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Puerto Rico|加勒比海上一个洋溢彩色青春的岛屿

Angela Huuu (洛杉矶) LV.17
2017-01-04 07:15 12.7w/395
  • 出发时间/2016-12-14

世界那么大,趁着年轻就该到处走走,因为以后老了,拍照就不美了,步伐也跟不上了。

我很爱旅行,如今的脑子里已经有了一份世界各地的旅行清单。
在我看来,旅行并不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标签,走马观花的形态;而是一种让身心放空的生活方式。从计划旅行到旅行结束,每一步都要参与其中。在计划的过程中,常常会让我产生一种“已经在旅途中”的错觉,人还坐在电脑面前,但心却行走在了路上。

老生常谈,“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如今的互联网那么发达,也确实应了这句古话。但面对着网上琐碎的文字,新闻联播、旅行节目里的只言片语,你也只能有着大概的印象,很多时候总会以偏概全。没有亲身的经历,你怎知这个地方是水生火热还是繁荣昌盛,那里的人民是和平安详还是焦灼恐慌?

动起来吧,趁着年轻

两三年前,第一次听到波多黎各四个字觉得很神秘。这四个字给人的感觉总有一种很浓很浓的异域风情,很独特,还有一丝遥不可及的感觉。可能很多人第一次听说波多黎各会和我一样,第一反应会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国家,那么这个国家在哪里。

波多黎各很早就在我的旅行名单中,这次终于如愿了。它吸引我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名字特别,也因为它的色彩。是的,这个五彩斑斓的岛屿,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这个陌生的名字,并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属于美国的自由邦,一个坐落在加勒比海上的热带小岛,首府名为“圣胡安San Juan". 波多黎各群岛由一个主岛和一些小岛构成,除了主岛之外,就只有Vieques和Culebra两个岛有居民居住。波多黎各早前曾被西班牙殖民,1898年美西战争爆发,西班牙战败后将波多黎各割让给了美国。 关于波多黎各的历史背景,有兴趣可以自行百度谷歌去深度了解一下。

此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是波多黎各的老城区Old San Juan, 以及上面提到的波多黎各周边有居民居住的两个岛屿Vieques和Culebra。

第一天 抵达波多黎各 老城区

我们是14号凌晨从洛杉矶出发,经停迈阿密后转机抵达波多黎各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纽约洛杉矶快3个小时,而波多黎各洛杉矶快4个小时。下飞机取上行李,就在机场门口搭了taxi前往老城区的酒店。

我们前两晚居住在老城区的酒店网评相当高,名叫La Terraza de San Juan。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酒店有一个很酷炫的天台,无边泳池。这是一个出镜率很高的天台,我也正是被这个天台无边泳池给吸引来的。

等待check in时,在酒店门口随手拍了一张。就因为这随手的一张,我对这次的行程是愈发的期待了。

上面是白天天台的景观,下面是夜晚的天台景。因为没带三脚架,夜景曝光时就有点糊了。

这家酒店算是老城区里相对贵的一家,无论是淡季旺季,价格都不会差很多。其实住宿的条件一般,但也干净。可就是因为这个酷炫无边泳池才让我痛下决心选了它。我很早就预定了这家酒店,就怕被预定完了。结果在出发前一个星期,我再上booking看这家酒店的价格,发现居然价格下调了,带阳台的套房居然比我之前的订的标间价格还低。我想也没想,直接退了之前的重新预定。便宜了差不多一百刀,还住进了带阳台的套房,我跟捡到宝似的,开心了好一会。

酒店前台有超可爱的姜饼人 还能提供免费的咖啡☕️

面朝街道的阳台。

房间很大,阳光充足。

休整过后天色也暗了,找了一家当地评价还不错的餐馆填饱肚子。吃饱喝足后在老城区里晃晃悠悠的行走感受夜晚的老城。

老城区的夜晚还是颇为热闹,每一个被黑夜笼罩的转角好像都在讲述一段故事,特别有年代感。走在窄窄的街道上,偶尔会发现身边的房屋已经破旧不堪,形容成“鬼屋”也不无为过。朋友说,晚上这里有点阴阴的感觉,而我觉得这或许就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谱写着这座老城夜晚的沧桑。

熙熙攘攘的老城里,会突然穿插着摩托车飙车的声音,在老城的街道里回响。

走累了,随便钻进一家人少的酒吧。酒吧里的调调很破旧,却非常有味道。

回到酒店,因为时差的关系,到了凌晨十二点还是没有睡意。听见街道里有人在聊天,夜深了,一丝丝声音都显得格外清晰。推开阳台门那一瞬间还伴随着海风。在路灯照射下,街道更加凸显了老城的味道,尽管是老城,却是那么的干净。

第二天 老城古堡

在old san juan,有两座古堡,分布在老城区东西两头。这两座古堡分别是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 和 Castillo San Cristóbal,“Castillo" 是西班牙文城堡的意思。 它们是当年用来抵御海上外敌所用。

两座古堡相隔不远,走路最多十分钟, 也可以搭乘免费的shuttle。 门票很便宜,两个古堡一起购票5刀一个人。

古堡门前的这一片大草坪还是尤为壮观的,我们一群野孩子就在这片草地上玩了很久,各种拍照滚草坪。天空和海水的蓝,草坪的绿,古堡的灰,这些颜色搭配起来是那么的悦目。

走在古堡里,我和李大哥说有一种Game of Thrones的感觉。

游完两个古堡其实也挺累的,毕竟一直在走路,太阳也挺烈,大家最后累了就回到酒店等待夜幕降临。

回到酒店,趁着太阳还没下山,换上泳衣就直奔楼顶去享受一下无边泳池。

第三天 度假酒店一日游

第三天的行程很随意,因为有时差,起了个早,趁着外面阳光明媚,街道的人也不多,提着相机就去拍照了📷

“Hola"
当地的居民都非常友善,看见外来的游客都会打招呼。他们很乐意你给他们拍照或者和他们合照。

前面我提到如果在波多黎各老城区游完是不需要租车的。原本拥挤的街道,总是会有一侧停满了车辆。很多道路都是one way,每一个转角的转弯空间也都非常窄小,所以在老城区里开车和停车一定是非常考验技术的。

早上心满意足的拍了几张照片,回到酒店check out后便乘uber前往名为Gran Melia Golf Resort Puerto Rico 度假酒店。度假酒店距离老城区开车约50分钟,uber过去大概一共50美金。

我看网上的介绍,这家度假酒店有点像夏威夷的酒店,像是承包了一片海域给游客玩耍。其实不然,我们一致认为这个度假酒店从某种程度上说还没有三亚的酒店设施齐全丰富,更没有像夏威夷那样可以有游玩的海上项目。当大家换上泳衣准备前往海滩时,发现海边空无一人。沙滩很窄,海水也相当平静,一看就是不适合冲浪浮潜的海域。无奈之下,我们就转场去酒店的泳池里意思意思,也算是下水了哈哈哈。

如果你是抱着像去夏威夷坎昆的那种想法,那么这家酒店我并不推荐。但如果你是纯度假并且是要打高尔夫球的话,那这家酒店还是不错的。⛳️高尔夫的场地还是相当大的,环境也很不错。

第四天 -Vieques岛 骑马 荧光湖

其实从主岛去另外的两个小岛很多人会选择坐轮船🚢。因为船票很便宜,2刀一个人,来回船票也才4刀。但我在网上搜索轮船资料的时候,很多人都说船票必须到码头再买,并且最好要提前一个半小时排队。更不可思议的是很有可能最后还会买不到船票,因为船票会优先出售给小岛上的岛民,剩下的船票才会出售给游客。如果早上九点多的船票没买到,那就只能等下午1点的(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但大概就是这么回事)。

和朋友商量之下,我们放弃乘坐轮船改坐小飞机前往这两个岛屿。
我这次订岛屿之间的小飞机都是在这个航空公司的网站上预定:https://airflamenco.net
如果这个网站的机票订满了,不要慌,还有另外三四家别的公司的小飞机,在网上都能搜的到。
主岛->Vieques岛->Culebra岛->主岛 (一共三趟小飞机)

小飞机最多只能坐八个人。机票是45刀一个人,飞行时间是十分钟。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十分钟。也就是说飞机刚起飞几分钟屁股还没坐热呢就要降落了  可是千万不要小瞧这十分钟,在我看来尽管45美金只飞十分钟,也是相当值了。大飞机坐多了,坐坐小飞机还是很有趣的,飞越加勒比海,俯瞰周边的群岛,海水蓝的发亮,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

在Vieques岛(简称v岛)上的主要娱乐项目就是这次行程中我们最为期待的荧光湖!!既然叫荧光湖,那肯定就是夜晚的娱乐项目了。稍后我会介绍一下预定荧光湖tour的注意事项。至于其他的娱乐项目我都没有事先预订,我想着等到了岛上再决定。果不其然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在v岛那天,天气阴晴不定,一会大雨一会大太阳,很多海上的娱乐项目如果雨太大都会被取消。所以大家最后商量决定去骑马🐎!

岛上有很多马舍,其实在机场的时候可以拿v岛的地图,地图上有很多娱乐项目以及联系方式。我们选择了一家叫Colon horseback riding的马舍。马的主人会带我们骑在乡间的道路上、沙滩上以及下海骑。60美金一个人,骑行时间是两个小时。

岛上的马其实都是私人养殖的,并没有经过什么严格训练,危险指数还是挺高的。我们这一组里面,有两个男生从马背上摔了下来,还有一个女生也差点摔了下来。这里的马挺野的,如果骑的过程中控制方向和力度稍有不慎,就会让马感到不舒服,马儿就开始会有小情绪,那么受罪的就是自己了。这一路的骑行,我们经历了晴天☀️和大雨,看见了雨后的彩虹,伴随着日落结束了骑马之行。虽然惊心动魄,但最后大家还是平安归来。

骑马tips: 如果选择骑马,就请轻装上阵。带手机和钱就可以了。马舍一般都会有储存包的地方,贵重的东西还是放在酒店更为安全。记得穿长裤或者稍微长一点的短裤,拖鞋。因为要骑着马下海,所以大腿以下的部分都是要湿透的。防蚊液!出发前一定要全身喷满防蚊液,岛上的蚊子太毒了,尤其在马舍,蚊虫也会相对多一些。

我骑的这匹马叫Storm,性格很温和,算是这群马儿里听话的🐴。

你们注意到我头上的雨伞帽了吗?这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见这种帽子。这个帽子这一天帮了我不少的忙,从骑马到晚上的荧光湖,不管是大太阳还是下雨,我都觉得这个帽子太实用了,至少保证我的脸不被晒黑,头不被淋湿!最关键的是,带着这个帽子拍照,颜色还很好看! 我拍照片给我爸妈看,他们说这种帽子在国内太多了,各种大小各种款式都有,看样子是我太孤陋寡闻了

[荧光湖Bioluminescent Bays]

荧光湖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万众瞩目的活动

因为荧光湖tour带上相机和手机都拍不出发光的效果,所以我就借用google上的图片大致描述一下。

顾名思义,荧光湖是就是水里有会发光的生物,就像是生长在海里的萤火虫。Bio bay发光的原理是海水里有一种极小的、只能用显微镜看到的微生物。这种微生物白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储存能量,到了晚上就会发光。但这种微生物非常娇弱,一旦离开这片海域便无法生存。微生物接触到空气之后像萤火虫一样发光,所以当船桨轻划过水面,或是用手轻轻拨水,都会有蓝绿色的荧光出现,十分神奇!

Vieques岛上的荧光湖是世界最出名的荧光湖。其实它是一片连通大海的海湾,因为在海湾里风平浪静,所以大家就习惯称作为“湖”。

荧光湖tour需要提早预定,毕竟是热门项目。
网址:https://www.melayastours.net
我选的是这家公司,网评还不错,并且他们家的皮划艇的底部是透明的!也就是说在荧光湖里划动时也能透过玻璃看到那些闪闪发光的微生物。
选择去荧光湖的时间最好不要挑满月的时候去,如果月亮很亮,那么看到的荧光也就不会那么明显。不过不用担心,当你在预定荧光湖tour时,很多公司的页面上都会提示是否那天适合游玩荧光湖。

荧光湖之旅让我们这一群野孩子兴奋不已。我感觉用文字和照片都无法形容那一种视觉震撼!一定一定一定要亲自去体验,亲自去感受,亲自去享受那种梦幻的感觉,真的好美!直到现在我回想起那一晚的荧光湖之行,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第五天 Vieques->Culebra

在V岛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又要乘坐第二趟小飞机前往C岛。

C岛其实和V岛差不多,也是一些海上的娱乐项目,浮潜,深潜,皮划艇等等,大同小异。因此我也没有提前预定在c岛的娱乐项目。直到我们在候机的时候大家才商量到了c岛该玩些什么。

由于我们在c岛只是一日游,当天下午就返回主岛,所以海上活动我们就没有预定,因为没住酒店女生们不方便换洗,男生就无所谓了。最后我们选择租了“越野型”高尔夫车游玩小岛!

很幸运在这三次的小飞机旅程里,坐了一次副驾。切身体会了开飞机的乐趣。太酷炫了

c岛的机场里面就有很多租车公司,都是租吉普和高尔夫车的,很方便。下了飞机租上车,就可以出发了!

就这样,大家驾驶着小车,行驶在乡间道路上,前往我们c岛的第一站:Flamenco Beach.

Flamenco Beach是c岛上最出名也是最美的海滩🌴。很多游客都是因为这个海滩慕名而来。这个海滩确实不负众望,海水的颜色蓝的透心。

男生们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奔向了大海,而我们女生只能站在沙滩上,吹着海风感受这片海域的美。不过我们自然也不会闲着,打发时间的最好办法就是自拍!

四个被海风吹的面目全非的少女,各种凹照型,被搞怪的照片逗得放声大笑。或许在别人的眼里,我们也成为了这片海滩的一处风景。

疯狂过后,总是要回归平静。

海滩的入口处有卖椰子。

当地居民和游客在闲聊。

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看见我的镜头对着她们,她们笑得好灿烂,大大方方的让我拍照

摆设在窗台上五颜六色的酒瓶和易拉罐。各种颜色摆放在一起,很是吸引眼球。

这个老奶奶一直在和这个年轻小伙嘀嘀咕咕,像是在研究掌心?我猜就是我们所说的算命吧。

这个大哥看见我在拍照,就跳入镜头,说给他来一张。这广告插入得没有一点点防备。

小岛四处都能见到彩色的jeep🚘。

等待男生们冲洗过后,接着继续上路了。没有目的地,就是开着小车游车河,逛小岛。

中途我们找到了一家餐厅,餐厅靠海,环境很舒适也很独特。食物的味道也不错,推荐。
餐厅名叫:Dinghy Dock restaurant.
在google map上一搜,跟着导航走就好。

餐厅门口一只睡在铁盆里的喵星人🐱

我们在岛上还看见了野猪 🐗!!应该是家养的,围栏里面还有一只。

c岛一日游就在漫无目的游车河中结束了。这个小房子就是c岛的机场候机厅和到达厅。就算小,但房屋的颜色也还是彩色的

下午5点,乘坐小飞机飞回主岛,再次前往老城区。✈️

第六天 行走老城区享受美食tour

游完两座小岛后,最后返回老城区(old san juan).
这也是我们这趟波多黎各旅程的最后一天,我安排了美食tour。顾名思义,就是由当地的人带我们徒步老城区,去品尝波多黎各当地的特色美食,讲述波多黎各的历史。

在介绍美食tour之前,我先介绍一下这次住回老城区我所选的酒店🏨。
最后两晚的酒店名叫:CasaBlanca Hotel
这家酒店也是老城区里热门的酒店之一。因为我预定的早,所以我的小伙伴们后来预定都没有房了。
酒店的最大特色也是天台!其次是人性化的酒店服务。小小的酒店里,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类似ipad的平板电脑,需要任何服务都通过平板电脑完成。酒店的天台,并不像我之前住的那家酒店有无边的泳池,而是有四个大浴盆!对的,就有点像酒店洗手间里的那种浴盆,但是这个浴盆放在了天台,感觉档次一下就不一样了

酒店街道对面的居民。

酒店门口的街道。

浴盆天台

-------------我是华丽分割线------------

最后一天我预定的是下午3点的food tour.
Food tour预定网站:http://www.sanjuanfoodtours.com
时间有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的group,tour时长3个小时。

美食tour tips:
*穿舒适的服装和鞋子,因为要走走停停三个小时。
*参加tour之前最好不要吃东西,或者少吃!不然吃饱了再参加美食tour太亏了。

开始的一两天在波多黎各除了逛逛古堡之外,也真的就是走马观花,很多大街小巷我们也并没有好好的去欣赏。借着美食tour重游了一遍老城区,边吃边逛,一举两得。

这位老奶奶就是负责我们小组的美食导游。我太喜欢她了,从头到尾都是笑呵呵的,和蔼可亲

大家一起就餐。

这栋黄色房子特别有意思,别看它和旁边是连起来,其实它们内部都是独立的楼房。导游奶奶说,这个黄色楼房曾经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面积最小的房子。但后来别的国家也出现了这种小楼,就再也不是唯一了。

趴在车顶上修生养性的喵星人。

波多黎各有一道菜叫mofongo,基本上每家餐厅的菜单上都有这道菜,只是做法不同。这个美食tour其中一个环节就是手把手教我们做mofongo。照片里的捣碎罐子在波多黎各也是一种特色,很多小店里都有这个捣碎罐的纪念品卖,我当时还在想这玩意在中国不就是用来捣蒜或者辣椒的吗。现在才知道,波多黎各的捣碎罐是用来做当地特色美食的。

波多黎各还有一种特色饮品叫Pina Colada,非常好喝!只可惜在美食tour里我只顾着吃喝,也没怎么拍美食照片。索性我就把前几天吃的美食都放在这好了 其实食物的照片不止这些,但因为菜一上来基本都是呼啦一下大家开始动筷了,也破坏了美感,所以也就只剩这三四张能看的

第七天 返程 总结以及Tips

关于行程安排:

今年的九月份我就做好了波多黎各的行程安排,本打算九月份就去走走,幸好在订机票前瞄了一眼九月份波多黎各的天气状况,发现是雨季,基本每天的降雨概率都在80%以上,这才收住了手。一直等到12月份,雨季过了,才又开始计划行程。

最后我大致介绍一下波多黎各的衣食住行、天气和注意事项:

[签证问题]
因为波多黎各是属于美国的,所以只要入境了美国波多黎各就完全没有问题。尽管波多黎各美国的境外领土,但其实就跟夏威夷阿拉斯加一样。来美国旅游的游客就带着护照,在美国留学的学生带上驾照或者有效证件能坐上飞机就可以了。我今年本科刚毕业,毕业后申请了opt,所以opt期间的同学们,可以放心大胆的收拾行李去波多黎各转转了。

✈️[航班] 我们是从LA飞往的波多黎各,期间至少要经停一站,没有直达的航班。但如果你从纽约芝加哥或者迈阿密这些美国东部地区的大城市出发,都是会有直达波多黎各的航班。我们这次去就是从LA飞,经停迈阿密,转机飞波多黎各。回来是经停芝加哥,回LA。

🏨[住] 在波多黎各主岛游玩住宿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但如果你是想住在最有特色最有人文气息的地方,就应该选择住在old san juan(老城区)。老城区里有很多很棒很有特色的酒店,在booking上面的都可以看到这些酒店评分。可如果你想住的豪华一些,那可以选择住老城区的外围。老城区的酒店需要提早预定,因为很多火爆的酒店很早就会被预定完。

🚗[行] 在波多黎各真的不需要租车!因为在后面的照片里,你就会看到开车是有多么不方便。我们这次到了波多黎各全程出行都是uber和taxi. 在那边uber是很方便的,也比taxi要便宜很多。
另外我们在Vieques岛上就是靠的taxi, 当你坐上了第一辆taxi,不管司机黑不黑心,都要记得让司机给一个他的联系方式,因为太有用了。而在Culebra岛上,我们选择租了高尔夫球车。Culebra比Vieques要小,所以一日游完全足够,半天就能开着高尔夫车把小岛游完。

👔[衣] 波多黎各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也就意味着一年四季都不会冷。当地的居民说,波多黎各的温度只有两种:热和更热。像我们12月份去的,气温都在27、28度样子。其实我个人觉得这个温度挺舒服的,不过可能是冬天,所以体会不到那种炎热。可以带上一两件薄薄的外套和一条长裤,以防天气突变。不过我这次全是带的裙子,一条长裤都没带,也是很完美的。

[天气] 波多黎各的天气也是很独特的。上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就可以黑云压城,倾盆大雨,似乎没有什么征兆。不过这些雨都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下雨了就躲进身边的小店逛一圈,逛完了出来就发现太阳也出来了。很多时候都是夜间会持续下雨,所以一觉醒来,基本就是大晴天。
波多黎各的9-11月是雨季,这个时候游客相对很少。12月- 第二年的4月是旺季,游客也会慢慢增多。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是冬天,尽管下着雨,女孩子也不要忽略防晒。太阳当头照的时候,紫外线还是挺强的,防晒霜必备!

[食] 说到吃,也是我们这次行程中遇到的问题。刚开始的一两天里,大家还会在yelp上搜各种当地不错的餐厅,都是一些当地做法的海鲜,一开始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的,连着吃两三天,我们就不行了。中国人的胃还是适合中国菜,在当地找了一家中餐馆,不是美式中餐,味道还算可以,总算是解放了我们的胃。

💰出发前,先取一些现金放身上,最好都是小额的,乘坐出租车或是给小费都方便。

语言:英语还是很普及的,但当地人说话还是有着浓浓的口音。很多老一辈的人却只会说西班牙语,毕竟曾经被西班牙殖民。

最后一点要注意的是,记得多带一些防蚊液!止痒药!岛上的蚊子是真的很毒!被咬一个就可能会肿很大的包。我家李大哥就特别招蚊子喜欢,一趟旅游下来,手脚加起来被咬了40多个包 真是一点不夸张!

其实波多黎各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们并没有去到,在我看来,来一趟波多黎各至少需要花上5天的时间(不包括来回旅途的天数)。

总的来说,波多黎各还是非常值得去转转,体验不一样的美国风情。

——————————————我是可爱分割线——————————————

旅行中我个人的特写照片,都是出自李大哥之手。他还嘱咐我在游记里一定要赞扬一下他的技术此处应有掌声!

最后放一张我们仅有的合照,虽然是十个人的旅行,但合照里只是八个人,另外两位小伙伴也许是羞涩就没有参与入镜,哈哈!

以此纪念用青春谱写的这段旅程是有你们陪伴    --2016.12.20

2017-01-04 15:20

请问波多黎各机场的三字代码是什么啊

2017-01-05 15:21

引用 yanyan賢 发表于 2017-01-05 15:21:54 的回复:

回复yanyan賢:SJU

2017-01-06 10:5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04 15:20:01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7-01-06 10:57

2017-01-10 17:29

楼主好美

2017-01-15 10:25

照片很美,看完心情都变好了

2017-01-16 16:06

👍🏿👍🏿👍🏿

2017-01-17 00:22

引用 Angela Huuu 的文字:

我第一次听说这是在《越狱》里的michael那个室友,说他是波多黎各人,天生胆小

2017-01-20 16:47

神户一口新鲜气体

2017-01-20 16:56

请问LZ是用的什么相机呀

2017-01-21 15:58

引用 Charlie 发表于 2017-01-21 15:58:33 的回复:

回复Charlie:canon 5D4

2017-01-21 17:54

2017-01-26 05:39

🤗🤗

2017-01-29 09:06

2017-01-29 14:42

2017-01-31 12:56

2017-02-06 08:50

所有游记里面你的最详细最棒啦~我想问问波多黎各上uber多吗?每次打车会等很久吗,我们打算三月spring break去玩

2017-02-12 10:16

2017-02-16 08:43

2017-02-16 08:58

2017-02-16 09:17

引用 Angela Huuu 的图片:

这种天空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蓝!!!!!!

2017-02-16 09:34

2017-02-18 00:04

2017-02-18 00:05

酷酷的~

2017-02-18 14:20

冷门地方,不过很值得去

2017-02-20 07:09

你好,看了你的游记写的非常不错!只是想请问下从波多黎各回美国需要过海关或者查I20 F1之类的材料吗?谢谢!

2017-02-20 11:18

2017-02-22 08:26

好喜欢这种干净,安静,人群不会很多的地方

2017-02-22 08:37

👏👍

👏超美

2017-02-22 11:5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22 11:59

引用 H^傷uR┌t 发表于 2017-02-12 10:16:09 的回复:

回复H^傷uR┌t:谢谢支持!uber很多的放心!而且很快就会来。

2017-02-22 14:30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7-02-20 11:18:44 的回复:

回复Shadow/:不需要的,就像在美国境内坐飞机一样。和去夏威夷 阿拉斯加一样呢~

2017-02-22 14:31

2017-02-23 05:38

2017-02-24 07:34

请问C岛租高尔夫车需要驾校嘛?

2017-02-24 09:00

我在订小飞机的网站上没有看到从主岛飞C岛和V岛的飞机耶,请问主岛是从哪飞?

2017-02-24 09:07

引用 胖九点考 发表于 2017-02-24 09:00:34 的回复:

请问C岛租高尔夫车需要驾校嘛?

回复胖九点考:c岛租车要驾照的~  小飞机是从主岛的ceiba飞的。订小飞机的网站上有ceiba的选项我记得。

2017-02-24 09:22

引用 Angela Huuu 发表于 2017-02-24 09:22:07 的回复:

回复Angela Huuu:谢谢回复!出了高尔夫车在C岛还有什么交通方式呢?

2017-02-25 07:22

引用 胖九点考 发表于 2017-02-25 07:22:16 的回复:

谢谢回复!出了高尔夫车在C岛还有什么交通方式呢?

回复胖九点考:还可以租单车,jeep,也可以选择步行~

2017-02-26 17:39

2017-03-03 12:29

请问V岛到C岛行李怎么办呢 C岛有地方能寄存吗

2017-03-14 16:08

引用 炜 发表于 2017-03-14 16:08:05 的回复:

请问V岛到C岛行李怎么办呢 C岛有地方能寄存吗

回复炜:有的呢,放心。可以寄存在机场的。看你选择的是哪个航空公司,下了飞机可以直接去到柜台和他们说寄存。

2017-03-17 11:52

美景美食美女!!

2017-03-19 14:50

宝宝 看了你的攻略很心动,决定去波多黎各了,我在网上定了你文中说的那个melaystour,他网上显示说我定成功了已经发邮件给我了,可是我没收到邮件,给他打电话也说的是西班牙语听不懂,你有遇到一样的情况么?

2017-03-21 12:20

这也是一个小马过河的故事

2017-03-21 18:11

在狠心没,照片拍的都很好看,先收藏了先

2017-03-22 00:01

请问楼主是用什么软件和参数后期修图的

2017-03-22 00:47

2017-03-22 00:51

不错,就是照片少了点

2017-03-22 00:54

我是冲头图进来的,妹纸真心漂亮

2017-03-22 00:59

引用 Angela Huuu 的图片:

很有感觉的街道~~

2017-03-22 01:06

哇塞,美美哒

2017-03-22 01:12

很不错

2017-03-22 01:17

加勒比海的确漂亮   我去过古巴   差不多也是这样的风格  不过小编你去的地方可能是  资本主义  所以更加时尚了   谢谢楼主分享   赞一个

2017-03-22 01:33

我合作的客人就是这个地方的,每个地名都好熟悉。蠢蠢欲动

2017-03-22 02:16

2017-03-22 04:19

引用 多宝的柠meng树 发表于 2017-03-22 00:47:1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是用什么软件和参数后期修图的

回复多宝的柠meng树:我一般就用photoshop或是lightroom简单的跳一下颜色就好了哈哈

2017-03-22 04:23

引用 G&C Vision 发表于 2017-03-22 00:51:21 的回复:

我是来看美女的

回复G&C Vision:深圳老乡?哈哈哈~ 谢谢支持!

2017-03-22 04:24

引用 Angela Huuu 发表于 2017-03-22 04:24:23 的回复:

深圳老乡?哈哈哈~ 谢谢支持!

回复Angela Huuu:你可不可以跟我說一下怎麼用呀

2017-03-22 05:12

引用 阿豪 发表于 2017-03-22 05:12:29 的回复:

你可不可以跟我說一下怎麼用呀

回复阿豪:

2017-03-22 05:31

引用 Angela Huuu 的图片:

美景加美图,美图配美女,漂亮,!鼎力支持!

2017-03-22 05:49

2017-03-22 05:55

2017-03-22 05:56

👍

引用 Angela Huuu 的图片:

街道还是蛮干净的。

2017-03-22 06:03

我是来顶贴的  超漂亮!!

2017-03-22 06:10

2017-03-22 06:23

2017-03-22 06:24

2017-03-22 06:26

2017-03-22 06:28

夜景醉迷人

2017-03-22 07:24

2017-03-22 07:32

和朋友能在一起玩,真不错。

2017-03-22 07:49

作者有点亏了,要当时玩的是自驾游环岛,真正繁华热闹地区是主岛的南部和西部,至于去两个小岛,我觉得网上说的不真实,我去的时候根本没有排过队。

2017-03-22 07:56

2017-03-22 08:03

哇,这么多美女

2017-03-22 08:12

2017-03-22 08:17

美丽的岛国,估计没有机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