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比你想象中更美。😊

vivian微 (成都) LV.4
2017-01-04 00:04 631/4

出行时间:2016年8月。
签证某宝搞定,只是签证时间较长,大约三周出签。在出行前两天订了机票,谢天谢地。

1、成都-曼切斯特

阿布扎比转机,感受了全机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黄种人的感觉,被旁边的中东人当稀有动物般全程直视+斜视+偷瞄,并且全程也不跟我说话,妙不可言~~深深地体会了当外国人的感觉,真想开班教这些人讲四川话!

下机先来一杯costa,有咖啡瘾的人离不开啊😄

原来英国的火车是只要买了票,当天的所有时间段都可以乘坐,免去了误时的尴尬,贴心方便。

温德米尔湖,英国人的后花园,宁静祥和。天鹅非常傲娇,喂天鹅可以,但是不能轻易调戏它,传说天鹅都是女王的宠物,很美很傲娇。

2、苏格兰高地、尼斯湖

大雾萦绕,巨冷无比!这可是我大中国的三伏天啊,在高地冻成狗,后悔没带羽绒服,除了荒凉没发觉有什么美景。

尼斯湖这边是个安静的小镇,散步很舒服。第一次吃到了车厘子,这边叫大樱桃。一口气吃了一盒,我在国内是觉得车厘子不好吃的,可见它的好吃程度啊!真的是绝等美食!!

3、爱丁堡

逛了爱丁堡城堡,在外面的皇家英里大道买了一打围巾,浓浓的苏格兰风。

正巧赶上爱丁堡艺术节,真是人山人海,看新鲜地看了每个人的表演,看来看去都让我想到了我大中国的杂技,我们的杂技演员来了不知道有多么吃香呢。而且艺术节的英国美女大约二十岁左右,有好几个真心觉得美炸了美炸了!!

看累了买够了,找了个塔塔吃东西,喝下午酒,沐浴阳光的感觉真是太棒了!而且店家真的很热情,可能因为是外国人,店家很注意我们,经常来聊天,还讲笑话,手舞足蹈,走的时候给了我个大大的拥抱。谁说英国人冷漠的,我觉得热情得不得了啊!

夜晚的表演很浓重,高朋满座。建议大家八月来爱丁堡,艺术节很值得一看,跟国内的表演不同,有仪式感有趣味性,最后再来首歌颂女王的歌。

4、圣安德鲁斯、逃婚小镇。

圣安德鲁斯大学,威廉王子夫妇相爱的地方。不得不说,这是个很适合恋爱的地方,这里是个小镇,交通并不方便,这里有校园、有海、有古堡、有沙滩,还是高尔夫球的发祥地。王子每天放学后坐直升机飞回伦敦就寝,白天再飞回来继续上演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

逃婚小镇源于以前英格兰法定结婚年纪为18岁,苏格兰为16岁,未满18岁未得到父母许可的男女,逃离英格兰,来到此小镇秘密结婚,小镇因此得名,现在年轻的男女也会在此办婚礼,寓意真爱,而非世俗。想想这边的人确实要开化和大胆很多,想想这样自由灿烂的灵魂也挺美妙的。

5、大笨钟、白金汉宫、西敏寺教堂、伦敦眼

天公作美,此行赶在英国气候最好的那两周,全程大晴天。话说这边30度都要热死了,难道不知道我们就算40度依旧上班工作么!!!

伦敦眼和白金汉宫的票都要提前订,白金汉宫和西敏寺教堂内部无法拍照,去看了真的很震撼,女王正逢90岁,白金汉宫展出了女王90年穿衣心得回顾,其实就是一辈子只穿高订😏展出的衣物帽子都极为精致,让我不由得回头想想我们50、60、70年代的国内现状,感概我国现在真是发展迅速啊。西敏寺是王子女王举行婚礼的地方,跟着解说器一路听下来,想着要是早来这些地方,高中历史岂不是好炸天😄

夜晚在伦敦眼上俯瞰伦敦夜景,美轮美奂,听说还可以买在上面喝香槟的票,可惜没有买到。

6、温莎城堡、剑桥大学、大英博物馆

温莎城堡是女王的后花园,富人区,环境是真的宜人啊,后花园那是非一般的大。团队进入会排很久的队,幸好是自由行,偷笑啦😄

剑桥大学,沿途很多营销我们坐船的,此船必坐,当然要找个长得帅的买票,不仅买票还故意卖萌说是学生,帅哥微笑地问我们真的是学生么,of course,we look like students.哈哈哈35磅两人的学生票到手,此萌卖得满分✌️。坐完船逛校园,沿途还不断有人营销我们,说是坐过了,居然还让我们再坐一次,这。。。他们营销压力也是颇大啊😊
大英博物馆感觉腿已断,此处再也无力拍照😢

7、碎片大厦、牛津街、harrods

碎片大厦旁有个大市场,误打误撞意外逛到的,这个地理位置相当于成都的一环啊。后来才知道就是十二道锋味里张曼玉带谢霆锋去的那个市场。这个市场太美了,准备去买在尼斯湖吃到的车厘子,旁边正好有个热情的香港人正在买,他让我多买点,因为这个很fresh,在你们那里这个卖60人民币还没这个好吃。看了看价格3磅2斤,火速下手一路都在吃。本来想感受下bus下午茶,但真的太饱了,一路吃太多。哈哈

牛津街逛了逛,买了一堆lush就直杀harrods,harrods的lv除了中国人就是中东土豪姐姐,最大的区别是国人会对着镜子试了再买,土豪姐姐直接打包两三个。对了,伦敦的土豪姐姐非常多,是真的豪啊!我以前都觉得中东姐姐长一个样,大眼睛高鼻梁皮肤略黑,这次看多了,发现还是有区别的😄harrods的绿色复古购物袋已收藏,从来没觉得购物袋美得如此地道😏附近有巴宝莉旗舰店,当然来英国怎么能不买巴宝莉,在刷卡闲聊时,男店员问我和小伙伴是什么关系,脱口而出的sister,店员问我们为什么长得不像,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妈妈吖,看着店员意味深长的眼神,最后解释说我们是cousin,不然他真以为我大中国什么时候一夫多妻了呢😷

超市自助购买设备

自助停车缴费

人行道按钮

一卡在手,地铁到处穿~换程换到头昏,地铁线就像蜘蛛网密密麻麻~

这家是酒吧餐厅二合一的店,气氛很嗨✌️

传说意大利三大美食,披萨、意面和这个,在国内没吃过,叫什么我忘了

这家店最为火爆,头天饭点去要排队,第二天晚上吃的二轮,肉很劲道,大刀的feel就是爽!红酒是按杯卖的,口感不错。整体来说啤酒比红酒贵,这在国内是百思不得其解的。

说不出来英国有什么美食,但伦敦倒是各国的美食都能吃到,这边的人还挺喜欢吃日料的。此行的各种啤酒真是喝够了,完美。

8、伦敦-成都

回程总是不舍,想到回家可以撸串倒有一丝开心哈哈,不过二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也是坐得膝盖疼啊。。。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1-05 20:25

真的不错哦,可以考虑😄

2017-01-05 20:3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1-09 10:58

引用 潘多拉 发表于 2017-01-09 10:5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