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哈尔滨北国冰雪之旅,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sunnie ZW (大连) LV.5
2017-01-03 23:16 216/3

2017年的元旦,婚后小两口的首次旅行,送给了冰雪世界哈尔滨。缘起于冰雪奇缘电影,作为北方的孩子,其实对冰雪并不陌生,但是冰雪奇缘的电影实在是把冰雪形容的太美,而且冬天可游玩的地方在北方也不多,所以,挑选了哈尔滨短暂的两日游。除了冰雪工程的浩大与震撼,感受最深的是哈尔滨市民的热情,及小时候回忆的冰车等玩具,重新又体验了一番,充满了童趣,决定马上记录下来,以便留念。

行程:预计3日小长假游玩。2016,31日晚,大连出发,火车卧铺,2017,1日,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2017,2日,冰雪大世界。2017,3日,哈尔滨西站,高铁回大连

人均消费约:2000元。旅店选择了佰易连锁酒店(最大的感觉是干净,可能是新建的缘故,人也不是很多,不会有嘈杂感, 就是地脚相对于中央大街可能不方便,不过我们是公交车坐到中央大街,不超过半小时车程,需乘车到公路大桥,然后坐12路到友谊路下车,总共不超过10战地,也蛮方便,可是回来要打车,哈尔滨一个师傅滴滴打车收费:26元,第二天遇到一个大连人在哈尔滨开出租车,可能路不太熟,要48元,所以亲们看着来)大床房:178元一晚,两晚共计:356元。全部靠窗,可看外面,早餐15元每人自助,也可吃到饱。

特产:只买了秋林红肠,随便在中央大街的店中挑选的,风干肠,蒜味肠,共买了6袋,花费约500多元。

中央大街: 主要是一些商铺,路边随处可见的冰雕雪雕,及欧式俄罗斯建筑。著名的马迭尔冰棍,及华梅西餐厅等。

早上到的比较早,人烟稀少,到了中午左右,人明显多了起来,天气雾霾,赶上了三天都没见蓝天。本人无摄影技术可言,全程傻瓜方式拍摄,写实风格,而且人太多,拍了很多进去。

外面实在严寒,所以进到商场或餐厅暖和暖和。

索菲亚教堂离中央大街较近,步行前往。教堂磅礴,三年前进去过一次,门票20元,里面是一些图片,忘记什么内容。这次只在外面溜达。

下了防洪纪念塔,就来到了松花江,广播一直在提醒安全,没有坐冰车等,不过后来去冰雪大世界知道,那里都是免费的,拍张很有人气的照片留念。

马迭尔冰棍,奶味很足,5元原味。中央大街的夜景,很有年味,也很美。

第二天,冰雪大世界11点开园,我们便溜达溜达进去了,到服务站要了份地图。首先大滑梯是必玩项目,去的早的,可以先排队,我们拍了2个小时,冻成冰雕了快,可是玩的时候也很刺激,速度很快。滑板他们有提供,不需用外面卖的那种小的,不安全。

白天除了熟悉地形,排队玩滑梯之前,可以先玩玩各式各样的冰车,全部免费,玩的很开心,冰雪大世界比外面要冷,地上除了冰就是雪,暖宝宝贴是必备的,提前贴好。如果冻得厉害,马迭尔热饮厅,牛奶25元一杯,维C汁20元一杯,可以在里面取取暖再逛。

滑完滑梯,可以先看表演:冰雪欧秀,哈冰秀场馆,里面是俄罗斯的歌舞团表演,很美。必看,里面也比较暖和。然后看夜景前,最好吃些晚餐,饺子王相对便宜些,一盘饺子25元左右。菜品45-60元不等。

室内冰雪体验馆也很美,雕刻的更多样化,更精致些。哈尔滨人,告诉路线很清晰,甚至会出去帮你指路,或者是在站点告诉你到站下车。出租车比较贵,一般冰雪大世界外面的出租车要价很高,两站地要50元。最后有个司机蛮好,只要30元,就走了。

2017年,瑞雪兆丰年,短途旅行,希望自己新的一年,精神满满,加油! 2017~~~~

hai'y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1-04 19:27

我以为这次码字码的够多了呢。以前基本是只有图片

2017-01-05 07:1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