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重游灵山

2016年12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江苏无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散散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重游无锡灵山

以前跟朋友一起去无锡玩了几天,所以打算在元旦前几日重游无锡

圣境门楼糅合了徽式建筑的古朴凝重、北方皇家建筑的雄壮大气和藏式建筑物的鲜明风格,正门悬挂的“灵山胜境”牌匾为赵朴初先生题写,背面梵文为季羡林先生题写。

五智门造型雄伟而精巧,是一座富有深刻佛教文化内涵的大型石牌楼。石牌楼从南至北刻有“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六组大字。这边的门柱由整根花岗岩雕刻而成的,每个石柱上都有一只威武的石狮子。门柱两面还有名人名家的楹联,意义深刻,值得品味。

九龙灌浴是灵山胜境的大型音乐动态群雕,花开见佛,在九龙灌浴广场,我们可以看到一座含苞待放的巨大莲花铜雕矗立在前方,巨大的荷花由四个威武的大力士托起,底部衬托着白色的圆形大理石水池,九条飞龙和八个形态各异的供养人环绕着巨大的水池。

降魔浮雕记载着佛祖降魔成道的故事,整壁由紫铜锻造而成,宽26米,高8米,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

天下第一掌就在灵山胜境内,和百子戏弥勒相对应。“天下第一掌”的高度有11.7米,宽5.5米,仅手指直径就粗达1米相当雄伟。摸摸佛手,增福添寿。

灵山大佛是世界上最高的佛祖青铜立像,规模宏大十分壮观。整个大佛通高88米,其中佛体高79米,大佛的每个手指的直径就有1米。开车行至附近,远远就能看到大佛屹立于山上。由于其高大,在大佛脚下并不能拍到大佛的全部,而需要拉开一定距离,在大佛脚下的祥符禅寺附近拍摄最为合适。

祥符禅寺拥有山门、天王殿、钟鼓楼、伽蓝殿、祖师殿、观音殿、地藏殿、大雄宝殿,大殿两侧各有两幢南北对称的两层楼房,法堂、禅房、客堂、方丈室、僧舍、迎宾馆分设其中。藏经楼位於灵山大佛须弥座前太平台内,可谓别具一格。五观堂在观音殿後,斋堂对面则为香积厨。整座寺院具有朴实简洁、古色古香的建筑特色。

灵山梵宫是无锡灵山胜境中的景点之一,坐落于烟波浩淼的无锡太湖之滨,钟灵毓秀的灵山脚下,气势恢宏的建筑与宝相庄严的灵山大佛比邻而立,瑰丽璀璨的艺术和独特深厚的佛教文化交相辉映。今年十一月的火灾后整体整修,除了这次开放的圣坛外,春节前,还会陆续开放珍宝馆、月光坛、购物中心等,进出通道暂不通过廊厅,到时直接从珍宝馆进入圣坛。所以有些照片是我上次去时照的,但都很漂亮。

五印坛城矗立于碧波荡漾的香水海之中,与灵山梵宫、曼飞龙塔交相辉映,是一座风格独特,原汁原味的藏式文化景观。坛城内供奉五方五佛,即南方宝生佛、西方阿弥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东方阿閦佛、中央的毗卢遮那佛。 五印坛城外观庄严而辉煌,耀目的金顶、巨大的鎏金宝瓶、醒目的经幢和经幡交相辉映,突显出藏族古建筑的迷人风采。五印坛城内饰圣洁而绚丽,完美融合了彩绘、壁画、木雕、唐卡、壁饰、镀金等藏族装饰技艺,美仑美奂地展示了独特的坛城艺术。

曼飞龙塔由主塔和八座小塔组合而成。塔身以白色为基色,表现出多层立体感,形态美观,灵动精巧。塔上有各种浮雕、陶塑、佛龛、佛像和其他各种纹饰,造型美观,玲珑精致,是南传佛教中的代表建筑,充斥异域风情。

灵山小镇拈花湾与灵山胜境毗邻,在灵山胜境的西边,小镇风格仿古,以禅意为主题。一幢幢米色、白色的建筑覆盖着青色的大坡顶,门窗和柱子多用木头制成,镇中点缀着小桥流水和园林小景,特别适合来此度假放松,修身养性。白天我看看禅乐馆、百花堂、妙音台、拈花堂、拈花塔等建筑,逛逛工艺品小店,累了坐下来吃吃喝喝。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1-05 17: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1-09 01:0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09 10:57
相关目的地:   无锡   江苏
相关目的地:无锡灵山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