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20天时间——走遍了斯里兰卡的东西南北中

• 出发时间/2016-10-12

序言

斯里兰卡,又称锡兰,印度洋若是会哭泣,那斯里兰卡就是它的第一滴眼泪

这个位于印度洋上的岛国,在很多方面都带有浓浓的印度风情,但是,它与印度又有许多不同之处

斯里兰卡的自然风光有它独特的魅力,人文遗迹更是兰卡之旅的经典

起源于印度的佛教早就在印度消失了,但在斯里兰卡,这里却保留下了历史悠久的古印度佛教文化

在吸收外来文化的同时,斯里兰卡也传承着僧伽罗人古老的民俗传统

头图

路线

我们这次时间充裕,除了兰卡的两条传统路线(也是最精彩的路线)外,我们还去到因曾经战乱而至今仍被旅行者较少涉足的兰卡北方地区,算是斯里兰卡的东西南北中都有去

尼甘布——康提——丹不勒——锡吉里耶狮子岩)——亭可马里——贾夫纳——康提——努瓦那埃利耶——米瑞沙——马特勒——加勒——科伦坡——尼甘布

这条路线算不上环线,因为在康提逗留了两次,若是从尼甘布直接去贾夫纳再到亭可马里就会省掉一段路程,但是,我们在尼甘布时,房东告诉我们说贾夫纳那边的人不友好,当时我们就很纠结要不要去贾夫纳那边,结果第一站便去了康提,若是有时间想走环线的朋友可以参考下面这条路线

尼甘布——贾夫纳——亭可马里——丹不勒——锡吉里耶——康提——努瓦纳埃利耶——亚拉——米瑞沙——加勒——科伦坡——尼甘布(赶时间就可以直接从科伦坡去机场)

温馨提示:这篇攻略以游记为主,若有具体问题,可以留言咨询,有问必答

关于机票和吉隆坡过境签

机票是亚航16年大促时官网上买的,往返一人1600人民币,分段购买,需在吉隆坡转机,其实亚航在很多时候都有重庆吉隆坡之间以及吉隆坡科伦坡之间的便宜票,主要是换乘的时间要衔接得好,转机就不说了,谁没事儿愿意折腾,就是为了省钱,顺便还可以逛逛吉隆坡

下面来说说吉隆坡过境签的事儿,吉隆坡有两个机场,当然,我说的那个机场肯定就是远离市区的那个,也就是亚航的根据地,亚航的老巢那个机场。吉隆坡机场提供120小时的免费过境签,条件是有飞往第三国的机票和签证,也就是有五天内飞往第三国的机票和签证,下飞机跟着人群走,走到出关的地方,然后就是找窗口,办过境签的窗口很好找,因为窗口上贴有用英文写的牌子,会不会英文不重要,认准120这三个阿拉伯数字就对了。因此,若是你从吉隆坡转机去其他地方,完全可以留够时间去吉隆坡市区逛逛,还省了马来西亚的个人签证费。但是,过境签不能去西马那边

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吉隆坡机场很大,分为好几层,我们那天早上到时,不知道是在飞机上没睡好还是怎么的,直接就懵逼了,后来缓了一会儿,看了看平面图,算是整明白了方向。机场里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价格也合适,还有就是有很多卖化妆品的地方,这里面的东西同香港台湾的比起来,性价比高得不得了,是一个很适合女生买买买的机场,吉隆坡机场更像是一个大商场,你完全可以在这里逛一整天。另外,机场不远处有个奥特莱斯,有免费的公交车往返于两地,那里也适合逛逛逛,买买买,有些牌子的东西便宜到白菜价,门口旁边还可以免费寄存

机场有去市区的大巴,(市区的位置在KL Sentral这里,汽车差不多也都是到这里的,这里有四条地铁,去哪儿都方便)30公里左右的路程,不堵车45分钟左右,票价十几块一个人,在机场地面那层的出口大厅买票,车就停在外面,那里有几个汽车公司的汽车,根据颜色来区分

签证和到达之前

吉隆坡科伦坡的飞机上,除了少数几个中国面孔,其他的大多是斯里兰卡人,他们皮肤黝黑,眼睛大、鼻子挺,五官立体,但不可思议的是,兰卡人并不高大的身材却有着我们觉得不符合比例的大长腿,而这些,正是南亚人特有的身体特征。最重要的一点,兰卡人特别爱笑,给人的感觉是很舒服的,我们在接下来的二十天斯里兰卡之旅中,对此更有深深的体会,这里,是一个信仰佛的微笑国度!

晚上十点五十五分,飞机准时降落在斯里兰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机场不大,但是是斯里兰卡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机场距首都科伦坡有28公里的路程,因此,距机场6公里远的渔镇——尼甘布,便成了来斯里兰卡人的第一站,特别是晚上到达的旅人。

两个背包是我们的所有行李,下飞机后,直接去到出境大厅,我们办的电子签,手续不复杂,当我把用A4纸打印好的电子签和护照一起递给海关人员时,他只收了我的护照,压根就没正眼瞅一下那打印的电子签,直接把护照在机器上一刷,章一盖就OK了,效率高得不行。但这并不意味着就不需要把电子签打印出来,因为出境时,中国海关还是要问你看的,还有就是如果你在吉隆坡转机,办过境签时,马来西亚的海关人员可能也会看,还有一点,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斯里兰卡的入境单,最好先填上,到时出去时会快很多。

一出大厅,一股热浪便汹涌袭来,而此时,几千公里外的重庆早已经有了淡淡的寒意,但在斯里兰卡,这个位于北纬8度的国家,依旧是夏日炎炎,来不及多想,直接换上拖鞋短裤。换好钱后,我们在大厅外的邮局里用公用电话联系上房东,让他来接我们,等了十多分钟,房东开着一辆类似于长安的面包车来到了我们眼前,在确定没有认错人,我们相互简单地一番问候后便上了车,房东是个光头,说话面带微笑,看上去很热情友好。兰卡的车是右舵,我们一路“逆行”,离开了机场,朝着房东家的房子驶去,车窗外吹进来的风开始有了温度,让人能感觉到夜幕下的丝丝凉爽。此刻,路上的车很少,路边上的路灯泛着黄光,努力地驱赶着深夜的黑暗,仿佛要为道路献上它所有的光芒。我抬头望向远处的天空,看到了即将满月的月亮,边上挂着如裙带一般的薄云

十多分钟后,车子驶出主路,拐进一条巷子,这里就是房东的家,晚上光线昏暗,什么也看不清,他家的房子,说得高大上一点,是一个带有院子的,有点怀旧的小别墅,说得难听点,就是茅草屋,将就能住人。进屋之后,房东笑嘻嘻地给我们讲了有关事项,在我准备把房费和车费付给他时,他好心的告诉我们,不用急,你们先休息,明天再付。然后便问他wifi的密码,他又笑嘻嘻地告诉了我们,但没想到的是这“笑嘻嘻”的背后竟然暗藏了猫腻。我们洗完澡,便早早地睡下,我不明白的是,东南亚这些国家本来就很热,但他们为什么在床上一年四季都要铺毯子,干嘛不铺个席子呢,我想估计是没得竹子,当时我就萌生了去东南亚卖席子的想法,哈哈!

尼甘布

第二天早起,外面蓝天白云,天气大好,我们差不多七点出门,但已经有点热了。我们沿着尼甘布镇子的方向走去,一是为了熟悉环境,二是为了去看看我们新找的那家住宿。走在马路上,大部分兰卡人会主动同我们的打招呼,在眼神交汇的那一瞬间,他们会微微偏头朝我们露出笑容,我们也会微微点头回以微笑,这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微微摇头表示同意,点头则表示不同意。去过兰卡的每个人,应该都会对那边的车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这同中国的人等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能说谁好谁不好,每个国家都有它自己的文化和传统,在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国度,司机更多的是靠他们的习惯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每过一个路口,我们都想着等车过了之后再走,但在兰卡,我觉得司机是想着等行人过了马路然后再走。这里的司机都会主动让行人先走,不管是汽车还是摩托车,他们在看到有行人要过马路时,不管人多人少,绝大部分司机是先减速或者直接把车停下来,示意你先过去,这对他们这些天生就是这种开车习惯的司机来讲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了,但这种行为对于我们这种过马路要等车走完了再过的人来讲,瞬间感到莫名的人文感动。

尼甘布有两个教堂很出名,圣母玛利亚教堂和圣巴斯蒂安教堂,来尼甘布中国游客绝大部分都会到这两个教堂来看看。其实,尼甘布有很多教堂,它们大多都修建在路边,拍照很好看,但这两个规模较大,建筑更加宏伟。玛利亚教堂离以前的渔市不远,四周都是居民区,教堂内的墙壁里有各种精美的壁画,很值得一看,但我们一直对这种宗教场所都持有一种神圣的态度,没有拍照也没有进去,就站在外面往里面瞅了瞅,即便这样,透过教堂穹顶的彩色玻璃洒下来的光线还是美轮美奂得让人心醉。圣巴斯蒂安教堂距离稍远,教堂前面有一个很宽敞的广场,在教堂的左边有一个小学学校,每天早上,在这里都能看到很多穿着白色校服的小学生来上学,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看上去线条感十足,这个地方特别适合拍照。

在兰卡第一晚住的地方

尼甘布的圣玛丽教堂

教堂边上排队去上课的幼儿园小朋友

就那个小胖子不背手

三元多钱一个的老椰子

尼甘布海滩

沙滩上的沙不是很干净,边上也有很多垃圾

贴着沙滩飞翔的乌鸦

荷兰人开挖的运河

幼儿园围墙上的儿童画

阳光透过圣玛丽教堂的彩色玻璃反射到了里面的墙上

上帝的彩色之眼

教堂正面照

教堂外逆光下的花儿

尼甘布海滩的沙子和海水不是很好,但却号称有全兰卡最漂亮的海上日落。

第二天下午,我们早早出门,朝海滩的方向走去,太阳已经不是很晒人,偶尔也会有太平洋吹过来风,带来阵阵凉爽。从市区到海滩的路上,会经过尼甘布的鱼市,我们还想着明天早起,来这里看渔民从海上捕捞上来的各种海鱼,后来才得知,这个鱼市已经没有使用了。穿过鱼市,快到海边时,看到旁边有一个运动场,其实也就是一块空着的草地,说它是运动场,是因为一到傍晚,都会有很多兰卡的年轻人来这里运动,此时,运动场上已经焕发出了青春的活力,有踢足球的、有打板球的,还有三五一群小朋友追逐打闹的……此刻的光线正当柔和,我赶紧举着相机,对准一个个矫健奔跑的身影,只想在不经意的一瞬间定格下他们那挥汗如雨的身姿,咔咔咔……正当我把镜头对准一个踢球的小男孩儿时,他发现了我,然后迅速摆出各种搞怪的姿势,让我拍照。穿过运动场边的马路,我们来到了沙滩,尼甘布的沙滩上有很多流浪狗,它们会在沙滩上捉螃蟹吃,不知道是不是海边空气中盐度高的原因,我们在海边看到的每一条狗几乎都有皮肤病。

尼甘布老鱼市

踢球的兰卡小伙儿

看到我镜头后故意搞怪

海滩上,除了几个当地人,就只剩下我们俩了,此时,夕阳正慢慢地掉进大海的怀抱,阳光已不再那么灼人。路边的椰子树下有两户人家,他们很贫穷,住的地方都是用木头、油布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搭建起来的,用我们的话来讲就是那种堆放垃圾的窝棚,但这个对于住在里面的人来讲,这个就是家。低矮的门边有个小朋友正在玩耍,看到我们后,便朝我们跑了过来,当他走近时,我才看到,他身材瘦小,皮肤黝黑,差不多有三四岁左右,身上只穿了一条短裤,看上去脏兮兮的,那一头微卷的头发更是多日未洗,走到我们附近后,没有说话,便在沙滩上随意玩耍,但不时会偷偷看我们,从他的眼神中,我读出了他渴望我们能给他东西或者是吃的,但是,他太小了,还不太懂得怎么去表达内心的想法,除了在我们边上玩着沙子什么都没有说,我们那天出门恰好又没带糖果什么的,只能是对着他微笑,同他打招呼,但他始终都没和我们讲一句话,过了一会,小朋友估计没戏,便回家了。

我们听着海水拍打浪花的声音,沿着沙滩沙沙漫步,此时,太阳快要掉进大海里了,霞光染红了整个海面和沙滩。尼甘布的海上落日确实很美,但是也没有想象的惊艳,天边的薄云盖住了缓缓往下的夕阳,像是给它穿上了一件朦胧的衣裳,到后来,薄云便后,太阳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毛球。

这张修得有点过了

尼甘布海滩上的日落

前面海边,有几个兰卡的小男孩儿,他们手里不停的在扯动着什么,我们走近时才看清,他们居然是在钓鱼,并且还没有用鱼竿。他们手上拿着一根鱼线,鱼钩上不知道挂的什么饵料,将鱼线在头顶甩动两圈后直接扔进大海里,然后再慢慢回拉鱼线,他们不断地重复着这个动作,并且还不时回头同我们聊天。正当我们好奇这样也能钓到鱼时,一个小男孩儿居然真的掉到了一条手掌长的鱼,他把鱼取下后发放在沙滩上,一边重新挂鱼饵,一边呼喊着远处的一个小女孩儿,小女孩儿听到他的呼喊后,手上端了个小盆,光着赤脚就快速地跑了过来,看到我们羞涩一笑,装好鱼后又快速地跑了回去,而旁边的小男孩儿,又高兴地开始了他新一轮的钓鱼。我想,钓鱼对于他们来讲,现在是一种娱乐的小游戏,也许到了将来,这就变成了他们谋生的技艺,生活在海边,绝大部分人都是渔民,靠海吃海,这就是尼甘布几百年来亘古不变的传统。

沙滩上那钓鱼的小男孩儿

死去的小海龟

死去的海鱼

尼甘布渔市

我们那天起得很早去看鱼市,可惜还是收摊了,只看到这些晒鱼的,回去像房东打听,他告诉我们尼甘布还有一个鱼市,顿时我就蒙圈了,难道尼甘布有三个鱼市?

剖鱼者

圣巴斯蒂安大教堂

巴斯蒂安教堂,哥特风,天气好时拍照好看

刚做完礼拜出来的兰卡人

教堂边也有所学校,应该是小学生,表情有一点羞涩

这小朋友故意把车飞快的骑到我的镜头面前然后再一个闪躲飘走了,不知是在秀他的高超车技还是为了让我拍照

尼甘布也有一座印度教寺庙,规模不大就在市区去圣巴斯蒂安教堂的路上

除了印度教建筑,估计全世界没有那个宗教的建筑修得这么丰富多彩

尼甘布的公交车,浓浓的印度风情

这是我们在尼甘布的房东,他们家在尼甘布市区边上,就是一家家庭旅馆,房间不多,但很干净,并且房东一家人特别好

尼甘布因靠近机场而被旅人所熟知,因此,这里的汽车站也还是蛮大的,每天有发往兰卡许多城市的公共汽车。兰卡的公共交通都很便宜,三四个小时路程的公共汽车差不多五六块人民币的票价,火车就更不用说了,我们还买过五毛钱的火车票。只要你有时间,可以充分体验他们的当地交通,舒适度肯定没那么高,但这也不失是体验当地人生活的一种好方式。由于传统的裙带关系,兰卡的公共汽车绝大部分都是印度造的,像塔塔什么的,不计其数。他们的汽车,一看外观就充斥着浓浓的印度风情,车上可以没有空调,但前后两个大音响绝对是标配,司机在开车时打开音响就像是要用车钥匙去发动汽车一样,两个操作完全同步,一个都不能落下,而坐车听歌更是他们当地人的坐车习惯,若是没有歌声,他们会觉得差点什么,浑身都不会自在。我们有一次坐车,估计是音响坏了,只见一个当地人用手机放歌也要听。我们这次在兰卡全程都是共公共交通,现在回想,确实还挺怀念坐车时听印度歌的赶脚的,车上也许很热,或许有时人多也很挤,但我可以站在后门或者趴在窗边吹风,有时还能在不经意的眼神交汇瞬间收获到一个当地人的微笑!可在当时,真的很受不了那种震耳欲聋的音乐,很想去把那音响线拔掉,特别是汽车在翻山越岭时,听着那音乐真的让人很头晕。顺便说一下,兰卡的公共汽车也不关车门,我不知道他们会什么不关车门,估计是是太热了吧!有人对我这样子应该很危险吧?我也不知道怎么来回答这个问题,只能说每个国家都有他自己的一些文化传统,估计从有公共汽车开始,他们就没关过车门,反正我们在兰卡也没见谁从车上掉下去。更奇葩的时,塔塔公司生产的某些货车,压根就没有设计车门!!!

康提的公共汽车

圣城康提

告别尼甘布,我们开始了真正的兰卡之行,第一站便是圣城康提。之所以被称为圣城,是因为这里有兰卡著名的古刹佛牙寺,而在佛牙寺里面,则祭放有佛祖释迦摩尼的佛骨舍利,斯里兰卡民众绝大多数都信奉佛教,在兰卡的大街小巷,甚至是在没人居住的路边,都能看到大小不一的佛像,因此,有佛骨舍利的佛牙寺在兰卡人心中的地位就可见一斑了。2009年,泰米尔猛虎组织扬言要炸毁佛牙寺,这让本来还抱有和谈愿望的政府军彻底愤怒,最后火力全开,直接打到了猛虎组织的老巢贾夫纳,一举歼灭叛军,结束了兰卡多年来的内战,完成了统一,可见佛牙寺对一个信仰佛的国度是有多么重要。佛牙寺每年七八月份都要举行盛大的佛牙节,目的是对佛牙舍利表示敬意,具体是那几天每年都不一样,每到这时,很多信徒都会从兰卡各个地方赶来参加这一盛大的佛教文化活动。而佛牙节的主要内容,就是把佛牙舍利塔放在经过精心装扮的大象背上,巡游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带来的荣光。

康提的住宿大部分都在半山腰上,并且大部分房子都是家庭式的旅馆

康提市区,佛牙寺边上的康提

佛牙寺

康提湖位于康提市中心,是一个人工开挖的湖泊,湖水碧清,但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浅浅的天蓝色。湖边,有人正在人行道上卖莲花,而这些刚采摘下来的莲花,正是那些信徒朝拜湖边佛牙寺的信物,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是佛教里面的圣花,很多寺庙里面都会栽种。我们沿湖慢走,迎面不时走来三五个穿白色校服的学生,看见我们两个外国人,黝黑的脸上总是会露出羞射的笑容,在我们大方的回以微笑后,总是会在相互走过之后传来阵阵大笑声,当我们回头望去时,也总能看到回头偷看的大眼睛。湖边,有人正往里投食,我伸头一看,里面黑压压的一片,鱼儿正抢着鱼食,岸上投食的人扔到哪儿,鱼群就跟着游到哪儿,而被鱼儿绕动的湖水也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点点星光,随着水波左右晃动!

它的名字叫大嘴哥

康提

山上那一座大白佛像,我们住的地儿也在那上面

总之兰卡人脸上有很多笑容

僧人

枯藤老树昏鸦

后面是康提市区,康提可是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其实在我们看来,也就是个镇吧

康提赫赫有名的皇后酒店,现成了来这儿游客心中的一景点,有人曾去住过,说你们的设施服务值不了房价的定价

车上打招呼的学生

康提火车站

佩莱德尼亚大学里的火车站

康提皇家植物园

穿过几条大街,我们去到了康提火车站,花20卢比买了两张火车票,坐到位于康提郊区的佩拉德尼亚大学站,佩拉德尼亚大学是兰卡排名第二的大学,这是一座开放的大学,我指的开放是没有围墙,铁轨从学校中间穿过,而火车站就设在学校里面。这里下车的人不多,加上我们两个,也就三四个人,火车没停多久,便再次缓缓发动,伴随着哐吃哐吃的声响,最后消失在了前方的铁轨上。我们走出小站,便直接来到了学校的中央位置,学校里植被茂盛,大树苍天,若不是那一幢幢藏在大树下的教学楼和一个个拿着书的学生,我还真不会把这儿当成学校。往北穿过佩拉德尼亚大学,我们去到了皇家植物园,康提皇家植物园号称是亚洲最大的热带植物园,这里曾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其中不乏有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皇家植物园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晰,是个很适合发一下午呆的地方。当然,若你对各种新奇植物感兴趣的话,这儿也能让你看得应接不暇。我们沿院内的道路漫无目的的闲逛,偶尔还会遇到合影的当地人,他们很多都是父母带着孩子来玩耍,趁着阳光,亲近自然。

被一家热情的兰卡人要求合影了

小朋友们都很害羞

这树老高老高了

这树老大老大了

一群可爱的兰卡小朋友,还统一着装

微笑无处不在

植物园里的树都贼大了

看这树根就知道了

快睡着了

转个圈,好让裙子飞起来

还是挺文艺的

满地落叶

是不是特有赶脚

不管皮肤有有多黑,笑起来都好看

又被要求合影了

这背影,这大树下的feel……自己去想象吧!

这棵树真的好大下面的根都有一人多高

好大一颗三角梅,想不想在树下的长条椅子上坐坐

这个建筑跟科伦坡的红色清真寺造型很像,我们当时看到时以为就是,(之前不知道红色清真寺)但拍照时发现怎么拍怎么不对,结果后来在科伦坡无意中却巧遇了红色清真寺

锡吉里耶狮子岩

狮子岩位于锡吉里耶,是兰卡中部一处著名的旅游景点,来兰卡的人都会到此一游。

谷歌地图上对丹不勒的标注有误,它把丹不勒的位置就是给标注在了狮子岩的地方,事实上,丹不勒在狮子岩后面一点,若要到狮子岩,还得在丹不勒换乘到锡吉里耶的公交车。

我们从康提坐车到狮子岩,到丹不勒时,司机让我们下车,但我看看地图,感觉有点不对,这不还没到吗,再三确认后,司机说丹不勒就是这里,要去狮子岩还得换乘另外一辆公交车。下车后,对面有一家饭店,这时已经快一点了,赶紧进去吃了一顿当地的“大餐”,有几样菜味道还可以,将就能吃,温饱解决了,就是住宿,我们很犹豫,到底是住丹不勒呢,还是到锡吉里耶也就是狮子岩再找住宿,想着时间还早,便坐公交去了锡吉里耶,车上人是相当的多,热得不得了,好在公交车不关车门和车窗,在开动时还是能吹到阵阵凉风。差不多四十分钟后,汽车到了狮子岩,司机看我们的打扮估计也是冲狮子岩来的,二话不说就让我们下车,并且指着旁边的一条小路,意思是去狮子岩就往里面进去。下车后,这地儿完全就是缓交野外,路边过来一人搭讪,拿着住宿的牌子,一看就是拉客的,问我们要不要去他家的旅馆,说他家的房子距这里不远,但我们一看这情形,本以为锡吉里耶应该是个小镇吧,毕竟是在大景区旁边的,但眼前的景象让我们惊呆了,锡吉里耶也就是个村,并且房子还不怎么集中,我们当时便决定,等去了狮子岩后还是返回丹不勒去找住宿吧,这地方也太不方便了。

沿砖红色的泥巴路走了几百米,拐了个弯便看到曾经的护城河,河水不深,里面长有一小片睡莲,路边的树上有两只猴子,此时正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我们这两个外来客,我们逗了那猴子两下,也没见它们有什么反应,只是坐在树上静静地看着我们从它们的身边路过。沿护城河又走了几百米,拐了个弯之后总算是看到了狮子岩的大门,你还别说,我们一路过来也没见几个人,可一到这景区大门前面,还是挺热闹的,但大部分都是游客,有当地的,也有外地的。树下休息了一会,觉姐说她不想上去,懒得爬,对这些历史遗迹也不怎么感兴趣,刚刚走路累到了,于是她便在下面休息等我,顺便看着背包。狮子岩的门票是兰卡所有景区中门票最贵的景点,三十美金,折合成人民币两百多哟,所实话,对于我们这些穷游的孩子来讲,在国外买这么贵的门票还真有点心疼呀。斯里兰卡印度一样,国家对旅游景区实行的是两个票价机制,那就是外国一种票价,本国人一种票价,卖给外国人的票贵得离谱,买给国人的票便宜到爆,两者通常相差几十倍,怪谁咯,谁叫你要来我们这儿看狮子岩,谁叫你们那些外国人那么有钱。不过这种做法比天朝旅游景区一视同仁的门票价格还是要好很多,至少别人不会把门票当成一种赚钱的手段来强加给国民。

我独自一人,拿着相机进去了,里面好几个从中国来的团,一路大声喧哗着拍这边拍那边。沿陡峭的石阶往上爬到半山腰的位置,有一处岩洞,这里有几幅壁画,而这几幅壁画可是狮子岩景区的宝贝,“壁画里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颜色亮丽……”这是导游介绍的,我也不懂绘画这些,但是,就狮子岩这几幅壁画同莫高窟的飞天相比,不管是数量还是其他什么的,完全就不是一个层次的。听说当年在修建山上的宫殿时,能工巧匠们在岩石边上修建了一条用于储存雨水的渠道,一般人很难发现,反正我是没有看到。往上继续爬,快到山顶时,宫殿的废墟出现在了眼前,没有特别明显的痕迹,但从那用石头、砖瓦砌成的房屋地基中,还是能依稀能感受到这座宫殿曾今的雄伟,山顶上视野很好,放眼望去,方圆十几公里内的热带丛林尽收眼底,若有来犯敌人,在这儿肯定能第一时间发现,若敌人想要从底下攻上来,更是比登天还难,我沿着宫殿遗迹走了圈,脑子里面想象着,若这些建筑还在,山顶上该是一副怎样热闹的场景呀,一陈凉风吹过,悬崖边的一颗孤树随风晃动,也许它看到过那繁华的场景,也见证过那段辉煌的历史!

下山走起来很快,没过半个小时,我便下到了狮子岩的大门,回头望去,落日的余光正好洒在狮子岩上,而岩石后面的天空也开始变蓝,而此时,依然还有很多人进入到狮子岩里面。

废墟

狮子

这台阶还是蛮陡的

这就是狮子岩半山腰上保存的最完好的一幅彩色壁画,不让拍照,但很多人都会偷偷拍两张

听说那两个池子是曾经国王的游泳池

我在崖边拍风景,他三步两回头的看我,原来是想我给他拍两张,兰卡小伙好可爱,后面那位应该是他母亲

来过狮子岩的标志性照片,看到这两个大爪子也就能明白为什么要叫狮子岩了

对面那山包其实也是一块很大的单体岩石,同狮子岩差不多,我们第二天去爬了那块石头,在那边看狮子岩又是另外一番风景

兰卡人的马丘比丘

随便找了位路人拍的,原片效果惨不忍睹,裁剪旋转后才稍微好点

这个应该是黑叶猴吧

这呆萌的小眼神,皮肤比兰卡人都还要黑

丹布勒

告别康提,我们往北去到了丹不勒,路程不远,但汽车也得走近两个小时。丹不勒有兰卡著名的丹不勒石窟,石窟是早年间修建在半山腰上,而这山就是一整块巨大的岩石。说实话,我们对丹不勒石窟不是很感兴趣,但还是同人群爬到了山顶的大门。早上出门,在去石窟的路上,我们路过一个很大的院子,本来是被里面的芒果树给吸引了,但一看旁边的椰子树上有人,我便用镜头对准树上的人拍照,距离隔得挺远的,但树上的人看到了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微笑,然后飞速的从椰子树上滑了下来,那灵活的身姿,我们当时看得都惊呆了,完全可以用猴子来形容,毕竟那椰子树也是有二十来米高,就那么一瞬间,他就站到了树下,而此时,我们才发现树下面还有一个人。正当我们挥手告别,转身准备离开时,树下的那个两个人叫住了我们,意思是让我们不要离开,然后从树上下来的那个人从地上捡起一个椰子,一边用弯刀削着椰子,一边飞速地朝我们走了过来,当站到我们面前的那一刹那,他把去掉盖儿的椰子递到了我们身前,然后用手和嘴比划着喝水的动作,意思是让我们尝尝

当然,我们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微笑着摇头表示不能接受,但他从眼里透露出来的善意真的让人不能拒绝,更何况这还是一个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新鲜椰子,接过椰子,我们嘴里面说了n次thank you!交谈中发现,他们不太会讲英语,但在那样的环境下,会不会已经不重要了,所有要表达的都能通过眼睛和肢体语言来传递。而在我们问多少钱一个时,他们却微笑着摇着头,摆着手,也许这个椰子对他们来讲值不了多少钱,但这对于我们来讲,却是一份无价的感动,而这感动里面所包含的,正是兰卡人民的朴素和善良。告别前,他们又给我们削了一个椰子,意思是一人一个。

住的房子旁边有一颗很高的芒果树

爬椰子树是门技术活

只要两秒,他就从椰子树的最顶端滑到了地面

树上刚摘的新鲜椰子

免费送了我们两个,感谢之情无以言表

丹布勒石窟下面的金佛塔

丹布勒石窟的标志,听说石窟免费了,但是我们还是没有进去,因为要打赤脚,地上太tm烫人了

第一次见到野生的这么大个的蜥蜴

无叶的鸡蛋花树

偷偷摸摸地靠这么近让我们拍照,其实就是看上了我们手里的椰子

一不留神,我们的椰子便被它给抢了

后面两个只能看着,看样子是辈分不够呀

石窟大门

此树无叶,开的花叫鸡蛋花

刚说了无叶,结果就长出了叶子

这什么玩意儿

你无法照醒一个只想睡觉的猴子

发型不错

瞅你咋地

小榴莲

等车时遇到的一小盆友,一直好奇的打量着我

第二天,我们又从丹布勒去了狮子

狮子岩其实是一块巨大的单体岩石,因形状像一只狮子趴在地上的狮子而得名,况且兰卡人也崇拜狮子,这块在在平原之上的巨石被称为狮子岩也就不足为奇了。同时,狮子岩也是一处历史遗迹,并且它的历史还蛮有趣的,几百年前,在兰卡中部一个王国,国王的大儿子杀父篡位当上了国王,但是他害怕他的亲生弟弟会回来找他报杀父之仇,便命他的子民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在狮子岩周围修建了一座大型的城池,并在狮子岩的顶部还修建了一座规模宏大的宫殿,就这样,原本就易守难攻的狮子岩变成了一座坚韧的防御工事,但这弟弟压根就没找过来寻仇。多年之后,王国灭亡了,所有的建筑在经历了风吹日晒后便成了一堆废墟,最后隐埋在了丛林中。直到近代时期,才被一位西方的探险家给发现,这才上曾今宏伟一时的狮子岩宫殿遗迹重新回到世人的视野中来。

这次绕道了狮子岩的后面

这两棵树抱得太紧了

12月的国家地理上有这座睡佛像的图,但是他们标错了地方,这座睡佛没没狮子岩,而是在狮子岩对面的山头上

这就是狮子岩对面那块岩石

爬这块岩石也是要收钱的,不过比狮子岩便宜多了,来这儿的人很少,有段路基本上是在乱石堆上手脚并用,我们上下来回一共也就遇到差不多十来个人,并且全都是欧美的,这儿除了没有废墟,景色同狮子岩上看到的差不多

一望无垠的热带丛林

我们爬到山顶时看到很诧异的一幕,在山顶上有只狗在睡觉,要知道我们可是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爬到顶上,我只想说这只狗为了找个安静的地方睡觉真不容易呀

景区宣传单上的照片就是这个角度

吃饭时来两瓶这个最爽了

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是兰卡东北部的一个城市,这里在内战期间,也曾长期被猛虎组织盘踞,直到内战结束后,这里才变得安宁。同贾夫纳一样,这里是非传统路线,因此,来这儿的旅行者很少,我们从丹不勒坐汽车直接到达了亭可马里,差不多六小时左右的行程。亭可马里是一座鹿的城市,不经意之间,你就能在这儿看到一只梅花鹿,它们有的就在市场边的空地上躺着,有的就在马路边悠闲的散着步,若想同梅花鹿来一个近距离的接触,那就来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少有国人到达,因为这里还不是旅行社的传统旅游路线

尼勒韦勒海滩是亭可马里比较著名的一个景点,距市区有点远,差不多不要一个小时的公共汽车才能到达

海滩很有特色,往大海里面走很远海水都不会没过头顶,因此,这里的海滩很适合玩水,即使是哪些不会游泳的人。还有,海滩对岸的鸽子岛是斯里兰卡出名的潜水圣地

遇到一群在外面玩耍的当地大学生,于是便合拍了

除了那群学生,沙滩人不多,并且兰卡的每处海滩都有部队的岗哨,不过不用害怕他们手上的枪,也许他们只是为了保护你在玩水时不会被鲨鱼吃掉

我也被合拍了

海水真的很浅

水上叠罗汉

看,他飞起来了

拍结婚照的

独木成林

亭可马里有很多梅花鹿,市场上那几只会若无其事的在大街上逛街,还有几只呆在路边的墓地里,山上湿婆庙里也有很多

这些是湿婆庙哪儿的梅花鹿,很多人会给它们投食,见惯了人胆子大得很,用手都能摸

这巧克力牛奶,尼泊尔也有卖的,味浓好喝

这个应该就是湿婆的化身像吧

湿婆庙建在海边的悬崖边上,可以从亭可马里步行上去,一路大树苍天,很适合闲暇漫步

印度的各位大神都身姿矫健

人与动物相当和谐,这一幕除了了在电视上能看到外,在亭可马里也能亲身感受

摸一摸也是可以的

湿婆庙这里还有很多只蓝孔雀和绿孔雀,它们离人会稍微远一点

达奇湾,亭可马里另一处海滩,就在去湿婆庙的路上,海水也很清澈,就是天气不好

感觉像是人们在动物园里野炊,但其实就是海滩边一树林里,那两二货肯定是想去蹭吃的

部队的,不知道他们的炮要打神马

贾夫纳海上公路和要塞古堡

内战结束后,斯政府虽制定了一系列针对贾夫纳的发展规划,但战争造成的创伤岂是说好就能好的,这个位于斯国北方最大的城市到现在都还没怎么缓过神来!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来斯里兰卡的朋友们,来贾夫纳吧!不要再被泰米尔恐怖组织所吓到,这里的景色很美,有多条海上公路,有很多色彩艳丽的印度教寺庙,有人烟稀少的沙滩海浪……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人都很友好,不管是僧加罗人,还是泰米尔人

汽车从亭可马里到达贾夫纳需要六七个小时,我们到达贾夫纳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此时,天空还飘着毛毛雨,来不及休息,赶紧找个地方先填饱肚子,然后才开始找住的地方。贾夫纳的旅店不多,从这点就能看出这儿旅游业还没有开发起来,这也给我们住宿找住宿带来很大的不便,特别是想要找个性价比高的就更不容易了。费了好长时间,才好不容易在booking上看到一家我们还能接受的旅店,背上背包,我们便沿着地图导航的轨迹往旅店的方向走去,此时,天已经快黑了,穿过闹市区,街道两边的房子变得越来越稀疏,路上的行人也慢慢变少,当穿过最后一个路口,拐进到一条还是泥巴路的巷子里时,我们觉得情况有些不对劲,原本应该出现的旅店名字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栋带有院落的民房,但我们当时还是固执的去敲了那一家的院门,并且祈祷这里就是我们订的那家旅店,也许别人只是一家家庭旅馆,只是没有把旅馆名字挂出来而已。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当我们把手机地图上的定位点给她看并询问她旅店是不是在这儿时,她只是看了看手机上的地图,然后微笑着摇了摇头并且叫来了屋檐下的一个男子,原来那位妇女只是不会看地图,那名男子接过手机,看了看旅店的名字,摇头表示没在这儿,但他也不知道这旅店在哪儿,然后就掏出他自己的手机,给他朋友打了一个电话,在询问过朋友后,他告诉我们,旅店的位置在另外一个地方,他给我们指了指方向,然后说怎么走怎么走,也许是不好表达,也许是怕我们找不到,他便转身回去从院子里骑出他的摩托车,然后甩了下头,意思是让我们上车,摩托车是骑跨型的,我们俩就这样背着两个大包坐上了他的摩托车。说实话,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量上了车,并且是在贾夫纳天快黑了时候,但是,我们就是上了,也许这就是最陌生的信任吧,凭的就是那一瞬间的直觉。摩托车驶出巷子后拐到了另外一条路上,此时,我也在地图上看着摩托车的行驶路线,刚开始心里是紧张的,毕竟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并且还是在一辆陌生人骑的摩托车上,但是,渐渐地便放松了下来,信任与不信任就在一线之间,既然选择了,就应该相信,摩托车一路拐了几个湾,穿过了几条街道,终于到达了我们订的那家旅店门口,就在那一刻,心里面对骑摩托车带我们过来的兰卡男子是无限感激的,这种感觉就像是在黑暗中看突然到了烛光。我们提着背包下了摩托车,还没等我们完全表达完谢意,那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便启动了摩托车离开了,而这之前,他也只是在摩托车停下时,微笑着用手指了指旅店的牌子,意思是你们订的旅店在这里,这就是贾夫纳给我们的第一印像,朴实善良而又美好!

海上公路

09年结束的内战给贾夫纳造成巨大的破坏,这幅图是我们在市郊村子里走时看到的,一路走过,到处都是这种废弃的房屋,断壁残垣无不诉说着战争的残酷……

海上公路是有公交车的而终点站便是去到海上印度神庙处的渡船码头。在贾夫纳的第二天,我们早起,去到海上公路的起点,在别人的攻略上有看到过说这儿的公交车随叫随停,就想沿着公路往里走一段再搭公交车,但刚走没多远,后面便开来了一辆手扶拖拉机,司机是个小伙子,他的拖拉机上拉着一些建筑用的材料,带着“轰轰”的声响缓慢超过了我们,在我们向他微笑招呼之余,他以更慢的速度停下了拖拉机,没有过的语言,他微微偏头,示意是他可以带我们一段,并让我们上车。想着拖拉机的速度慢,我们便把背包往车厢里一扔,然后就跳到了车厢上坐好,心想着怎么能错过这么友善的机会呢!拖拉机缓慢发动,沿着海上公路的尽头继续往前,我们就这样开始了一段手扶拖拉机的海上公路之旅,并且还是360度无死角观景,我们是背对着司机坐在堆满材料的车厢上,路上不断有骑摩托车的兰卡人超过我们,而他们在超我们的那一瞬间,都会按响喇叭,微微偏一下头然后笑着打个招呼,这就是我遇到过的贾夫纳人,这就是斯里兰卡的泰米尔人,一个曾经饱受战争之苦但又朴实善良的民族

往前就是去海上印度庙的码头,外国人需要登记,我们在登记薄上看到,我们两个是那天第一波去印度庙的外国人,而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说不定那天都不会再有外国人去了,反正我们一路往返都不曾看到外国人。在到达码头的最后一段路程上,我们又搭了一辆jeep车,本来只是简单地招呼,但司机把车停在了前面,待我们走进后便问我们去哪儿,然后我把地图给他看了后,他表示他也要往那个方向走,可以带我们一段,车上还有一人,我们就这样又上了车,聊天中得知,他们俩的年龄同我们差不多大,是在岛上修水塔的工人,在得知我们要去印度庙后,还特意往前把我们送到码头后,才调头往回去到修水塔的工地上

前面这几张都是用手机拍的,效果不怎么好,但海上公路确实很漂亮

贾夫纳就是奔着海上公路去的

那天虽然有阳光,但那种蓝天始终是那种雾蒙蒙的蓝,清晰度不高

贾夫纳有好几段海上公路,这几段海上公路连接着海边的几个小岛,最远的那个岛有兰卡最大的海上印度

从小岛望过去,那边就是印度了,中间仅隔着保克海峡

撒网捕鱼人

其实这海里还有很多拦网养鱼的

贾夫纳要塞古堡,听说是荷兰人修的

这个台子被后来的英国佬拿来当断头台用了,在这里吊死过很多人

要塞大门

很多地方都是断壁残垣

再到康提

皇后大酒店

灯光下的佛牙寺

在网上看到别人的攻略,说晚上七点后可以免费进去参观,结果是,我们绕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他们说的那个门,于是乎就在外面逛了逛

康提火车站,这种老式机车头只能在电视上才看得到了

火车站是个开放的场地,哪儿都能进去

努瓦那埃利耶

努瓦那埃利耶在斯里兰卡中部,这里海拔高,气候湿润,常年云雾缭绕,是斯里兰卡的茶叶之乡。

茶园火车

茶园火车是斯里兰卡的一条经典游览线路,火车从康提出发,一直到埃勒小镇,一路的茶山茶园风光,风景美如画

康提出来时,天气还挺好的,至少没有下雨

像不像是在草上行驶

康提不多久,火车就开始在山里转了

听说兰卡的铁路好多都是中国修建的但是,这铁路的弯度也太大了点吧,我们恰巧买到了最后一节车厢的票,一路上很多时候都能拍到这种角度的照片

拐弯幅度大了,火车自然也就不那么平稳了

车门是不会关的,方便上下,也方便挂火车

进山了,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但一路的景色也是不错的,火车朦朦胧胧缥缈穿梭在山间

对面山头一处茶厂

这些都是茶山,实景比照片更好看

我也来挂个火车

情深深雨蒙蒙,离别的火车站

很长一段都是这样的茶山

一位外国小朋友探出脑袋看着我们的镜头,然后一下子便躲了进去

火车开进了土里……

没有任何不让进的护栏装置,毕竟能建好铁路就不错了,那还有那么多钱来整这些附属设施,看到火车来了让一让不就玩了嘛,修天桥修地下通道的多浪费钱

粉红邮局

粉红邮局就在努瓦那埃利耶汽车站的边上,以前真的只是个邮局,好像是英国佬修的,后来被游客发现,大伙都觉得这邮局修得还挺漂亮的,于是来这儿的旅人都会到此一拍,顺便再在邮局寄个明信片买个纪念品什么的,不过说实话,还真的挺漂亮的

我们从康提刚到努瓦那埃利耶时,天气烂到不行,这里山区,本来温度就要低点,那天还下着雨,就更冷了,赶紧拿出薄羽绒衣,换上长裤子,但第二天起床,发现天气好到爆,于是赶紧拿着相机去到粉红邮局

MACKWOODS茶厂

兰卡一个有百年历史的老茶场,如今也成了一个景点,茶场距离努瓦那埃利耶市区有段距离,不过往康提方向的公共汽车都能坐。当然,还有突突车,价格汽车的n倍,反正我们是坐的公共汽车去的

来这儿的人都是看看茶山,买买茶叶,顺便拍拍照。我们买了几盒,价格也不算便宜,但说真心话,那茶叶真不值那个价,也许是游客多了,规模化了,质量也就下去了,名声在外,不愁卖不了

茶场有个茶餐厅,茶可以免费品尝,但里面的茶点是要收费的,不过价格不贵,可以尝试,来一杯免费的茶,再买一个茶点就可以了

听茶场的工作人员说,茶场已经被收购了,之后就要换名字了,这也就意味着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老茶厂快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即将成为一段历史

茶场的标志掉了,我们问边上的工作人员,才有了上面的答案

阳光洒在茶山上,美得不行

采茶人

格雷戈里湖

格雷戈里湖是是一个位于努瓦那埃利耶郊区的湖泊,湖不是很大,但这里景色优美,湖的最里面有很多欧式建筑,但我们那天去天气不好,怎么照怎么不好看

去湖边时路过一个跑马场

去湖边要买门票,忘了多少钱,这也就说明了门票应该不贵

湖上有很多游船,也有很多玩快艇的

蓝天说没就没,不过还好有阳光

GRAND HOTEL

这酒店很复古,很豪华,景色很漂亮

住一晚价格不菲,有人住过1200的,是人民币,不是兰卡卢比

米瑞莎

米瑞莎加勒不远,最近几年才火了起来,是欧美驴友发现的一处海湾沙滩,这里浪大,适合冲浪,因此也就成了全世界冲浪爱好者的旅游圣地

车上遇到的小朋友,后面两个是亲姐妹,眼睛都会放电

被抢镜了

浪大,只有他们敢去浪

浪大

他们更会玩儿

米瑞莎的高跷,可惜没有钓鱼者

我就想在这里看看大海

沙滩寄居蟹

沙滩上都有很多碎珊瑚

其实,真正的高跷渔夫没在米瑞莎,也没在加勒,而是在两者的路上

珊瑚都被磨得很小了,拉近了拍的

这个不是沙滩排球,而是海水里的沙滩橄榄球,这两个老外玩得得是不亦乐乎

每当日落时分,米瑞莎的沙滩便开始热闹起来,除了那些在沙滩上的简易酒吧里听着音乐,喝着啤酒的人外,真正让米瑞莎变得精彩的是他们——冲浪者

跟着海浪一起摇摆

和朋友见面最牛逼的出现方式就是踏浪而来

我向你走来,而一朵朵浪花就是我的裙摆

到了海边,怎么能错过海上日落

前面是一个避风港,而竖起的哪些便是渔船的桅杆

趁还没有落下,赶紧绕到避风港前面,时间刚好,落日缓入海

加勒古堡

这也也曾是荷兰人修建的一处要塞,如今变成了一座古城,古城里有很多古老的建筑,有点像越南会安小镇,古城方方正正,保留有完整的城墙。

加勒灯塔

塔下偶遇一只小蜥蜴

那傲娇的小眼神

古堡里随处可见各种样式的老爷车

她说不敢再往前了,怕被吹到海里去

房东家的房子不错,站在顶楼可以看到灯塔和旁边的清真寺

加勒两天,天气都不怎么好虽说有太阳,但始终没看到蓝天

夜幕下的加勒古堡

屋顶的瓦片很漂亮,此刻,就只差根天线了,然后就能在屋顶唱情歌了

黑云又来了

这里唱屋顶最合适不过了

仔细看,石头上有个人,要想过去,得走海里

瞬间即逝的蓝天

那天早上,在房东老婆和她女儿的帮助下,我们用了十几颗别针,终于把一块很长很长的布变成了一件很有兰卡风情的沙丽

觉姐说她最喜欢这张了,因为沙丽飞起来了,还有头发

这里就是加勒一跳的地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反正这里有点高,虽然下面是海水,但是往下跳除了勇气应该还不够吧

蓦然回头,远处海边的天空上挂起了一道彩虹

猜猜多少钱

有花有阳光,有颜色的墙壁,还有穿着沙丽的你

一砖一瓦皆是景

天边海上,气贯长虹

一房一顶都有色

又飞起来了

不敢靠太近往下看

这就是那人爬上去的石头

古堡也曾是处要塞,如今已荒废

其实,这里很高,当然,下面的海水也很清澈,但是,我是绝对不会往下跳的

这边是蓝天

这边便是乌云

我觉得他应该是失恋了吧,要不要过去劝劝

或者是在思考人生,还是不要去打扰别人

蓝天白云配上灯塔和椰子树

敞篷的哟,万一等会儿下雨怎么办

两兄妹玩得不亦乐乎,水桶挑战

加勒古堡是处看日落的好地方,下午四五点出门,沿着海边漫步,静静等待霞光,当天空和海水渐渐被染红时,你就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坐下静静看着夕阳缓缓沉入大海

海边火车

斯里兰卡有两段火车要坐,除了康提和努瓦那埃利耶之间的茶园火车外,另外一段便是加勒科伦坡之间的海上火车,听说宫崎骏《千与千寻》中海上火车的灵感便是来源于此,当然,我肯定是不知道他坐过这段火车没

茶园火车是蓝色的,海边火车是红色的

一家三口

火车很空,整节车厢就几个人,因为这趟车只有周六才开

电扇很复古

你看我衣服白不白

又下雨了

然后又天晴了

这段还不是海,只是一个小湖泊

海边火车,看到那把小红伞没,下面是一对情侣

其实真正的海上公路只有加勒快到科伦坡这一段,铁轨隔大海也就一两米远

到这儿刚好是蓝天

红色清真寺

有时候真的是有心栽花花不活,无心插柳柳成荫,在康提时我们就找过这个建筑,没想到却在科伦坡偶遇了。红色清真寺在科伦坡火车站旁边的贝塔市场附近,隐藏在闹市区

可以进到里面参观,但是要注意风俗习惯

外面看更漂亮

我猜设计师肯定去过莫斯科,并且还参观过克林姆林宫

红色洋葱头

添加了浓浓的伊斯兰风情

这里才是清真寺的正大门,还是蛮宏伟的

科伦坡

科伦坡是这次兰卡之行的最后一站,到这儿,总算是见到了大城

忘了这是科伦坡哪一个区,这里有很多欧式建筑

仿佛去到了欧洲

没看懂想表达什么意思,难道是来电话了?

科伦坡市区的独立广场

这里忘了叫什么名字,跟斯里兰卡独立有关的一个纪念建筑物

我猜这位就是兰卡人的国父——班达拉奈克总理

背光,看不清总理

佛国,到哪儿都有佛像

新议会还是国会大厦,绰号小白宫

我若成佛,天下无魔

如没有那樽佛像,我还真觉得这儿就是白宫

大厦前面是一个开放的公园,公园很大,里面有很多鸟儿在这里栖息,因此,我们便在这里看到了没在笼子里和没在电视上的鹦鹉

第一次看到野生的鹦鹉

路过路边一个卖画的小摊,画很美,可惜不能带回来

科伦坡图书馆

这个估计是科伦坡多年后的地标性建筑

就想靠着你

又来到了海边火车站

貌似买不买票都无所谓,上下车都没人检查,不过他们也都有买票的意识,并且票也不贵

尼甘布到班达拉奈克机场的公交车

结束

斯里兰卡,若有机会,我还会再来!

斯里兰卡,你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也是佛国世界中的一方净土!

斯里兰卡,一个佛的国度,到哪儿都能看到佛像,到哪儿也都能感受到信仰得力量!

斯里兰卡二十天的行程就这样划上了句号,喜欢兰卡人的微笑,也喜欢他们的淳朴和善良!

引用 追风筝的人 的图片:

2017-01-04 11:43

2017-01-04 12:46

引用 cami 发表于 2017-01-04 12:46:10 的回复:

回复cami:不贵,两个人加往返机票7000左右

2017-01-04 12:48

那边花费贵吗,两人20天大概花了多少呢

回复cami:不过也因人而异哈,哈哈

2017-01-04 12:49

一直想去呢,就是看到机票太贵了!

2017-01-16 11:30

引用 头发烫卷了 发表于 2017-01-16 11:30:03 的回复:

回复头发烫卷了:我们亚航大促买的,重庆出发,吉隆坡转机,往返1600一人

2017-01-16 11:36

那我也经常关注一下,平时要三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