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经心大夫山

• 出发时间/2016-12-31

巍巍南越风,幽幽忠君魂。侃侃悬河语,拳拳护国魂。高堂十七载,忠心伴几朝,家国河山统,两下南越路,一路趟忠魂,只为一统河山,平顺归朝为边民,不知魂归何处,只谓饮马泉留芳世人……
或许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里已经成为了世人流连忘返,消心遣情,共享天伦的一个好去处,或许还从典故中感受到流趟着的古人的千秋家国梦。
大夫山的历史渊源不知道真假,也无从考究,但是这历史起源却也深入民心,流传于坊间,只是希望能发扬光大,把古人的那种家国情怀让游历的世人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就像悠久的中华文化一样历代传承,家富国强又未偿不可。
大夫山森林公园位于广州番禺区市桥以西三公里处,跨市桥、钟村两镇,毗邻顺德碧桂园,北与祈福新村接壤。总面积约9000亩,是广州地区生态型森林公园。公园内连绵不断的群山环抱着,海拔226.6米的番禺第一高峰大夫山。还有大小山塘和多个人工湖,从而形成了峰恋起伏、湖光倒影的景象。 大夫山森林公园被称为“番禺的氧吧。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间无情,花谢了可以再开,每年一度,人却只能往前走,没办法回头,我们能做的唯有珍惜眼前的时光,做我们认为正确的是内心所想做的事情。另外,这也是一种心境,感叹每年的自然风景都差不多,然而过去的一年中发生了很多事,很多东西--比如人的感情,心态--都改变了,正所谓物是人非。

来了很多次大夫山,每次都带着不同的心境,每一种心境会有不同的感受,如果带着心情去登山,也许有人觉得累,也许有人觉得放松,也许有人觉得无聊,也话有人觉得兴奋,也许也许……这就是人心啊,只是在这里是可以随心所欲的,天马行空,任意想像,也可以随便咒骂,当然那得爬山那些人迹罕至的小山丘。偶尔你会遇到冲上山的骑行者,当他们在你身旁呼啸而过的时候你也许会感叹年轻真好,其实心态的年轻也同样重要,不管在何处年轻的心态会让你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好准备勇往直前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时过境迁,弱水残荷,多少花开花落,阴晴圆缺,沧海桑田,你已经不是当初的你,或许伸手触摸思念,那过去的时光却早已经留藏心底,那无尽的缠绵悱恻,或许已经在岁月的长河里立成了美丽的倒影,在记忆的时光里灿烂成一抹云霞,只是那种曾经惊心动魄的美丽,只有在一个人的暖阳的午后,烹一壶清茶,在这唯美的时光回忆里一同沉浸,晕染。

凄美的爱情总是由千万的磨难造就,那当初的美好足以让真正相爱的人以死相许,惊天动地的人鱼传说,总让世俗所妒忌与怨恨,并想方设法去破坏曾经的美好。乡村女子的她幻想着每天为她续一罐水的他会醒过来。可那只换来她的心碎。于是她抱起已经冰冷的鱼,向小河走去。倘若时间无法治愈伤痛,那么死亡总是可以的。他们就这样在人们诧异、猜忌的目光中死去了。然而他们的子女却在水中世代繁衍,那就是今天的睡莲。古神话里它是太阳的起源,象征着只有开始,不会幻灭,洁净,纯真,妖艳,美丽又不失圣洁,或许这是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魅力吧。

蓝天白云,这就像心无旁物的心空,纯净,优美,恬静,与世无争,却又有着自己一番让世人艳羡的美丽。黑与白是世间永恒的色彩,或许我们感官看到的最直白的是黑跟白,黑色神秘、黑暗、暗藏力量,它将光线全部吸收没有任何反射。白色时尚,极端,它把所有的可见光都反射到人的视觉范围。这两种相对独立又极端的色彩,有时候却又共生出让人莫名惊叹的共性,有时候在极端共生中总会让人惊叹它的协调。

西落的阳光有着一种无以言状的魅力,或者温暖,或者安静,或者闪耀,或者是……不知道是否也代表着人生的落幕,还是人生的新生,毕竟,黎明的到来,那一轮如晚霞般的朝霞有着无与伦比的共性,也许,或许,大概,或者是这样的吧……

写得不错啊!照片拍得也好看!

2017-01-03 23:31

引用 云云 发表于 2017-01-03 23:31:45 的回复:

回复云云:

2017-01-03 23:41

深藏不露啊!!!!!多少游历铸成的文笔,让我自叹不如!!兄弟,你行的   

2017-01-04 06: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4 06:07: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高抬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