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初体验·泰国#换个国度过日子,从泰式按摩到空心菜【清迈+曼谷8天7晚】

Rain.Guo (朝阳) LV.8
2017-01-04 09:58 588/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日-4月10日,我计划去泰国【4天清迈+1天清莱+3天曼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26年第一次!
也是我与男票在一起1114天,迎来的二人第一次出国游!
很感激能有这样一次体验奇妙生命的机会,选择自由行的初衷也是我们觉得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走马观花…
旅行更多的是融入到另一个社会群体,去感知彼此的相似和不同,发现惊喜,印证自我……

归国感言

对于第一次粗门玩耍的小伙伴而言,请收下以下几点忠告吧~
1. 出行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当然在万能的蜂蜂上随便搜一搜就能拿到好多大神用汗水浇灌的游记,让
                  你全面了解目的地的情况。最好参考近期出行或以往同一时间段内出行的游记,这样可以有助
                  于我们挖掘景点、美食和线路(Ps:参考个大概即可,做到有备无患哦~)
2. 旅行中:
                 (1)防过敏药、晕车药、止泻药。。。药药药,切克闹!因为英文在泰国还是,呵呵…所以最
                          好备一部分,以防万一(因为木有防备落地当天满脸过敏…);
                 (2)各路app提前备好——google地图(真的好用!还可以用中文查找)、地铁线路图(尤其是
                          曼谷)、酒店预订(我用Agoda,便于查看订单信息,上面还可以查找酒店地址)、淘宝
                         (一日游门票等一站解决,不过大部分需要提前购买预订)、邮箱(查看飞机行程单及门票
                          订单)、各类美图软件等…;
                 (3)学会讨价还价,虽然泰国物价没有国内高,但也存在虚抬价格、漫天要价的问题。主要是
                          在水果市场和曼谷打车时,一定要问清楚价格,谈妥后再付款;
                 (4)充电问题,在泰国不用太担心,酒店插口基本和国内的插口一样,备足电池和充电宝,即
                          可哟;
                 (5)注意习俗问题,泰国是小乘佛教信奉国家,在参观寺院时记得备一条长裤/过膝长裙,如果
                          不想穿长袖衫,可以备一条披肩搭在胳膊上哟
3、回国后:提前确认好去机场的路途和乘车方式,根据时间来安排接下来的活动。如果从曼谷飞的话,机
                    场免税店是挺难逛完滴,因为只有行李托运后才可以进去,但机场办事人员“泰泰泰”慢进去只
                    能逛10分钟……(我们就遭遇了这种悲催的经历,以后还是先市内免税吧,机场做补充

预告图

清迈入驻酒店,位于古城西南边,地段安静,去哪里都很方便呢~

骑象选择的是生态大象园,没有过多的表演只是带着我们走了一段山路,在路边的河里给大象们洗澡后,目送他们回家咯~辛苦大象们了~

去黑、白庙途径的一家温泉,是报团时附赠的休息地,从清迈清莱(黑、白庙)要2个多小时,感受泰国司机飞一般的启动和刹车没晕车的我们表示万幸~

清莱-黑庙,一个艺术家的欢乐世界

黑庙一隅——木雕的佛像,站立、坐卧一篇宁静祥和

清莱-白庙,得亏那天不是大晴天,要不然白茫茫的得辣瞎眼睛……

踏上这座桥,隔断前世缘,向前,迎接未来

素贴山-双龙寺,骑着小摩托奔驰在盘山路上,看到前方金灿灿的塔尖

你在寺前载歌载舞,我在你背后留下纪念

素贴山-参拜,收执白莲,跟着诵经的队伍饶塔三周,在信仰面前没有语言、种族、肤色的区别

意外的小惊喜-素贴山背后的小村庄,原汁原味的手工艺品和咖喱鸡肉面~

午后的寺庙,听着悦耳的敲钟声,在绿荫中疾行的僧徒,感谢你们允许被我打扰

脚步是行走的记录,镜头是心灵的窗户

菩提树下,佛陀证悟。一瓶可乐,笑灼颜开。

常怀感恩之心,笑看风淡云轻

契迪龙寺,断壁残垣的背后历经了多少故事?

夜间动物园的小动物都是小吃货~

三王纪念碑,只是拍了张皂片而已

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一个认识清迈的宝地

塔佩门-古城内外的标志,因为行程紧张只是在离开前去了一次留念~

大皇宫,全是国内旅行团,在那里普通话比泰语听得多~

一本正经的兵哥哥,动作略夸张O(∩_∩)O哈哈~

泰国国家博物馆,吹着空调看古迹,美是不分国界的~

卧佛寺-佛祖顶天立地

摩天轮-人生第一次摩天轮初体验,太恐高~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艺术品凝结了一个民族的精神与文化

吉姆·汤普森之家(泰丝博物馆),跟着导游听听一个美国间谍的东南亚收藏之梦

航站楼商城-每一层都是不一样的世界

曼谷创意设计中心,有一个BIG BIG BIG 的艺术图书馆

行程规划

因为第一次粗国,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所以前前后后花了两周时间整理了下图的行程表,并打印随身携带。经亲身体验,一张出行规划表的重要性等同于随身导游。虽然偶尔双子座的我会临时冒出好多小想法,但是整体按照规划走,灰常踏实的说!!!

出行准备

出行前最最重要,最最复杂的攻略已经完成啦!那么接下来:
第一步:办理签证
为了方便,我们选择在某宝店铺代办,7天左右出签很方便。只需要提供基本的材料——身份证复印件+规定尺寸免冠照2张(每个国家的签证照尺寸不一样,去照相馆拍照时记得跟老板说清楚去哪里让他帮忙确认尺寸,或者提前在网上查好)+护照原件;

第二步:机票选购(预留好出国可用的邮箱哦,这个很重要!!!我用的是QQ邮箱)
机票自主选择的时候,重要的参考值是时间。找到一个出发时间和回程时间比较合适,价格又实惠的机票确实不容易。所以在确认了行程后赶紧查机票,按照计划北京-清迈-曼谷-北京:我们选择从北京出发飞清迈国际机场,从东航抢了最后2张昆明转机的票【MU2587 09:05-12:45 北京-昆明  MU2593 15:05-15:25 昆明-清迈】。中途清迈曼谷的机票在同程上预订【SL511 14:00-15:10 清迈-曼谷,不耽误办理入住】,直接发了电子客票,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回程考虑到舒适性,我们选择了海航的直飞航班【HU7996 01:40-06:40 曼谷-北京】,可以避免转机的疲惫;

第三步:酒店预订(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定,我们当时选择从agoda预订酒店)
清迈,分城内城外,中间由古城墙作为区隔。小城不大,不必担心酒店预订会离市区很远。这里的酒店整体感觉都很干净,还能够嗅到一丝淡淡的芬芳,很舒适很放松。预订酒店名为Le Naview @ Prasingh,位于古城内的西南角,价位在300-500元左右,含早餐哦~前台美眉和小哥都很友善,还安排了接机,但因为我们着急去按摩,下了飞机就直接打了小红车冲去了酒店;
曼谷泰国的中心城市,各方面都更现代化也更热闹,所以预订酒店时需要考虑交通、安全以及价格等多方面因素。我们选择的True Siam Phayathai Hotel,靠近曼谷BTS Phaya Thai站,位置在众多高楼大厦的深巷中。酒店不含早餐,可以自主消费,所以我们就在附近711屯了很多好吃的,呼呼……

好啦!现在开始,板着指头数数,期待第一次的旅行!go!

DAY1

为了能在8天的行程中赶上必去的景点之一——清迈夜市,所以我们赶在周六的下午抵达清迈
特别注意的是,在入境泰国的飞机上,空姐会提供两张入/出境卡(也可以在落地后,机场出口自行领取),建议提前填写,出境卡需要留好,如果遗失补填比较麻烦哦~
下面是网上找到的入/出境卡样本,仅供参考。

清迈机场不大,落地后跟着人流就可以找到出口。出口处会有入境管理人员的柜台,大概有6、7个。如果此前填好了入境卡就可以连同护照一起拿给管理员做审核,然后就可以欢快的去酒店啦~
因为急着赶去17点预定好的SPA店,所以我们下了飞机后(出机场已经16点多了,还好清迈古城离机场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便冲出去拼了一辆红色公交车,没人大约20B的样子顺利大酒店check in~✌️

清迈酒店一隅

【美妙的泰式按摩,会上瘾!】
因为以前没有什么按摩的经历,仅有的几次经历也是在惨痛的感受中度过。出行前被小伙伴安利清迈最有名的女子监狱按摩,但据说很难预订到。所以后来在某宝选择了另外已经评价不错的SPA——relax…SPA环境很幽静,服务员态度特别好,按摩手法力道刚刚好。
因为长途飞行有点小疲惫,听着舒缓的音乐,感受着轻柔的按摩手法,伴随着精油的香气,瞬间把自己的灵魂丢在了清迈
墙裂建议各位宝宝,到清迈的第一天就来感受感受,随便哪一家SPA店,都是极好的!
下面列几家SPA店供参考:
①Oasis Spa Chiang Mai Lanna  据说是亚洲水疗第一,比较高端,价位相对贵,但服务质量很赞!

②Relax Spa  性价比直选,价位在1000株左右,古城内有很多家,Deep Relax Thai Massage & Spa这家据说评价很高。

清迈女子监狱SPA  这家的评价喜忧参半,因为比较难预约到,所以我们当时放弃了。好像是清迈政府为了给监狱中服刑的女子某日后的一技之长,所以办了这个连锁SPA店,已经成为一道景点了,感兴趣的可以去感受下哦~

【周六夜市尝鲜,周末夜市的前戏】
根据朋友之前的旅行体验,清迈周六夜市和周末夜市都值得一逛,因为两晚路边摊位的货品不一,如果想给小伙伴带丰富多样的伴手礼,而且时间允许的话,不妨把两天的也是都逛一逛,说不定会有意外的小收获哦~

夜市入口~(手机拍摄)

夜市里有很多表演,空灵的童声…浓郁的泰舞…还有下面这对可爱的叔叔和阿姨,伴随韵律翩翩起舞,经历沧海淡然从容,清迈打动我的也大概是这份天真的豁达……

收获了别致的伴手礼,去711补充了零食和饮料,满足的结束了清迈的初体验……期待明天的充实行程~

day2

【一天的旅行,从美味早餐开始】
对于吃货界的“狂吃派”来说,除了品味地道泰餐,凡是遇到对胃口的美食都是不容放过地!很幸运入住的旅馆有很贴心的早餐清单,简单的搭配却唤醒了沉睡的味蕾……

【威武大象有个萌萌哒的名字,叫“sun~bu~en~”】
人生第一次与大象亲密接触,因为不想体验太繁复的大象表演等活动,所以索性选择了比较原生态的象园——美旺丛林大象营。
因为是提前在某宝预订的项目,所以如果住在古城内的酒店(住在古城外的旅客,可以提前跟旅行社通过邮件/电话确认等车地点,自行前往等车地点即可),旅行社会安MPV负责往返接送,只需要我们按照预订时间,准时等在酒店大堂即可,随车导游会带着名单(一般是英文/拼音,切记认真检查以防跟错团哦~)来核对,确认无误便出发咯!
泰国,司机的车速都不是盖的,如果有晕车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备点晕车药哦~
经过近1小时的驾驶,我们抵达了大象营地,这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大象营,因为没有太多的表演项目,大象也似乎更加自由和惬意…就连训象师都很热情开朗,骑象的过程中主动要求为我们拍照,后来发现手机里骑象的皂片最多……全程不会有小费,只是给大象买了两袋香蕉,每袋大概在10—15B的样纸~(可根据实际情况来确认购买多少袋合适)

【咖喱鸡肉面,泰美味】
赶在烈日炎炎的中午前,完成大象营活动,我们迫不及待的到旅店对面滴小铺里租了辆小摩托……
清迈,摩托遍地可见,只要抵押一本护照+250B-500B油钱押金即可租到自己心仪的小摩托,像当地人一样骑着它们穿梭在清香的小镇里。
因为肚子饿,所以我们打算找一找小镇内地道的泰国菜饱餐一顿。很幸运,一间好吃不贵低调有味道的小馆满足了我们的味蕾。下面奉上皂片若干……(下面第一图为餐厅名称,在google map里输入即可找到具体位置哦)

Aroon(Rai)Restaurant 小馆美食推荐:
①芒果糯米饭:清迈必点,甜食之首 【推荐指数:✿✿✿✿✿】
②咖喱鸡肉面:浓汤鲜香,面条筋道【推荐指数:✿✿✿✿】
③冬阴功汤:海鲜配辣汤,开胃又减馋【推荐指数:✿✿✿✿✿】

【宁静的小路,清迈的文艺时光】
宁曼路是清迈充满文艺气质的几条小巷子,伴随着午后慵懒的阳光,我们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小巷间,体验清迈古城外的年轻活力——这里有安静的咖啡小屋和芒果甜品店、有各式各样可爱的路标和小雕塑、还有别致精巧的小店…漫步其中,体会清迈地道的慢时光~

在宁曼路上偶然发现一间艺术设计品店,是一位艺术家创办的关爱大象的公益项目。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在店内购买并DIY一只小象艺术品,即可为该组织捐出一份爱心帮助到受虐待的小象。每只DIY小象雕塑约是2000B(在店内完成DIY)如果带走的话售价1800B。

【从头逛到尾的周末夜市】
周末夜市是清迈古城的重头戏,倾巢而出的小摊主们,把摊位井井有条的摆在街道两旁,虽然人流攒动,但一点都不拥挤,大家都有条不紊的流连在摊位边,挑选着一样样小礼品、品尝着一份份地道美食、体验着地地道道的夜市文化~

街边的铁桶棒冰,清清爽爽的水果味,很便宜喔~

小鱼spa~痒痒滴,很疏忽……

day3

【泰式艺术的小殿堂——嘿!拜!喵~】
提前在某宝上,预订了清莱黑庙和白庙的一日游行程。有了之前大象营的经验,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餐后便在等候在大堂里,很快飞驰的旅行社小巴就载着一车的小伙伴奔向清莱(黑庙远于白庙,黑庙中午会闭园休息,且白庙的吸引力更大,所以规划先游黑庙再逛白庙,充分利用时间!)~

黑+白庙行程中附赠有一处温泉景点,可以在颠簸的路上稍作休息~
热腾腾的泉水煮鸡蛋,很美味~

黑庙,实质是泰国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私人收藏馆。
他热衷于搜罗各种各样的奇珍异宝,包括珍禽野兽、古董摆件、佛教艺术以及人性窥探……
他穷尽一生,将毕生的积累全部倾注在黑庙的一砖一瓦上,对艺术的热爱感染到了白庙的艺术家,黑庙的艺术家是白庙艺术家的导师,同样是艺术的展现,白庙在黑庙的基础上更张扬个性,不仅仅是泰国艺术文化的展示,更是国际艺术交流的窗口之一。

传说中的黑庙主人、老艺术家,这个摆件的人物造型萌中透着一股痴狂……

据说下图这个殿的房梁上安置这老艺术家的灵位和骨灰,因为他对于艺术的执着,他愿意让自己的灵魂与这些艺术品长久共存……

因为本人是一枚内蒙妹纸,对于下图类似于蒙古包状的建筑分外感兴趣。后来听导游姐姐介绍,这里是艺术家根据生殖信仰所涉及的冥想屋……虽然我不懂为什么冥想与性要联系在一起,但是屋子里皮质的座椅,毛制的大地毯,以及象征男女生殖崇拜的器具,还是蛮震撼滴~里面具体的样纸,各位大大们还是有机会自己过去看看哟

趁着黑庙中午休息,导游带我们驱车赶到期待已久的白庙~
领略了黑庙的古朴精致后,白庙给我的感受更像是一个充满创造活力的年轻小伙儿,挥舞着自己的艺术纸币,给宁静的清莱小镇带来一股耀眼的光芒~

很别致的路障……

当时去的时候白庙是免费进入的,游人很多。
去之前,听朋友说白庙的设计者因为之前有中国人在白庙里拍摄不雅照片而严禁持中国护照的游客进入下图的大桥去正殿(洁白的大道和正殿才是白庙之行的重要景点,如果没有去很遗憾……)。
抱着忐忑的新,导游姐姐带领我们成功进入了白庙的洁白大桥,而且还和白庙的设计者合了影
导游姐姐说,白庙大桥踏上第一步以后就不许回头咯,看着四周像地狱般挣扎的痛苦雕塑,你会觉得一种震撼之力迎面袭来。一路走来,会思考人生无常、勿以善小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因缘相报很难逃脱。

白庙正殿出来后,有一条被密密麻麻银色菩提叶串起来的吊顶长廊。
这里是白庙的“许愿墙”,200株一个菩提叶,坐下来静静的写下自己的心愿,悄悄挂在许愿柱上。
工作人员会把挂满许愿柱的许愿菩提叶摘下来,装饰在长廊上形成别致的吊顶。

下图,白庙如此金碧辉煌的公厕……

day4

【素贴山+夜间动物园——和飙车党一起上山,和小豹子晚上约会】
清迈不体验一把当地人的机车生活,就不算体验慢小镇的快生活。
清迈的摩托车租赁业务很发达,古城内随处可见租车店面。一般的话都是不需要国际驾照的,只要压一本护照,然后租一天大概是500株左右(具体多少,忘记了……亲们去之前再临时查一查哈),而且老板会为你加满邮箱,回来后需要帮忙把邮箱装满(我们骑了一天,油并没有耗很多,都不用加)。
我们在酒店对面租了一辆摩托车,一路向素贴山开去……
Ps:因为我们再的那段时间临近泼水节,泰国当地警察开始抓外国游客没有持驾照骑摩托车的人,并进行明目张胆的要罚款……我们很不幸被抓到了,给了罚款……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行宫之一吧?
据说那里面有一座很漂亮的大花园,但如果皇家入住什么的就不会对外开放。因为它就位于素贴寺的山上,沿着素贴寺出口的马路一路向上。我们骑着小摩托在静静山路间疾驰,很惬意~
但不妙的是,皇宫果然是不对外接待游客了,所以有点小失落……
可山间的小路就是这么的柳暗花明,看时间还早,我们查了下附近的景点,发现山后面有一个民俗村庄,于是胆儿肥而不腻的我们决定沿着山路继续骑行,一座小小的村庄映入眼帘。

下图,小村庄的入口~

下图,悠闲的村民婆婆和爷爷~

素贴寺山一行回来后,我们在古城内逛了逛寺庙,消磨下午的时光。
顺便为晚上的惊喜,做一些口粮的准备~

重头戏来喽!重头戏来喽!重头戏来喽!
某宝上预订好得,奇妙的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5

nihao nihao

day6

day7

day8

nihao nihao

等着楼主更新呢~~

2017-01-05 16: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05 19: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1-05 16:02:51 的回复:

等着楼主更新呢~~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感谢亲的关注和鼓励,后续有空会更新完整!

2017-01-07 18:42

引用 wangxun 发表于 2017-01-05 19:26:2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wangxun:有哒~有哒~后期会更

2017-01-07 18:4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09 15:54

引用 graceguansongya 发表于 2017-01-09 15:54:28 的回复:

回复graceguansongya:个人觉得清迈适合反复去,那里每次去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