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我们在中欧(一)------布拉格没有许愿池

• 出发时间/2017-01-22

在路上的第一天

第一天(12.22)其实就是在路上,最近的西欧大陆好像笼罩在一种恐怖的氛围当中,所以每每说出去旅行,大家都在说一定要小心,特别是这次是两个女生出去旅行,同时还是在圣诞假期当中,就感觉非常乱的感觉。这一天都在飞机和机场里度过的,所以呢,第一段请听我随便碎碎念一些关于签证啊,大体情况的事情吧~

以下的签证内容只适合在英国留学的留学党们哟,标重点!其实签证比较没有那么复杂,但是签证准备的过程需要你非常细心。当时办理的是法签在伦敦递签,在在确定好相应的时间和目的地,可以在TLS的网站预约。表格需要细致的填写,但是如果在提交成功之后发现了问题也没有关系,当场提供表格是可以改的,只是会比较浪费时间。近3个月的银行流水,签证表格,机票酒店预订单,保险等必要信息是可以在提交申请之后发现非常详细的列表的,可以按照那个准备。法签出签也非常快,一开始说的是15天左右,实际包含邮寄到手不到7天,给了半年的好处是可以随时看到特价机票走人(当然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只是这次办理签证的一些小信息,具体的还是请以网站为准。

廉价航空基本是大家的选择,但是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食,只有一件手提行李,所以其他的价格都是要提前算好,找到最合适的一班。同样,这次的旅行不属于穷游旅行,因为两个女生考虑的安全问题会比较多,所以会选择时间段比较适中的航班,相应的价格可能就没有辣么合适啦~

在机场“活捉”到的累到的一个,当天辗转三大机场,才到达布拉格。担心航班晚点,圣诞假期出行的人也比较多,正好还赶上罢工潮,所以预定的法国飞捷克的机票也比较……晚。旅行中总会有一个安心睡觉,一个看东西盯时间的,所以这样折腾的一天导致的后果是我第二天在布拉格严重没睡醒➕累到,脸臭到不行……戴高乐机场偶尔会听到亲切的中文提示,但是法国人民说英文真的是……所以真的建议学一点基础法语

晚上到达布拉格已经很晚了,预定了公寓式酒店,交MH APARTMENT ï¼Œé…’店提供接送机服务,25欧/车,最大限度4人,价格还算可以,比某程看最便宜当时要500人民币,所以果断选择了酒店的,毕竟还省心不用沟通。地址在下方,酒店的好处是房间非常大,非常适合聚会,但是只有2张单人床~位置在新城区,比较安静但同时距离景点大概25分钟左右,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因为门口就有bus车站,11路活着打uber都是还不错的选择。酒店的员工“非常热情”,这个事情会在第二天解释

今天是最后一天商场开门?

到布拉格的第二天(12.23),早上7点跑去超市购物!原因呢……前一天酒店的员工提醒我们,之后的三天是bank holiday,意思就是“嗯,从后天开始大小商场都会关门,大家过节,所以明天是最后一天,请抓紧时间购物买东西存粮食。”来之前听了很多,过圣诞蹲在屋里啃面包的“鬼故事”所以大早上就杀去附近的超市囤了三天的食物,好吧,这其实是“悲惨”的开始,只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或许换个说法可以是,这开启了另外一种旅行方式。吃过早饭之后终于可以去拥抱布拉格了~~~~~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来布拉格,大概《布拉格的广场》就是我的理由。(好像一不小心暴露年纪了,但是周杰伦是我的青春,也是我的现在)

布拉格的西红柿都是,罐装的!

看到面包走不动道…………软软的~

凭借着手语和惊人的理解力,我们两个买了三大袋子两瓶水作为存粮。超市的工作人员是不会英文的,所以全程都在你画我猜~但是烤鸡真的好好吃啊,吃过了早饭安心粗门了~

早上出了一小会阳光,但是叶子都掉光的光秃秃的大道已经让你看不出来这是那个查理公园了

阳光下的布拉格真的超级美,红色的公车,安静的新城街道,不得不说,其实捷克人民起的真的很早!公车又联票可以买,车站,街道上的报刊厅都有卖,但是我的旅行都是靠👣和uber丈量的~

沿途路过的一间酒馆的装饰,经典的猪肉!超级可爱~

一路从酒店腿去布拉格城堡区,路过了教堂,看了城堡区的面前的意识,买了热巧克力。因为布拉格真的超级冷,羽绒衣是必备的,但是我穿了一件没有扣子的大衣……此时友情提示,欧元在布拉格的通行度远低于捷克克朗,提款机取现汇率比较合适,如果找私人换请注意手续费哦,毕竟汇率合适手续费可惊人~

圣诞快到了,嗯捷克的传统美食就是鲤鱼,所以当我在马路街上看到杀鱼的河卖野鸡的时候到都惊呆了!果然这是个彪悍的地方!

城堡区碰到了在捷克的第一个教堂,也是唯一的一个真正意义上买票进去参观的教堂。教堂的外貌非常不起眼,在街角看到的时候觉得它并没有英国的教堂外面那么好看,特别是前几天有去约克看教堂,会真的让我降低了对这间教堂的期待,这间教堂是圣尼古拉教堂(St.Nicholas Church)。捷克有两间圣尼古拉教堂,这间在城堡区,整间教堂空间非常大,巴洛克风格和湿壁画让我在进去的瞬间被惊艳到了。

你觉得他在慈祥的看着你吗?像看着一个孩子

房顶的湿壁画是最为惊艳的

门口的游客照,冷,没睡醒,天知道我那时候在想什么……

到达布拉格城堡,嗯,完全没有蓝天,只有阴冷的空气。城堡正门的左边排队安检进入,路上遇到有换班仪式还是挺好玩的,但是冷风中的我就是想赶紧进去,我需要一个温暖的场所,一个就好~

因为圣诞假期,所以排队的人也比较多,大概20分钟左右才能进去。如果你不幸站在导游后边?那意味着快到的时候整团的人都站到你前面去了……话说想蹭个导游都听不懂啊……不过寒风中有唱诗班陪你的话,也算是圣诞福利了吧~

上面这张便是圣维特主教座堂(St.Vitus Cathedral)。刚一进门没走多远就到了,教堂属于哥特式的天主教堂,面积非常大,买票进去,此时你需要捷克克朗。

赶上圣诞集市,遇到了就要吃的烤猪肉!味道比较偏咸,但是想想下冷风中,冷面包配着热咸烤猪肉,也是难得的体验啊……那时候感觉完全冻到不想说话了……

教堂后观~

黄金巷拍到的布拉格全景,还是晴天的时候来号,因为布拉格房子的颜色很鲜艳会非常的好看,阴天……萧瑟之美吧~

走呀,跨越层层台阶才能到达的广场附件

看后面的羽绒衣和前面的我,在教堂门口拍照都在耸肩的状态中了,手机不知道被冻关机了多少回……桑心脸……

从城堡区出来之后,总结的经验就是我需要一双更厚的鞋子,既然今天是最后一天开门,那么……去市中心买东西啊,要冷死了……

偶遇的室内版旋转木马,天知道我有多爱旋转木马,此时暴露的不只是少女心了~

圣诞气息浓郁使得礼品店的人也很多,浩克,你真的不要加一件衣服吗?

乐高的熊熊~🐻

门口的圣诞集市其实和其他地方的没有什么区别,永远的热红酒,各种各样的手工小礼物~

这款面包真的超级松软,就是会很大一个,捷克的街头到处再卖,配冰淇淋,果酱,巧克力酱和各种水果……天冷的我已经怂到完全放弃了冰淇淋,一个基本款就很好吃了~

晚上约了朋友吃饭……然后就遭遇了英语理解差异的问题。本来想去lonely plant上推荐的 lokal dlouhaaa,因为是约人次饭提前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预定,结果接电话的“大姐”信誓旦旦和我讲不需要,来了就会安排位置……但是!当我晚上6点的时候到的时候,到处桌子上摆满了reservation,瞬间脸懵掉,之后完全没有我诶址,大约等多久什么都不知道,完全没有人能够解决……整个人瞬间懵圈脸……只能临时换一家,打N多餐厅电话都是8点之后才有位置的回复,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下面这家……

餐厅人不多,点了经典版套餐,猪肋排,朋友点了可爱的“大肘子”,当他费力的吃了一半之后之后,发现身后的捷克大爷优雅的吃完了一整个,啊对了,啤酒很好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打车回去的时候看到了灯光中的火药塔,可惜没拍照,之后就没有机会再去了……留着等夏天吧,或许我还有机会去看另一个颜色的布拉格~

为什么这么多地方开门?

第三天(12.24)吃过早饭本以为街上一片萧条,但是!出门看到早餐店在开着的时候就一脸不相信,为什么还开着!等去了老城区,各种餐厅景点小商店,也,都开着!为什么!!!!我买了辣么多吃的就这样对待我!所以……在街上吃了个热狗的我们回去接着吃买的东西(一把辛酸泪),所以,重点来了!过圣诞的捷克并没有想象中恐怖,很多地方是开门的,特别是景点周围的餐厅,如果你不喜欢餐厅,圣诞集市也都是在营业的状态中,街上有你喜欢的面包,猪肉,汉堡,热狗,热红酒,热苹果汁,蜂蜜酒…………很多好吃的,所以真的不用囤粮~然而,我们的早餐一直到转战去巴黎前才吃光了所有的食物

远远的是查理大桥,阴天真的超级萧瑟……

每次照完照片的时候总觉得贵啊贵啊的,后来发现,它不对称。查理大桥的游人真的非常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哟~

觉得人太多,就说先看看其他的地方,比如布拉格广场。广场上很多商家,还有圣诞集市,没有了歌里的那些。布拉格的广场,无人的走廊,我在许愿池旁,投下了希望。布拉格没有许愿池。

布拉格整点敲钟仪式,上面的两扇小窗户会打开,旁边的人偶也都会动,很精致。

广场上有棵超级大的圣诞树,晚上很美。

被冻到不行的我终于还是穿上了羽绒服~

这是一个普通的圣诞集市上卖酒的小摊子,左边是热苹果汁,右边是热的蜂蜜酒。老奶奶不会说英语,我们就一只在尝试去理解说什么。结账的时候我把苹果汁打翻在她的布上,可是她一直都在和我讲没关系,也没有生气什么的。可能捷克人不笑的时候看着很凶,但是会很温暖。

沿街有超多巧克力商铺,同时门口也会摆很多这样的巧克力苹果。之前和一个捷克人聊天说,在捷克的圣诞有个传统是买一个苹果,在晚上的时候切开,如果是一个完整的星星✨,就代表你这一年都会有幸运和健康。

街边的一个小店,门口有人在手工做围裙,但是价格稍微有点高。打招呼的时候会和你说韩语和中文的两种你好,然后询问你是哪里人~

布拉格广场上见到的超级大的一只狗!就是脏脏的……

再次跑去了火药塔,晚上的时候它更美

平安夜那天,或许是圣诞老人拉车路过布拉格的时候觉得这里阴天太久了,就带着驯鹿给了布拉格10分钟的晴天,而那时我就在查理大桥上,10分钟的时间完全体现了布拉格的美。

和阴天相比,查理大桥是不是不一样了~

这时候晴天已经快被云彩都盖住了……

路边的一个爸爸在陪孩子喂食海鸥?伏尔瓦塔河有很多天鹅,这也是我们在布拉格最后一天的活动~

布拉格也一堵列侬墙,这变成了景点也是布拉格青年表达想法的一个地方。可能本来在利物浦,看着披头士在城市的一切,会让我多一些对这面墙的感情。生活最重要的是DO NOT LIE TO YOURSELF.

IF YOU LOVER, IF YOU HATER, IF YOU TROUBLEMAKER, WE LOVE YOU ANYWAY.

Christmas is coming

本来觉得萧索的圣诞其实并没有那么吓人,捷克的圣诞还是很多人,街上也有商铺开门,圣诞的氛围还算浓重,有很棒的餐厅有圣诞晚餐,但本身并没有准备什么,所以当天就是逛逛博物馆,回来等天黑去吃饭什么的。圣诞节的博物馆只有2个展览看,嗯,我们选择了动物标本。后来想,回国那么大看真的,为什么大圣诞看动物标本碰到下雨顺便出来还去星巴克躲了个雨(明明是去自拍的)

跳舞的房子其实是个办公楼,在建造的时候非常特别,但是放在今天可能,国内的奇葩建筑多了感觉,没有那么惊喜了~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进去干嘛了……大概就是看看顺便吐槽一下打发下圣诞时光?

星巴克的拍照中,果然鲜艳的衣服在圣诞节更加合适

麋鹿款,哈哈哈哈哈哈哈~~

圣诞节的笑脸显得更加温暖

布拉格的街头有很多很多的博物馆,苹果的,监狱的各种各样的……这个是“性博物馆”,其实我没进去门口有个椅子💺,可以测试你的热衷程度,来试试看呀~

逛完博物馆,喝了热巧克力,雨下的比较大就直接回来了,补个妆打扮的美美的去吃圣诞晚餐啊~下面的那家餐厅真的非常推荐,东西非常好吃价格也还算很合适,有两家分店,喜欢的话就继续看下去吧

打车出门选择了在查理大桥下车,想去看夜景,后来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晚上的布拉格仅次于晴天的布拉格~

下面就是炸裂推荐的餐厅啦,U MODRE KACHNICKY, é¤åŽ…有两家店,一家在老城区,一家在城堡区。因为我是顺便要看大桥所以定在了城堡区。门口是非常不起眼的餐厅,但是里面别有洞天,很像误入了谁家的房子~专门做鸭子的一家店,当然也有捷克特色美食可以吃~

现做甜点,传统的pancake的味道~

我希望我还有机会见到晴天时的你

在来布拉格之前,所有的想法都源于那首歌,来到布拉格之后可能是因为阴天,感觉会有一丢丢的落差。现在布拉格的回忆多了一部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可能因为打光的事情,夏天的布拉格和冬天的也没有那么像,希望我还有机会看到一个阳光灿烂的布拉格。只不过走的时候有那么一丢丢不愉快,前防万防还是被宰了一刀……唉

下面,最后要念叨一下不愉快的经历!也是提醒大家真的要小心,因为捷克远没有那么友好!我们走的时候是坐大巴去布达佩斯,订了的uber很久都没有来所以取消了,走的时候请酒店的前台帮我们叫一辆出租车。前台刚出去一下告诉我们正好有个出租司机在门口可以送我嘛去车站,上车之后我问他多少钱,怎么结算,司机告诉我20欧!我从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机只有25欧,可是车站在老城区边上居然要20欧,可是已经上来了……所以一定要小心!叫正规的出租车或者用uber!

车站超级小的,没一会我们就坐大巴去布达佩斯了~大巴很舒服,但是布达佩斯的车站很荒凉,什么都没有……至于在布达佩斯发生了什么,就请看游记的第二篇吧~布拉格完结~~~~

本篇游记共含5362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