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武汉+上海2016.12.29-2017.1.2

蚂蜂窝用户 LV.3
2017-01-03 23:53 454/6

1st

南京第一天早上我们就出发去鸡鸣寺啦~因为刚刚把犯太岁の本命年送走所以想元旦在寺里拜一拜祝福一下新的一年

南京の鸡鸣寺并不大~门票十块钱,进去可以凭票领三根香~不要在外面买,好像会被没收~进去寺先烧香再拜佛~话说鸡鸣寺真的不大,不到半个小时就能逛完,然后我们吃的鸡鸣寺挺有名的素面~味道一般~主要是寓意好一点~

下午去的南京博物院~注意注意刷身份证免费去的是博物院博物院博物院~重要的事儿说三遍,不是博物馆哈~那个博物馆有点像小故宫的建筑,我们刚开始地图就导航错了,南京的博物院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民国馆,他复古了几条民国の小巷子,里面应景の开了几家店可以买点小东西~对于女生来说应该算是绝佳の拍美照の地方啦

之后就去吃的南京大排档~有几道菜味道真的是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天王烤鸭包王府泡椒鸡云斗煮干丝那个古法糖芋苗和蟹黄豆腐我觉得挺一般的,离大排档不远还有一家之前网上挺火的左师傅家的梅花糕,确实挺好吃的~

晚上去的乌衣巷秦淮河,悲催的是由于水位低没开游船,白期待了宵夜吃的是回味鸭血粉丝,其实真的还好,可能是鸭血粉丝全国推广の太好了,我觉跟我家那边开的南京鸭血粉丝店味道一样。。。没有特别惊艳。。。

2nd

美好的一天从吃开始早上我们去找李记清真馆的路上看见有卖煎饼果子の,好多人而且加的东西也跟北方不太一样,所以就买了一个,真的挺好吃!!里面菜有海带丝,果子真的就是那么大一根油条啊,酱也很好吃然后去清真馆吃他家招牌锅贴和烧麦!烧!卖!真!的!超!好!吃!招牌锅贴倒是没什么惊艳の,他家辣椒油特别香,南方烧麦太大了!!!我不知道一下子点了五个烧麦反正剩下的就打包了,去南京一定要去李记清真馆!!!!!出门100来米就有章云板鸭哈哈哈,买了四分之一只盐水鸭,其实我真的觉得还好,但是去南京不吃盐水鸭觉得像缺点什么的似的,吃吃吃の上午就过去了,然后下午我们就坐车粗发去武汉

三点多到武汉我们直奔户部巷啦,吃的这些我都是之前攻略说很好吃的,糊汤粉吃不惯,豆皮热干面不错,听说本地人热干面从来不加什么牛肉啊之类的,都是骗外地人的。所以去点热干面の话就要全料那种就好啦~

户部巷出来走个五分钟就是武汉长江大桥啦~桥上灯颜色可以变~挺漂亮的~放张美照晚上去吃の亮亮烧烤,那个甜面包和宽粉挺好吃的,剩下一般,感觉他家烧烤就是在吃调料。。。

3rd

网红店,人超多

面窝是路边随便买的,里面有葱,咸味,我挺爱吃の!!

天天红油家的热干面我觉得一般。不过油饼包烧麦简直是一绝!!!!!!!!!!!!!!!!!

吃饱喝足去黄鹤楼,我畏高,所以三层之后就得牵着人家胳膊走
话说在黄鹤楼上看见一个装逼男在拿着一把吉他,旁边有人给他照相我也是无语了😶😶😶😶

去完黄鹤楼我们坐邮轮过长江~下午去的归元寺数罗汉。。。感觉挺准的,有机会一年去数一次晚上去武汉机场飞上海!在此我不得不吐槽下武汉的机场了,从地铁口出来还要坐专门的巴士去机场打听,安检检票之后也要坐巴士去上飞机。。。五十的飞机我们二十才到机场!!!幸好飞机晚点了幸好飞机晚点了幸好飞机晚点了!!!!那天赶飞机の状态我这辈子都不想再体会一次,一!路!狂!奔!还!拉!着!箱子!背!着!包!穿!着!羽!绒!服!找柜台从机场这头跑到那头,安检插得队,找分机口又从机场这头跑到那头再下楼,尼玛B13啊啊啊!幸好,感觉果然本命年过去了好运气来了

4th

上午田子坊,人超多!!!!!可能是赶上元旦第一天大家都休息,特色小店挺多的,贵!全是吃的还有卖小东西の店,有点像南锣鼓巷吧,中午吃吃的红宝石家的鲜奶小方和栗子杯,鲜奶小方必须给个赞之后逛的南京路,就是一条商业街。没有额外的,下午去外滩然后坐船~挺美的,第一次去还是推荐去体验一下~老城区那个钟声听起来蛮有感觉的

5th

好吃!!!我吃的是大肠拌面,可以点浇头の,上海の炸猪排都给淋醋,挺解腻的~葱油拌面一般般

七宝老街,没什么东西,两边全开的卖特色小东西の小店

泰晤士小镇,确实漂亮

泰晤士里面的这家书店超级推荐!!!!装修的特别有感觉,住的近の平时能来看书的太有福气了!!!推荐!!!

over~

2017-01-06 11:10

2017-01-06 11:1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1-06 11:25

引用 toutourourou 发表于 2017-01-06 11:25:30 的回复:

回复toutourourou:哈哈好哒~下次注意

2017-01-06 11: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1-09 10:58

引用 kevin_wang 发表于 2017-01-09 10:58:15 的回复:

回复kevin_wang:好哒~下次会更好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