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 新加坡,暑假亲子游

• 人物/带小孩

行程计划和费用明细

24日 圣淘沙(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海洋錧)住市区
25日 圣淘沙(环球影城)
26日 加文纳桥、博物馆,鱼尾狮公园、滨海湾
27日 哈芝巷
酷航TZ127 广州03:45-新加坡07:45 , 酷航TZ128 新加坡22:10-广州02:00 ,往返2294元,
3晚民宿 1450元,门票(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海洋錧、环球影城、滨海湾双馆)1558元,
电话卡85元,接送机160元,合计:9500元(2大1小)

此次新加坡之旅的定位是暑假亲子游,3个家庭10人同行,所以整个行程的安排均以孩子们乐园游玩为主旋律,大人们休闲轻松为搭配,即满足了小孩子们尽情的玩耍,也满足了大孩子想对文化历史的探索,当然也少不了大人对美食的向往。

新加坡的吃住行都比较贵,我们大部分的出行都以地铁为主,景点相对也比较集中,地铁均可到达,特附上地铁线路图供大家参考。

提前了三个月在Airbnb上预订的四房两卫整套,一天1400元两晚起租,对于酒店价格高昂的新加坡来说,这个价格是相当实惠的,地点位于加冷地铁站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距离。加冷这一带,虽然离市中心只有点点距离,但这里却看不到高楼大厦,周围仍然保留着比较本土化的建筑,闹中有静。房东是一对华人,非常友好,房间光亮整洁,两间大床房,一间双床房,一间三人间,有厨具可供我们做点东西吃,10个人居住非常宽松舒适。

来到新加坡,一定要尝尝榴莲中的极品——猫山王,对于一帮臭味相投的吃货来说,见到了怎么可能放过。浓香中带点苦味,这种香味确实不是一般金枕能比,成熟度很足,入口即化,吃一块就感觉有点腻了。左边的是猫山王,右边是皇中皇,两盒500多元。

第一天吃上瘾了,第二天又继续水果大餐,其中金枕榴莲60元,红毛丹50元8斤,山竹是20元,都很新鲜,简直是爽哭了,感觉一年都没这一晚吃的多,一共才130元。

24日 圣淘沙

进入圣淘沙有几种方式:缆车(86元往返)、捷运(20元单程)、步行(免费),我们选的是地铁到达怡丰城,之后步行进入,大约15分钟(有小童),个人认为步行跨海栈道也是蛮好的,这里风景也蛮漂亮,离开圣淘沙就选择坐捷运,因为出岛是免费的。
首站是海洋馆,虽然很多人觉得各地的海洋馆感觉差不多,但对于喜欢海底世界的我们来说,看到如此丰富的鱼品种仍是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且这么炎热的下午,待在如此清凉的地方,别提有多舒服了。

空中缆车+斜坡滑轮,就是坐缆车带着滑轮车(我们脚下那个)上山,然后坐滑轮车下山,个人觉得蛮好玩的,玩了一次都觉得不够,一帮人玩还是蛮有意思的,排队情况也还行,大概20分钟,如果是提前在网上买票的,记得在捷运到达的站台那里就要换票,不是在购票处换票。

25日 圣淘沙

环球影城,现场购票点一开门就已经排长龙,所以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电子票,刷票进场相当方便,电子票价格也优惠,由于我们更多是陪同,所以统一订了大门票,进场后可以根据现场人数情况再去商店里买快捷票,快捷票也分一次和多次,我们给孩子买了一次快捷是260元一张,个人觉得如果现场人多还是有必要的,比如像过山车这类,如果没有快捷票就得浪费大量的时间,一天下来项目就玩不完。

26日 鱼尾狮公园、滨海湾

鱼尾狮,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圣淘沙岛内也有一处,大部分人会到鱼尾狮公园来看,为的就是拍拍照到此一游,我们也一样。

白天与黑夜里的金沙酒店,很漂亮有没有!可惜此次因为同行的伙伴觉得价格太高没有住成,又因为前几天出了些问题,导致我们最终连无边泳池畅游也完美擦肩,也罢,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滨海湾公园是个天然氧吧,这里种植的各种奇花异草,孩子看得津津有味,很适合给小孩子上科普课。分植物冷室和空中走廊,两个地方分开收费,都值得一走,里面的温度比较低,要备件长袖才行喔。我们是安排在下午进馆,逛到6点结束,在附近稍作休息,等到7点半看晚上的灯光秀,这个是免费的。

27日 哈芝街

哈芝巷,是一个聚集了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特色商业街,五彩缤纷艺术风格的涂鸦,3D墙绘,充满个性的装饰,可以在这里淘一些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这里店铺开门营业的时间比较晚,最好是中午再过来逛。

时间过得很快,3天半的行程转眼就结束了,总体来说,新加坡作为亲子游项目还是相当不错的,建议如果是以圣淘沙游玩为主的,最好是选择圣淘沙岛内的民宿,3房整套大概是2100元一晚,可以一晚起租,这样可以观看圣淘沙晚上的灯光表演,也可以节约路上的时间。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1-05 11:26

因为这一趟真的只是陪同

2017-01-05 19:37

很不错

2017-01-08 04:52

2017-01-09 10:5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08 04:52:5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7-01-12 11:35

引用 mqsunxf 发表于 2017-01-09 10:58:37 的回复:

回复mqsunxf:正在更新中

2017-01-12 11:3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mqsunxf:新加坡旅游成熟,这里语言交流没有障碍,我们的行程相对简单,定好几个目的地,拿着地图走就成,所以没写得很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