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初体验·泰国#换个国度生活,从泰式按摩到空心菜【清迈+曼谷8天9晚】

Rain.Guo (朝阳) LV.7
2017-01-04 09:58 178/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日-4月10日,我计划去泰国【4天清迈+1天清莱+3天曼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26年第一次!
也是我与男票在一起1114天,迎来的二人第一次出国游!
很感激能有这样一次体验奇妙生命的机会,选择自由行的初衷也是我们觉得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走马观花…
旅行更多的是融入到另一个社会群体,去感知彼此的相似和不同,发现惊喜,印证自我……

归国感言

对于第一次粗门玩耍的小伙伴而言,请收下以下几点忠告吧~
1. 出行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当然在万能的蜂蜂上随便搜一搜就能拿到好多大神用汗水浇灌的游记,让
                  你全面了解目的地的情况。最好参考近期出行或以往同一时间段内出行的游记,这样可以有助
                  于我们挖掘景点、美食和线路(Ps:参考个大概即可,做到有备无患哦~)
2. 旅行中:
                 (1)防过敏药、晕车药、止泻药。。。药药药,切克闹!因为英文在泰国还是,呵呵…所以最
                          好备一部分,以防万一(因为木有防备落地当天满脸过敏…);
                 (2)各路app提前备好——google地图(真的好用!还可以用中文查找)、地铁线路图(尤其是
                          曼谷)、酒店预订(我用Agoda,便于查看订单信息,上面还可以查找酒店地址)、淘宝
                         (一日游门票等一站解决,不过大部分需要提前购买预订)、邮箱(查看飞机行程单及门票
                          订单)、各类美图软件等…;
                 (3)学会讨价还价,虽然泰国物价没有国内高,但也存在虚抬价格、漫天要价的问题。主要是
                          在水果市场和曼谷打车时,一定要问清楚价格,谈妥后再付款;
                 (4)充电问题,在泰国不用太担心,酒店插口基本和国内的插口一样,备足电池和充电宝,即
                          可哟;
                 (5)注意习俗问题,泰国是小乘佛教信奉国家,在参观寺院时记得备一条长裤/过膝长裙,如果
                          不想穿长袖衫,可以备一条披肩搭在胳膊上哟
3、回国后:提前确认好去机场的路途和乘车方式,根据时间来安排接下来的活动。如果从曼谷飞的话,机
                    场免税店是挺难逛完滴,因为只有行李托运后才可以进去,但机场办事人员“泰泰泰”慢进去只
                    能逛10分钟……(我们就遭遇了这种悲催的经历,以后还是先市内免税吧,机场做补充

预告图

清迈入驻酒店,位于古城西南边,地段安静,去哪里都很方便呢~

骑象选择的是生态大象园,没有过多的表演只是带着我们走了一段山路,在路边的河里给大象们洗澡后,目送他们回家咯~辛苦大象们了~

去黑、白庙途径的一家温泉,是报团时附赠的休息地,从清迈清莱(黑、白庙)要2个多小时,感受泰国司机飞一般的启动和刹车没晕车的我们表示万幸~

清莱-黑庙,一个艺术家的欢乐世界

黑庙一隅——木雕的佛像,站立、坐卧一篇宁静祥和

清莱-白庙,得亏那天不是大晴天,要不然白茫茫的得辣瞎眼睛……

踏上这座桥,隔断前世缘,向前,迎接未来

素贴山-双龙寺,骑着小摩托奔驰在盘山路上,看到前方金灿灿的塔尖

你在寺前载歌载舞,我在你背后留下纪念

素贴山-参拜,收执白莲,跟着诵经的队伍饶塔三周,在信仰面前没有语言、种族、肤色的区别

意外的小惊喜-素贴山背后的小村庄,原汁原味的手工艺品和咖喱鸡肉面~

午后的寺庙,听着悦耳的敲钟声,在绿荫中疾行的僧徒,感谢你们允许被我打扰

脚步是行走的记录,镜头是心灵的窗户

菩提树下,佛陀证悟。一瓶可乐,笑灼颜开。

常怀感恩之心,笑看风淡云轻

契迪龙寺,断壁残垣的背后历经了多少故事?

夜间动物园的小动物都是小吃货~

三王纪念碑,只是拍了张皂片而已

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一个认识清迈的宝地

塔佩门-古城内外的标志,因为行程紧张只是在离开前去了一次留念~

大皇宫,全是国内旅行团,在那里普通话比泰语听得多~

一本正经的兵哥哥,动作略夸张O(∩_∩)O哈哈~

泰国国家博物馆,吹着空调看古迹,美是不分国界的~

卧佛寺-佛祖顶天立地

摩天轮-人生第一次摩天轮初体验,太恐高~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艺术品凝结了一个民族的精神与文化

吉姆·汤普森之家(泰丝博物馆),跟着导游听听一个美国间谍的东南亚收藏之梦

航站楼商城-每一层都是不一样的世界

曼谷创意设计中心,有一个BIG BIG BIG 的艺术图书馆

行程规划

因为第一次粗国,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所以前前后后花了两周时间整理了下图的行程表,并打印随身携带。经亲身体验,一张出行规划表的重要性等同于随身导游。虽然偶尔双子座的我会临时冒出好多小想法,但是整体按照规划走,灰常踏实的说!!!

出行准备

你好你好你好

DAY1

你好你好

day2

nihao nihao

day3

day4

nihaonihao

day5

nihao nihao

day6

day7

day8

nihao nihao

等着楼主更新呢~~

2017-01-05 16: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05 19: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1-05 16:02:51 的回复:

等着楼主更新呢~~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感谢亲的关注和鼓励,后续有空会更新完整!

2017-01-07 18:42

引用 wangxun 发表于 2017-01-05 19:26:2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wangxun:有哒~有哒~后期会更

2017-01-07 18:4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09 15:54

引用 graceguansongya 发表于 2017-01-09 15:54:28 的回复:

回复graceguansongya:个人觉得清迈适合反复去,那里每次去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