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之年,千禧之轮

• 出发时间/2016-12-31

全是废话

苏格兰巴斯后,就越发的觉得自己处在离圣诞🎄最近的地方,心却是离圣诞最远的。平安夜连个说平安的人也没有(突然感觉自己在国内混的太差了),关系好的几个还在欧洲耍,舍友也有各自的活动,yuan和cindy还去landlady家过。16年平安夜我没有吃🍎,虽然冰箱里有一袋。
交计量coursework那个星期的星期二参加了church的圣诞晚餐,我觉得圣诞节跟我没啥关系,因为我不是基督教徒,不会唱carol,不会祷告感谢说阿门。之后看到家家户户都有棵圣诞树🎄,家里门口都挂着小彩灯时,我知道这个节日根本不属于我。有的只是像小孩一样,对着街上的彩灯、圣诞树感叹好漂亮,然后掏出手机拍几张照片。
所以我想着跨年那天得给自己找点乐子~于是看见学校的微信群里有别的小伙伴在转卖伦敦🎆烟火票!把票买下,喊上紫薇,定完车票就开始期待在外的第一次跨年~

交通篇

非节假日可以在student union买到9胖(周一至周四)或者12胖(周五至周日)往返伦敦的大巴票。但是,现在是节假日,就只能自己买了。权衡了一番后,我们打算大巴🚍去火车🚄回~

大巴票就在National express上买就好了,我有coach的young person card。紫薇没有,我问有的小伙伴借了一张~ 去之前记得打出来,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事实证明,司机并没有检查我们的young person card (但是还是注意一点吧)两人➕booking fee一共20.8胖。

回来的票在train line上面买,我和紫薇都有young person card,所以会便宜一点,两个人是30.2胖。个人觉得🇬🇧的🚄还是挺人性的。
1.要是你没赶上你买的那个时间的火车,你就可以坐下面一班,只要那个火车会停你想下的那一站就好了。或者你提前到车站,想坐前面一班也是可以的。机器检票关闭了,人工检票也是可以的。这3️⃣个情况我都有试过,所以还算是靠谱的。
2.就是预定火车上的💺座位,这个和日本的有点像也有点不像,像的是:可以在买票的时候预定位置(free)。不像的是:日本有固定的1-5车厢给没预定位置的乘客坐,但是英国没有固定的车厢。即上即坐~只要不坐first class就行。所以这个会有一种情况,就是万一你坐的位置是后面一站上车乘客预定的位置,你还得让座,再万一座位满了,你就只能站着了。目前这种情况我还没遇到过。个人喜欢预定一下位置。但是我也有小伙伴觉得找车厢找座位比较麻烦,不喜欢预定。anyway,看个人喜好吧~

传说中的oyster卡,在伦敦算是一卡通了,公交🚌、地铁🚇、渡轮🚢都能刷(这张卡只能在伦敦用,卡费5️⃣胖,我觉得哪哪都能办)。但是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我居然一直都不知道oyster可以和火车的young person card的绑定。真的是笑cry~英国地铁这么贵,之前居然那么阔气的就这样刷刷刷~我只能说我服我寄几。
伦敦地铁分区来算价格的,我好像只在zone1里面活动过。绑了young person card,出站都是扣得1.6胖。如果想把oyster和younger person card绑一起,就去车站上写着buy 或者top-up oyster card的窗口就可以跟工作人员说绑一起就好了。
也可以买一日票这类的,看个人所需吧~

住宿&门票

门票是看见群里小伙伴在转手,于是一拍脑门就买下了。我一直觉得这是我第一次在伦敦跨年也是最后一次。之前小伙伴说跨年很无聊,但是事实证明至少我觉得我没遗憾去看了烟火🎆。紫薇说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了,哈哈哈哈哈,她的记忆里会有我。
烟火门票10胖,蓝区,据说蓝区是最佳观景区。事实证明的确很不错,我也算是站在第三排看的,哈哈哈哈哈~

关于住宿,决定去的时候已经是24号了。我一直以为半夜也会有火车或者大巴,本打算看完烟火就回来的。后来回来一看,我和紫薇都傻眼了,哈哈哈哈哈,最早的火车是早上8点的paddington station。哈哈哈哈哈,我两超级淡定就决定露宿伦敦街头一晚~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伦敦
我找到了一家超棒的24小时的店,店名叫Duck&Waffle,40的高层能看见日出,还有好吃的早饭夜宵吃,本想预定一个位置,结果一点进去,哈哈哈哈哈,爆满...下面写这一行字,接受提前2️⃣个月的预定,哈哈哈哈哈,还规定不能穿牛仔裤进去,着装还有要求嘞~
在我离开英国之前,一定要去一次,看看伦敦的日出🌅。其实性价比还挺高的,他家华夫饼和鸭的早饭也就17胖~伦敦一晚31号晚的价格我已经不能接受了。

这就是生活~

来了英国小半年的紫薇还没去过伦敦,哈哈哈哈哈~老司机带你走......想想都觉得激动吧~
好吧,我也挺激动的,于是我从大清早就开始脱线。
插曲1️⃣
先是差点睡过了,幸好我醒的及时,紫薇还给我做了手抓饼,5分钟狼吞虎咽吃完后,拿包就走人。
插曲2️⃣
悠悠闲闲走到火车站想先取火车票,一看钱包,没拿买火车票时的卡,取不了票(宿舍到火车站、汽车站步行🚶8分钟)‼️我在网站上买的,所以在火车站取票是要求插入购买票时的银行卡。我们7:30的大巴车(汽车站就在火车站边上走过去2分钟)当时已经7:16,我开始狂奔回宿舍拿卡‼️我真的真的在国内很少做这种事花了4️⃣分钟就奔到宿舍了,拿完卡奔到汽车站7:28,上车喘气1️⃣分钟后,车就开了,哈哈哈哈哈~紫薇说:这个时候就体现腿长的重要性了,哈哈哈哈哈~2️⃣0️⃣1️⃣6️⃣年最后一天居然还这么火急火燎的~我服我自己!
插曲3️⃣
逛完Borough Market,我的流量就out了,然后紫薇的giffgaff信号又来的好,真是脱线组合伦敦上线了。我就在各个店门口蹭无线,紫薇就在等着地图转圈圈,结果还是挺靠谱的,就这样跳出来了!
插曲4️⃣
来了英国之后我超讨厌身上带现金,尤其是一堆一堆硬币,能重死。现在我能用到身上一毛都不剩,仍在淡定过日子,因为哪哪哪都能刷卡取钱。重点我忘了我卡里还有多少钱,又没网手机转不了钱,哈哈哈哈哈,又是一脸蒙蔽,之前取的20胖就剩了5胖~,幸好有紫薇~我觉得我越来越不靠谱了。
插曲5️⃣
烟火门票上写8pm-10.30pm,我和紫薇傻傻的以为会默默地放两小时的烟花,等进去后才知道这个时间是进场的时间。烟火要到00:00放。无聊的我们就开始犯花痴了,边上有个超级帅的小哥~我们站了四个多小时,无聊的时候就看看帅哥,帅哥是加拿大的,还有他的两个逗逼小伙伴,一个人不吵不闹,满满的男神气质。他边上的那个小伙伴外号叫🐒,真的就是跟猴子一样,没有闲的时候~不过帅哥是真的好帅啊~~~~~~
插曲6️⃣
烟火结束,离开封锁区,出去满眼正常的男人女人、男醉鬼女醉鬼、男警察骑马的女警察、满街的垃圾、满街的啤酒瓶,一片狼藉,真的是一片狼藉。你会看见走不了正道的人突然过来抱抱你,还有一群一群的在麦当劳门口喊开门发次,还有穿着荧光绿的👮突然飞奔开始抓人啥的。场面那叫一个混乱,这就是big city。我两开始漫无目的的找24小时开的coffee店,找到的关键就是跟着人群走,看哪人多就去哪。结果在一家赌场的对面发现了开到早上6点的餐厅,哈哈哈哈哈哈~
插曲7️⃣
别问我餐厅名字叫啥,我压根就没看。点上了一份披萨两杯热巧后,就开始耗时间,耗啊耗啊耗啊耗~到了三点半我们又点了个bread。紫薇说服务员已经紧紧的盯着我们看了,我说别管他们,反正我们还再吃呢。满眼望去里面全是歪果仁,隔壁桌都走了好几波人了,外面还有人在排队。早上5点不到我们就去地铁站了。
插曲8️⃣
餐厅斜对面就是地铁站,刚要下楼梯,一大叔上来搭讪,我以为只是表示友好,没想到是想约炮。一开始无知的我还在和他聊天(其实我心想去地铁里也是痴呆呆坐着,没事干,那就聊会天吧还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大叔上来就握手,哈哈哈哈哈,我带着皮手套。问我是不是日本人,interesting,老子哪里看着像日本人❗️瞎聊了会,就问我要电话号码,我表示拒绝后,大叔说那你留我的电话号码吧,哈哈哈哈哈,我要你电话号码作甚诺~接着大叔说我有个big house,要不要去我家休息会,还撩了下我手臂,我顺势躲开了,哈哈哈哈哈,终于到套路了。一听到这个我就觉得这人喝醉了,表示感谢后我们说我们要赶火车了,大叔说那来个拥抱吧,好吧,还在我耳边说了啥,我忘了。后来紫老师就开始说教了,说我是不是傻,那人一看就是喝醉的可我真没觉得,他说他是法国人,哈哈哈哈哈,我还夸他英语说得好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我是有点傻。
插曲9️⃣
到了paddington站我和紫薇不愿出站,因为还有很久是火车检票时间,就在暖和的地下坐着了。突然又有个半醉半醒的黄皮肤男子走过来,向我先鞠了一躬,问我能不能坐边上,我说可以。然后就开始问我是不是日本人,黑人问号脸❓❓❓都是什么鬼,我说不是,他说那是韩国人吗,韩你个头啊!老子是中国人!看我有点🔥,就马上说我没有冒犯之意,开始扯说我会说粤语,还给我看她盆友皂片,还跟我说他的爸爸去世了,就剩妈妈了,作为一个男人要怎么怎么样我安慰了几句,然后地铁来了,他要握手,当然人家好意,我就也握手,结果要亲我✋,好吧,我本能反应缩回去了然后表示不好意思,他就摇摇晃晃走了。
插曲1️⃣0️⃣
过了十分钟,又一个半醉半醒的年轻有点娘炮的小胖伙子坐我边上,问我是要去哪里,以为我们也是在等地铁。我说我们要去BATH,他特别好心的说了好几遍这个方向不是去bath的,我说了好几遍终于知道我们是要坐火车。然后这小伙子是澳大利亚珀斯的,说自己想家人了。我问他为啥圣诞不回家,他说太远了而且路费贵。说着说着都感觉要哭了,我说没关系就像我们一样出来念书也不能回去。我们问他为什么来伦敦,他说you know, this is LONDON~ a big city。是啊,真的是大城市~走的时候还一人一个huge,上了地铁还不停的和我们挥手挥到看不见我们。
最后这个小哥最可爱了~其实想想有的时候醉一次才能宣泄一下内心的压力,随便找个陌生人聊两句感觉也是很有意思的,但是拒绝约炮行为!但是不得不说歪果仁真的会说话,都感觉不到是在撩你

哐哐哐,一波游客照

第一个景点是:London Bridge

第二个景点:Borough Market
超多好吃的~非常非常推荐的一个集市!

这干贝真的好吃到爆了~

紫薇的蘑菇长得像馄饨的pasta。

芒果汁~冰镇的超级爽。

第三个景点:Buckingham Palace
上次去的时候赶上了士兵换岗,那人简直多到没朋友,想拍啥都是人。这次去终于可以近距离看看大门长啥样了,哈哈哈哈哈~

看看紫薇婀娜的姿势。

第四个景点:M&M‘s World
我和紫薇是一路走过去的,走走还挺快~

第五个景点:Charing Street & Oxford Street
都说伦敦的夜灯是最美的,我和紫薇还是抓住了小尾巴~

找到了一家卖玩具的店,地下全是星球大战的东西,我家的傻弟弟看见肯定开心死了。

偶遇街头艺人~

看了这么久的朋友圈照片,终于亲眼看见了~又是一路哇哇哇~

虐狗🐩

来欣赏下浮夸的高跟鞋👠

伦敦的不愧是大城市,灯的逼格都上了好几个档次,我这里的花园根本没法比啊!

我们也就到他的腰那里~

紫薇说我这张拍的像彭麻麻,一本正经的站姿,哈哈哈哈哈

手摸上去还是有点吓人的,当我说Thank you 的时候和他对视了一眼,有点毛骨悚然~给几个零钱就可以拍照啦~

紫薇这张照拍的不错

我们的晚饭,突然喝上口冰可乐,哇~爽翻了,于是我整个夜晚都沉浸在了可乐里。

第六个景点:灯灯灯灯灯~今天最重要的,fireworks~

看看这人多的,大家都在排队过安检~

最右边的就是那个超帅的帅哥,超级帅的~照片都把他拍丑了!!!一个晚上除了看烟火外就光盯着他看了一看就是男神气质,中间那个就是特别闹腾的

每个颜色来一个的London Eye~🎡

奔走了一天的大合照~

最后两个无知的少女只能在地铁里取暖,哈哈哈哈哈哈,来一波伦敦

视频连连看

前奏就是有点长~不过还是值得的

倒计时简直是激动死人!

烟火的后半段~

放完烟火后,必唱之歌,我想起来难忘今宵~

放完烟火后不愿离开的我和紫薇

半夜2、3️⃣点的咖啡屋和街道,感觉比白天的人还多~

小矿车来啦~

好想配首Uptown Funk~可惜自己是个技术残~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5 20: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1-09 10:58

引用 summerboy 发表于 2017-01-05 20:25:28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summerboy:冬天伦敦这边天气阴阴的,雨也比夏秋多,出门备把伞,一月比较冷,但是我个人觉得没我家乡冷,我南方人~一切顺利~

2017-01-10 03:17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7-01-09 10:58: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