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以南为海,以北为城。(甲米、清迈7日6夜游)

Zzznlivia LV.10
2017-01-04 00:15 1222/15
  • 出发时间/2016-12-06

碎碎念。

我的万年好闺蜜灰子小姐曾经在清迈留学两年,期间一直嚷嚷着要我去清迈找她玩,直到她毕业回国后我这个没心肝的人都没去泰国找她。直到工作半年后她告诉我,要回去泰国弄毕业手续的事,我就厚着脸皮,抱着她大腿,一哭二闹三搞事地哀求她带我一起回去,她想都没想都答应了。
就在今年8月某个夜黑风高的凌晨两三点,我俩买了去泰国的机票。作为两个刚刚毕业每个月都喊穷的逗逼,我俩省吃俭用,刷脸吃饭好几个月,终于在12月踏上了这次旅行。

机票、行程、签证和杂七杂八的事。

出行时间:
2016年12月6日-12月12日

机票、行程:
广州-甲米曼谷转飞)-清迈-香港
广州-曼谷:12:05am-01:55am
曼谷-甲米:06:40am-08:00am
甲米-清迈:04:00pm:00-05:45pm
清迈-香港:06:00am-09:30am

说得航班我就不得不得吐槽了,原本我们买的是亚航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班,结果十月底被告知这个航班停航了!停航了!停航了!当时内心有一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的我们纠结了好久是退票买其他航班呢还是改签呢,最后考虑到好多因素就只能选择改签变成联航了。在出发前三个星期,又收到了亚航的邮件,告诉我们广州直飞曼谷的航班被推迟一天了,这就意味着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全部要变动了。我们又去找亚航提前改签,要求提前一天飞,亚航也同意免费帮我们改签了。最后到出发前两个星期,又收到亚航的邮件,广州曼谷的航班推迟起飞,还好是推迟十分钟而已,没过几分钟又收到亚航的邮件,甲米清迈的航班由上午推迟到下午飞了。奔腾的草泥马已经无法表达我们当时内心的情绪了,就这么一波三折,最后终于定下来了。内心默念着:等我有钱肯定不坐亚航了!!

签证:
我们是在某宝弄的,251块(包邮寄回),一周出签,有效期三个月,只要提供护照和照片就可以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或者私信问我要哈。

换钱:
当时有个同事前几个月去泰国玩还剩挺多的泰铢的,后来她听到我想去泰国玩,就二话不说按当时的汇率直接给我换了2136块RMB,相当于11000铢。后来我们在清迈也有取钱,灰子说找紫色的ATM取钱,手续费是最低的。

衣服:
甲米泰国南部,是热带地区,十二月的时候白天还是很热很晒,我们带的都是裙子、薄外套。短袖衫;清迈泰国北部,十二月的时候昼夜温差比较大,还是得穿件厚点的外套,至于裤子可以长裤短裤都带上。

拍摄:
iphone6和索尼6000
微单小白一个,照片都是随心所拍为主。关于后期的调色,都是用snapeed来调的,主要是家里的电脑每个三分钟就蓝屏一次,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但是后期调好色用电脑看就发现,用不同的电脑屏幕看颜色都不一样,实在不行大家都就将用手机看吧,我会好好学用lightroom来调色的。

微博:

Day 1:第一次出国是这样子的呀!

灰子下午从广西坐动车来找我,晚上我们在机场回合,办完登机手续才10点半,我们俩在机场逛了一圈还没一丝睡意,换作平时早就已经躺着床上玩手机了。

终于登机啦,因为买的都是特价机票,所以整个行程我们俩的位置都是在走廊通道,不过没关系啦一上飞机我们俩就开始睡觉,空姐把入境单夹住椅子上,睡醒了我就拿出打印好的模板照着抄写完整就好。
下了飞机我们要先入境再能办理联航的登机,入境的时候是晚上两三点吧,机场好少人,入境也很快,也没人查我们身上带的泰铢,就迷迷糊糊顺利入境啦。

护照上的第一组印章,嗨心。

我们在曼谷机场的M记坐了一个晚上,果然是年年轻才敢在这里通宵等航班啊。等到4点半的时候,机场的M记开门了!!!万万没想到,我在泰国的第一餐竟然是M记,几块要比中国的大得多,关键是这些东西加起来才30块钱的RBM,吃得我都开心了。吃完再歇息一会,我们就去办理曼谷甲米的登记手续,准备飞甲米啦。

勤劳的人,都是在机场看日出的呢。

泰国的登机牌都是一张纸,一张质量一般般的纸。哈哈。

大概是昨晚通宵太累,上了飞机我就睡着了,竟然没有察觉飞机起飞,直到降落前的语音提醒,我才醒过来意识到飞机要到甲米了。
甲米的机场好小,一出来就看到甲米机场到周边的汽车票售卖点(面向门口左手边),150铢一人,从机场到奥南沙滩,司机就贴心地帮我们两个弱妹子把行李搬上车,并且记录好我们在什么酒店下车。

大约四十五分钟吧,就到我们住的酒店。奥南米提度假村,当时我们在预定时,还在纠结要不要选什么山景房,池景房,其实只要一出来什么山景、池景都能看到的啦,还好当初没花朵几十块去定,机智如我。

酒店一出来就有Family Mart,还有各种大排档之类的餐厅,大概是因为距离沙滩有点远吧,所以价格还是挺便宜、合理的,口味也还是不错。办理我酒店的check in,我们寄存了行李,打算出去吃一顿再逛逛才到时间回来入住。

当天是阴天,我们走到海边看到的感觉都是灰灰的,天是灰蓝的,海也是灰蓝的,阴阴沉沉。

吃完午餐,我们就会酒店洗澡补眠,直到下午五点多我们才出门。
不得不说啊,五点多的甲米还是很晒很晒啊,我们涂了厚厚一层的防晒霜还穿了一件防晒衣出门。
下午我们还有个重要的事,就是要预定第二天去PP岛游玩的团。之前灰子一直说我们还是自己去PP岛吧,别跟团了不好玩的,然后一心想省事的我就不答应,最后她只好跟我一起去找团了,货比三家后,最后我们在奥南沙滩马路对面定了PP岛一日游,1400铢一人,包午餐,去完回来我就有点后悔啦,至于怎么样第二天会说到的。

海边的椰子树。

路边偶遇的狗狗。
灰子好喜欢猫和狗,一路上跟着她见到猫呀狗呀就跑过去摸摸它们,怕狗的我就只能在一边默默看着她,用眼神告诉她我们走吧,我怕!哈哈

我们住的酒店对面的一栋民宿,好喜欢的colorful颜色,少女心都泛滥了。

走累了就买个冻椰子喝吧。
灰子说:你知道椰汁里面含有什么吗?
我(文科生)一脸懵逼什么都不知道。
灰子:椰汁里面含有氨基酸,可能让头发发质变好,我以前一天一个。
作为一个天生小黄毛的我,还没等她说话,马不停蹄地喝着了。

前面提到的山景房就是照片中左下角的悬崖山景啦。
这也算是山景,估计泰国的朋友们是没见过大广西的山吧,桂林山水的山才是奇特的山景啊,我们俩作为大山里出来的孩子,对广西的大山深有感触,这山景也太扯淡了吧哈哈。

路边开得正艳的三角梅,惊艳了一整个冬天。

走累了我们在路边找了驾小吃车,就坐在路边吃起来了。

煎得金黄的香蕉饼,灰子的挚爱。
后来每天我们几乎都在吃香蕉饼、喝椰汁中度过。

菠萝汁。
这绝对是良心企业,这么大一杯才RMB 6块钱,在中国哪里能找到这么便宜,这么大杯的果汁!
比心。

奥南的傍晚。

红色的邮箱。
突然想起因为鹿晗走红的上海外滩邮筒,我也来帮甲米的邮箱做个宣传,哈哈。

傍晚7点多,很出出海的游人和渔人在归来。
沙滩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灰子:你能不能动一下,别像个轻省少女那样子站在那里好吗?!
我:你换个角度拍吧,别把我拍成轻生少女行不?!
最后,轻生少女的照片就这样子诞生了。(我:嫌弃脸)

哈哈,所谓的动一下。

入夜的奥南
我们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
多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不用为工作烦恼,也不用为生活烦恼,就是这样虚耗这时光,变成永恒。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遇见很多的烧烤档,就打包了两个烤玉米回酒店当夜宵。

Day 2:晕乎乎的我和那片蔚蓝的海。

一大清早,就有车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九点在沙滩集合,开始出海。
出海的船不是长尾船,就是普通的快艇,可以坐十几二十个人。当时我们报团的时候,那个人说这种船比较稳没那么晃,灰子也问我会不会晕船,我用我二十多年国内海岛游的经历告诉她,我不会啊,从来没晕过船,啥船都行的。
不经大脑说的话真的会有报应的,第二天出海就开始报应来了。

刚刚到甲米的时候,就注意到这里的公交站,好有个性好可爱的猴子。
在等其他团友的时候,终于等到一个没有车的时间点,把整个车站拍下来了。

终于可以出海了。
带我们的导游是个甲米的小伙子,长得黝黑黝黑的,叫“jiujiu”,因为灰子懂泰语,一路上他都在撩灰子聊天,好欢乐。
然而!我竟然晕船了,好晃好晕,最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整船人都好嗨心的时候我竟然吐了,一直在吐,早上吃的全都吐了。jiujiu还开玩笑让我吐到海里喂鱼,当时还找不到纸巾,然后船上有对好心的上海小情侣把整包纸巾都给我了,哈哈在国外遇到好心的国人,感激。

船开了大约半个多小时,有一次浮潜,大约十五分钟,但是因为我吐得五颜六色所以就没有下去浮潜,灰子不会游泳也没下水,我们俩就在船上待着看鱼,水好清好清澈。
现在边写还边感觉在晃,估计我是怕了。以后别让我坐船了,丢脸都丢出国去了,尴尬啊。晕船的朋友还是吃晕船药吧,别像我这样子出丑啦。

船再开了半个小时,就到玛雅湾了,靠岸停半个小时。整个沙滩上都是人人人,好多的人,我们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少人点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jiujiu就开始催我们上船了,好赶。
玛雅湾是好莱坞电影《海滩》的拍摄地,三面环山,形成一个小海湾,海水很清,沙子也很细。

停在海边的长尾船。

我的不二小

在玛雅湾停留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离开继续下一个目的地:猴岛。
猴岛顾名思义很多猴子,然而船并没有靠岸,只是停在不远处让我们看看猴子,就看看猴子,而且岛上一群人都在围着猴子拍照,而我们看到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猴子人人人人人,完全没有拍照的念头。

停留了十分钟又开始下一个目的地:皮皮岛
我心心念的皮皮岛嘛。

皮皮岛大约停留一个半小时,包括午餐时间。
一到岛上,我们俩随手吃了点东西,灰子担心我还会吐,只拿了一些水果给我吃,西瓜好甜。吃完我们俩就跑去拍照玩水了。

这位歪果人在干啥哈!练就太阳神功吗哈哈。

离开皮皮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一日游也即将到尾声,最后一个景点是皮皮岛南部的一个沙滩,至于叫啥名字,忘了哈哈哈。
沙滩比较大,人比较少。一上岛的时候,灰子说:你多涂点防晒吧,别晒伤了。
然后我看了她一眼,就倒头睡在沙滩上。
灰子:你在干嘛阿?
我:晒太阳啊!这么好的风景,换个角度看天空,多美啊!
灰子翻我一个白眼,继续在涂防晒霜。

这张是这次旅行最喜欢的照片,现在也是我电脑桌面的壁纸。

灰子下水时,我在岸边拍到很有爱的一幕。
哈哈外国人真浪漫嘛。

一日游结束啦,回到奥南沙滩,然后有车送回酒店。
当时报团说是四个景点、两次浮潜,结果到了当天就变成六个还是七个景点,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船上,关键是我晕船所以都没玩的心情了。所以觉得有些后悔,当初就应该听灰子的话,我们俩就直接去皮皮岛玩就好,如果想浮潜再另外浮潜。一日游的行程好赶,都没能好好玩一会儿就要离开。
如果不怕麻烦的朋友,真心是建议自己去玩,至少时间什么的都能自己决定,关键是能好好享受、好好游玩,随心所欲。

回到酒店,既然都湿着身子了,一不做二不休我就直接到酒店的泳池玩耍,灰子说她要回去洗澡,然后我就一直怂恿她一起玩,最后她说不过我,就跟着我一起到酒店的游泳池玩水,哈哈。
感觉整个泳池都被我承包了。

这是在甲米的最后一个晚上,灰子说要带我去coffice店小清新一回。
我二话不说就屁颠屁颠跟着她出门啦。

Day 3:甲米,再见;清迈,你好!

睡觉睡到自然醒。
起床收拾好行李,灰子说要去喝杯英式咖啡,走了一路最后还是去了昨晚那家咖啡店。

香蕉华夫饼。

吃饱早餐回来的路上,我坐在公交站后面拍照,一个路过的歪果人走过来蹭镜头,好nice地跟我拍照。
so cute!热情的歪果人,肌肉好发达。

偶遇喵星人。

在酒店预约了下午2点到机场的车,退完房我们俩坐在酒店的门口,放!空!自!我!
好喜欢这种静静坐着的感觉,看来往的行人,看飞翔的小鸟,看蔚蓝的天空,看纯洁的白云…从大四实习开始,一个人跑来广州工作,没有朋友没有同学,每天都要比别人更努力让自己变好。如今,靠自己的能力第一次出国旅行,然在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望空一切,是舒心,更是对自己的付出的一种肯定吧。
谢谢肯努力的自己,让现在的我变得更好。

再见了,甲米
你是我第一次遇见的心中的蓝!谢谢你成为我生命出国旅途的第一程。

飞机一路向北,离开甲米,开始下一个城市的旅程。
清迈,你好!
听灰子说了两三年的城市,终于要到达了,内心还是很激动的。感觉是那么熟悉,却又是那么的陌生。
清迈的上空看日落,金黄色的阳光洒在白色的云朵上,金灿灿的一片,像是度着金粉的童话世界。

出了机场找了辆红车坐到民宿附近,当时是提前两个多月定的民宿,在网上看了很久很久,而且是一家特别小清新的民宿,特别像安利给要去清迈的朋友。
当时入住了民宿之后才知道,公司的同时之前去清迈也是住这家民宿的,哈哈缘分。
到达民宿的时候是晚上,也没怎么拍照,而是去了清迈每晚都开的夜市,长康路夜市,清迈比较古老的夜市,规模不算很大,但是工艺品什么的都比周日的夜市便宜吧,个人觉得。

Day 4:一个人,倾一座城。

如果有人问我:清迈是一座怎么样的城?
我会告诉她:一座你来了,就休闲得不想走的城。
在这座以旅游业出名的城市,除了匆匆游玩的游人,你还会看到每一个细节都在用心的当地人,他们很会用心去装修自己的房子,种很多独特娇艳的植物在院子里,还有用很多很精致的小饰品去装饰自己的门店,可能就连个厕所,他们也会别出心裁地去装扮。

我们住的民宿,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文艺、小清新的气质,以至于我们在民宿玩了一个上午还没舍得出门啦。

从民宿到塔佩门只需要五分钟的路程,塔佩门前好多鸽子,但是拍照的中国人也好多好多,基本在清迈每走50米,就能听到浓浓的中国普通话口音,就连在街边买东西的老婆婆都会简单的普通话。

正在做功课的泰国学生。

盼道寺没隔多远就是契迪龙寺,之前在网上找清迈攻略的时候经常被照片所吸引,这次终于能见到真身啦。

清迈的红绿灯有个很有趣的地方,只要你想过马路,你就按一下红绿灯下的按钮,过几秒钟红绿灯马上就会变红灯。
便捷又实用,当地人几乎不会闯红灯,更不会有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为。哈哈,觉得中国也应该提倡提倡。

灰子是清迈皇家大学毕业的,这次回来就是打算陪她弄毕业认证的,可是因为今年泰国国王去世了,毕业认证要推迟,但是机票什么的都提前订好了,这次回来只有见见她的老朋友,顺便回学校看看。

学校虽然没有清迈大学的美丽,但是也别有一番风景。
学校里美女很多,但是帅哥就几乎没看到。怎么就不能遇见一个像《初恋这件小事》的男主角般的男同学呢?忧桑。

晚上和灰子还有她的同学在玛雅商场楼顶露天平台的酒吧喝酒、吃烧烤。
吹吹风,听听歌,然后回忆回忆那些年的我们。
尽管很久没有见面,但是每一次的见面,都像当年我们还在读书时的样子,嘻嘻哈哈,欢声笑语。

Day 5:这里的冬天,是翠绿色的。

早上是被窗外的阳光透过窗帘,轻轻地照在脸上,就是这么不经意地被唤醒了。
刷牙,洗脸,吃一个正式的泰式早餐,继续暴走清迈

今天的路线是:素贴山——双龙寺——蒲品皇冠——宁曼路
原来我以为我只是一个晕船的人,万万没想到,在这里我又一次光荣地晕车啦。上素贴山的路不止十八弯吧,左晃右晃,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
上到山顶时,灰子问我:还行吗?
我:坐会,晕!!!
就这样子,晕乎乎地开始玩啦。

早上,从民宿走出来路过的ET,记得第一次晚上路过这里时,就被这家伙吓到了,吓得我都想帮他提一下裤子了,哈哈哈。

这就是经历了山路几十弯才到达的寺庙:双龙寺。
一路爬山楼梯,看到的都是中国人!完全没有一点异乡的感觉嘛~

双龙寺在素贴山的半山,继续上山就是蒲屏皇宫了。蒲屏皇宫是泰国国王度假的地方,环境清幽,鸟语花香。
后来成为了清迈的一个景点,灰子说春季去的话,漫山遍野都是盛开的花,可惜没有眼福了。
但是,冬季的蒲屏皇宫也没有一丝萧条的样子,依然是苍翠茂盛。

从蒲屏皇宫下山,就是宁曼路,传说中的小清新之路。
简直就是适合我们这些装逼的伪文艺小青年。
不说话,直接上图!!!

Day 6:泰囧,ending。

最后一天的行程嘛,肯定要以买买买为主啦!
首先要安利的是欧莱雅、露华浓、美宝莲这三个品牌,当时在泰国基本上都是打五折或者买一送一,特别是露华浓的口红,颜色比国内全多了。也有很多泰国本土的化妆品也是很便宜很划算哦。

买买买部分就在直接略过了,毕竟每个人对买的需求不同。
直接从周日的夜市开始上图。

周日的夜市真的超级多人,都是中国游客和外国游客居多。
走了一半没到,我已经累得不想再走了,咬咬牙还是坚持走完了,最后感觉自己双脚不是自己的了。夜市的照片不多,因为真的太多人,无论怎么拍,照片总会有路人甲乙丙丁哈。

最后!在逛完夜市的时候,发生了一件窘迫的事情,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逛完夜市也差不多十点了,本来就又累又困,因为我的腰特别的痛我就坐在路边等灰子去找红车回住的地方,由于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当天我们就住在机场附近的公寓,路程有点远很多车都不愿意载我们,最后灰子终于找打了一辆红车,150铢两个人。上了车后我们俩找完了全身的硬币真的就剩150铢(夜市吃得太多了哈哈),原以为我们就能这样子顺利回到酒店,结果上了车,车里一群年轻人很吵有点像是社会青年,我开着地图发现车子去的地方离我们的酒店越来越远,然后我也特别的警惕,整个人都紧张起来了。车子行驶了半个多小时,依然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远,而且地方也越来越偏僻了。当时我就有种不不想的预感,到了一条酒吧街,车上的一个年轻人就问我们去哪里的,然后灰子告诉他我们要去XXX公寓,他说15分种就能到了。之后他们一群人就下车了,我的心当时也没那么紧张了,然后再过了20多分钟,司机突然停车了,他走下来才发现我们还在车上,于是他就问我们去哪里的,灰子告诉了他,才意识到我们上错车了!!!!!他停车的地方离我们一开始上车的地方只有几百米,换句话说就是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回到了原地!!!!!
当时我整个人就懵逼了,我们问司机愿意载我们去XXX公寓吗?150铢两人,司机摆摆手说太远了,接着他就走了!走了!本来腰就疼,这么一折腾我想哭的心都有了,灰子在一边安慰我,一边留意着路过的红车。皇天不负有心人,截停了几辆车后,终于有一辆车愿意载我们回去了,但是要200铢,灰子努力砍价,软的硬的跟司机商讨,最后司机竟然答应了150铢送我们回公寓附近的路口!!
谢天谢地谢祖宗啊,我们一上车就开心地跟司机聊起了中国,还教了他几句简单的中国话,最后我们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终于回到酒店了!
泰囧,结束啦!

结尾:希望我能一直在路上。

人的一生不知道能去多少地方,
希望我的一生一直能在路上,看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心情,去感受每一个不同的世界。

2016年,12月,
我在泰国

骚货

2017-01-04 10:25

真好!

2017-01-04 10:3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05 17: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09 10:58

引用 qwinnie 发表于 2017-01-09 10:58:22 的回复:

回复qwinnie:哈哈,那就买票说走就走

2017-01-09 11:34

引用 chunmei 发表于 2017-01-05 17:26:25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chunmei:写得太渣了

2017-01-09 11:34

引用 ♢乌◎龙♢ 发表于 2017-01-04 10:37:49 的回复:

真好!

回复♢乌◎龙♢:哈哈,还好还好

2017-01-09 11:35

照片不错

2017-01-15 23: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5 23:14: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哟^_^

2017-01-15 23:15

全球旅游机票,酒店预订
真正做到全网最低
【特价机票】  【国际酒店】
--欢迎询价,价格低于各网站,只要您告诉我您的需求,我用服务与价格留住你的满意,出票后可凭订单号打航空公司电话查询机票,郑重承诺,百分百质保!
--主营:日韩,新马泰,港澳台,欧美,澳新机票酒店,国内所有航班低价打折机票,团体更有折上折优惠,欢迎垂询!
微信及电话 :13373778073/17772163776
QQ:631566065/875327048

2017-01-19 16:31

住的酒店看着不错,哪里订的呢?

2017-03-30 21:54

引用 漫漫 发表于 2017-03-30 21:54:07 的回复:

回复漫漫:airbnb

2017-04-01 09:04

引用 Zzznlivia 的图片:

流口水了

2017-04-18 10:44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7-04-18 10:44: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