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南浔,找寻迷失的自己~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8日-10月30日,
我计划去南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30岁生日,想去南浔乌镇看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由于今年已经没有什么假可用了,所以选择了利用周末去趟南方,乌镇是计划之中的,南浔是无意中看到的,充满期待。
        由于周五下午机票价格不是很亲民,最后选择了周六出发,周一晚上回来。
        特别感谢老美,下夜班赶来陪我去乌镇,庆幸此生有个妹妹~

早起出发~

为了能准时赶上飞机,我们订了八点半的票,在东直门我们成功汇合后就坐上了快轨,老美是真的太困了,快轨上就睡着了……刚下夜班太累了~

机场准备登机的人并不是很多,我们顺利的就登上了飞机,哈哈,上了飞机我们俩就精神多了,瞬间不困了。自拍一张留念~

飞机上时间还是挺快的,在机场出口大厅那里可以直接自助买去乌镇的大巴票,每人84,我们那辆车也就二十人左右,好多空座位,可能现在不是去乌镇的高峰,人没有那么多~
        坐在大巴上拍的,那天有点小雨,喜欢杭州这边的路灯和红绿灯~

坐大巴一定要记得乌镇是最后一站,因为它中途会有停站下车的,我们差一点就在前一站下车了……幸好旁边的情侣也是去乌镇,比较幸运~

大巴到达之后还要在坐一辆公交车K350,很快,票价2块钱,会直接把你送到西栅或东栅景区门口,我们是提前预定了西栅的民宿,所以在坐到了最后一站。

到了之后在大厅直接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去里面办下出入景区的门卡就可以去坐免费的观光车了,我们预定的是似水年华标准间,在二楼,真的很好看,窗户可以看到水~临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这家就是攻略上提到过得“默默de家”,好巧~

放下东西我们就患上衣服出门了,因为有下雨,天气还是有点冷的,外面有点阴沉~

这家店在我们住的地方旁边,好多小玩意~

这是似水年华酒吧,一天好像都会有人~

乌镇感觉到处都是小桥流水,特别适合拍照,感觉站哪都能拍出小清新,哈哈~

这就是传说中的高级厕所~好像是一个景点……

是不是很熟悉~

我们的民宿“默默的家”~

哈哈,到处都是拿自拍杆的人~

当年照相馆~老美走的时候还投递了一张明信片~

里面不太好意思拍照,外面凑合照了两张~真的是很有感觉的地方。

这个店里面是各式各样的八音盒,很精致,本来打算给孩子带回去一个,一看价钱,好贵啊……

西栅到处都是文艺的小店,非常适合文艺女青年~

随处可见的长长的巷子~

这是月老庙,墙上挂了好多别人的祈福~红彤彤的好有感觉~

这是龙形田那拍的,由于十月底花都已经谢的差不多了~所以一片绿色没有多少红了~

我们俩纯属瞎溜达,走到哪看哪,有时候还转向……这个老邮局是找饭吃的时候看到的~很古朴~可以寄信,但是每天十二点之后才可以有明信片卖,所以要想在这里买一定要下午去·~

西栅最美的真的是夜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美~晚上一片灯~

这是我们第一天吃饭的地方,粗茶饭,店真的很好看,饭真的不好吃……

那条街上我们又吃了桂花糕,还有烤香饼、还有个薄薄的纸圈起来的有点像卷饼的东西,那个很好吃,而且说纸是可以吃的,一路肚子吃的饱饱的~

这是西栅的夜景,实景比照片还要好看~

一家玩偶店~里面的东西都特别可爱~就是价格小贵~我买了个娃娃送给闺女~

由于今天起得太早,我们都困得不行,大概逛了一下就回店里了。
        看,民宿里的矿泉水都有乌镇的印记~
        可能因为太累了,我们俩一觉睡到了天亮……

南浔一日游~

本来定的七点起来吃早饭,因为我们今天要去南浔,但是……我们俩睡过了,还好还好,早饭还有~
        民宿的早饭是免费的,而且是自助,很丰盛,基本的早点都有,前一天下午填好单子,第二天直接等着吃就可以了~
        我们超级喜欢吃他们家得蛋炒饭~而且还有水果~
        这是他们家的饭厅~很有特色吧~

西栅的早晨很清静~而且也有另一种美~

由于我们没有找到观光车的站点,所以我们准备沿着栈道走过去~其实挺近的还~

经过打听终于到了去南浔的公交站,那个119已经过了,下一班估计还要很久。正好旁边一个师傅问我们要不要打车,80一共,到那里南浔门票可以再优惠到80一张,我们俩也是够胆大,可能是师傅看着比较面善,我们就上车了。
        事实证明我们没有坐119是对的,因为途中我们看到了119,特别小的公交车,装满了人,而且路程真的很远……所以如果想从乌镇南浔,建议可以让民宿的帮忙订辆车,一般一趟80块差不多~也挺划算的。
        这是出乌镇的一排二层小洋楼~据说是为16年底的互联网大会装扮的~挺漂亮的~

到了南浔才八点半,但是没有想象的清静,到处都是旅游团的人,感觉比乌镇还要拥挤……说好的最安静的古镇呢……

由于人太多,我们顺着人流进了张石铭旧居,我们俩属于没有历史感的人,所以对于古建筑只是看看~不是很感兴趣~

由于小莲庄人太多,我们就去了它旁边的藏书楼,想着出来的时候那里人应该就少些了吧~

藏书楼院子里的小池塘~

传说中的小莲庄,因为过了季节,有点萧条~

寻找刘氏梯号的路上发现的~

刘氏梯号,传说中的红房子,我感觉南浔景点中唯一一个不错的景色~

这应该是个花园~

侧面的通道~

没有找到别人在攻略里提到的好多排长长的椅子,有点遗憾~
        不过吃到了传说中的绣花锦,老美说有点像小白菜~

这是再去百间楼的路上拍的~

这好像是谁的故居,忘记了竟……

哈哈,好有感的一张,正好在夕阳西下时~

这就是百间楼,是从一座桥上,可以看到两面层层排列的房子~

回去路过的各种小店~

逛完之后我们叫了个滴滴,哈哈,我也没想到这里也可以叫滴滴,师傅很好,价钱也很合理~

回到西栅休息一会继续出去嗨~

不知道这要怎么拍……

吃到了红烧羊肉面,好吃,但是菜少,有点腻……肉真的是太多了……

继续夜景~美得不能在美~

各种壶~各种店

拍照新玩法~

又拍了几张夜景我们决定回去休息了~

今天我们换了一个民宿,这间在一层,有阳台,可以看风景,不过更喜欢似水年华的屋内布置~

东栅游~

这次起得比较准时,要了油条,这家油条很好吃,还有定胜糕~
        外面今天下了毛毛雨,还好店家有免费的雨伞用~

雨中的西栅更有不一样的风情~

这次我们终于找到了观光车,一路坐到门口,然后又在门口坐观光车到东栅。
        东栅感觉不是特别繁华,像是民居~景点很小,而且很零散~我们大概逛了不到两个小时就结束了~

染坊~

酒坊~

各种古代的床~

喜庆堂~

高杆,由于下雨没有表演~

从东栅回到西栅,我们发现竟然都没有在门口拍照,补了一张~

认真在当年照相馆写明信片的老美~

寄完明信片基本就到了该走的时间了,我们的行李已经在早晨提前进行了寄送,会在大厅办理完手续后领取~很方便,我们俩有到处逛了逛,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三天的古镇之旅结束了~很值得~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04 19:2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1-09 14:52

引用 karendove 发表于 2017-01-04 19:27:2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karendove:我们是十月底去的,感觉还可以,人少点~过年去据说也很不错~

2017-01-09 15:33

引用 byb璐璐 发表于 2017-01-09 14:52:4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byb璐璐:我们这次只拿了手机拍的,没有用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