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以西 尼泊尔-博卡拉-和平塔+ABC徒步

黄围脖 (拉萨) LV.7
2017-01-04 02:32 499/13

西藏以西是哪里?
那里有汪峰MV中的加德满都的风铃,
那里是徒步者的天堂,
那里有最古老的复印装备,
那里有最虔诚的苦行僧,
那里有等风来的温柔,
那是个被上天眷顾过的地方,
。。。
是的,
那个以西的地方就是

-尼泊尔

介于去年一直想去尼泊尔,当时一个小伙伴也是约起要等明年一起去,也是被放鸽子了。对于A型血,处女座♍️的我来说有一种偏执,改变不了。要来尼泊尔,好的!要去徒步,好的!ABC?刚开始对于没有徒步经历的我,最后被自己的体力震撼到!是的,就自己!哈哈,捡人与被捡,在此,再次感谢十三姐,没有遇到她我不会去徒步,感谢小北,快要放弃徒步时,没有在巴德岗的聊天,徒步也是完成不了的!草原,雪山,在路上,我都喜欢,当然还喜欢那些在路上的孩子。

散图+文字,照片没做井然的排序,是在博卡拉+ABC徒步的图片,会陆续更新,希望能帮助到那些要去尼泊尔,要去徒步的小伙伴,希望你们爱上自己选择的每一条路,能够收获到一种得未曾有的平和的喜悦

2016/11/17博卡拉-和平

ABC徒步归来第二天,本来计划是要赶着回加都的大巴车,因为20日要飞北京,但是小伙伴们约起来要去和平塔,听着名字就炒鸡喜欢(PS,没做攻略的我,居然不晓得和平塔的由来和在哪里)当然,这就是我独特的性格,对于喜欢的,追求欲望很强,风景更是!哈哈,亦然决定和小伙伴一同前往,不问三七二十一,这也是朋友口中‘不着边’的我(PS,基本上平常还是很靠谱的,哈哈)

上山穿着人字拖的我,用了四十分钟就so easy上来了!刚上来其实没感觉如何,脑海中浮现的倒是船夫的话语,像电影弹屏一样,一直不断飘着。。‘上面一个小时足够了’,‘你们真的用不了两个小时’,‘相信我,我天天在这跑’等等,确实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平台,但是拖鞋后,上去塔的背后,顿时被感动了!雪山哦!而且还是连在一起的!并且天还辣么蓝!没谁了!

下山后心情炒鸡棒!船夫也是得意洋洋的说,看我说的准吧,上面用不了半小时,此刻,躺在船中央,阳光照在脸上,能感觉到风,能听到湖水声,当然还有对面船夫的碎碎念,哈哈,真的想时间就停止在那里,不论过去多么美好也不想回首,不论未来多么期待,也只想就此静下来,就是这样静下来(文艺控作祟,哈哈),感受来自心的声音

和平

当爬到山顶,看到面前呈现的群山时,一种意外的幸福!白色和蓝色在一起总是那么的和谐,坐在那里,感受着阳光,一切都那么平静,那些说好的不会忘记的也都随风去了,即便曾经某个时刻,感觉不会忘记的艰难的一些经历也都在此刻随着时间消逝了。有时我们走不出来的一些曾经,不是过去多么的刻骨铭心,而是我们放不下活在过去的自己而已,忘记了路上还有那么多看到后,就会觉得此生足矣的风景。

和平

看着对面的费瓦湖和安娜普洱那山群峰,回想起徒步六天的点点滴滴。鱼尾峰的背面看上去是一个正三角△,和安娜普洱那南峰群山连起来,映衬在费瓦湖胖,与和平塔的白,呼应的是那么自然,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和平的,一种久违的平和

和平塔之前,以为摆渡船过去就可以看到塔,真的不知道是要爬山(没做攻略的结果),事实证明我穿着人字拖来也是没谁了!上山用了四十分钟,下山时人字拖真的是不成了,但是就在万念俱灰,还在埋怨自己为啥不穿登山鞋来时,明晃晃的看到有光脚上来的老外,瞬间觉得整个世界都明朗了,哈哈,小伙伴猜想,老外似不似以为到和平塔光脚,就直接上山起点就光脚了,敬佩如此的虔诚,哈哈

在拍和平塔时,遇到了两名当地人让我拍照,其中有三名男生,最后好像不太满意的不让我拍了,一秒钟感觉上碎了我的心,我的拍照技术真的那么不让你辣么不开森嘛哈哈

因为相机的局限性,拍不了整面山。到博卡拉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和平塔,尤其徒步归来,一种莫名的亲切。下山听到小北放的刘若英的《最好的未来》,瞬间喜欢上了这首歌,和此刻的景色很搭配。我们都在寻找一个真实的自我,就是让自己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那些你认为没有的,可能在来的路上!(12月份此刻的我在读沈善书的一本书,完全是被书的名字吸引住的《你以为没有的,可能在来的路上》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你现在的生活也许正是很多人期盼的样子,所以不要抱怨,你已经很幸福了)

和平塔真的很美,各种颜色,看着心里特别舒服,会有一种在海边城市度假的错觉。虽然走过的路不多,看过的风景寥寥可数,但是就在那时那刻,被和平塔迷住了,纯洁的的雪山,湛蓝的天,绿色的植被,光着脚,背靠群山,面朝佛祖,被太阳晒着,温暖也不过如此。

约好了,下到山中腰时跟船夫联系,这也是办了尼泊尔卡后,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用nellcall打电话,除了觉得自己会很勇敢的用英语交流外,觉得世界其实没有那么陌生,即使肤色,语言不通,咱起码还可以靠表情,肢体语言比划啊,哈哈

和平塔下来,也是应了船夫说的,和平塔上面一个小时足够了,他经常来。上山前确实以为他在忽悠我们,但是,确实如此。我们在上面停留了半个小时左右就下来了,下来时,船夫还在说他自己说的多么对,哈哈,后半程路程真的不想和他聊天了,他就开始聊旁边妹子,时不时的激动起来要妹子Facebook号,我只是心里默默的想,哥们,你的船漏水,咱能不能先不撩妹,也是没谁了

都说终点的风景很美,旅行结束后,你会发现,路程中的风景才是最珍贵的,因为很少有人去拍,每次看都能联想起路上的某个时刻

上山路程中船夫一直在和我聊,说实话,他告诉我他名字,我都忘记了,这哥们也是遇到我们没谁了,从开始砍价到后来砍时间,他废了多少口水,只有他自己知道了,哈哈,也是瞬间觉得自己英语口语飙升的不要不要的了,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ABC徒步
尼泊尔前,准备的装备全的最后在路上都送人了,肉痛啊!也是让我决定以后绝对不带这些没用的了!
装备如下:
1.30l背包一个,睡袋一个。(上山前可以把一些不需要的放在宾馆寄存,所以只需要一个30L包包就够了,路上住宿的地方很方便,也许是冬天,被子不算不潮湿,但是如果个人体力充沛,或者雇佣背夫,可以带上睡袋或者睡袋内胆,这样会干净很多。)
2.冲锋衣一件,抓绒衣两件,短袖两件,速干长裤一条,抓绒裤一条,手套一双,换洗内裤(最好每天准备一个),速干袜子(最好吸汗厚一点,防止磨脚),遮阳帽子,太阳镜,速干毛巾,擦汗防晒围巾两条。(因为ABC海拔跨度大,从热带到高原雪山,从极热到极冷,所以衣服要准备冬夏两季。)
3.暖宝宝贴三四片(我居然带了十多片,最后都送人了),冰袋(可以不带,最后也送人了),葡萄糖(小管的就可以,我也是没谁的带了一大袋),湿巾(小包最好,我是走之前在京东买了四大包!当时也不知道自己肯定忘了吃药了,背了那么多湿巾干啥子,哈哈),面巾纸(最好多带点,因为路上面巾纸质量不好,价格还偏贵),接水杯子(一定要带,因为徒步第三天后路上就没有瓶装水了,都是接的纯净水,没有瓶子很不方便),维生素C速溶(也是小伙伴带的,补充体力很不错),登山杖两个(要是两个最好,这样下山很轻松),户外手电筒一个,士力架十块以内(我居然带了六十块,没谁了,最后也是送给了山上的客栈)化妆品必须要小瓶的,出汗也用不了什么化妆品啊!所以能少带就少带,哈哈
其他的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能少带就别带,哈哈,

徒步下山的第五天中午。
下山时,一段路是一直跟在一组老外的后面,看着他们的大长腿,上台阶太腻害了,但是我这腿部耐力也是锻炼出来了,能靠毅力一直爬很久,是的,爬不动时,只能靠意念了...哈哈,于是乎决定,明年再徒步我也吊带背心走起,短裤走起

安娜普洱那山-ABC徒步第三天晚。

沉浸在第三天住宿的地方朦胧美得状态,开心的互相拍照,不一会儿,九焰就验证了,没有得瑟就没有伤害啊!就在我们还在为马上可以洗热水澡,有饭吃的喜悦状态下,居然房间没得了!不得不继续赶夜路,夜晚的山真的黑的让你肃然起敬,山上的石头随着海拔升高,居然爬一个喘一口,雾气很大,最后我们三个把背上来的一瓶雪碧喝了,也算是同甘苦了,合计着不管咋的,也在找不到住的地方,在外露宿之前,也不能把雪碧剩下啊!哈哈

夜晚爬山从未有过,那是种与大自然互相信任的过程,一直揣测会不会有什么野生动物出现的时候,看到变暗的巍峨的山,少了些许庄严凝重,多了几分柔软的美。
之前一直很喜欢海,但是现在我更加喜爱山。看着高山在落日前变成如同羞涩的少女,在黑暗中泛起微微的红晕,一种偏爱想要给予它,告诉它,你是多么的让我喜爱。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四天傍晚。
徒步第五天,为了找住宿的地方,不得不连夜继续爬山,刚翻过一个大石头,回头就看到了这个景色,顿时美的心都化了。猜想,落日尽头是哪里?怎么可以唯美得如此不真实。在我欣赏深山落日同时,小伙伴正在前后为我照亮,一种幸福的暖流涌上来,深山中,就我们三个,看到我远处的星星点点光亮,在翻山越岭找住的地方,这是真实的吗?有那么几秒钟怀疑过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此刻的我深处深山,而且无任何保护得在寻找住的地方,也许会有人觉得,我疯了!哈哈,我真的是爱上了户外,感谢一路上小伙伴们的照顾。

徒步第四天住宿的地方,海拔3200。
就是在黑天,要是白天,我们肯定要留念一下。从刚才只顾着得瑟拍照没找到房间的地方,到这里用了三个多小时,快到晚十点,我们看到了曙光,终于爬上来了,3200米请收留我们吧!当时来回在两个客栈问了两遍,也都是没有房间,我们三个进去推开一个客栈的门,看到满屋的老外,看着我们询问房间,无果再次询问的失落,最后决定及时没房间,在这个吃饭的地方坐着也比外面强很多,哈哈

虽然房间爆满,我们不得不在大厅睡了一晚,刚开始觉得晚上肯定会睡得不舒服,没想到,山里人很纯朴,为了怕影响我们休息,很早关灯,而且还有取暖的设施,还有厚被子,真的觉得太幸福了!总是怀揣着一种简单美好的心态面对这个世界,恰如这个世界的对我一样,遇到的都是简单善良纯净的心。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三天。
身临其境你会感觉到真的是电影拍摄现场,背后的山其实很高,植被很多的,看着云里雾里的很虚幻,一天的疲惫淡忘了,心念着自己可以坚持下来,所以徒步每天都是早早的睡觉,恢复体力。

安娜普洱那山第四天-大本营脚下。

小伙伴,调了半天,这也算我们仨儿第一张合影,到达终点后的开森啊!
徒步第四天下午两点我们到了,我是第一个到的,占好了床位,是的,一个房间都是老外,不,晚上还来了一条狗赖在床上一直睡,哈哈,都把后来的日本妞给吓到了,一直惊讶的问我们,‘dog?’,哈哈一切安置好后,出去要了一杯milktea坐在阳光下,看着对面鱼尾峰,突然觉得又体力爆棚,哈哈

安娜普洱那南峰-徒步第四天下午。
在人家帐篷前蹭流量拍照,一直觉得有点不好,但是帐篷搭配雪山有种别样的美,于是我们就一张一张的咔嚓,哈哈,背后就是安娜普洱那南峰,白天温度可以,你会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尤其坐在大本营看着对面的鱼尾峰,后面的安娜普洱那南峰,瞬间觉得这就是幸福的地方!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五天下山。

走过完这条桥,我的碎碎念又开始了,‘没谁了’口头禅三个字,一直在上空浮现,各种虐,各种吐槽这条桥给我带来的阴影面积,哈哈,真的走到桥一半时,想后退回去,但是一看,后退的路还不如向前呐!有可能因为有点紧张,走到一半,护膝开了,心想着,掉了我也不捡了,一路上丢了心爱的眼镜+相机罩+手套,哈哈

其实,二十岁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恐高,而且真的严重恐高那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恐高了,尤其过完这个索桥,可以肯定我的恐高完全没了,这个桥真的太虐了!五十多米长,中间木板可以看到断裂的样子,两边是绳子的隔带,完全一种要飞的感觉!幸亏当时是我自己在过。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六天中午。

小伙伴说,这个角度很美,有雪山,有梯田,有绿植,有青山,拍下来后真的很美,翻看照片后也是觉得自己瘦了好多,脸都尖尖的啦,哈哈
这是距离终点站三四个小时的途中风景,真的是下山的路爽到爆,小伙伴们也是轻松了很多!很值得走一回,真的觉得收货到了得未曾有的喜悦呐!

下山的路,再回头看时,想起了刘烨的《那山,那人,那狗》,真的某种东西在改变着自己。对于我这个深信轮回,因果的人,这一切都是心的显影,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六天中午。
距离终点一公里处的小客栈的标识,拍下来觉得简直直接可以制作成明信片了,哈哈,花100尼买了一瓶水,瞬间觉得好便宜,山上300尼还是小瓶的,像我这种,运动超额,就什么都吃不下的人,在路上也许是最好的能达到骨感美的效果了,哈哈

路上的野果,不清楚,看起来很漂亮,总是冲动摘下来吃一个,但是一想各种毒蘑菇,野山果中毒事件,也毅然决然得放弃了念头,哈哈(PS:因为自己没买保险,哈哈)

下山的路瀑布很多,也是审美疲劳,心灵默默的感觉美,不想多说花了,哈哈,突然想起滑翔伞时的教练,在鱼尾峰对面,飘着时,教练说我,张开手臂,闭上双眼,fell wind(感受风),(PS,教练你也太文艺了,哈哈),但真的在雪山对面,等风来时,下面是费瓦湖,恍然间发现自己在飞啊!瞬间觉得自己开了外挂,哈哈

一路下来,这样的木头桥很多,其实在吐槽多么虐的时候,想一下,如果连桥都没有,那岂不是更虐!所以感谢那些铺路,搭桥的可爱的人。徒步下来除了挑战体力,最大的是锻炼了内心,每一次觉得不能继续,坚持不下来的时候,每每翻过一座山下山时,心里都是满满的傲娇的满足!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六天上午。
在后面拍桥时,很想吓一下小伙伴,踹他一脚,但是想还是算了,倪大叔也不容易,他是一个老徒步者,但是因为经常徒步,搞得膝盖会很痛,在路上其实不容易,无论是心还是身体。无论身体身在地狱,还是心在艰苦的磨砺,最后都是为了换来那个纯净的灵魂。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六天。
下来时,遇到正在铺路的人,他们就是这样把石板一块一块背上来的,这才是危险工作,希望可爱的人们,能安全度过一生。也正在这个地方遇到了独自一人徒步的中国人,他的方向正好和我们相反,我们下山,他上山,所以他也在懊悔自己选择的路没捡到小伙伴,但是只要安全,自己也可以的!

又发现一小瀑布,也很美。从刚开始各种风景各种拍,到现在觉得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习以为常了,现在下来更是很怀念,路上那难以忘记的风景与趣味的人。

小伙伴花了600尼买了一公斤小柿子,为了给我们补充维生素,一路也是多亏了小伙伴的维生素冲剂,才能让我们能更体力充沛,坚持下来。每天早上吃一个鸡蛋后会觉得整个人都撑到了,对于平常很少锻炼的我,除了内心的心念指引,再也找不到体力能如此强大的理由了。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五天。
看到了尼泊尔国旗,是的,路上很多。
但这个很特别,因为马上到终点了,哈哈
下山路因为自己体能开了外挂,自己在前面走的很快,小伙伴们落在了后面,也是第一次见证了自己的体能还是可以的呀!哈哈
下山路还是花了350尼买了一瓶雪碧,有一段将近两个小时的路都是自己在走,感觉到后面总是有个人人在和自己节奏一样,当时心里也是觉得困惑一下,停下来原来也是一个人的徒步者。休息时,看着雪山,喝了一瓶雪碧,舒服!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六天。
这是卖水果得背夫,水果都是这样背上去的,瞬间觉得价格好便宜,要是我这样背上去,飞要100RMB一斤不可,真的穿着拖鞋,这样背上去,肩膀不仅会很累,最后腿部损伤很大。和他们比,我们是在幸福的国度,起码我们可以选择自由的受虐。

安娜普洱那山第五天。
从大本营下来,我们都是飞速得再走,小马达开启了,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第五天晚住宿。
又到了山上第二天住的地方,还是那家信仰印度教的客栈,有热水,被还算干净,食物还算好吃,关键有WIFI,哈哈,但是WIFI在外面好用点,住的房间等于零,信号全无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归来,四川峨眉饭店。
上山前住的喜马拉雅不想去住了,被子太潮湿,所以换了一家小伙伴之前住过的地方。四川老板,在尼泊尔待了36年的翻译,土豪级别老头。
对于辣子没有真的受不了,下上后立刻让老板来一完四川煮面,一盘回锅肉,吃的爽到爆,也是吃的太多,晚上不的不出去在费瓦湖溜达消化,哈哈,第二天吃了披萨,也是补充体力没谁了,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四天。
快到大本营山上都是这种花,从石缝中长出来,很腻害啊!而且我觉得它还蛮美丽的,求这个花的名字!也是找了度娘无果,知道的小朋友可以留言,答对有惊喜(PS:套用周董的广告词),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六天。
前面两位就是一起徒步的两位小伙伴,一个全程音乐相伴,手机不离手,一个倪大叔,找了一路登山棍,最后还是下山时找到了。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五天。
从大本营下来,有一小段没路,就是这样硬过来的,所以鞋子,裤子一定要耐潮,耐刮,最好速干那种裤子,一路上除了大本营穿了抓绒裤,其他都是速干裤,很轻便,而且速干!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四天。
到了大本营后,我们整理好就上后面的安娜普洱那南峰脚下,真的四面都是雪山,风吹的刺骨,也是开心到不要不要的!这是小伙伴摆好了姿势,(也是瞬间觉得无论老少都喜欢拍照!),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四天中午。
这是上山距离大本营还剩一个小时的路程,前面的是背夫,看没看到鱼尾峰,看没看到!哈哈,此刻,早都把累成孙子上来的自己忘记了,只是觉得此景值了!长跟朋友说,我是为了雪山,为了美景会抛家舍业的人(虽然至今没干过,关键也没成家,也没事业,哈哈),高海拔,负重登山真的是爬一步都不想继续了,都是靠着意念拖着害怕的眼睛上来的,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四天。
上山距离大本营一小时,突然看到一个背夫停下来,他也在欣赏这雪山,真的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人的心都是柔软的,都是会有一些共同的对于美的期望。在这为一个外货妹子拍了几张图片,她是自己爬上来的,我们俩节奏差不多,一会儿我在前面,要么一会儿她在前面,外国人的银发映衬着雪山,好美!所以也是决定要留长发,明年编辫子登山,哈哈

前面因为高海拔登山费劲的外国妹子。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
这张图片是第几天的记不得了,
一路上最喜欢就是这种我路了,没有台阶,没有台阶,没有台阶。。。是的,没有台阶就是一种幸福啊!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二天中午。
这是真正意义上徒步的第二天,当地人对于鲜艳的颜色都很喜欢,无论男女。围着红围巾,深邃的眼眸,可以忘记你的存在头也不抬的默默的走,背后就是鱼尾峰,很美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二天下午。
这是刚翻过地一座山,拍的第二做山坳的图片,要是广角相机就好了,全图很漂亮。眼睛在用力看着眼前的景色,回想老人常说的,走在什么处,我现在算吗?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二天。
爬过第一座山后,看到比较清晰得鱼尾峰。一路上看到鱼尾峰都会很激动,无论上山还是下山,这也许就是那颗不变的初心。

山中的驴子。
驴儿的眼神,看着有种悲悯它们,煤气,被子,沙子等等他们超负荷的驮着,想起那句话‘可怜你是旁生,今生不能为你梯度’,也随同想起莫言的《生死轮回》,我们的哪一世也许也是它,在艳羡可以选择自由的我们!愿自己能保持初心,善良修为。

安娜普洱那山-第二天徒步。
要爬第二做山时,看到的鱼尾峰和安娜普洱山南峰,这个角度会让人误以为他们在一面,原来他们是对面相立。只有我们到了一定高度,才能看到事情本质。(鸡汤,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二天。
100尼雪碧+山上的农民。
此刻雪碧100一瓶,当时我认为还有些贵,但还是买了,到了山上350尼,才觉得这简直便宜得很啊。和山上的两位农民走了一段路程,他们住在山上,听到住到山上时,顿住了,在这个无论你的车多豪华都开不上来的山上,完全11路步行,住在山上真的是一种考验!(PS,他们都是穿着拖鞋)

一路上遇见了几次这样的驴队,也许在深山,他们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也希望能善待他们,但是在这个有信仰的国度,我觉得他们应该会好过点。最感动的是,在路上不分国家,语种,见面后都是那句‘那玛丝带’,无论背夫在登山时,多么的累,只要你说句‘那玛丝带’,他肯定面带微笑回复,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国度。即使被加都的灰有种不喜欢,但是泰米街还是留恋的。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一天。
住宿。
第一天徒步了一下午,其实那段路成有车可以开上来,但是我们选择了徒步上来,也看到了很美的风景,第一天不算累,而且住的地方环境很好。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是,小伙伴要了一份炒饭,上面写着rice,但是前面还有个单词我们没有看到,最后就是一碗米饭,最后只有吃着老干妈吃了,还有黄豆,爬山的我真的什么都吃不下。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二天。
第二天早起徒步,快要把我弄崩溃!
去客栈洗手间回来,发现两个小伙伴出发了,当时心里着急的不得了!因为不知道他们走的哪条路,转了一圈,而且山里信号很差,发微信没人回,当时着急的快要哭出来,幸亏,聪明的问了客栈老板,老板最后告诉了他看到小伙伴走的路线。也是追到小伙伴,一顿歇斯底里,给他们贴了不靠谱标签,哈哈,当时真的太着急了,在此也表示对我当时不好的情绪对小伙伴道歉,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三天。
第二天住宿的地方,下来又有一个验证地方,所以ABC徒步还算安全,关卡比较多,可以随时关注到进山人群的!下山后也是要验证的,这样上山时间盒下山时间对上了,他们应该会及时更新。所以要徒步的小伙伴不用担心,很安全。

以下都是安娜普洱山南峰日出。
早上手被冻成狗,真的超级冷,喝了两杯奶茶也缓解不了,哈哈

安娜普洱那南峰-日出。
这是早上六点多的时候,相机功能有限,星空很漂亮,也只能对付了,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五天傍晚。
爬上去,就到了第二天上山住宿的地方,可但是这些台阶我爬了一个小时,真的没力气了,为了赶时间,早上就喝了两杯奶茶,中午一瓶雪碧,晚上到现在,只想来一份披萨,来杯奶茶,洗个热水澡,哈哈

虐人的台阶。
徒步过act的小伙伴说,只有ABC台阶很虐人,act就是路线长,是的呀!台阶真的太消耗体力了,考验腿部耐力,即使是下山也还是要爬山的,快到住的地方时,看到前面一貌似国人的男生一步一喘的艰难的爬着,最后验证处才知道原来是韩国人。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五天,住宿的地方。在我还焦急的期盼小伙伴怎么还没到时,客栈菇凉急慌慌冲进门找我,说你的小伙伴到了!当时真的太高兴了,他们再晚一会儿不到,真的担心死了,当然他们也是累的不想动,不想吃东西,很是心疼

现在看到台阶就晕,不想爬了,看到就腿痛,哈哈

看到ABC的标识了吗,一路上会有,所以不用担心迷路,因为就一条路,作为路痴的我也都顺利下来了,哈哈

ABC大本营标志。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四天。
ABC大本营,吃我们带上来的食品,第一次吃压缩饼干,其实蛮好吃的,但是真的吃不下去了,我们一路都在清理带的食物,所以不要带太多吃的,一路上除了水,几块士力架足够了。

安娜普洱山南峰+鱼尾峰全景

安娜普洱山南峰,真是的景色很美丽,尤其加上寒风,帅呆了!

最美鱼尾峰。

安娜普洱山南峰。

有木有一种拍大片感觉。
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

安娜普洱那南峰脚下的玛尼堆。

木讷的我可以省略。。。哈哈

安娜普洱山南
那山。

经幡带动鱼尾的摇摆
鱼尾留恋经幡的温柔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四天傍晚。

鱼尾峰日落很美。
以下为当天鱼尾峰日落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三天。
这是刚刚能看到鱼尾峰,兴奋到每爬几步就拍照,害怕错过。这是第三天早起五点多,客栈对面鱼尾峰+安娜普洱那山日出,很美!

在徒步中最喜欢这样的路了,简直就是偏爱

无论在哪里看到经幡都是莫名的亲切!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三天晚。
在这里看到了从山顶留下来的瀑布,一个将近二百多斤的老外也在徒步,真的由衷的钦佩。聊了几句,也是口语局限,就没深聊了,哈哈

这张图片还能看出来,鱼尾峰和安娜普洱那山是对立的

这是徒步第三天,爬了一晚上3200海拔的住宿地方,当时只要有人收留我们就是幸福的不要不要的了。要了一碗炒面,没吃几口就饱了,在山上吃的最多的就是炒面,炒饭,现在下山后也是对这两样不想吃了,第二天学聪明也要了土豆,那哈哈,很好吃,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二天。
准备爬第二做山。刚翻过第一座,我就说啥也要休息十分钟了,哈哈,好好缓冲一下

这样的桥,真的看着蛮舒服的。

又是一座桥。感觉在国内收几百的桥也没这个好。

山泉水。多数都让我用来洗脸,洗胳膊,真的汗水每天几斤的流,热的想要摘帽子,也是害怕脸晒伤,幸亏强忍着,要不然脸也是会晒上的,胳膊已经晒伤。

像不像鱼尾峰上面带了个帽子,哈哈

路上又遇到驴儿背着煤气

驴儿的眼神。

路上遇到樱花,应该是樱花🌸,雪山+樱花,一种到底是在热带还是平原还是高原的混乱错觉,但是很美!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二天。
山顶上居住的村民。

很好奇那个是不是邮箱,但是没去看,因为真的是不想浪费一点体力,哈哈

看没看到鱼尾峰,有条鱼🐠,真的很像呐!

路上有很多这样的路线图,可以拍下来,但是最后最好还是问背夫,或者村民,他们都会简单的英语,他们也是对路线很熟悉!

鱼尾峰+安娜普洱山南峰+樱花

雪山配经幡,就是这么看着舒服

又是一块路线图标识,会告诉你身在那个点。所以不用怕,路上有很多人可以去问。

再爬这个山之前,坐在那里休息,有很多当地人找我合影,纳尼,也是没谁了,一个完了换一个,所以体会到我们找当地人合影,他们的尴尬心情了!

看没看到这个山,是的,这是要翻过去得第一座,体会到一步一个台阶啊

都是这样的台阶,还算好的,还有的需要翻墙,哈哈

娜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一天晚。
山得起点,黑天也是蛮震撼的,不像城市,太安静了

准备进山前的留影,哈哈

嫌弃自己胖了

进山前第一个验证。
遇到两名中国人,只办理了进山证,没有办理徒步证,被迫还要回去,所以进山证+徒步证,都需要办理4000尼左右,两个小时就可以办理好,只需要护照,一寸相片,不需要复印件。

那哈哈,得瑟一下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一天第二个小时。
刚徒步一个多小时,小伙伴们就做下来吃牛肉干,还有谁!哈哈

这气势,也是会出汗啊,但是心里兴奋着呢,抱着晒黑,虐瘦的心态,就这样嗨皮的上路了,简单的心情会带来一种轻松的体验。晚上也是七点多会准时睡。

过了这个桥,左边是act路线,右边是ABC路线,让当地警察帮助我们拍的照片,当地警察很友爱,哈哈

徒步刚开始两个小时,就开始吃牛肉干

以下都是第一天徒步下午的风景

看到这个景色,一直很神往,可惜手机拍的,麦穗+村民的自然忙农状态,很和谐啊!

这是什么?
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秋千!这样的秋千第一次见,而且在山上,小姑凉玩的很开心,真的太美好了!

路上遇到一组老外,其中一个是向导,我们蹭了一会儿

刚开始还以为我这样的路很难走,其实这样子的路太幸福了,台阶,台阶才是虐,哈哈

一定要心理素质好,千万别冲动跳下去,哈哈

赶上本地学生放学,他们都是穿拖鞋。

很美!有木有,哈哈

这个菇凉的眼神我忘不了,很犀利,充满了怨气,很冷哇,身后后面跟着她的是一个佝偻的男人,不清楚关系,但是这菇凉脸上的凝聚很深的煞气,吓到了我,没敢再看

安娜普洱那山-徒步第一天
这个是给背夫休息的天凳背包放上去高度正好,当然对身高有限制,哈哈

安娜普洱那山-第一天徒步住宿傍晚。
第一天吃完饭玩,看着落日,很美!
ABC徒步+和平塔完,巴德岗+滑翔故事待续。。。

未完,待续。。。

2017-01-04 11:3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1-04 12:02

引用 黄围脖 的图片:

2017-01-04 12:28

引用 geniusyun 发表于 2017-01-04 12:02:10 的回复:

回复geniusyun:恩恩,回来后一直拖拉的没写,陆续会写的,哈哈

2017-01-04 13:47

很不错

2017-01-05 03:1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05 03:16:5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哈哈

2017-01-05 09:3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1-09 10:51

引用 fifty 发表于 2017-01-09 10:51:52 的回复:

回复fifty:是的。徒步的路上中国人还是很少的,老外比较多,加都灰尘比较大,博卡拉比较舒适,空气好,风景也好,较国内比,那里假期去是蛮好的。

2017-01-09 11:17

徒步需要办理登山证吗?进山出门票吗?

2017-04-24 22:54

引用 丨♚若爱™丨 发表于 2017-04-24 22:54:59 的回复:

回复丨♚若爱™丨:需要办理登山证,进山证,进山,出山都需要验票,已记录确保你的安全。

2017-04-30 10:57

引用 黄围脖 发表于 2017-04-30 10:57:07 的回复:

回复黄围脖:大概费用呢,abc全程来回需要几天?

2017-04-30 15:44

引用 丨♚若爱™丨 发表于 2017-04-30 15:44:29 的回复:

大概费用呢,abc全程来回需要几天?

回复丨♚若爱™丨:费用进山证加登山正4200尼币,大概人民币400快左右。其他费用很省,ABC来回大概八天,我用了五天,沿途住宿大概人民币十元~三十元左右,吃的很少,一般路上都是土豆,炒面,炒饭,大概算下来一千人民币足以,加上证件办理。

2017-05-06 16:51

引用 黄围脖 发表于 2017-05-06 16:51:35 的回复:

回复黄围脖:谢谢谢谢,还想问下滑翔伞一般价位是多少,费瓦湖划船这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