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最后一次# 红色旋风般的古镇、火锅之行!

迪克高 (成都) LV.7
2017-01-03 22:27 435/6
  • 出发时间/2016-12-27

2016的尾巴,来一次快意的红色之行!

又是一年年底,又是一段忙碌的日子!
对于很多久居都市的人来说,年底的感觉除了元旦假期的临近和年终奖的遐想,更多的估计就是工作的增多和经常加班。所以,当我知道在12月底有一次集体出游的机会,可以出去放松一下,顿时觉得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在苦逼加班的日子里,还是会有一股清流出现的,哈哈哈哈!

简单说下这次走马观花的快意之旅。
真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一日游行程,安排的还是比较满。早上成都出发,走成南高速往重庆方向,在遂宁停留,计划去“广德寺”(四川著名的观音道场)和“龙凤古镇”。下午晚些时候到重庆,晚上重庆火锅。

第一站:遂宁 广德寺

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顺手百度科普一下是好习惯!
广德寺,中国皇家禅林,位于四川遂宁市船山区城西三里许的卧龙山。始建于唐朝开元年前(公元713年前),原名石佛寺;大历二年(767)更名为保唐寺。明武宗正德年间敕赐“广德寺”。

由于是工作日出游(不要问我为啥工作日不上班,对于已经连续上了11天班的人来说……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整个广德寺人很少,刚进大门就是一大片空旷的广场,再加上天气很好,冬天的太阳晒着很舒服,瞬间感觉豁然开朗!

再来一段科普——一千三百余年来,广德寺历尽沧桑,几度被毁,又数次重建。有“西来第一禅林”之誉,为四川著名的观音道场。自唐代宗永泰元年(765)高僧克幽禅师来遂主持开山阐教后,高僧倍出,香火兴盛,遐迩闻名。
广德寺现有的五件镇寺之宝,见证了千年的辉煌历史,它们是:缅甸玉佛、明代圣旨坊、济善塔、九龙碑以及两颗皇帝御赐玉印。

不过图中这个印章,是皇帝御赐玉印的复制品。红章黄字,看着很是壮观,也是皇权盛极一时的象征。

这个类似牌坊一样的广德禅寺大门,据说才是早期的原版。刚刚那个大广场,都是后面翻修新建的。

明武宗正德年间的敕赐禅林,这也是广德寺名字的由来。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在这里的意义到不是为了祈福求愿。毕竟我们不是善男信女,对神佛也无祈愿之心。只是平时习惯了高楼大厦的都市忙碌,偶尔来到这平地山间的清静之地,在余余的佛音和香烛的絮绕之中,可以寻到一刻平静。

但凡有名的禅院,祈福求愿的人还是不少。看这挂满一面墙的请愿卡,每一张都是一个美好的心愿。

在佛教寺院中,大雄宝殿就是正殿,也有称为大殿的。大雄宝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筑,也是僧众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大雄宝殿中供奉本师释迦牟尼佛的佛像。

同行的同事之一,喜欢拍照的她到哪里会拿着自己的微单各种拍。不在乎拍出的照片是否能惊艳众人,只是简单的享受在不同的环境里拍照的乐趣。

除了自己拍照,也常常被拍。偶尔客串一下模特也是不错。有山,有树,有建筑,有人,这样的画面才算完美!

当然,同行之中也有不大喜欢拍照的年轻同事。每时每刻总是手机不离手。每次看到这样的画面,我都想说:难道上班的时候还没有看够电子屏幕?如果是我,真的恨不得把手机关机,好好的晃荡一整天,不用去理会任何事情。

逛完广德寺,我们就出发前往下一个地点——龙凤古镇。好在距离并不算远,大概十五分钟的车程。听说没多远,之前一直坐车坐到无聊的女同事也自告奋勇地想来当一次司机。有人开车,我当然是乐意之至。
于是马上现场教学,简单地介绍了下这款红色荣威RX5的情况之后,就交给她开了。

虽然她是第一次开荣威RX5,不过坐上驾驶位,双手一握方向盘,还是像模像样的!

导航带路,加上工作日的城区郊外车又少。我们很快就到达了龙凤古镇。虽然只有短短的15分钟时间,我也打开了车顶的全景天窗,惬意的坐在后排,享受着让人舒服的阳光。

第二站:遂宁 龙凤古镇

龙凤古镇,位于四川遂宁市船山区。在遂宁文化旅游迅速崛起的背景下,龙凤这片土地下沉睡的古老文明又一次奇迹“复活”。

古镇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虽然这里的龙凤古镇是第一次来,不过在如今这个商业高度发达的社会,省内各地的古镇都在慢慢兴起的旅游经济中开始了一番改头换面的升级打造。

特别是各地的有历史文化传承的古镇,也依托各自的历史故事,进行了相应的包装升级。虽说感觉这样翻新的古镇都差不太多。不过对于一个好奇心满满的我来说,但凡到了一个新的古镇,我还是会很有兴致的四处逛逛。

走在龙凤古镇的石板路上,除了周围不断变化的建筑。这片突然出现的老腊肉简直就是偶然发现的宝藏。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饱满又诱人。

腊肉的魅力无限,连平时因为减肥而对肉肉退避三舍的女同事,都忍不住凑近上前,想要一亲芳泽。

不过,一说起吃肉,刚好就到午饭时间了。早上8点过出发到现在,除了喝水之外。逛了几个小时的我们已经感觉饿的不行了,急需一顿能量补充。
而这个季节的首选——羊肉汤锅,就成了大家全票通过的首选。

午饭过后,照例是下午的闲逛休息时间。由于晚上到重庆的时间还早。这个古镇的街道正好成了我们消磨悠闲下午时光的场所。

古镇的石板路走起来,人像也拍起来。如果只是纯粹的建筑,总是给人一种千篇一律的感觉。不过只要加入了人,感觉就不一样了。

对于去过很多古镇的我们来说,老建筑已经没有了吸引力,街拍人像才是主题。特别是离开了成都灰蒙蒙的雾霾天。难得遇上这样的阳光下午,各种人像拍起来。

龙凤古镇的标志性建筑,到此一游来几张。

从这头到那头,在慢慢悠悠的逛完龙凤古镇之后,我们集合出发,前往下一站——重庆

第三站:重庆火锅

遂宁重庆,一路高速过后,我们在夕阳的余辉中又来到了大都市。只不过这里的山城和成都的平原有明显的差别,才不会让我们这群在都市里待久了的人们产生排斥感。

每次来重庆,一说起晚上吃什么,好像除了火锅就没啥其他选择了。虽然在成都也有很多重庆火锅,对于火锅我们也不会陌生。但是来了重庆不吃火锅,好像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所以,重庆的夜,必须来一顿火锅走起。

红锅配麻辣牛肉,年末就要红红火火地迎接新年!

红锅配牛肉,好看更好吃!都说重庆火锅很辣,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刚刚好的感觉,火辣够味,特别在冬天,辣的人浑身发热,舒舒服服。

这个胖嘟嘟,圆滚滚,萌萌哒的家伙,估计很多人没见过吧!这就是河豚!
有句话叫做“拼死吃河豚”,不过现在的河豚都是人工养殖的,而且加工方法很安全,完全不用担心会有安全问题了。

河豚肉质鲜美,切成薄薄的一片,直接用刺身的吃法,蘸点芥末和酱油,口感嫩滑,味道最好!

当然,如果吃不惯生的,也可以在白锅里涮烫几秒钟,肉质变白就可以了,切记不要烫久了,不然肉就很容易散掉了。

糍粑和酥肉,几乎是每次吃火锅的必点菜,特别是在吃过辣之后再吃,有解辣的作用,而且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错。

吃完这顿火锅,一整天的红色之旅才算真正结束了。从一开始的从成都出发的红色荣威RX5,到广德寺的红墙禅院、红色祈福卡,到古镇的节日红灯笼,到晚上的重庆红火锅……能在2016年底,来这么一次快意的红红火火之行,也算是为2016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但愿这次红色之旅,能在2017之始给大家带来好运!

蚂蜂窝首秀,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2017-01-03 23:4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1-04 11:20

引用 农家小炒肉 发表于 2017-01-04 11:20:06 的回复:

回复农家小炒肉:由于是集体出游,人均的话比较便宜。大概300吧

2017-01-04 12:39

2017-01-05 11:3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9 10:51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7-01-09 10:51:44 的回复:

回复harryrhfish:哈哈,谢谢支持。喜欢拍照,喜欢分享,喜欢记录……这就是完整的行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