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三游清迈之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7-12-14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行前准备

这次旅行始于2016年7月亚航的促销,促销当晚我并没有买票,第二天早上心血来潮看了下。其实已经去过两趟清迈了,本来想着去其他地方玩。最终再次选择清迈,一方面是因为机票价格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两个都特别喜欢这个小城。

清迈是一个值得去很多次的地方,适合慢游,每次去都能发现不同的风景。

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度蜜月,也算是自己第一次自由行,走马观花,每天巴不得早上早点起来,逛多几个景点。结果把自己搞的每天都很累~现在想想也是挺好笑的。

第二次来的时候是买了亚航香港清迈的首航,出行前一个月老婆突然要去新加坡出差来不了。结果自己把所有的酒店都退掉,定了青旅住,人生中第一次住青旅,第一次睡机场,也是体验了各种五味杂陈。

这次第三次来的时候,因为工作实在太忙,导致出行前才在做攻略,全程十天,行程只安排了四天,其他时间都是OPEN,体验了一把每天睡醒让民宿老板推荐去哪里玩的经历~

本游记存属分享~没有所谓的干货。我有写游记的习惯,只是用来记录过往的美好时光。大家喜欢的点个赞,不喜欢的别喷哈~

我们每天就是睡到自然醒,中午开始出发各种吃。平时我们在国内也是喜欢到处找吃的,前提是必须平靓正~其实我们就是来清迈吃吃喝喝的!

行程及供参考,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适合起码第二次到清迈的朋友们,第一次来清迈的话,还是得到各个景点打卡。
第一次来清迈的话,可以参考我的另外一篇清迈游记,往下拉有链接~

有问题大家可以留言给我,或是加我WX: dino03,请注明是马蜂窝上看到的。大家一起讨论,我看到了会第一时间回复~喜欢我的游记的话请动动你的手指,右上角顶一个~感谢!

人物:本次出行就我们两公婆,本人Dino,男,射手座。老婆Fanny,女,摩羯座~

机票:这次买的是亚航,香港双飞清迈,总的费用是1650 RMB。包括回程有一个20公斤的行李票。价格不算便宜,因为现在香港机场也开始收税了。但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整个行程十天,2016年12月14日至2016年12月24日。

签证:淘宝上佰程签的,刚送签,免签政策就那么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来了。

电话卡:淘宝买的Happy卡

银行卡:我带着华夏银行的储蓄卡,虽然是取现泰国方要收手续费,这次其实带着大量的现金,怕过泰国海关的时候抽查每个家庭 8000 RMB。

住宿:十天总共定了三家民宿,全都是在Airbnb上面订的。皆因我失心疯的想拿新注册会员的卷,谁不知最后没拿到,还差点订不到喜欢的房间。住宿见仁见智,大家慎选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1), 清迈2屋 (Chiang Mai 2 House)
2), Thank you House (谷歌地图上申请的是PJ House)
3), Moon's House

美食:整个行程总结下来,马蜂窝上,十六番上出现的景点,食店,大部分都是塞满了国人,味道还不一定好。反而是各民宿老板介绍的一些本地人去的店,味道赞的来,价格又实惠。

其他游记:
1), 清迈http://www.mafengwo.cn/i/1330088.html
2), 长滩:http://www.mafengwo.cn/i/3216974.html

Day 1: 深圳 - 香港 - 清迈

2016年12月14日,奔波的第一天,早上五点多在深圳的家里出发,到达清迈机场领完行李,已经是差不多当地时间一点了。

今晚要入住的民宿叫清迈2屋 (Chiang Mai 2 House),民宿位于尼曼路片区,位置相当的好。由于这次我们想主要玩尼曼路跟其他周边地区,古城里以前转的七七八八了,所以选择了尼曼路周边的民宿。清迈2屋这次我们住了六天,民宿老板Gary (一有型纹身港男)送了我们接机服务。

Gary开车送我们回到民宿后,贴心的问我们中午想吃什么菜。最终发了一家我们想吃的泰国菜给我们。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Gary就是一本移动的清迈美食地图的
打从认识了Gary,我自己做的美食攻略就一直待在我的背包里……少有用处。

我们住的大床房,很宽敞,晚上很安静,附近都是本地人自己住的或是民宿。
以下是Gary家的官方宣传图,以及他的WX,大家有兴趣住他家的可以直接WX联系他。

木家具都是Gary自己做的,很粗狂的感觉,是目前最潮的工业风,哈哈哈。

这张摇摇椅跟旁边的单人椅是我们走之前他做好的,摇摇椅我们还玩了下。花架是我们走后做的,我在他朋友圈抓的图片。

我们六天住的就是这个大床房了,在三楼,有个小阳台,光线很好,可以洗衣服晾在外面。

Crazy Noodle,巧的是这家刚好在我的攻略里。,直接微信发了定位给我,我用谷歌地图导航过去,几分钟就到了。第一次用谷歌地图,以前土鳖没用过~
来吧,直接上图了~

这家店是泰国本地人来的比较多,除了我们这一桌,基本上没有外国人。
餐牌也都是泰文的~每个人可以选面,选汤底,选料,我们由于很饿了,随便点了两个就吃上了。
泰国份量你懂的~估计很多人吃不饱,我们只是稍微填下肚子。Gary还介绍了一家韩式绵绵冰也在附近。
吃饱后我们晃一晃,隔两条街就找到绵绵冰了~

Cheevit Cheeva
我们点了一份芒果绵绵冰,169B,上来好大一份~有一小份糯米饭,一小份芒果,一小份芒果酱。主体的一大份冰也是跟图片一模一样。更惊喜的是!底层还藏着各种芒果,Fanny同学不怎么爱吃冰的东西,我一个吃了2/3, 到后面真的快吃不下了。由于Fanny当天要处理工作,我们在这家店待了几个小时。后来回民宿放下电脑后,出发下一站Maya.

近期恰逢今年彩绘大象巡回展十周年,终于回到了清迈,号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彩象展哦!
Maya门口就有各式各样的大象。这是我第一次逛Maya,两年前来的时候,Maya刚开了几个月,没有 进去逛过。个人觉得如果行程的最后几天是住尼曼路周边,买一些药,化妆品的话可以到Maya负一楼的BOOTS购买,很方便而且人不会很多。

我在负一楼的Shibuya吃了个抹茶冰激凌,29B,超大一个,抹茶味很浓。

到了晚餐时间,我们打算去吃Gary推荐的一间在古城外的日式烤肉,对于打双条车的人来说,位置确实有点偏。我拿着谷歌地图在路边跟双条车司机砍价,看路程不远,开车十分钟。开始几个司机都不认识路,有认识路的,开价150B,疯了,我直接跟人家说再见!再也不见!最后成功的以40B两个人的价格谈成功
上车后开了一段时间,司机停下来到车厢里找我再看看路线,问有没有电话~结果真没电话,研究路线后发现我们已经在周边了。结果还是兜了几个大圈没找到,导航显示走路3分钟,开车5分钟,这是什么鬼!我最终决定我们下来走路好了。司机全程态度都很好,我说我下车走路,他连着问了两遍,Are you sure?还一直觉得不好意思,感觉他收了钱,但是没有服务到位,没有把你送到你要去的地方。还一直跟我说Sorry,
这点着实让我觉得很感动。想一想~这情形要在国内,司机大哥估计不是把你赶下车,就是把你请下车。泰国这个旅游国家,确实这方面的素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服务行业,服务至上。

这家店叫Ga Ga Ga Sakaba,这家店在泰国人的生活区里,建议自己开摩托车来~不然回程就像我们一样,要找路到大马路边 ,才能打到双条车回去。同个位置有两家店,同个老板开的,左边的可以看到有带那种烤炉烟囱的,就是吃烤肉的,另外一边是吃刺身什么的。我们叫了四份肉,一个青菜,一小壶梅子酒。买单394B.

Day 2: 混尼曼路

睡到自然醒,清迈2屋晚上非常安静。
前面两次来都没有好好的逛尼曼路,其实尼曼路虽然只是几条小巷子,但在我眼里这地方绝对是卧虎藏龙。
随便一间不起眼的小店,都是让你惊艳一翻,这次我是下定决心好好逛小店,出发前重点找了很多尼曼路周边吃的,但很多都没派送用场……因为我们有Gary,套用某程的广告语来说,Gary在手,说走就走。

出门前问Gary推荐吃午饭的店,最终锁定一家泰北烤鸡店,Cherng Doi Roast Chicken,同志们记住了是十一点才开,太早去没得吃。这家店在小巷子里面,一个不留神就会走过头。点了三个菜。

1), 烤鸡: 用俺们广东话来说,POPO脆的烤鸡,皮跟肉一秒分离。脆到没朋友。

2), 烤猪肉: 配上酸辣酱,非常爽口。

3), 冬阴功蘑菇汤: 酸酸辣辣,特别开胃。

小巷子出来对面就是网红咖啡店: Rist8to,老板得过世界拉花咖啡比赛的第六名~。在这里,每杯咖啡的水跟咖啡粉的份量都被严格的控制。小小的一家店,基本上每天任何时段都是满座,还有等位的人。我们叫了一杯摩卡,两个人分着喝,很多人喜欢那个木的托盘,哈哈。

咖啡喝完我们正准备走了,被店员拦了下来~原来我还没有买单,丢人~

Ramon Café,Gary推荐的另外一家小店,说是Pad Thai很好吃,我们是想找个地方坐下来,Fanny同学要处理邮件,很安静的一家小店,人不多,我们叫了两杯沙冰,安静的坐了一个下午。

后来Gary说晚上要不要一起去一家郊外的泰北餐厅吃饭,吃海鲜,还有民宿里的两个姑娘一起。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啦,然后回程去Iberry参观了下,回民宿放电脑。这是第一次来Iberry,第一次来清迈的时候,不碰巧Iberry在装修,没有开放。人很多,一直拍照的中国人,还有就是年轻的泰国人也来这里打卡。我们也很游客的来打卡了。

清迈2屋放下电脑后,一行人出发到不知名的泰北餐厅,直接上图吧。餐厅名字跟地址,我是真不知道~详情请咨询Gary. 我们一行六个人,点了八个菜,咖喱蟹,生腌虾,烤大头虾,炒鱿鱼,冬阴功鱼,苦瓜炒蛋,炒空心菜。苦瓜炒蛋跟空心菜没有拍照,苦瓜炒蛋是加了虾进去炒的,变成不苦的苦瓜炒蛋,非常特别。吃到我撑死~味道太赞了,盛惠人均50 RMB,请大声告诉我值不值~

1), 咖喱蟹: 是用软蟹来做的,完全不用考虑壳的问题,请直接给我来两碗米饭。

2), 生腌虾: 搭配一个青色的酱汁,酸辣酸辣的,特别开胃。

3), 烤大头虾: 用烤的方式锁住虾的新鲜度,有一些还有膏,请看下图~

4), 炒鱿鱼: 鱿鱼像是白灼的,配上配料一起吃,完美~

5), 血蛤: 我们国内吃的是烫下开水,或是生腌。这次吃的是用烤的,锁住了水分,一口咬下去很鲜甜。

6), 冬阴功鱼,配了炭火,自己加酱汁烤,这道味道一般,我就吃了几口,哈哈

Day 3: 清迈3D艺术博物馆

今天照旧睡到自然醒,有点小雨,请Gary推荐了一家brunch的店.
位于尼曼17巷的SS1254372, 好拗口的名字也在尼曼路。
走过去才知道,原来是昨天经过的灯泡人的小店~Café跟小购物店融为一体。
又污又性感的灯泡人是目前泰国非常有名的当红艺术家Hern的作品。灯泡人的名字叫: BESTTO BOY.
售价不菲,都挺有个性的,But最小的一直都要3000B。我们还是吃过个早餐算了……咖啡跟早餐出品还是不错的!

这些牛仔布做的枪会被喷成五颜六色的枪在展览,挺有意思。
我总是挺羡慕那些脑洞大开的设计师的才华,顺手拈来。

吃完brunch我们回民宿收拾东西,今天要搬家了。我们要换到第二家民宿了~为什么呢?因为我本来计划这次还要再去Pai,一直没拿定主意,最终只定了这家PJ House(Airbnb上叫Thank you House)住3天,最后确定不去Pai,就头尾都定了住清迈2屋。

老板是成都人,叫LEO,很是热情,三天里带我们玩了两天。
你入住后,他就会拿地图给你介绍周边好吃好玩的。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Leo家每个房间里都有四个枕头,两大两小。
小枕头其实是乳胶枕~,你们入住的话记得试试乳胶枕了。
照旧以下是LEO的微信跟他家的官方图片,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联系他。
记得用谷歌地图搜索是用PJ House,不是Thank you House,因为他当初是用PJ House去谷歌地图申请的。

下一站是Art in Paradise, 我看了下谷歌地图,从PJ House过去也是10分钟左右,因此还是出来拦 双条车。

Art in Paradise  (清迈3D艺术博物馆) 是世上最大的3D艺术博物馆(又称“天堂艺术”),由韩国人Jang Kyu Suk投资6000万泰铢(约 1188.8 万元)建立并运营。该博物馆共三层,规模堪称世界最大,拥有逾130幅3D墙上绘画,其中亮点包括陆地动物、海底世界、灭绝动物、沙漠,以及举世闻名的法老坟墓。该馆内的绘画有创造性、富想像力、色彩绚烂多彩;该馆注重以互动的艺术形式发散游客思维,激发大众想象力。

以前在网上看游记,就很想来这个地方玩,这次终于如愿了。很多人说上淘宝买门票便宜一半价格,出发前我就上淘宝买了票,26RMB一个人,到现场一看,400B一个人,省了一半价格还不止!这地方确实挺好玩的,适合一家大小过来玩。

真是用生命在拍照~竹子其实是铁的,我抱着夹到手都红了。

四点的时候,Leo发微信问我,晚上要不要参加民宿的聚餐,他带客人们去吃饭。肯定要跟着去!
本来说是打车回民宿先,Leo会开车送大家一起出发,下着小雨,艺术馆门口经过的双条车都开价很高。拦了十分钟都没拦到车。看了下晚上吃饭饭店的位置,车程12分钟。想想还是直接双条过去,不用浪费钱跟时间,继续发挥我砍价的小宇宙,后来终于砍价成功,20B一个人,YE。

十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饭店,五点多,整家店里都是年轻的泰国人。饭店里已经是满座,等位的人也是超多,这是什么情况……我们拿了十个人的位置后,就在那边等LEO他们过来,无聊中就继续拍照了。发了朋友圈才发现这个三兄弟公仔怎么有点眼熟,翻开自己的攻略,原来攻略里有这一家!传说中的三兄弟有机菜。真是太巧了!

(以下摘自网络)
Ohkajhu Organic Farm目前在清迈有两家店,主店跟机场店,我们去的是机场店,在Airport Plaza斜对面,大家如果下了飞机时间允许的话,完全可以在清迈机场走过去机场店,估计15分钟。主店在121公路上距离古城10公里左右,有点远。
传说中的三兄弟,为了能让母亲吃上 健康无污染的蔬菜。自己种有机蔬菜。后来发展成有机农场餐厅。
菜品都非常大一份!人少的话别点太多,菜式放心点,肉跟蔬菜都非常好吃,直接用手,啃起来特别爽。点了肉食就不用点蔬菜了,每份肉食里都会配大量的蔬菜。

下面这份就是我最爱的鱼柳~

Day 4: 进古城啦 + 周六夜市

今天睡醒后,第一时间品尝LEO家的早餐,for free,所有住客都免费。
看着一大份好丰盛,另外还可以自己烤方块包吃,有黄油跟果酱可以选择。
还有速溶咖啡跟菊花茶,开水可以选择。

吃完早餐,收拾收拾。进古城了,准备先去Super Rich换钱,这几天泰铢快花完了。
第一次在清迈体验Uber, 像Leo说的比打双条车便宜。有泰国手机号码就能注册,Leo帮我们叫的车。
果不其然,打车到古城的Super Rich才47B, 好划算。又免去砍价的时间。跟国内不同的是,泰国Uber是下车按软件上显示的车费,直接给现金的。

快到Super Rich的时候,居然经过我攻略里的Mon Muang Soi 7这个小巷子,只能说我记忆力太好了,看到两家小店就能锁定了,刚好换了钱可以去那边吃午餐。Super Rich果然是真爱,当天汇率5.09,我们前一天在尼曼路换的是4.80,现在想想都想哭。强烈建议大家住古城里,或是长康路的,可以到Super Rich换钱,很划算,或是直接刷支付宝,微信 ,汇率也是极好的,我们刷了一次支付宝,打九折,还随机减了6RMB。

中午我们吃了Mon Muang Soi 7这个小巷子里的日本菜: Gohanya, 这家价格不贵,味道不错,一碗热腾腾的拉面50B,你说便宜不便宜。

我很喜欢这道炸土豆泥+猪肉,黏黏的口感,完全可以当饭吃,吃完已撑。

吃撑了,日本餐馆往前走一点,到Café Atre喝一杯咖啡,我是在网上看到这家的介绍,看到咖啡杯的那一秒,我就决定我得来喝咖啡了,这复古咖啡杯太吸引人了~

这家店的门面很小,可以坐4-5个人的小位置,店的后面也有位置,我们就坐的后面大树下,好舒服的感觉。要了两杯咖啡,一杯Magic,一杯摩卡。还有一份传说中85B能吃出500B感觉的Banana Peanut Butter,
吃完了确实是这个感觉,形容的很恰当,哈哈哈哈。

两杯咖啡,一份甜点,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坐了几个小时,后面决定出发去做个泰式按摩,然后去逛周六夜市。

Atre House艺术家的家

咖啡店的后面就是艺术家的家,这是一个民宿,咖啡店也是她们家的。
这个地点还是不错的,走路到塔佩门十分钟左右。在古城逛非常方便。
这里只有六个房间。房间里电视,冰箱,空调,沐浴的东西都有,如果想看院子里的风景,只有两个房间可以看到,我去看过房间,简约而不简单,非常有品位。房价那天问的是1300B一晚,大家有兴趣的可以上雅高达看看。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以下资料&图片来自网络)
往前走有另外一家Guest House叫Sleep Guest House, 有9个房间,设计的灵感来自一对夫妇他们以前去日本游玩时在日本看到了很多这样的房子,会泰国后决定开一家这样的Guest House。真正的属于自己。这个Guest House有三层楼,入住的客人都说这里是比较注重私人空间的地方,很干净而且安静。

我本来打算订这家,我选的时间,最终没订成。Airbnb跟雅高达上可订。这家的所在的位置很不错,离塔佩门只有五百米,闹中取静。逛古城很方便。

走回Super Rich所在的巷子里,有一间Lila Massage,想着就近好了,结果进去后,在大厅坐下来后。工作人员才告知目前客满,你们想做按摩的话要等到五点。当时才三点多!果然是被国人炒起来的店,让我气愤的是,全程我们进门的时候不说,工作人员都在聊天,非等我们坐下来后,才跟我们说。我以前一直去的他们二店做的按摩,在清迈门的那家店。手法非常好,按完很舒服。今天这样确实让我生气。

然后想起来十六番推荐的一家叫Green Bamboo Massage,打开谷歌地图一看,走路十分钟。于是决定走路过去,谁知道一到那边!又是满员,同样要到五点!这是什么情况!这就是为什么我上面说的,十六番这种热门公众号介绍的店,大家都会去。

半百无奈,想着去Lila Massage清迈门店碰碰运气了,也在附近,于是走路过去。好吧还是被告知要等五点,当时四点了已经,实在不想动了,只能在那边等,因为我们对这个店还是挺熟悉的,也来过很多次,按摩的手法确实不错,而且价格比我在尼曼路做的泰式按摩还便宜50B,尼曼路的做完回去浑身酸痛,我还差点被拉伤……运气好的本来拍我们前面的一对情侣等不及走人了,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就轮到我们了~YE。

按摩完后开始今天的重头戏,周!六!夜!市!
这次感觉周六夜市,周末夜市里食物的品质下降了,以前来的时候味道都很赞,现在感觉都很一般,比在一般路边摊吃的味道差了,估计是生意太好的原因。

这次买的这个大象冰箱贴我很喜欢,手工制作,很多款式,每一只都不一样。原材料是硬纸板。

这个烤鱿鱼曾经也是我的最爱,这份是用煤气炉烤的,不是特别的香。少了那一股子碳香味。

猪肉丸是现场把丸子烫熟的,新鲜的肉丸子配上酱汁,别有一番风味,泰国人就是擅长用酱汁让食材更上一层楼。

烤鸡蛋+蘑菇。

Day 5: 蓝庙+帝王蟹+周末夜市

本来打算租个摩托车,去古城溜达溜达,纹身,晚上逛周末夜市。
Fanny童鞋说不敢坐我的摩托车,不让我租。实不相瞒~小弟在我大天朝是不会骑摩托车的。
一直到三年前去Pai, Aya的小哥教了我十分钟,我就会开了……
所以你如果问我在泰国骑摩托车,靠左行驶,你会不会不习惯?我会负责任的告诉你,不会
因为我是在泰国学的摩托车。反而习惯靠左行驶。

回归正传,相持之下,Leo说要不你们租我的车去蓝庙(Wat Ban Den)看看?路上我们还可以吃帝王蟹。
我说好呀,网上看过图,是挺漂亮的一个地方,清迈出发一个小时还好,坐车不会很累。
于是叫上民宿里今天也还没出发的木子一起去了。

先是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去吃了帝王蟹。传说这是全清迈最便宜的帝王蟹。
总共四个人,叫了红咖喱蟹,芝士焗龙虾,炒饭。份量都大的吓人!买单2640B。
咖喱汁配炒饭,完美,蟹咬起来还有海水味。芝士焗龙虾非常入味,一口咬下去芝士在嘴巴里 爆炸~
200B的炒饭,良心价,里面有大大块的肉~

饭后前往蓝庙,蓝庙是白庙主人学生的作品,太阳照下来的时候,屋顶闪闪发光,很是漂亮。
以前也都是本地人来的比较多,现在已经有很多旅行团带团来参观了。
下面这张全景图是Fanny拍的,我们拍的其他都不行,承托不出蓝庙的美。

以下图片出自入住LEO家的网友ROCK D

逛完蓝庙回LEO家,接着出发周日夜市!
夜市照片大家看的多了,我来发几张战利品吧,估计有人要吐槽了,哈哈。
这次买的比较多的是给我儿子的衣服,其他杂七杂八的买了一堆~

1), 大象明信片,我基本上每次出门都会给朋友们寄明信片。这次还特别在出发前做了个小印章。
感觉挺好玩的,第一次尝试,淘宝上做的,大家可以搜DIY印章。

2), 突突车模型,每次都想带一只回来,又总绝对会压坏,这次狠下心来带了一只,安全回国,目前已经在我的办公桌上待着了。

3), 桌面摆设,背面有两个夹子可以夹明信片,名片什么的,纯粹觉得好玩就带回来了,我喜欢摆一些小玩具摆设在桌面。

4), 手工T,250B,买了白色天灯的那件,尽管每次清迈买的手工T,尺寸穿上身后都有点怪,我还是爱这种手工T。

5), HENNA: Fanny童鞋画了个HENNA,好生喜欢,不过回国那天就掉的七七八八了。

晚上回民宿后,还跟广州来的几个小伙伴喝啤酒吹吹水,听一横哥说如何喝酒不长肉。很有意思!第二天广州的小伙伴都各自回国了,可惜不能再多聚几天。但旅行中能认识,本身就是很有缘分。

Day 6: 再混尼曼路

今天在Leo家退房了,他帮我们叫了Uber回清迈2屋,后面几天我们都住清迈2屋了。
重新Check In后,一点多出来吃饭,路边拦双条打算去Gary推荐的清迈大学后门的泰北菜,结果又是好多司机不会看地图,要不就乱开价,100B,Are you kidding me?

实在饿到不行了,我说算了,攻略找出来找家尼曼路上吃的吧,最后锁定7巷里的Rustic & Blue.
今天下午茶,终于我自己做的攻略派上用场咯。传说中Brunch很大份,由于我下午还想去吃冰,就没有叫很大份的东西。点了一个香蕉华夫饼,一杯咖灰。

华夫饼出品不错,巧克力酱甜的恰到好处。

Fanny桑今天穿的很萨瓦迪卡~

外面烈日当空,我躲在咖啡厅里写明信片~

路过尼曼路上的一家小清新民宿,给某人来个街拍吧,一直吐槽我不会拍照

下一家,Seaul Mind,韩式绵绵冰,这家是攻略上看的,店里挺宽敞的,很安静,我们是躲起来办公的。

招牌柠檬黄油绵绵冰,吃之前会用火烤一下。底下是芝士蛋糕,169B,都是良心价,四个人吃都差不多。

韩式烤鸡翅,可以自己选酱料,有韩式酱料跟泰式酱料。我们选的韩式,45B,超划算。

等某人办公完了,我们又到了晚饭时间了。
最后决定去Gary推荐的日本寿司店试试,国内吃寿司各种贵,吃了心疼又是还不好吃。

Ai Sushi,谷歌地图可以找到。花了十分多钟就到了,刚好六点多,两人位还有,不用等位,外面已经很多四人的在排队了。店里基本上是日本人+泰国人~,一餐下来四个菜,总共479B,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1),特价寿司拼盘 299B,份量超足,鱼生很新鲜,鱼籽咬到嘴里会爆炸,哈哈哈

2), 天妇罗虾,热腾腾的上桌,配上酱汁,一口一个,好满足。

3), 青口,滴上柠檬汁,一口咬下去,充满海水味的口感~

4), 鸡牌定食: 某人点的,没吃完,实在是撑了。吃了不少青菜,终于吃到炒的青菜了

Day 7: 设计师村+大峡谷

来到Day 7, 实在想不出去哪里玩了,下定决心租个摩托车往郊外跑吧。
租摩托车的亲们请注意了!老司机Gary说,骑摩托车的时候,随时准备200B在身上,万一被警察查车抓了,偷偷的塞200B给他,就完事了,一般正规罚款都是1000B上下。

Gary介绍了一个大峡谷,可以玩跳水,看看景色,一家郊外咖啡馆,另外我们打算去设计师村。

第一站:Baan Kang Wai, 传说中的设计师村,其实就是几家小店,很多店主还挺冷漠的,吃了个早餐,感觉不便宜味道一般,不太值得专门过去,听说周日有集市,有集市的时候过来看看应该有收获。我的收获就是又入了第二批的大象明信片

第二站,Grand Canyon (大峡谷),可以玩跳水,看看景色。门票是每人100B。
水可以带进去,可乐等不能进~我活生生的在检票处表演喝可乐,半路在711买的,我实在渴到一个不行,又不想喝水,当然也以寄存在检票处,出来的时候拿。

另外一边有一个独立玩水的乐园,单独收门票。
整个是那种充气城堡类的,适合带小朋友老人家一家大小出来玩。

一群老外在玩跳水,玩跳水要再买一个门票,会发一个救生衣给你。玩的不亦乐乎,看到我也心好痒想下去玩,可惜我出门的时候什么也没带。

差不多两点离开大峡谷,里面有吃饭的地方,由于我们想去Gary推荐的户外咖啡馆,就没在里面吃饭。
继续小摩托车走起。开了好长时间终于到了目的地,Bannok Café.

店员英语不太灵光~这家店,咖啡蛋糕,炒粉炒面,啤酒,是分开点单,分开买单的,我们兵分两路,买了咖啡跟炒饭。继续开启葛优躺模式~

小河里还有桌椅,让我想起了水中打麻将的四川人民。

呆萌的小狗让我们还想带回家~

回程的时候,Leo微信我说晚上要不要去Wishing Tree吃饭。我的答案是YES。
说起Wishing Tree,也真是巧了,前几天跟Leo家所有住客吃有机菜那天,就看到公众号推送介绍Wishing Tree, 这是一家去年水灯节才开的新餐厅,不过现在每天陆续有人来打卡。为什么?主厨Alex是米其林三星厨师,出生在泰国,有多年在国外米其林星级酒店工作的经验,回到清迈后,就在萍河边开了这家餐厅。
吃饭的时候看到这家,我就想应该离Leo家不远,结果当天回去一下车,就看到Wishing Tree就在民宿对面。马上大叫一声Shit,大家问我怎么了,我说Wishing Tree居然在对面!

餐厅里现在有常驻的中国江苏人KAKA,中文菜单,大家可以过去找KAKA。有打折哦。微信如下,以及Wishing Tree的公众号,官方宣传照~

结果我开摩托车过去,还开错路,十分钟的路程活生生的兜了半小时才到,我想静静~

这桌是别人家吃的,我那天没拍照,顾着吃,太好吃了,哈哈哈哈

目前有下面这几个套餐,给大家参考下。

Day 8: 游湖 + Chic 39

早餐吃的蓝色面条~ Anchan Noodel, 谷歌地图搜店名可以找到,传说中的蓝色面条&神奇的蝶豆花柠檬水。
服务员英语不是很灵光,我们点了一份面条,肉可以选成烤猪肉,结果对方给我们上了两份
大家去的话点菜的时候一定要反复确认清楚才行。
(图片出自网络)

蝶豆花柠檬水我们自己拍的,Before & After, 哈哈,好玩好玩,味道甜甜的很清爽,炎热的夏天来一杯很舒服。

Huay Tueng Thao Lake, 门票是外国人100B,泰国人30B。河边溜达下,吃个饭还是很舒服的,还有很多泰国人在湖边钓鱼,喝着可乐聊天,带着小朋友野餐,幸福感爆棚的泰国人。

餐牌上对白灼海鲜的翻译~神翻译呀~我一口盐汽水差点喷出来。

我们点了一个炒饭,一个烤大头虾,在岸边的小竹屋上吹着风,我简直躺下来睡了一小会~

Next Stop: Chic 39
游完湖,继续开摩托车到Chic 39叹下午茶咯。Gary推荐+在公众号看到的,刚好跟湖在一个方向。如果不是游湖,不建议来。真的挺远的……,在一条类似国道的路开进去,还要2.9公里。真的是归隐田园的Chic 39。泰国人来的多,我们是三点多到的,还没什么人。服务员英语不太灵光,沟通基本上靠手势,还好菜品都有图,可以指着图说This, One……

去Chic 39的话,按照网上攻略。建议是下午到,叹个下午茶,一杯饮料+一个披萨。待到傍晚,吃个西餐走人,他家的西餐也不错。

这个图是一楼的,总共有两层,下午的时候一楼没有开放,我跟愿意坐在一楼。下午不晒的时候坐在这样的小庭院里很舒服。

二楼连着另外一栋四层高的,是民宿,也是他们家的,可惜不对外开放参观,都住着一些过来玩的泰国人,大大的落地窗,远远的能看到房间挺大,白色主体,走的简约风。

下面这栋就整栋是民宿啦,一层只有一个房间。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来之前就看到说他家的饮品特别浮夸~,本来想着下午茶先喝水,晚餐再点饮品。结果一翻餐牌,被这杯饮品吸引了,就点了,一上来跟图片一模一样!浮夸到一个不行!120B,不过我喜欢~适合各种凹造型~

来Chic 39,一定要点披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点披萨!一定要点披萨!一定要点披萨!
我到的时候突然抽风了下,点了一个冰淇淋吐司……看到隔壁座的披萨上来才想起来,去找服务员取消吐司的时候,表示已经在做了,取消不了!

这个就是我失心疯点的,还好大一份!加上饮料,撑了一个下午~

待到六点,就是为了吃这个披萨再回去~果然没有失望,我们点的招牌,鱼子酱+虾,129B,滴一点披萨店的那种小辣椒,爽就一个字。

Day 9: 吃吃喝喝买特产&纹身

午餐从Raw You Here (泰北菜)开始,Gary说这家有个很特别的菜,是新菜。榴莲咖喱虾。听着好诱人,于是我们来了。结果……来了以后好不容易才餐牌上找到了,服务员说,这个菜现在停售了。

只能点其他的了,我们点了Gary推荐的鸡脚汤,某人点了蒸水蛋,春卷。

水蛋里面很多料,具体我不清了

鸡脚汤很惊艳,鸡脚炖的入口即化,汤是酸辣味的,以酸为主。喝了一口就停不下来了,我一直喝一直喝~

春卷是全素的,炸的很脆,加上酸甜酱也是一口一个的吃。

吃完后,我还念念不忘的去找一个芒果饭,也在附近,55B一整个芒果。味道也不是很好,最后总结是芒果味道不对,以前夏天六月份来的时候,各种水果都超好吃,每天买山竹,红毛丹吃的超级爽~季节不对,就找不会那种味道了。

今天终于来了尼曼路的另外一家网红咖啡店,The 9th Street Café,传说中店主也是拿了很多奖。这家小店在尼曼路也是小有名气。店内简洁风为主,非常安静,很多人都是带个笔记本在这里办公,每个座位旁边都会有插座。这家店很适合躲起来办公。照旧叫了摩卡&馥瑞白。出品也是相当好。口感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Rist8to.

(以下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等某人办公的时候,我还去寄了明信片,完了就杀去Gary推荐的古城里面的纹身店,在三大王雕像边上,叫Zero Tattoo. 心心念念想在脚裸纹身,挑了很久,锁定一个简单的三只大象图案,对我来说比较有意义。首先大象在泰国代表力大无穷,利于经商。希望自己在2017年能多赚钱。其次,三只大象代表我们一家三口。后续还杀去Super Rich换钱,去瓦洛洛买特产,还去了central Plaza airport。

在Central Plaza Airport我误以为摩托车可以停在正门,还不小心逆行刮到一当地人的后视镜~
被一泰国女子开车窗骂脏话不过也确实是我该死~亲们自己开摩托车去Central Plaza Airport的话,记得摩托车要停在商场后面的摩托车停车场,正门口是给突突车,双条车停的。

晚餐是清迈大学后门附近的Signature Café, 泰北菜,酸酸辣辣的,单品都很便宜,想体验传统泰北菜的同志们可以来试试,有扫码可以看中文菜单,当天灯光太暗我们没有拍照。以下图片出自网络~

Day 10: 三混尼曼路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心中有点不舍,但出来十天了,确实想家了,想儿子了。是时候该回家了。
今天的行程是待尼曼路晃+Maya购物,最后一天了,不想太折腾,慢慢享受这最后悠闲时光。

一早起来后,先死收拾行李退房,今晚要入住另外一家民宿,Moon's House.行李依然寄放在清迈2屋,晚上我们回来拿。这个时候大家可能有疑问了,怎么又换住宿?请听我解释,哈哈哈

由于我们回程的飞机是早上六点的飞机,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我肯定是睡机场的啦,三年前回程也是这班飞机,我就贡献出人生中的第一次睡机场了。带着Fanny同学,怎么的也得再住个半天。为何要定这家民宿再折腾搬家住半天呢?因为这家民宿附近就是一条去机场的特别通道,到机场10分钟车程,重点是房东Tom提供免费接送,半夜四点出发也是免费的!就从这点,这笔交易就超值。要不然半夜在尼曼路打车,加上住宿的费用,估计得将近1500B。

先是去了今晚要住的民宿看了下位置跟环境,把地图给Gary一看,居然就跟昨天吃午饭的Raw You Here隔一条巷子。房东Tom(泰国人,其实他的泰文名字叫Nuttapoom,简称Poom,因为外国人发不准那个音,Tom跟Poom类似,所以大家习惯性叫他Tom)很贴心的一早在Airbnb留言给我,跟我说怎么过去,留了手机号码给我,说找不到就给他打电话。我们到了以后上了二楼楼看了下房间,跟Airbnb上一模一样,只是我忽略了一个点,洗手间是公用的,在房间外面,不过问题不大,当天晚上就住我们两个人,等于包了二楼了,哈哈哈。我们两个对住的要求不是特别高,干净&安静就可以了。

Tom本来还让员工给我们准备Welcome Drink,我说不用了,我们赶着回去尼曼路还摩托车了。

速度还了摩托车后,继续寻食了。
在Rist8to旁边的小店吃了一个意大利面+炒粉,完了就到Rist8to喝咖啡,摩卡超级大一杯!某人都喝不完。
喝完了前进到Maya买药什么的,我们集中在最后一两天买东西,这样不用东西不用跟着我们换民宿的时候也搬来搬去的。以前没经验,第一天就去了瓦洛洛买了一堆样品,每次换酒店就是个悲惨的搬家过程~

Maya回来后,我们来到CHUEN Juice Bar,一家奶昔&果汁店,其实是藏在一个酒店的大堂里,环境很好,非常安静。在The 9th Street Café正对面。这杯饮料中的芒果,大概是我此行吃过最好吃的芒果了,酸甜味特别重。芒果+草莓沙冰,75B还是85B,有点记不太清楚了,略贵,但是味道很好。空调开的很大~同学们在里面坐久的话记得带个风衣。

我会喜欢坐在窗边的吧台位。(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的晚餐,由于不想跑太远了,摩托车早上已经还了。最终决定吃Ai Sushi,本次唯一吃两餐的正餐。
菜式依然很正,吃撑了,两个人750B~最后奢侈了一把。

八点多的时候Gary开车送我们过来Moon's house,Check in 后我们到楼下的小花园玩了下。

跟一个看起来像泰国人的义工小伙子聊了会天,他在清迈大学读书,在民宿当义工。后来问他Where are you from?对方回答China. 我们瞬间就笑了。然后我用普通话跟他说我们也是中国来的,他还用英语问Fanny时候我刚是不是跟他说中文了,哈哈哈,整个画风特别诡异。

小花园晚上还是有蚊子咬滴,白天估计不会有很多蚊子。
整个房间都是窗户,白天估计阳光很充足,哈哈哈。床跟枕头挺舒服的,很柔软。

跟Tom约了凌晨三点半送我们去机场,他提前起床等我们。走特别通道很快十分钟就到机场了,路上一直聊天,人很Nice,属于非常热情的泰国人~行程到此结束,清迈飞回香港此处省略一万字~

后记

泰国一直是我旅行的首选,清迈更是我的最爱,虽然来过三次了。
但是我们说好以后我们还会带儿子来玩,希望老了可以到清迈养老,哈哈哈,这是后话。

现在觉得旅行就是一种心情,这次完全就是出来放松的。
最理想的状况是每年可以给自己放个假,放下所有事情去旅行,给自己充电。
行程没有安排的很满,除了提前预定的清迈3D艺术博物馆,其他时间每天的行程都是随心所欲。
尽量做到最大的放松,在国内我被束缚的东西太多了。

这次清迈之旅,特别感谢三位民宿老板。
Gary & Leo,给我提供了很多吃喝玩乐的地方,带着我玩。
还有三更半夜免费送我们去机场的热心Tom。
事实证明这次三家民宿我都选对了~YE,全程无忧呀。

另外就是感觉去到那里都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还能享受满多少随机减,真的很方便。即时汇率还相当的好,比去兑换店换钱划算多了。同时微信&支付宝也减少带太多现金在身上或是卡里,减少取现的手续费问题。整个清迈的中文标示非常多,很多店里都有中文餐牌,可见清迈人对中国人的重视。

最后,真心希望大家有空去清迈体验下慢生活~BYE

占个座

2017-01-04 00:29

这次出游完美,棒棒哒!

2017-01-04 09:4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1-05 13:22

Gary&leo更推存哪一间?

2017-01-05 15:40

请问airbab那里可以输入民宿名字查找?

2017-01-05 15:52

引用 清清 发表于 2017-01-05 15:52:04 的回复:

回复清清:没办法查名字,哈哈,按名字的话只能在BOOKING或是雅高达找,我没说清楚~你要找哪一家的?

2017-01-05 16:40

引用 清清 发表于 2017-01-05 15:40:26 的回复:

Gary&leo更推存哪一间?

回复清清:我会建议你两家都住,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住Gary家你可以主力玩尼曼路周边,住Leo家近古城,可以玩萍河周边,他家会热闹一点,有可能会约到也住他家的人一起出去玩。

2017-01-05 16:44

引用 Dino 发表于 2017-01-05 16:44:45 的回复:

回复Dino:谢谢!

2017-01-05 16:51

有leo家airbab上的链接吗?直接在airbab上很难找

2017-01-05 17:57

引用 清清 发表于 2017-01-05 17:57:00 的回复:

回复清清:我发给你的话,会被屏蔽的,哈哈,你直接加他微信让他发你,或是微信上跟他定也可以的。

2017-01-05 18:00

回复清清:你直接加他微信好了,我发给你的话,系统会被屏蔽的

2017-01-05 18:01

请问Gary是谁

2017-01-06 23:57

引用 张慧 发表于 2017-01-06 23:57:15 的回复:

回复张慧:Gary就是我住的第一家民宿的老板啊😱

2017-01-07 00:17

可以加他微信不?

2017-01-07 00:21

引用 张慧 发表于 2017-01-07 00:21:46 的回复:

回复张慧:可以啊两家民宿的老板都可以直接加微信聊的

2017-01-07 00:24

怎么加呀

引用 张慧 发表于 2017-01-07 00:24:51 的回复:

回复张慧:游记里第一天一开始就有他的二维码?你没看到吗?

2017-01-07 00:25

引用 Dino 发表于 2017-01-07 00:25:33 的回复:

游记里第一天一开始就有他的二维码?你没看到吗?

回复Dino:没有呀!

2017-01-07 00:33

引用 张慧 发表于 2017-01-07 00:33:12 的回复:

没有呀!

回复张慧:估计系统屏蔽了,WX号:gray9460

2017-01-07 00:35

没有这个号,谢谢你

2017-01-07 00:38

引用 张慧 发表于 2017-01-07 00:38:58 的回复:

回复张慧:你加我的吧,然后我发给你。dino03

2017-01-07 00:41

引用 Dino 的图片:

这个餐馆如何比较好找?

2017-01-07 19:57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7-01-07 19:57:40 的回复:

这个餐馆如何比较好找?

回复yuki:用谷歌地图搜店名,其实不难找。

2017-01-07 20:01

引用 Dino 发表于 2017-01-07 20:01:18 的回复:

用谷歌地图搜店名,其实不难找。

回复Dino:谢谢

2017-01-07 21:4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1-09 10:51

哈哈,祝你玩得开心。

2017-01-09 12:55

2017-04-20 17:56

引用 香菇王 发表于 2017-04-20 17:56:23 的回复:

想问问帝王蟹叫啥哦 求地址❤❤

回复香菇王:用谷歌地图找,下面的链接,离清迈一个小时,跟蓝庙在一条线上。

2017-04-20 20:22

想问问帝王蟹叫啥哦 求地址❤❤

回复香菇王:ปูอลาสก้า Thai Gill ประเสริฐทองวิลล์ ร้านอาหาร Chiang Dao, 清道清迈府 50170 092 267 8550 https://goo.gl/maps/xZVd46cBG9s

2017-04-20 20:22

引用 Dino 发表于 2017-04-20 20:2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