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见雪山——阿尔卑斯山Mont Blanc

• 出发时间/2016-12-29

一群小伙伴准备圣诞去滑雪,查了好久,被”阿尔卑斯山最高峰“这个称号给吸引了。想想啊,有多少人没爬过阿尔卑斯山啊,更何况最高峰呢。于是二话不说把车票订了!

勃朗峰位于法国上萨瓦省和意大利瓦莱达奥斯塔的交界处。勃朗峰的最新高度为海拔4810米,它是西欧的最高峰。勃朗峰附近最有名的城镇是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上萨瓦省的霞慕尼(Chamonix),这里也是第一届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区。

因此,我们决定在霞慕尼小镇上订个民宿或者酒店。然鹅,可能我们订的太晚了吧,霞慕尼的住宿都好贵呀。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一个比较远的地方。说实话,我们也不清楚订哪里的比较好,就随便选了位于Saint-Gervais-les-bains的酒店。Saint-Gervais-les-bains到霞慕尼需要坐火车的,具体位置如下图所示。而且酒店在山上。。。一下高铁全体懵逼,根本不知道如何上山。最后,我们还是搭了一辆的士,6个人送上山一个10欧。。。个人感觉,如果是准备要去霞慕尼好好玩玩好好看看勃朗峰的话,还是选择在霞慕尼的酒店吧。。。订的偏了要上山下山坐火车的太不方便!

不过呢,Saint-Gervais-les-bains也有很多滑雪场,所以我们在这里滑的雪。

Saint-Gervais-les-Bains的位置

安纳西霞慕尼的高铁票好像20多欧,快到霞慕尼的时候,路边的景色实在漂亮极了。虽然是北方人,但也没见过这么银装素裹的世界,内心还是有些小激动的。

车窗外的美景,像极了童话镇!

安纳西花在吃上的钱太多了,还好在Saint-Gervais-les-bains订的房间是有厨房的,所以在上山之前,我们买好了食物,这几天的伙食都是自己解决的,省了不少钱~

游玩Day1

到了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本来准备滑雪,结果老板说这边的雪场都是下午4:30关门。所以我们只能跟小朋友一起玩玩雪了。而且呀,这边的雪场都是人工雪场呢。不过周围的风景很美,被雪山环绕。

这是在房间的阳台上,站在阳台就能看到雪山!

游玩Day2

有人睡懒觉起不来。。。。结果第二天上午就废掉了。吃过午饭,大家就坐火车前往霞慕尼了。没来得及逛小镇,直奔通往勃朗峰的索道去!

索道在此排队,可以选择到2000多米,也可以选择到3800+的顶峰。到顶峰来回的票价是60欧,非常值!

以前坐的索道真是太小儿科了,这里一个缆车可以盛的下几十个人。。。由于恐高,没有在缆车上拍照。。。

即使买的是到顶峰的票,在半山腰的时候也是要下索道的。在此处有个平台,可以下来拍拍照。

接着,我们又坐索道到达了顶峰。视野好开阔,但不知是不是有点高原反应,爬楼梯的时候感觉特别累。这里有家餐厅,当然不会便宜,一个三明治都7、8欧。

小伙伴在倒立,还脱光了上衣,老外一个劲的夸他勇敢,哈哈

在最高峰处还有个玻璃房子,相信大家看游记也都看到过。其实我就是奔着那个房子去的,可素。。。被告知下午3:30就关闭了,好可惜。大概不完美的旅行更值得怀念吧!

从山上下来后,我们还稍稍逛了下霞慕尼小镇。

很有圣诞的氛围,敲可爱的小镇。

游玩Day3

最后一天当然是在门口的人工滑雪场滑雪了。租的滑雪板、鞋、手杖,半天也就10几欧。个人感觉对于初学者,Saint-Gervais-les-bains的滑道还是挺陡的。有人建议我们请教练,20欧一个人一小时,可以在一个很平的私人滑雪场先练练。本来就胆子小,也没准备怎么滑,所以我没有请教练,只是找了个比较平坦的地方让小伙伴教了一下。在摔了一个屁股蹲以后,我就放弃不滑了,感觉还是太危险。。。

果然,在我回酒店躺着休息的过程中,微信响起,一个朋友滑雪出事故了,被直升机带去医院了。所以说,不太会滑的,一定要选择一个最简单的滑道,买好滑雪的保险,平安最重要!!!

于是跨年夜我们就在医院陪着朋友,在此过程中,还不断有滑雪受伤的人被送过来,挺吓人。我想,这可能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滑雪了~

新年,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安纳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38397.html

相关目的地:   欧洲
相关目的地:阿尔卑斯山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6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