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记大理婚纱照

• 出发时间/2016-11-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23日-11月27日,
我计划去大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婚纱照美美哒!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旅拍原因

婚纱照是每个妹子们都会非常重视并且会有困难选择症的问题!
明年要结婚啦!婚期是5月份,本来是想3-4月份,春暖花开时时候去拍婚纱照,但是婚庆公司提醒我说!你还是赶快去拍吧,不然怕来不及做照片啊,而且3、4月份和11、12月份差不多冷的!
然后我就开始了艰难的困难选择证第一关:选拍婚纱照的照相馆和地方!

众所周知,拍婚纱照分为影楼和工作室2个模式,鉴于所在城市为三线小城市,我当时的眼光就放到了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周边地区,于是开始了漫长的找影楼过程,先是看大众点评,然后看评价,然后上影楼主页,然后就被加QQ好友,然后被介绍各种套餐。。。我感觉头好大。。。

看来看去,现在周边地区影楼的价格大概都在6000-10000这个价格区间左右,太高档的不谈,大部分外地影楼都是底片不全送,本地影楼到是都送,然后又都是分什么这个馆,那个馆的,让我感觉圈子水好深,一部小心就要进沟的样子。

就在我看影楼眼花缭乱的时候,我又去瞅了瞅工作室,很多影楼的人都会和我说工作室不靠谱,我们拍了不满意你可以重拍,你要是去旅拍,不满意会很怎么样。。。让人左右摇摆不定!

然后我就看到了介绍工作室的一个帖子,里面的工作室挨个搜了个遍,最后看到了秋禾摄影工作室,然后看了地点,卧槽,云南大理,我觉得有点远了。。。然后和她家联系,你们能在上海杭州旅拍么,对方很淡定的回答我:没有,只在大理丽江拍。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我当时就被她们这种与众不同的态度吸引了!!!跟别的妖艳贱货影楼都不一样啊,别的都是不停的Q我,弹我,这个就没下文了,都不问问我的?我仔细的看了他家的客照和放出来的模特照,觉得是我喜欢风格啊,又不怎么做广告,我就觉得也许这是个踏踏实实拍照片的工作室,于是放了胆子,去预约了拍摄日期,然后开始祈祷,但愿我的运气好点!

去之前的准备工作

预约好之后(我就是在微信上预约的),支付宝交了500的押金,选择的是6900的套餐,5套衣服。

他家是有纯拍系列的,就是只拍照片,不做东西,是4690的套餐,他家的底片也都是全送的,不精修的部分打算找淘宝打包去修,他家的套餐图我就不贴了,防止被认为是做广告,或者万一那是人家商业机密,那就不好了。。。。

一般来说定哪一天去拍,要提前一天去试服装的,所以建议早一点去,顺便休息下,我就是因为时间太赶了,人很累,状态也不是特别好,拍照片的一些小工作,他家也会提醒你,什么胸贴啊,隐形眼镜啊,男士的黑白袜子啊,脚很特别的亲们记住,最好自己带鞋子,我老公的鞋子就很不合脚,他感觉很难受,也会影响状态,还有最好自己带双拖鞋,不穿高跟的时候好随时休息用。还有就是一定要休息好啊,不然很影响状态啊!

旅行开始

第一天,11月22日下午,我乘车前往南京,因为是第二天的飞机票,因为要在南京住上一晚,选择了离机场很近,价格也很便宜的南京琦尚宾馆,这家酒店有几个好处,1、便宜,125大床房,很适合只是为了赶飞机住一晚的旅客,2、有接送机哦,我当时晚上直接到的禄口机场,老板开车来接我们到了宾馆,第二天又开车送我们去的机场,还有敲门提醒服务,但是肯定也有缺点的,就是房间较小,隔音一般,厕所离床较近,不关门,是会有味道的,不过,总的来说算是很不错的,因为还算是干净整洁的。携程上盗张图,你们将就看!

第二天奔波的一天

23号是非常累的一天,因此强烈建议,要去大理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时间规划,早上吉祥航空8点45的飞机,这里有个说明:我是要去大理的,由于南京直飞大理的飞机票价格超级贵,因此迂回曲折的选了昆明,然后汽车去大理大理昆明要4个半小时的汽车,还是不堵车的时候),事后,发现,其实直接飞到丽江价格也是很便宜的,而且丽江大理只要2个多小时,比四个多小时好了很多。。。

8点45的飞机,机餐还是一样的难吃,下午1点到达长水机场,万幸,没有误点,中途的午餐啥的,都是在KFC或者M解决的,然后我提前预约的接车师傅没有来,把我转手给了另一个师傅,不过,接手我的这个师傅,真的是人超级好,强烈推荐,这里给他做个广告,额,我忘记师傅叫啥了,他给了我张名片!

师傅是成都人,退休了带着老婆定居在大理,来回跑车,师傅晚上带我们找到酒店,找到摄影工作室,从长水机场到大理,一共才收了410!一般上车从大理昆明机场要包车的话是800多,一个人200多,但是有时没人拼,也是很麻烦的,师傅当天没带别人,我和我老公算是享受了把包车的待遇!非常感谢这位师傅!当然最关键的是,师傅也没多收钱!!!哈哈哈哈!!!

千辛万苦到达酒店

临去大理之前做攻略,很多都在推荐当地客栈,但是由于楼主觉得吧,酒店这个东西,我还是喜欢住连锁的,质量有保证啊,因此,我就选了古城的如家精选酒店,这里强烈吐糟下,我觉得这个酒店的位置太难找了!关键的是他还有个奇怪的指示牌,弄的我晕乎乎的,在150米的路上来回折腾才找到了这个酒店!!!

个人觉得如家精选挺不错的,和桔子精选的差距就在于没有小冰箱,别的感觉都差不多,223元一晚,用如家APP定的,金卡会员送一份早餐,住了3天,我3天的早饭都是在如家吃的,我觉得当地的早餐不一定适合我。。。

然后就是晚上7点钟到了秋禾工作室,去试衣服,这里有个比较尴尬的地方,就是,秋禾的衣服其实不是很多,要是当天有不少人一起拍摄的话,你定的衣服刚好别人也定了,就会比较麻烦,反正我是换了一套衣服的,选的和别人的撞了,不过我个人不是太在意这个,介意的亲们,如果要去,要提前注意哦!选完衣服之后,我和我老公2个就从洱海门走回了旅馆,步行十几分钟吧,不是很远,路上2人吃了份面,大理空气好极了,终于 从车马劳顿中解脱了出来,感觉自我放飞啦!

第三天,拍摄婚纱照暴走的一天!

这一天其实没啥好说的,摄影工作室是派了辆车的,车上是司机,摄影师大盛,化妆师(我忘记叫啥了,小姑凉,妹纸原谅我,我非常喜欢你给我画的妆,很适合我),说好的灯光师不见了,不过我也没问,估计是人手不够吧,我心也是够大的,反正来都来了,听天由命吧!

一大早过去,给化妆,非常感谢2个化妆师,一个是给我化妆的小姑凉,画的很好诶,我反正挺喜欢的,我的脸吃妆特别厉害,她一直都在给我补妆,这里谢谢啦!还有就是我从来不带隐形眼镜,当时临时配的一副,我到工作室之后,带不上去了。。。是另一位好心的化妆师帮我带上去的,万分感谢,也是我的化妆师帮我拿下来的隐形眼镜。。。

怎么说呢,大理11月底还是很冷的,穿着衣服,站在没有阳光下的地方,简直是瑟瑟发抖,有阳光的时候,就感觉人生美好啊,还是有个小插曲很好玩的,去大理古城楼拍照片的时候,由于我穿的第一套是大红色礼服,有人认为我们是拍戏的,还有2位大爷大妈说自己是华侨,非要和我合照,好好玩!

这一天就是不停的奔走,真的是非常累,后来看了照片,第一套和最后一套都是看出来我们明显 不在状态的,中间的3套就要好很多,所以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我个人很喜欢的一张

夫妻树!

原谅我不走心的打码技术。。。

第四天,选照片和瞎逛

秋禾工作室这个对外地客户不错的就在于,第二天就可以选照片,但是也就是意味着你看到都是没有精修过的照片,以前听朋友说选照片的时候,这个也想要,那个也想要,在我看来,我根本没有这个困扰!,因为好看的真心不是太多!好吧,修过之后,我还是美美哒!没修之前,好看的照片也就辣么30-40张吧,因此下面就是选不是太难看的。。。。

顺便说一句,拍摄的当年上午是要把钱付掉的,选完照片,我和老公2个人就开始瞎逛的模式,逛了古城的菜市场,晚上听流浪歌手唱歌,在酒吧外瞎围观,吃了炭火烤的披萨,啊,我觉得这披萨比较合我胃口,芒果汁很贵,但是超级浓,椰汁也很好喝,但是也不便宜。。。就这么乱晃悠了一天!

白色的椰汁好喝哒!

大理古城随处都可见的花!不过不知道叫啥!

很脆,好次!

牛排我老公比较喜欢,我个人感官一般!

第五天回到昆明

大理昆明没有高铁,只有火车,5个小时左右,软卧149.5一个人,主要是坐汽车时间也差不了多少,而且火车上好歹可以睡觉,事实上,我们对面的卧铺带了2小孩,睡觉正式告吹。。。下午4点多到达昆明,我又去住了昆明的如家精选,找了个离机场不是辣么远的,附近打车去空港大巴处,第二天坐大巴去机场,50分钟左右!
晚上到昆明去吃了桥香园米线!

喜欢他家的猪尾巴!

商场门口的长颈鹿!

第六天回家

上午我赶了个早场,想去昆明的花鸟市场去买点名族风小钱包 。。。事实上,我8点半到,人家9点开门,10点钟,铺子都还没开张,我只好灰溜溜的走了,昆明人民还是很闲适的。。。

买了一盆熊童子,带回家了!

本次旅程小贴士

1、大理古城中奖,我买了个明信片,然后抽奖,说我中了一等奖,5W以下任我挑,但是不能免去手工费,我掂量下店家所谓的金子和玉,想想之前在商场买的金子的手感,然后,我就放弃了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反正我是不信我自己的RP的。。。
2、不要在机场买干花!!!鲜花可以买,也就30来块钱,想想家门口的鲜花店一只花还要好几块钱呢,鲜花在机场就算贵也还是划算的,但是干花这东西,我觉得我当时脑子也是进水了!!!回家淘宝一看,60块钱包邮的干花,我买了148!!!
3、最近婚纱照有了新后续,写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物流费是自己承担的,婚纱工作室是不负责的,这个我可以接受的,寄到江苏木头箱子是250块钱,发的德邦物流,但是!他们根本没有提醒我是自己自提!这个非常让人愤怒!物流联系人轻飘飘来一句,给你的说明上写的,我回去翻聊天记录,一直聊的是物流费用,拍个收据,还有一个没啥用的单子给我看,然后最后发了一大段话,在一大段里的中间写了自提2个字,呵呵他一脸!我上网查了下顺丰25公斤的货也不过200来块钱,现在货到的地方离我家非常远,东西要是尺寸太大,出租车放不下,难道我还要租辆卡车才能运回家么!我果断的去投诉了!还好婚纱工作室的小姑凉人挺不错,她找物流说协调了,给我送到家,但真的非常不愉快!

好了,我们不要讲干花了,我的心到现在还痛!!!

总的来说,我对这次的婚纱照拍摄还是很满意的,化妆师和摄影师都是很不错的,虽然也没有你想象中私人定制那种感觉,也算是流水线上的,但是摄影师和化妆师的水平都是很不错的,比我之前家门口的写真那是甩了一大截啊,婚纱照图啥呢,不就是化妆师和摄影师的水平么,额,貌似还有后期的修图也很重要,反正我看了最后的精修,我还是很满意哒,我瘦了一个号啊!!!哈哈哈哈。。。。

另外还有一个坑爹的地方就是,我到南京禄口机场以后,他们告诉我,我的行李没有跟着我一起过来,行李托运的时候出了问题,没能一起上飞机,搭的下班飞机,好巧不巧,下班飞机延误晚点,我只好自己先行回家,等晚上11点再出去等机场找人给我把行李给运回我所在的城市,真是一言难尽。。。。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05 19:26

引用 姚记胡辣汤 发表于 2017-01-05 19:26:23 的回复:

回复姚记胡辣汤:谢谢捧场,要多出去走走哦!

2017-01-05 19:3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1-09 10:58

引用 liujeans 发表于 2017-01-09 10:58:10 的回复:

回复liujeans:是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