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追极光~~阿拉斯加六日短游!

GuoGuo LV.5
2017-01-04 10:54 192/8
  • 出发时间/2016-11-23

在古罗马神话里,黎明女神Aurora-欧若拉是太阳神和月亮女神的妹妹。女神每天黎明时分飞向天际,用散发着玫瑰香气的手指拉下黑色的夜幕。因为失去了爱人和儿子,女神日日哀伤,眼泪化为了露水,滴落在晨曦中的花瓣上。爱斯基摩人则认为,极光是先灵点亮的火炬,为升天者照亮通往天堂的路。在古老的北欧,传说只要人的一生中看到一道绿光(每次都会自动脑补+循环播放孙燕姿的《绿光》),赶快许愿,什么愿望都会实现。长久以来,极光总是被赋予各种各样幸福的传说,在此,作为理科生的楼主必须认真的告诉大家,不要迷信,醒醒吧!!!!!极光的产生是因为带电的高能粒子(来自地球磁层或者太阳风)和高层大气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发光现象。发生在南极的叫南极光,北极的自然就是北极光啦。极光并不是地球独有的,一些太阳系内的其它具有磁场的行星也是有极光的。不过就算没有这些美丽浪漫传说的包装,靠着自己的超高颜值,极光也是可以独行天下的。这次感恩节的时候,和小伙伴们计划了半年的追极光之旅终于得以成行,而且运气很好的看到了超大的极光!当时的感觉真的是很难形容,用一个字的话就是。。。。。。感动的快哭了!有机会的话,大家一定要亲自看看!
        这次的行程总共是六天,从11月23日到28日,但其中的两天都是在飞机上或是飞机场度过的,所以实际只玩了四天。不过冬季的阿拉斯加活动并不多,国家公园也不开放,所以四天的话还是足够的。我们到达阿拉斯加州府Anchorage的机场时,已经是23号的凌晨,不过整个机场相当的热闹,一点也不像凌晨的样子。而且Anchorage这个机场很有特色,里面有很多阿拉斯加特有物种的标本,很值得一逛。下电梯取行李之前,不要走的太快的话,你一定会发现一只超大的麋鹿在那里迎接大家。其实在此之前,我一直不是很分的清楚驯鹿和麋鹿,多亏了这个机场,感觉又涨了点知识。取完行李租好车以后,我们就直奔旅馆了。因为想去看Matanuska冰川公园,所以我们要在anchorage呆一天。如果大家没有想要去冰川的话,建议大家直飞极光目的地Fairbanks,毕竟阿拉斯加最不缺的就是冰川嘛。简单的行程单如下~

睡了五个小时以后我们就出发去Matanuska冰川啦。冰川离Anchorage不算远,开车大概2个小时的样子。出发前我们问了旅馆的前台,得知去冰川的高速路况很好,最近也没有下雪,所以不用担心开车什么的。于是乎我们打算去吃个早餐再出发,结果悲催的发现练麦当劳都不开门呀!!晃晃悠悠的在downtown找了一圈,终于找到家开门的超市,几个饿死鬼当然迫不及待的就冲进去买吃的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这个遥远的北国,超市里面的亚洲食物居然比我们学校旁边的中国超市还要多,泡面种类真是甩我们不止一条街!不过阿拉斯加的物价真的比较贵,听说是因为食物几乎都是从别州进口的原因,但是阿拉斯加本地产的土豆可是非常好吃滴。
       奥,对了,在市中心找饭的期间,我们无意中经过了一个港口,这边刚好可以看到被朝阳下染成粉红色的Mount susitna.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正式出发啦。据说Matanuska冰这是地球上少数几个可以开车到达的冰川。本来我们准备报一个徒步冰川的tour, 导游会带你在冰川里面探险。但是因为我们来玩的时间正好是感恩节假期,所有的导游都放假啦,只能遗憾的远远望一望啦。 Anchorage的气温虽然最高只有4度,但是可能因为太干燥的原因,我们并没有觉得很冷。我穿着一条户外运动的保暖裤外加牛仔裤蹦跶了一整天,觉得还是可以的。不过雪靴一定要买好的!必须防水!!!
         后来听房东介绍说,阿拉斯加虽然下很多雪,但是太干燥,雪都不能粘起来,所以要等到气温上升一点点,雪开始融化才能堆雪人,打雪仗。因此阿拉斯加的雪也叫snow dust (雪灰?)。难怪一路上,路边的树和矮灌木都白茫茫的,像铺了一层白色的煤灰一样。来玩耍的朋友们要多喝水啊,不然嘴巴会一直破皮,破到嘴唇结壳都不一定会停。

从这里下去就是传说中的冰川啦。鉴于我们没有导游,天也快黑了,就不下去冒险了。远观远观就好。

看完冰川以后,我们就直奔机场,赶去Fairbanks啦。Ravn应该算是我坐过最特别的飞机了,为啥?!!因为坐她家小飞机都不需要过安检,太多人带着猎枪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就正式到达看极光大本营,Fairbanks了。我们定的是一家叫Three Dogs (三狗) 的青年旅社,房东叫Mike, 曾经是美国空军基地的飞机工程师。现在靠退休金和青年旅舍过着工作半年,旅游半年的高大上生活。青年旅舍离机场大概40分钟的车程,因为离市区有一段距离,没什么光污染,所以他家门口就是看极光的好地方。Mike人非常好,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阿拉斯加的故事,听他说才知道,爱斯基摩人捕鲸,连投掷鱼叉(矛?)的次数都是有限制的。比如今年规定捕鲸船只能投三次,不管有没有抓到鲸鱼,今年都不能在再捕鲸鱼了。虽然极地的生活环境相当恶劣,不过一般一条鲸鱼就足够一个村子过一整个冬天了。哦对了,去三狗的路上就会经过Mike曾经工作的空军基地,听说很多国家都会来租用这里的场地进行训练。空军基地旁边有条滑雪道,以前是可以去那里滑雪的,不过911以后,整片区域都不能停车也不能拍照了。
        Mike的青年旅舍里面有很多动物标本,都是他年轻的时候和朋友一起打猎捕获到的,熊啊,狼啊,猞狸啊,麋鹿啥的。感觉阿拉斯加人也是可以和战斗民族有得一拼。青年旅馆里面你一定会遇到热情的中国小伙伴,连Mike都很好奇的问我们,为什么来订他房间的人,90%都是中国人。因为很多旅游攻略都有推荐你的青年旅馆啊!!

第一天晚上,因为天气太阴了,等到了凌晨3点都没有看到极光,虽然相机自己看到了一点,但是肉眼并不能看出什么区别,只是觉得天空有点发白。

不过到了第二天,啊哈哈哈哈哈,人品大爆发啊,大大的极光从头而过。虽然又冷又饿又困,不过真的感觉无憾了,吃再多辐射也值了!!我们没什么拍极光的经验,现学现拍的照片,大家就将就着看吧。虽然传说不一定是真的,但是看到极光的那一刻真是觉得无比幸福啊!
        这里推荐一个app给大家,预测极光观测的时间,亲测还是很准确的!

在Fairbanks后两天,我们去了温泉,圣诞老人村和阿拉斯加大学的极地博物馆,也体验了狗拉雪橇。这四个个活动里面我觉得温泉是一定要去的。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里,看着周围白茫茫的一片,旅途中的疲惫也一扫而空,是个非常与众不同的体验。越往里面走,水温越热,我和小伙伴亲眼看到有人泡温泉泡到发晕,所以大家注意安全,量力而为。
        然后位于North Pole的圣诞老人村,怎么说呢,真的是太鸡肋了。门口有个巨大的,有点丑的圣诞老人像,然后小屋子里面就是卖旅游纪念品的。隔壁有个区域是冰雕展,然后可以坐驯鹿拉雪橇,但是据去过的朋友说,跟哈尔冰的冰雕没得比。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其实是寄明信片,收集North Pole的邮戳

位于阿拉斯加大学的极地博物馆是另外一个我很推荐的地方。我自己很喜欢逛博物馆什么的,也算是一个私心推荐吧。博物馆不大,但是里面有非常丰富的阿拉斯加特有物种的标本,而且也可以在这里了解到阿拉斯加的历史,原住民们如何在这里生活,恐龙化石是如何被发现和挖掘的,当地艺术家的一些展品等等。博物馆有两个入口,卖票的柜台在正门,所以从另外一个门进去的小伙伴记得去柜台买票呀。然后我再话痨一下,当时我们去参观的时候,遇到十几个中国留学生,非常吵闹,而且其中有些人也不遵守规定,去触摸那些不让触摸的展品。我觉得这样真的会给其他人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所以有兴趣去参观的小伙伴,请记住参观博物馆的基本礼仪,我们代表着祖国妈妈的形象呀!

这个东西大家猜得到是啥吗?其实这个是曾今阿拉斯加原住民们用的室外厕所!!!后来被人再创作了一下,就成了这样。博物馆很贴心的告诉大家,可以坐进去想象一下,在冰天雪地里面上厕所的感觉哦!!

然后这个是原住民的服装,是不是觉得超温暖啊!不过因为我很矮,所以看着像没有脖子。大家记得去看当地人的家具展区,有个桌子非常的惊悚,它的四条腿并不是木头做的!!

结束Fairbanks的安排以后,我们就准备打包回家了。早早就听说了极地特快,虽然票价很贵,不过因为是很难得的经历,也就狠心买了票。我们坐的是Aurora Route, 虽说是极地特快,不过从Fairbanks坐回Anchorage, 要花大概8个多小时。冬季只有周末有车,星期六从Anchorage出发到Fairbanks, 周日从Fairbanks回到Anchorage。一路上会经过多个景点,而且会从Denali National Park中穿过。列车员非常的尽责,一路会给大家讲解各个景点,而且火车会在适合拍照的地方特意减速,让大家拍个够。到景点的时候,列车员会把车厢连接处的窗户打开方便大家拍照。不过空间很窄很有限,我觉得大家拍的时候就不要一直占着位置拍了,还是留点机会给别人呀(我是不是太话痨了。。。)。
        夏季以后会有更多线路和时间的选择,而且火车会有带天窗的车厢,方便大家看到很多的美景和野生动物。我觉得喜欢坐火车旅行的朋友,夏季是个更好的选择。这里附上他们的网址http://alaskatrain.com/routes/

最后附上和最喜欢的北极狐(昵称:阿拉斯加之魂)的合影,打完收工

引用 GuoGuo 的图片:

美!

2017-01-05 01:09

首顶支持!

2017-01-05 01:10

引用 D/C 发表于 2017-01-05 01:10:24 的回复:

回复D/C:呀,谢谢捏

2017-01-05 02:0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1-05 13:26

引用 shopping_ 发表于 2017-01-05 13:26:02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_:不敢不敢😂

2017-01-05 22:4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1-09 13:53

引用 seebal 发表于 2017-01-09 13:53:23 的回复:

回复seebal:我觉得人生的意义是要给这个世界留下点有用的东西,不过我离那个境界差的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