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N遍也不厌倦——2016.10月行走在川西高原

雨 (成都) LV.18
2017-01-03 23:23 839/0
  • 出发时间/2016-10-20

一年四季最爱金秋。秋的温度,秋的色彩,赤橙黄绿是如此多彩多姿,美不胜收。特别是川西斑斓的秋色总是让人无限向往----2016.10.20日---10.27日我和朋友们一起踏上了川西大环线赏秋之旅。四个人,一台车,两千九百多公里路程,一路追逐阳光,追逐美景。

国际惯例,先放点喜欢的图片,扯下眼睛--------虽然是业余水平却是辛勤付出所得,未经本人允许本文图片不得盗用转载。

初见雪山

冲古草甸

丹巴甲居藏寨

我们的行程

D1:成都——映秀——耿达——日隆镇(住宿)

D2:日隆镇——双桥沟游玩——小金——丹巴(住宿)

D3:丹巴——八美——塔公——新都桥——雅江(住宿)

D4:雅江——理塘——稻城(住宿)

D5:稻城——亚丁景区游玩——稻城(住宿)

D6: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九龙(住宿)

D:九龙——伍须海景区游玩——康定(住宿)

D8:康定——泸定——天全——雅安——成都

关于高反

对于多数人而言,去往川西高原高原反应是在所难免的,提前做一些准备工作是必须的。我这次是在中药店买的红景天原药,提前几天泡水喝,感觉效果比胶囊要好。另外在线路设计上最好从低到高循序渐进有个慢慢适应的过程。我们这次就是从第一天住宿的日隆镇到后来的稻城亚丁景区,海拔从两千多逐渐上升到四千多的。特别注意在高海拔地区不要剧烈运动,深吸慢吐调整好呼吸,千万不能感冒。有条件可以洗头洗澡,条件不好就不要洗啦,几天脏点死不了人,高原上感冒了可能要人命哦。如果感觉不好不要硬抗及时去医院。另外我们还带了葡萄糖口服液,芬必得胶囊,必要时服用可缓解头痛等高反症状,最后都没有用。重要的是心态平和,科学从容的面对,不要恐高(反)。

行前准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出发前超市扫货:方便米饭,方便面,牛肉干,牛奶,卤鸡蛋,黄老五花生糖,矿泉水,红牛(司机同志专用,长途驾驶相当辛苦)等。

10月底的高原,昼夜温差很大,早晚可到零度以下,羽绒服,冲锋衣是必须带上的。白天阳光灿烂,紫外线强,防晒霜,墨镜必不可少。

常用药品:感冒药,治腹泻药,维生素,创可贴等,有备无患。

相机,手机,存储卡。美景拍拍拍。

10月20日上午11点蒙蒙细雨中我们出发了。一路畅通到达映秀停车吃饭。家常菜,豆花饭,4个人120元吃得非常舒服。

这里已是蓝天白云

只拍了豆花

目的地——四姑娘山,出发。经过卧龙,耿达,穿越无数隧道,下午4点多到达日隆镇。沿途风光无限,路况良好。只是弯道多,需小心驾驶确保安全。另外很多隧道还没有正式交付,有工人施工作业,所以限速40公里。穿过长达8公里的巴郎山隧道距离日隆镇就只有12公里了,比原来翻山节约了不少时间。

四姑娘山观景台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我们想住的新四姑娘山庄没有房了。入住贵山商务酒店。热水很好,卫生条件也不错。只是没有电梯,提着行李上5楼真够呛。这里海拔2800多,我感觉有点轻微头痛。如果周末假日出行最好提前预定住宿。

今天天好,抓紧时间放下行李,驾车赶往猫鼻梁,观赏日照金山

今天游览双桥沟。酒店用完早餐,7:30出发。双桥沟口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几百米远。自己的车不能进沟,有专门的停车场。门票加观光车票150元。进沟后车会开到海拔最高(3800米)的景点——红衫林。你可以选择徒步或乘车依次向下游玩布达拉峰,卓玛拉措,人参果坪等6个景点。雪山,湖泊,蓝天,金色的冷衫林构成一幅幅绝美的画卷。

排队购票

巴扎嘿。入乡随俗10块钱租套藏装

雪山彩林

有图有真像

观光车往返于景点之间

这才叫碧波荡漾

累了,歇歇。

景区出来已经快2点了,取车小金方向,今天计划住丹巴。途中在小金县沃日乡路边一家小餐馆吃的木桶鱼,味道很好。

到达丹巴甲居藏寨已是下午5点多。光线不好,有点遗憾了。门票50元。在门口登记后可二次游览。

丹巴

丹巴澜峰大酒店。

今天目的地——雅江,海拔2千多米。尽量不要选择住理塘,海拔高不舒服。早餐后出发一路经过天然盆景区牦牛谷,八美镇,塔公草原,新都桥。下午6点到达雅江县,入住雅砻江大酒店。

电线煞风景

远处的雅拉雪山

八美土林

过了八美镇,由于前方铺路面,堵车将近2小时。

开着拓拓做生意的藏民,卖方便面,水。路途遥远,无法预料的情况时有发生,提前准备好物资是必须的哈。我们是有吃有喝心不慌

路边拍照打发时间

美丽新都桥。人称摄影家天堂的新都桥并不是某一处具体的景点,而是新都桥镇周边道路旁的风光。阳光透过道路边的青杨林投下斑驳的光影,车行其中如梦如幻,美到无语。

感谢同行的朋友为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好不容易等到没车了来一张吧,一激动拍糊了

雅砻江大酒店,住宿条件尚可,热水不太给力,没敢洗澡。

今天将去往稻城,离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亚丁越来越近了

著名的天路十八弯

卡子拉山

中午到达理塘县城

味真餐馆

隆重推荐高原鳕鱼,川味做法,麻辣鲜香,鱼肉嫩滑,巴适

跟5年前第一次去稻城相比,现在的路况相当好了

高原秋色

很形象哈,兔子的耳朵,眼睛——

海拔4500多米的海子山。在这里下车后风很大,明显感觉头疼,走路气喘,随便拍了两张照片赶快回到车里。

这里已没有什么绿色植物了,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酷似外星球,有一种苍凉的美。

当这样的画面印入眼帘,稻城近在咫尺。

夕阳下的稻城

现在的稻城县住宿条件较几年前变化不要太大。我们入住的金珠大酒店,床头就有增氧设备。

抓紧时间好好休息。期待明天——

稻城香格里拉镇游客中心75公里。自驾车在这里止步。购票坐景区大巴前往核心景区32公里需1个小时。全程盘山路,晕车的最好提前吃药。亚丁景区门票加大巴车票270元,冲古寺至洛绒牛场往返车费80元,可以买单程40元。坐车上去,徒步下来。

初见神山------仙乃日。这是在车上拍的。

冲古寺

洛绒牛场

圣洁

蜿蜒的小溪流向它向往的远方------

置身仙境

纯净的蓝天

不同的角度拍拍拍

冲古草甸

时间体力原因,没有去牛奶海。

离开稻城前往九龙县。早晨阳光灿烂,温度却只有0度。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残檐断壁,留下无数神秘的故事------

再次路过新都桥前往九龙

个人感觉随着知名度的与日俱增,如今的新都桥已然少了往日宁静致远的田园牧歌风光,取而代之的是随处可见的在建工地(修客栈),汽车驶过尘土飞扬------对于藏区美丽的风光而言,现代化就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人们带来舒适方便的同时也破坏了这里原生态自然的东西。倒是新都桥去往九龙沿途的景色给了我们巨大的惊喜。

甲根坝乡的碉楼

今天是及其辛苦的一天,5百多公里路程行车时间10个小时(包括中午吃饭,停车拍照)。晚上8点入住龙海大酒店。累得没劲出去吃饭了,自热米饭,方便面填饱肚子,洗洗睡。

伍须海,湖面海拔3760m,长约1200m,宽为600m,最深处达33m。湖水由冰雪融水和地下水供给,东南泄入伍须沟,汇至九龙河。在伍须海的南北耸立着两座梳子形的山峰,巍峨壮观,西方是浪古则雪山,东南边至朗加达卡山梁,南距伍须铺子是各具形态十二姊妹峰。美丽的伍须海幽静而神奇,完全保持着原始生态。(来自度娘)。景区距县城24公里,路窄,路面不太好且随时有牛羊横穿,一定小心驾驶。景区门票50元,有记者证全免。

草甸上的白霜,冷啊。

伍须海景区尚在打造完善中,所以游客不是很多。

包场的感觉

站着睡觉的马

小牛犊

静静的伍须海

站在这里摆pose要小心哈,掉下去的不是一个两个,水不深但透心凉哦。

今年暖冬,期待的彩林还没有出现

蓝天白云,心情倍儿爽。

byebye

中午出景区前往康定

翻越折多山

观夕阳下的贡嘎雪山

康定情歌大酒店。这里停车困难,而且计时收费,我们停一夜35元。

锅庄跳起来

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后街上转转。这家卤菜很有名,他家的卤牛肉,牛肉干好吃。买好可以抽真空。

中午在天全吃桥头堡抄手,凉拌土鸡。

红白味都好吃

历时8天的川西行完美收官。平安出行,安全回家。美景养眼美食养胃。完美!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