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国际滑雪场自由行

在元旦来临之际,我和我的小伙伴聊到如何过元旦,突然聊到滑雪🎿,于是就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游玩。
游玩前准备的东西:身份证、手套、口罩、特别提醒带一套换穿的秋衣秋裤(因为滑雪的时候一定会流汗,怕等滑完之后,如果不及时换衣服,很容易感冒),晕车药
12月30日,我们买好了第二天(12月31日)10点从武汉站到宜昌的火车票。
12月31日,我们如期的搭乘了动车,路程2个小时到达宜昌东站。到站后,我们就在附近的客运站,买了最快的大巴到达木鱼镇(木鱼镇是离滑雪场最近的一个镇)。
宜昌东站到木鱼镇,大巴路程是4个小时。(由于是元旦佳节,游玩的人较多,所以我和我的小伙伴没有买到最快的大巴,而是买的下午2:00的车)抵达木鱼镇的时间是6:30左右,路上有些颠簸,容易晕车的朋友,可以带点零食、晕车药之类的备用。
为了方便第二天我们去滑雪场,所以在到达木鱼镇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就开始打听如何用最便宜的方式上山。得出以下几种:第一,自己包车,过年过节的时候自己包车大概300左右。第二,找到一家旅行社,跟着他们的车上下山。第三,找到一同上山的旅友,一共大概4人,每个人来回60元(我选择的是这个,相当于是包车了,只是要找到同伴,挺划算的)。
1月1日早上,为了避免高峰,我们和司机师傅约的是早上7点出发,然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到了滑雪场。由于都是山路,所以晕车药又可以发挥作用了。滑雪肯定不能没有防风服,司机师傅有带我们去路中间的店子租,1套防风服30元,还有手套、帽子、眼镜可以租(如果自己准备了,就大可不必花这个钱),如果想去山上租也可以,滑雪场的防风服是35元一套,其实也不是很贵,但是因为有很多跟团的队伍,所以会发生排长队的现象。
进滑雪场前要交500的押金,是为了在里面有消费,可以直接扣。里面的消费大概就是:教练、吃的、喝的。
如果是第一次去滑雪的人,我建议是请教练的,因为周末和节假日买的门票只能滑2个小时,多出时间是要加钱的(元旦多一个小时是加140元)。请教练的价钱门口有标价,不存在教练私底下收钱讲价的情况。如果人多,比如我们是4个人,请的教练,一个小时是一个人180元,即4个人是720元。我的想法是第一次请教练学好之后,下次就可以不用请了呀。
从刷卡进去之后,时间就开始记录了,所以要抓紧时间拿滑板和鞋子,然后换上,最后就开始一段滑雪的时光吧!(记住可以在刷卡之后定个闹钟,提醒自己时间)。
两个小时后,我们也玩的非常累了,因为是在车上有开空调,所以之前准备的秋衣秋裤没有换,但是一下山下车后,就能感觉的到身上的凉飕飕,所以我们找了一家餐馆吃饭,抓紧换衣服。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买了下午3点回宜昌东的汽车大巴。回程大巴的路程大概是3个多小时,到了之后,我们就开始策划去宜昌市区逛一下,定住在解放路附近的酒店。休息好了之后,定了1月2日下午3点的火车回武汉,结束行程。

未完待续哈哈!

2017-01-05 15:18

引用 快乐单细胞 发表于 2017-01-05 15:18:02 的回复:

回复快乐单细胞:

2017-01-05 15:2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1-09 12:51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7-01-09 12:5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