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 闯识欧洲人的三亚!远离雾霾尘嚣…寻找属于自己的骚气…

金先生 (北京) LV.5
2017-01-04 04:00 522/4
  • 出发时间/2016-12-19

出行前准备工作

【签证】:X宝网上随便找一家办法国签证的旅行社,按照需要准备好材料,递交,大概2-3个工作日,签证就下来了。(ps,因为之前办理过法签,所以无需本人亲自录指纹递交材料,全部由旅行社代办)
【机票】:X哪网选的,之前在网上看到过N个关于俄航的评论,什么战斗机飞行员啊,俄罗斯大叔酗酒闹事啊,空姐都是大妈等诸如此类的话题,都是片面的,不实际的!!!说一千道一万,便宜才是王道!!!三千块钱的欧洲往返票价,上哪找去!
【酒店】:booking订的,鉴于上次欧洲出游的经验,能够吃到一口称心如意的餐食才是旅行中最大的幸福,所以在筛选酒店的时候,直接选择了酒店式公寓,原因很简单,有厨房!能做饭!价格在400块人民币左右,因为是圣诞前,属淡季。
【其他】:Wi-Fi,旅行保险,X宝搞定;为了看场法甲,在蚂蜂窝买了一张球票700块;把机票酒店保险的订单全部打印出来,以备法国海关检查时使用。最后备好衣物,鞋子,邦迪,500欧以上现金,十几欧的零钱坐公交时用,准备出发。

1、俄航飞行稳健,只有起飞时仰角略高

凌晨2点北京T2粗发,半夜11点多到的机场,办理登机托运的队伍排得老长,一定要提前到,否则时间会很紧张,经过八个半小时的飞行,于俄时间早五点半(莫斯科时差5小时)到达莫斯科机场,下飞机随人群走,即可到达转机办理的地方(70%的人坐这趟俄航都是要转机的,所以不必担心走丢)。拿出护照以及下一段行程的机票,给海关盖章即可,紧接着把随身携带的行李,外衣再过一遍安检,就跨入中转大厅了,购物,吃饭,休息。

到达是F航站楼,转机的航班需要走到D航站楼,按照机场指示牌走即可,机场不大,即使走错了也没事,慢慢找。记住一条定律,转机的地方有块电视屏幕,看好你的下一趟航班号在几号登机口,登机口的数字是不会随着航站楼变化而出现重复数字的,所以直接按数字去找就更简单了。因为有的时候会变动登机口,跟你去时了解到的航站楼可能不一样。

出行前把龙腾卡带上了,E39登机口对面,有一个联合贵宾厅,果断进入,吃饭睡觉。ps 只能使用三小时,且3小时后不允许刷第二次。

上午十点准时登机,起飞直奔尼斯。途中拍摄阿尔卑斯山脉的连绵雪山,很是壮观啊!(俄航是允许在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的)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关掉就可以了。这一路以来,手机的确伴随我打发了漫长的旅途,因为俄航飞机上的节目都是俄语跟英文的,看着别扭,主要是外语不会

这是到达尼斯上空盘旋下降的时候,由于之前做过功课,感觉脚下正是摩纳哥的二世球场,瞬拍。此段飞行时长,约4个小时。
【出关】正常排队,什么也没问,直接盖章走人。
【机场大巴】下飞机走出来右手边有个小房子,卖票的,用英语说98路车即可,6欧元一张票,乘车地点在马路对面4号站台,一共五个站台,别走错了。在哪下车,用谷歌地图看位置就好了,我大概坐了15分钟就到了,尼斯太小了。

本人方向感比较强,下了大巴走了五分钟便到达了酒店

到达酒店后,放下行李,换上长袖T恤,外面套个皮夹克,那时温度15度左右,而北京的温度是0度左右,带上钱,压马路找饭辙去了!

按大众点评找到了这家据说尼斯最火的海鲜饭店,看着挺好看的,吃起来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好,生蚝很新鲜,但是太咸太咸了,面包蟹是提前煮好冰冻储藏的,吃起来还有冰碴,而且依然太咸。最好吃的当属这道青口了,嫩,鲜,一个人吃了整整一盆。两瓶啤酒,最后结账85欧…刺激!奢侈!甩膀子走人!

餐前面包 沾奶油吃的,我没吃,因为担心吃了面包没有地方吃海鲜了

傍晚,漫无目的走进了老城,错落有致的老式建筑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历史…

Ps几张酒店小厨房的照片,对于我这样的半吊子厨师来说,这里太棒了,事实证明,未来的几天行程里,厨房是有多么的重要!

餐具碗筷一应俱全,酒店要求离店的时候必须把卫生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否则就会在你抵达国内后,收到一条酒店的40欧元的信用卡扣款短信。我当然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一边在使用过程中也在一边清理。

周围的家乐福超市,购物,各种红酒,意大利火腿,沙拉,三文鱼等,超级便宜,人家那地方盛产,既好吃又便宜··主要是地道!

酒店房间窗外夜景,斜对面是座小城堡建筑,美术馆

当晚新闻播放的是德国恐怖袭击。哎!尼斯在年中的时候也遭受过一次恐怖袭击。。欧洲真乱!

尼斯的公交车,一律1.5欧元,上车把钱放在司机边上,司机会给你一张票,你把票插入插卡机,再拿出来即可。ps 拒不找零,别傻了吧唧的给人家两欧元等着人家再找给你五毛硬币

2 为了拍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时天还没有

想起小时背过的一篇课文…第二日7点10分爬起,走到英国人散步大街,拍日出····

火红的太阳刚出山,球场上走来了半边天……

溜达

不愧为蔚蓝海岸

溜达

中午的时候气温大概在18度左右,海边很多人趴在石头上晒太阳,也有小姑娘裸着上身晒太阳的

探寻一下明天要去摩纳哥的公交站点100路在哪里,随便一个公交站上的尼斯公交地图都可以让你一目了然,去摩纳哥的一百路就在尼斯停船的港口最顶端,到了那看站牌吧,谷歌地图定位差不了两三米。站点名:LE PORT

随随便便逛了一天,由于尼斯太小,一天基本上走遍了所有的景点。于是早早的回酒店休息,晚上去的老城夜市,因为是一个人出行,转了一圈就回来了,也没人陪着喝两杯,没意思…回去跟红酒较劲去…ps千万别指望着微信附近的人以及FBOOK之类的社交软件···试试你就知道了!呵呵

3 不到摩纳哥不知道自己钱少

第二天一早八点多就踏上了去摩纳哥的大巴上。100路公交车,上车1.5元。把你送到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摩纳哥

到了先去摩纳哥皇宫转了转,下车以后跟着感觉走的,估计山上那个城堡就是了,走着走着,还真懵对地方了

当年保卫摩纳哥的小火炮

遥望二世体育场

小样的,看了我一眼就不理我了。

这只海鸥最终离我大概一米不到

皇宫与海洋馆之间的花园

依山而建的海洋馆

游艇,全是游艇,不愧为世界第一富有的国家

中午11:50的时候,皇宫换岗仪式,吸引了很多的游客驻足拍照,这也是旅行团的一个项目,所以会显得人很多,其实平时人很稀薄~~~

下了山就看到了圣诞专属集市,两侧是美食街,进去的时候要安检,就是身上摸两下,放行···

介个就是摩纳哥大赌场了,虽然对外国人是开放的,但是我丝毫没有要过去送钱的打算,毕竟我是穷游,不特么是挥霍来的…看看门口的豪车,拍个照,等以后有机会发际了再来凑几把热闹

门口豪车云集,旁边的巴黎饭店,以及巴黎饭店对面的广场咖啡,人气比较集中,也算景点之一,奈何我又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地方,自己看了一眼便走了,小爷来过即可,何须留念。

晚上看了一场摩纳哥球队VS卡昂球队的法甲足球比赛。看欧洲人踢球很是舒服啊!想我泱泱大国…哎,不提了。摩纳哥虽然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但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被法国含括,所以其国家的足球队也是常年混迹于法甲,目前排名第二,距第一尼斯队仅差2分。当年摩纳哥的2.5亿欧元阵容球员,那可真是富甲一方震慑欧洲球坛!法尔考,穆里尼奥,卡瓦略等…

其中一脚球踢到了我身上,我伸手把球拍了出去,身边响起了唏嘘声,球迷们是在埋怨我没有把球抱住,因为我抱住球的话,那么这颗球就归我了。没经验啊,哎!

我的位置是第三排 正中间

当晚我住在了摩纳哥,酒店一千块,其实摩纳哥尼斯也就四十多分钟,可是球赛结束都12点了,没有公交了。

当晚 酒店里电视台播出的是,中国的雾霾,哎!真是好事不出门 坏事传千里

4鹅卵石海滩躺了一天 准备晚上回我大北京

【ps】回程的大巴在哪坐,我看百度上好多人问,我来解答一下!你从尼斯坐100路来摩纳哥,下车的地方,马路对面就有回程的100路大巴站点!摩纳哥100路站点巨多,千万不要认准死理儿,非要走到下车的地方!动动脑,用谷歌地图全解决。

尼斯路边遇到中介的卖房图,拍几个供大家参考。顺便说几句,尼斯买房,政府可以送你1年居住权的,然后每一年给一次,一直到最后就给10年的居住权了。百八十平米餐馆的租金大概1500-2500欧每个月,有考虑买房做生意的可以参考参考,尼斯环境真的不错。只不过你不可以当法人,你可以当股东,占有99%的股份,你找一个当地人做法人持有那1%的股份。

下午退房后 便来到了这家中餐馆“一品居”晚上五点营业,其余时间关门闭户。并不像大众点评评价的那样不堪,川菜味道很地道,且对于外出游玩的国人来说,说句实在话,给你一碗米饭吃就不错了,更何况还有这么辣这么香的配菜,要啥自行车啊!

水煮牛肉太地道了···非常的下饭···好吃!

两碗米饭吃顶了

晚上九点多的飞机,继续俄航,之前在网上办理好了值机,且机票已经在酒店打印出来了。所以过关很顺利,也没有排队。回程很舒服,所有的人基本都是躺着回来的,平均一排三个座位一个人。

莫斯科转机的时候,又回到了E39对面的贵宾室,后来才发现,这个休息室里面还有免费的胶囊太空舱休息,还能淋浴。太棒了👏

各种小吃饮料,啤酒红酒,香烟,瓜子,茶叶蛋····就是没有炒菜米饭

又经过八个小时的漫长飞行,我于平安夜11:50抵达了我大北京!打车回家。【ps】要说这霾啊,还是咱老北京的地道,下了飞机扑面而来,那叫 一个 呛!感谢大家欣赏,有需要问的留言即可。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1-04 13:27

上传图片,抬笔就写,胸有成竹,转瞬完成,然后就改错别字,改错别字,待审核完,改错别字,改错别字…

2017-01-04 15:21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