店,他就会安排你乘合适的车辆。机场距离酒店很近,20来分钟的车程。这里大雪覆盖,白桦林高耸挺拔,只有松树为了保持自己常青的美姿,不得不承受大雪压枝的痛楚,不过也因此赢得世人对松柏的诸多赞叹。
多少次设想的长白山之旅是在蓝天白云的盛夏,或者五彩缤纷的深秋,登上美丽的长白山,一睹天池的芳容。绝对没有想到我们却在落地机场零下18度的情境下,开始了一段冰雪之旅。

既然是来此休假,就不要让计划、安排绑架了你。很顺利地办理了入住手续,很简单地吃了午餐,很慵懒地摊在床上,很休闲地开始了下午探路之旅。
作为来自帝都的游客,不成想一到这里就变得十分贪婪。贪婪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贪婪凝望着如洗的蓝天,贪婪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不过也着着实实感受了一把夜晚零下20度左右的严寒。平日很少用到的绒线帽、棉手套和厚围脖也都全副武装上了。
这里有几十条高低搭配的雪道,适合任何级别的滑雪爱好者。有7-8所国际品牌酒店围绕在雪场东侧,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滑雪屋,你可以在酒店穿上所有行头,佩戴好滑雪用具。这里有室外可以在雪地上撒点野的佛库伦雪圈公园,还有室内温暖的万达水乐园。如果你入住在这些酒店内,就可以免费滑雪、租赁雪具和以上两个公园的游乐。能够美美满足你一天不离度假区的畅玩。

12月29-30日 滑雪

从酒店走到滑雪服务中心很近,带上身份证和入住酒店时的雪具押金条,需要每天办理一次激活,就能租赁头盔、雪鞋、滑雪板和手杖了,还有一个储藏柜。如果你还想租赁滑雪服之类的东西就需要自己付费了。
雪场主要共有4种雪道:黄色的初级道,绿色的中级道,蓝色的高级道,黑色的专业道。第一天我们在初级道热身后才上中级道。相较以前经常滑雪的地方,这里首先是真雪,而且雪道较长,有1000米左右。滑累了,你可以把滑雪板和雪杖投一块钱硬币存起来,喝一杯热饮或咖啡,吃一块甜点,增加点能量,就可以满血复活了。
第二天我们则直接奔中级道。这一天白云散尽,白雪覆盖的长白山恰在我们雪道下滑方向,尤其是当你滑雪渐入佳境的时候,不用再紧盯雪道有所担心的时候,你便可以一边从雪道上高速滑降,一边尽情享受圣山的唯美。

你还可以乘缆车登顶雪道,这里有一家餐厅可以小憩。我们是在30日下午近4:00停止滑雪后登上来的,即将落日的太阳全然没有了威严,除了余晖仍然那么灿烂。站在室外,寒风中,掏出手机拍上一两张照片,就得赶快跑进室内躲避一下严寒。
连续两天的滑雪虽然有些精疲力尽的感觉,但心情还是那么舒畅和欢快。晚上饭后我们挨个拜访了附近酒店的大堂,进行实地采风。

12月31日 白山--北京

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天,我们也即将踏上返程之路。醒来望出去,竟然纷纷飘落着雪花,似乎在挽留我们多留一夜,参加这里的跨年晚会。
别了,长白山。我会想念你的。
别了,2016。我对2017充满期待。

不错

2017-01-04 11:18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7-01-04 11:18:5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