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雪乡,美如童话【2016的尾巴我们到冰城看雪去啦】

• 出发时间/2016-12-13

大量美图看不赢

突然而来的说走就走

想去北边想去看雪是一直以来的心愿,对于南方长大的我们来说,并没有见过能没过膝盖的厚厚的雪~于是!说走就走!临时订机票,在2016的尾巴来了一趟去东北的旅行!这趟旅行带上了两位妈妈,老公全程安排行程,我只负责拍照臭美,虽然很冷,但是美爆朋友圈啊!给2016划上了个完美的句号~

行程大略安排与注意事项

行程安排
12月13日哈尔滨
12月14日,哈尔滨一日游
12月15日,早上火车到达亚布力亚布力滑雪一日游
12月16日、17日,雪乡两日游
12月18日,准备回家~!
算一算就是共计六天,路程花费两天,游玩四天~感觉时间是足够充裕。雪乡准备两天就可以了,足够看遍美景!
早就研究过各种攻略,知道很冷一定要多穿!但真的只有到了那儿才知道什么叫做冷的刻骨铭心
衣着:上身(保暖内衣加薄款羊绒衫加厚毛衣加羽绒小背心加厚羽绒服);下身反正穿了三条挺厚的裤子;厚帽子,围脖,雪地靴!!(这三样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附近到处有摊子卖,雪地靴30元一双很厚质量也很好,当地去买也行的!)准备滑雪的可自带墨镜(租很贵!),自备冲锋衣滑雪(租100一套)。
一定要带暖宝宝,特意准备一些贴脚底板的暖宝宝,脚实在是太冷了!手机一般拿出来1分钟就自动关机了,所以几乎不拿出手机,相片全程是老公相机拍摄。要用手机的小伙伴,提前用暖宝宝贴在手机后!

哈尔滨——冰城

哈尔滨游玩安排的是一天时间,主要玩的地儿就是:逛中央大街、看圣索菲亚大教堂、去松花江、太阳岛、夏季冰雪大世界展览馆。(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太多的研究,到了那才知道冰雪大世界并没有雕好,要1月开业,就退而求其次看了夏季的展馆。提醒要去的朋友一定要看好时间,每年的1月前后冰雪大世界才会开门营业哦!)
注:冰雪大世界门票是淘宝购买,实地很贵,购买店铺【黑龙江白桦林旅游】。夏季场馆89一人买的。

来到中央大街是必须吃马迭尔冷饮的!原味的3元一根,香草味的5元一根。本地人说儿时的味道是3元一根的!都可以尝尝,零下20多度的气温里吃冰淇淋是件很带劲儿的事儿!冰糖葫芦也是5元一根!

路过的一所学校,学生们都在操场滑冰,南方人第一次见,课间活动好丰富

沿着中央大街走到松花江,这是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

松花江面全部结冰啦!我是从冰面上走到对面的太阳岛上去的。(如果从太阳岛正门进去,要收门票)
江面上有很多娱乐的,晚上都出来啦。狗拉爬犁(20元)、滑轮胎(20元)、烟花,我都去尝试啦,很有趣!

赵干事给拍的烟花~虽然人很丑,但是烟花效果出来了

太阳岛呢,是哈尔滨人夏天去的地儿。我们这次溜达了一圈,岛上确实没啥玩的,要去的伙伴自己考虑去不去哦~路边找的包车环太阳岛,¥120绕一圈~~

上了太阳岛,去了俄罗斯风情小镇里面就是稍微拍拍照,有卖俄罗斯套娃各种的,个人认为没什么必要去。(20元一人门票)门票就是一本护照~~

太阳岛出来,打车去冰雪大世界!外面还在施工呢~两位妈妈超级遗憾没看到冰雪大世界,就在外面厚厚的冰上拍个照片显示到此一游,哈哈!夏季馆,去之前很多人觉得没必要去,场馆很小,逛完一个小时感觉就够了。但是进去后,看你怎么玩吧,我们都觉得冰雕超级漂亮,有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冰雕、哈尔滨站的冰雕等,很美!而且有滑冰骑车等各种游乐设施,我们呆了好几个小时!

哈尔滨吃的超足一餐,大众点评上找的【山河屯铁锅炖】。这么一大锅加了别的东西,总共就100块左右。东北人超爱吃大鹅~~我们吃的是鱼的~好便宜又好吃!

晚上吃的是俄罗斯西餐厅,团购的【波特曼西餐厅】,本地人也是极力推荐当时团购的是¥358的四人套餐,加了点餐位费,近400吧!但是特别丰富,吃的很好!牛排真真正宗!里面还有个俄罗斯女郎在唱歌~~~~

夜宵:中央大街吃的【老昌春饼】。好薄的饼皮儿,跟北京烤鸭一样包着菜吃,很好吃哦!

亚布力滑雪啰

早上火车到达亚布力镇,包车送去亚布力滑雪场。滑雪也是团购的,一个人¥120,淘宝【尚志雪程旅游专营店】滑两小时!团购不包括滑雪服墨镜那些,滑雪服100一套可租。墨镜280?吧不记得了,反正挺贵的。自己带套冲锋衣咯,方便省钱。不会滑雪的小伙伴们还可以请教练教你滑雪,教练240两小时,妈妈请了教练,事后他会找你要一点儿小费~有些小囧~给了几十的小费~
我们滑雪的那天,实在风太大,人都站不稳,手机拿出来没一分钟就关机了,所以几乎没几张照片~~~~亚布力的缆车索道,好长,从上面滑下来太爽啦~!不会滑一定要教练陪着下来哦,否则估计只有慢慢滚下去了我老公压根不敢坐索道上去~~~~

来到童话世界——雪乡

包车来的雪乡,淘宝买的¥400包车费。订的住宿【雪乡史俊柱家庭旅馆】,可能我去的算淡季,双人间200多一晚。环境算不错的了,有独立卫生间,雪乡嘛住的都是炕晚上不会冷~不过会有些不习惯哦,很硬的。。。感觉这个旅馆在雪韵大街上算不错的!

下面这两张图是一位热爱摄影的70多岁的大爷给我们拍的~我们都很喜欢很喜欢!旅游就是这样,总是会有不经意的惊喜

雪韵大街的鹿~嘿嘿看到它就有圣诞节的感觉好浪漫童话!这是拉货的哦~不是给人拍照坐的~

雪韵大街上全部是狗拉雪橇连德牧都来了,萌萌的

我和我妈互相拉着玩~哈哈!!!

马拉爬犁~我们没做哦,要坐也提前团购好,现场好像是180?一个人?反正超级贵。

王筝录节目,现场演唱《我们都是好孩子》

晚上雪韵大街的篝火晚会

团购¥180一人,骑摩托车上龙江第一峰!也就是大秃顶子山!坐摩托车超级刺激看尽山上的雾凇~~~美如仙境!

团购¥160一人!让当地人帮忙买的票~
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穿越大雪谷!

大雪谷里面也有这样的娱乐设施,不要钱的,自己随意玩~

下面这个我是来丑化赵干事的哈哈哈!!!!!我拍的!!!

来到梦幻家园,现场门票298!!千万记得团购,我团购是100一人进去的!里面很美,站高处可以拍全景。建议下午3点左右进去,这样既可以拍到白天的景色,也可以拍到晚上的夜景!

雪乡第二天~去羊草山看日出1团购¥160一人!五点钟上山,七点半前下山。等日出等了两小时,等到昏厥!但!看到了日出!值得了!
看完日出,接着在雪韵大街到处逛逛吃吃饭,就准备回程啦!

附个雪乡的价目表。个人觉得雪乡吃饭还是很贵的,我在【史俊柱家庭旅馆】吃了一餐晚饭,然后在雪韵大街的【砂锅居】吃了两顿砂锅。砂锅一小锅要¥38,在雪韵大街算便宜了,但是味道很不错!

这是住宿的炕~下面烧火的,晚上睡觉不会冷的!

不舍离开的雪乡

最后来上张可爱的自拍~
旅途圆满结束啦~
这儿真的太美~
人生有一次就够
能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游记写的有些乱七八糟,自己也是个懒惰的主儿,想到哪就怎么写!照片也全是原图懒得做任何修饰!只是为了让自己纪念,不算攻略。想想把每次旅途都记录下来,10年后20年后翻出来看是件多美妙的事~
2016的尾巴在一片童话世界里度过,2017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