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勃拉邦自驾之旅

昆明出发,往返老挝琅勃拉邦一共六天时间,时间很仓促,也不想写多详细,记录一下流水账,也许对蜂蜂们有所帮助。

行程安排
12.29 昆明-磨憨
12.30 磨憨-琅勃拉邦
12.31-1.1 琅勃拉邦
1.2 琅勃拉邦-普洱
1.3 普洱-昆明

花费:一行19人,4个车,平均一个车油费900块左右,中国境内过路费580左右,汇率1175,共换了2W人民币(太节约没用完),一人上交2000,最后回来还剩了8000多RMB。。。
电话卡:在磨憨没必要买,一路上的山路,信号很差,还不如到琅勃拉邦买,我运气挺好,磨憨同事买的70RMB400M流量可以打电话的卡,结果我在琅勃拉邦看到中国人开的手机店,去买了张流量卡才2WKP,折合才10多块钱,一星期流量1.5G完全够用,不过记得讲价,流量卡是1WKP一张,充值卡是1WKP一张
按摩:开车真是累,一路到琅勃拉邦去找到个按摩店,就在酒吧街丁字口旁边一点,5WKP一个小时,钟足,手法不错。

12.29

早上7点昆明出发,普洱中午用餐,继续前行,下午2点多在西双版纳把护照交由旅行社办理签证(费用大概260下午5点拿,没有护照身份证即可第二天出关时有旅行社带来,建议带上两寸照片,不然照相要30元),晚饭在西双版纳就餐,之后一直到磨憨住宿凯悦酒店(新酒店离口岸也就1公里左右,168一个房间,我们一行19人,开了10个房间,免了一个房间,套房还有机麻!推荐入住!)

12.30

由于第一次自驾出去,时间仓促很多攻略没有研究透彻,所以我们早上九点半才从酒店到磨憨口岸,把一些经验给大家分享下。
1、由于一行19人有人带了护照办理的签证,有人用身份证办理的临时通行证,所以,通关手续有点不一样,临时通行证必须所有人一起过关,而护照很方便正常出关就好,但是老挝海关始终是要收你20元或者2W老挝基普的贿赂,和越南一样。这次我们护照人员直接在中国海关花了40元一个人办理了健康证,因此健康证这一道关没敢收我们钱。
2、一行4辆车,车辆办理流程由于不太清楚,所以过关时间过长,正确节约时间的流程是:一、通关大货车较多,大家都是排长队,最好逆行到关口前面有个玉石卖场,门口有个小型停车场,把车停下,驾驶员到出关口去办理车辆手续,带好驾照,行驶证;二、办理好车辆时,驾驶员到通关处中间有个台子上拿一张2联单,只需要填写姓名,车辆几个栏目,给通关员护照和2联单,盖章即可;三、办理好后,车辆和驾驶员就可排队出关了,驾驶员和随行人员分开出关(想快速出关,再开车从停车场出来再逆行到最前面出关口即可,大货车插不过小车!)
3,、出关口,把2联单和护照给边防检查,中国一方就放行了,顺着路往前进入老挝老挝首先需要给钱的就是检疫,看到喷水的地方,喷过水就把车停到一边,到右边房子里带上证件乖乖交钱,2WKP给你盖章,之后几十米到老挝通关口,大货车和小车分路,小车就又停到路边,到老挝入境里面去办理一个临时驾照(有照片3W,没照片就亏大了7W),办好驾照再到过关岗亭把护照,两联单给他,又乖乖交钱4WKP,办好回来开车,过关口再让你开后备箱检查检查,终于完成进入老挝

出关后就可以顺着13号公路一路向南了(出关不远就是免税店,可以先买买东西)

13号公路,算是老挝最好的一条公路,来之前以为很烂,结果全程路都很好,完全不需要越野车,只要马力大点就好,到琅勃拉邦大部分路都是山路,而且山路18弯,开车一定要注意。沿途路上你会发现某些惊喜哦!(路边洗澡的女人)

老挝时间比中国时间晚一个小时,老挝时间晚上9点才到琅勃拉邦,期间在路上吃了一顿晚饭,很悲催的是,老挝建筑都不高,我们一行19人,要想住到一个地方真不是容易事情,BOOKING上看了又看,最后在一个叫Vangsavath的客栈住下,不过还不错(30WKP一晚,VIP房间40W带浴缸,不过房间都不大),可惜忘记照相了!

12.31

正式开始在琅勃拉邦的旅程,可惜又悲催的开始,头一天的住宿由于是元旦跨年,被预定完了,所以今天起来第一个任务就是解决19个人的住宿问题。还好运气不错,一个小时搞定,名叫世外桃源别墅,而且靠近普西山,中国人开的客栈,且比前一晚便宜,15WKP一间。
安顿好后,开始我们的旅程!

晚饭,特色老挝火锅,喝着老挝啤酒,安逸!

老挝夜市确实没有什么特色,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完全没有清迈好!

1.1

琅勃拉邦景点不多,我们也没有班团骑大象那些,所以,今天安排自驾去了关西瀑布!

1.2

大早起来看布施,然后准备回国!

一路向北回国!下面这家川菜比较正宗,而且分量十足,在乌多姆赛省会,一定推荐!

夜宿普洱

1.3

普洱昆明,行程结束!全程2000公里,虽然很累,不过很开心!

没有遇见传说中的老挝交警啊?

2017-01-17 17:22

真没遇到,来回都没检查过,我们4个车,预防被查,大部分人都还办了老挝临时驾照,结果没遇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