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苏梅岛🔺不再让你孤单

第一次写游记,是因为有个未完成的梦想 â€”— çŽ¯æ¸¸ä¸–界,想把这个世界每个角落都一一记录下来,不管需要多长时间,再次回忆起这些旅行、照片都会使人感到不枉此生、不虚此行。在你对未来失去信心时,在你对三点一线的工作而麻木时,在你面对生活中错综复杂的关系而感到心力交瘁时,你便需要暂时的放空身心 â€”— åŽ»æ—…行吧!

也许对于部分人来说旅行是浪费时间、金钱,可我只想说,人不是挣钱的工具,只有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乐趣,你才有动力和活力面对现实的打击、工作的压力。旅行是一种修行。

我和女朋友约定上海浦东汇合,由于订机票时没计划好,所以凌晨我就火急火燎得赶上了深圳至上海的飞机,而后我们俩妞各种...(就是女孩子之间的潜规则:臭美、补妆、拍照、聊包包聊男人)等待登机~登机后开始写入境卡~然后俩人继续叽叽喳喳~这就是和女朋友一起出游的好处,你永远不记得烦恼的事。

上海浦东机场过了安检会有免税店~买了可以放那里,等回国后再来拿。

到了曼谷以后,我们联系了司机(大家可以用万能的淘宝提前预约用车,价格方面肯定是不会被坑)换了当地手机卡(当然淘宝就可以了)20元钱7天不限流量手机4G卡妥妥的~我们订的曼谷Anantara siam é…’店每天1000元rmb左右

Anantara siam å®¶æˆ¿é—´ç‚¹é¤ï¼Œå…¨æ˜¯è‹±æ–‡ï¼Œå…³é”®æ—¶åˆ»é¥¥é¥¿æˆ˜èƒœäº†æ²¡æ–‡åŒ–~推荐手机app(翻译神器)

因为从深圳到上海,又从上海到曼谷,坐车、拉行李箱这一天很赶,到酒店就累趴了

我和郭子晚上准备出来逛逛,结果刚走出酒店左拐100米左右有很多路边摊,因为之前看过游记和攻略知道泰国的小吃可是满满的好评。于是我们仅花了100泰铢就吃到了香蕉脆饼,外酥里嫩,巧克力味!作为一个吃货我说好吃绝对没错。继续往前走还有水果摊,那种可口的水果比国内便宜了一半差不多。

抱歉~久等了主人公出现早晨一阵臭美准备去填饱肚子。

Anantara siam çš„早餐很丰富也很可口(自助餐)这家酒店中国人居多,所以这导致我们晚餐终于见到了中文餐牌哈哈。早餐有我们国内的早茶点心~

酒店早晨这里是早餐,晚上是晚餐和酒吧,早餐人居多。

看到这个熨斗我就想笑,因为我俩用了洪荒之力英文表达熨衣服,可是那个清洁工不懂英语,实在难沟通,后来我用了肢体语言,结果是...我衣服被拿走2小时后洗干净熨好~另外送了一个熨斗!欲哭无泪!所以说有个语音翻译app很重要!不是每个人都会英文,也不是每个人说的英文你能听得懂(都带有地方方言味)

逛完街,问了酒店前台健身房,每天必备2小时健身时间。健身房有免费水和毛巾、水果,人很少,郭子说我们来个跑步pk吧,我赢了跑步~翻了友谊的小船哈哈哈

健身后洗完澡化了妆我们又要出发啦!下一站。——。空中餐厅悦榕庄酒店

美郭子~她的衣品我给满分,因为建议参考人是我!

打车去悦榕庄,司机是个大叔,虽然不会外语,但是用app我们一路哈哈哈哈,空中餐厅多少层我不记得了,总之到了悦榕庄酒店去顶楼就行了。

到了顶楼出了电梯右边需要步行上楼梯,电梯直行是个室内餐厅,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进入。

俩人穿着10cm高跟鞋在这儿站着没安全感,但是不能忽略这儿的风景很美可以看到曼谷繁华地段的所有建筑,除此之外令人尴尬的是除了我们俩,其他全是情侣,很怕别人会认为我们是XX....

未到餐点时,只可以点饮料和酒(英文菜单)~送小吃一份,提醒!一定要找一个好天气去,晴天和无风去,顶楼风很大!俩散发表示伤不起

悦榕庄下了电梯一楼,有家首饰店,便宜的超便宜,贵的死贵~我们和一泰国帅哥讨价还价,他急了突然说中文“不能便宜了!”哈哈哈吓坏我们了,原来他祖父是中国人...

俩瘦子吃夜宵无罪吧,郭子说今天是中秋节,一定要喝酒,我说不醉不归...酒店晚餐是中文餐牌

酒吧区,晚上人挺多的,但是蚊子也多,泰国的防蚊虫喷雾很厉害喔!去便利店买一瓶很有用。

自恋无处不在、臭美形影不离!下一站 â€”— è‹æ¢…岛。刚好赶上满月派对,可惜我们没去,安全第一,快乐第二,好吧,是我们太懒

接机小哥给我们俩带了水~很体贴,应我俩要求放了劲爆音乐,仨人一路欢笑嗨舞

我们提前预约了酒店接送服务,苏梅岛机场距离W酒店还是挺远的,而且路上并不宽敞,很容易就堵车了,苏梅岛很大,所以建议酒店预约接送服务,费用是固定的,我们一趟是600泰铢吧记不清楚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酒店。

在机场买的零食,拍照,下次去多买一些,当时看是手工做的就买了,没想到味道很赞。

两个淋浴间、一个浴缸、四面镜子,洗漱台旁边的玻璃可以打开~游泳从这里进入房间以免弄湿卧室~设计贴心

w酒店房间不到200平米吧,3500rmb上下,有室外泳池~但是隐私性不高,因为房间都是玻璃的,经常看到对面工作人员给我们打招呼,住处可以电话叫车服务(免费的)因为大堂和住处不在一起,酒店有点大,所以有这种小车很方便

一边喝酒一边趴在泳池边,闭上眼睛,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晚餐餐厅人很少,味道只给及格,服务满分,哎呀我好像忘了说,在泰国是有给小费一说的,但也不是非给不可。

千篇一律,早餐都是自助餐,服务很热情,因为我经常进餐厅都爱点杯水喝,所以后来我再来人家主动给我来杯水

在w餐厅外面有一个景观台可以看到整片海景,那感觉真的很美。海不是蓝色,是蓝绿色,感觉很清澈,我经常去三亚,水质无法比拟!

w酒店私人沙滩,比想象中更私人订制,绿色系~让人感觉舒适。我们没下水而是在旁边静静的听歌喝酒,人并不多。所以很安静的美。

俩人是停不住的类型,一直给你们拍酒店照片是因为郭子说大神大佛不能拍照,所以照片少之又少哈哈哈~我们去了查汶海滩!从酒店前台叫车过去,价格不记得了,反正在泰国什么都不贵。喂鱼吃脚丫、俩人画了假刺青得意的一路傻笑

查汶海滩有很多娱乐项目,餐厅特别多,我们坐车半小时都没把查汶海滩逛一遍,我超级喜欢那个手工香皂,还有椰子碗。

我们选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餐厅,这些差不多是1600泰铢吧,还有两只大龙虾呢,很便宜了,海鲜餐在深圳...应该会贵一倍。

遇到有做刺青的,别抵触!这是当地人特别流行做的一种材料,可以保持2周~一个月时间不掉色很有意思。

师傅是印第安人给我们聊的很开心,一起在海边唱英文歌等刺青风干。来了几个国人不会讲英文,需要我俩翻译,俩宝宝用了洪荒之力!!

吃吃喝喝这么多天,我们自觉去健身了,w酒店的健身房很小,但是配备齐全,还有舞蹈室,淋浴间,更衣室。偶遇帅哥帮我们预约SPA。泰国的SPA值得一试,查汶海滩街上的很便宜,做全套才50rmb,w酒店的SPA也比国内五星酒店便宜600rmb左右,很专业。

说实话我坚持健身两年了,吃多少都没胖过,所以我对健身挺执着的,这些是钱买不来的健康。脚跑到磨破了、健身房还有药箱,服务员小哥竟然要亲手帮我贴创可贴,立即被我制止了,我很感动。一路上受到不少外国朋友的帮助,有种世界很美好的感觉。

回国那天下起了暴雨,乘坐苏梅岛到素万那普的航班时,飞机被卷入风眼,剧烈地摇晃和坠落感使我感受到了死亡那么近那么近,我和郭子还有身边的外国大叔手拉着手,前排后排全都手拉手,生命如此脆弱又如此坚强,仿佛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是是非非都那么渺小,曾经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在这一刻我多希望能回家。不知过了多久,飞机在降落地面的一瞬间,全舱人都鼓掌,整个场面也许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那种幸运的感觉,下飞机时机长和空姐一起送大家,和每一个乘客握手告别。

我并不后悔坐了这趟航班,也不后悔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它使我明白:懂得珍惜,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在长大的过程中,总有些猝不及防的变故让人扼腕喟叹恍然大悟,生命来来往往,我们以为很牢靠的事情,在无常中可能一瞬间就永远消失了,有些心愿一旦错过可能就万劫不复,永不再来了……那一刻我明白了来日方长,并不长!珍惜现在的每一刻要活得更精彩,其他的事都是小事。

本篇游记共含3172个文字,128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1-05 13:25

引用 jessunliwei 发表于 2017-01-05 13:25:53 的回复:

回复jessunliwei:洒脱的背后是无尽的辛苦啊~努力挣钱去旅行

2017-01-05 17:5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09 10:58

引用 totti 发表于 2017-01-09 10:5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