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普吉岛蜜月游,还原一个真实的没有照骗的普吉岛(海量照片+攻略)

说在前面的话--为什么是普吉岛

蜜月感觉一定要去一个海岛才叫度了蜜月。当初选岛考虑过:普吉,苏梅,巴厘岛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大溪地。因为我俩都是从加拿大回来,已经坐了14个小时的飞机,然后立马在北京南通两场婚礼。休息一天就去蜜月。所以不想去太折腾的地方,最好能直达的并且比较近的。所以最后选定在东南亚。看了很多人的游记和比较最后选了普吉岛。理由是:普吉岛玩的地方比较多,不会太无聊。

后来才发现是一个非常错误的选择:
1. 普吉岛水不蓝,即使是外海也不怎么样。根本没有度假的感觉
2. 岛和岛之间太远,坐车少则20分钟,多则一个小时。山路难走,绕来绕去容易晕车。
3. 饭菜口味不好,跟曼谷比差远了。
4. 好的酒店都很偏远,行动不方便
5. 交通很贵,随随便便2公里路就要30-40rmb。国内嘀嘀打车能开好远了........

所以如果想要好一点的蜜月度假还是去马尔代夫大溪地毛里求斯这种地方。

行前准备

机票:成都普吉岛,没什么好选的就那么几班。

酒店: 去了7天,定了三个不同的酒店在三个不同的海滩。原因是最后一个酒店中间有一天客满。不能连续定。只能被迫再定一个酒店。我们都不知道海滩之间相隔是那么的远,结果折腾的累死了。虽然是打车,但是隔两天就打包,能不累吗。。。。。

都是在AGODA上面定的,就选五星级酒店就行了。蜜月不奢侈什么时候奢侈~

签证:落地签,准备好照片和钱就可以了。

出海一日游和接机:淘宝:懒猫旅游
定了接机, 攀牙湾,皇帝岛,人妖秀
行程本身挺好的,但是司机都是玩儿命的开,晕死。

1:到达

第一个酒店在巴东海滩:AVISTA HIDEAWAY  1000出头rmb一晚上 -- 值得住
酒店果然跟名字一样,太隐蔽了,在巴东山顶.....不是半山腰,不是随便哪个小山坡,没错,是山顶!!很陡峭的山顶!!我是晚上到的,司机越开越没人,上山的时候我以为我要被卖了,有一种方圆百里荒无人烟的感觉.......
晚上10点多到的,我从成都走的时候企图在好利来买几个面包。我老公说别买了,去了泰国各种好吃的。结果我俩把房间里送的蛋糕水果都吃光,饿着肚子睡了一晚上...... 半夜你敢下山吗,你怎么下山?

酒店的确跟官网照片是一样的美!

第二天一大早6:00我就被饿醒了,打开窗帘被窗外的景色震撼了!太美了!

酒店非常大,非常漂亮,房间很大,很好!配得上5星标准。Shuttle Bus班次够多,出门还是比较方便,只是你肯定不能在酒店睡睡,出去吃吃,再回来睡睡,没有那么方便和自由。

有一种世外隐士高人的感觉,大家自己YY一下前面有壶茶,一副棋

2:芭东海滩+海鲜大餐

今天没什么安排,就去巴东海滩mall转转,吃吃海鲜大餐。
吃完早饭又回房间懒了一会儿。中午坐车去江西冷mall。白天果然是个空城,路上和店里人都很少。Mall里没啥好逛的,我也没什么要买的。直接就去Banzaan海鲜市场吧,就在江西冷一个出口的对面。很好找,绝对能找到。
一楼是菜市场,活海鲜,水果,二楼加工。
价格一般,我没觉得很便宜。吃了皮皮虾,扇贝,还有一条鱼。俩人连加工费一共600rmb左右好像。算一算不便宜呢。没多少东西啊。一定要还价,还到三分之二左右可以成交。
二楼的加工摊位很多,第一个生意超级好,我也没做功课,看哪个顺眼就去了,然后加工费也要还价,也是还到三分之二左右。
口味还不错,没有很惊艳。只是很新鲜。就餐环境太差!太差!!因为是海鲜市场,一楼二楼通透的,所以腥味超级超级大,差点吃不下。而且里面买的吃的99.5%是中国人,几乎所有的卖家都会讲中文。沟通无障碍啊。
这个地方可以去,但是不要点太多,尝尝鲜就行了。后来发现外面有些饭店反而比较便宜。

蒜蓉炸鱼,味道不错。

皮皮虾和扇贝都很大!

我们俩点的很少,其他人都点好多好多种。其实没必要,外面的饭店反而便宜。这里比较宰客。

一楼菜市场电梯那里有个海鲜的平均价格大家可以参考再去买。然后还价。

晚上我们吃了大名鼎鼎的N0.6: 菜很一般,服务不是一般的差。差评!

3:攀牙湾一日游

淘宝懒猫家定的。就是普通的大船一日游。导游很好,船上吃的也很不错的。行程安排也很不错。攀牙湾是内海,没有风浪,不会晕船,适合老人小孩全家人。

中途又两次坐皮划艇的安排,可以跟船夫说自己划一会儿,很累人的。

第一次进的是蝙蝠洞。那简直是臭死了,巨臭无比!!上面都是蝙蝠,还蛮可怕的。

导游做的爱心树叶给我拍照!

这就是传说中的007岛,白菜岛。跟宣传画上面的比差远了。照片上都是骗人的。没有碧海蓝天,只有污水和灰蒙蒙的天....... 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看。

没有PS的照片就是这样的.....

再来看看各大网站的普吉岛宣传图。中国果然是亚洲三大邪术PS的龙头老大!

晚上把大家送回酒店,由于是拼车的要一个一个送,这个过程要很久!车子开到我们酒店的时候车上的人都是一脸懵逼...... 在上山的路上越走越远,越开越高的时候车里的人就已经懵逼了.... 心里的OS是这里也能住人

晚上又坐shuttle bus去了城里..... 芭东海滩吃点东西。

街边全都是吃的,走到这家99,好像攻略看过就进去吃了。价格很便宜。味道还不错。

咖喱蟹口味一般,跟曼谷的比差了一大截!糖醋虾不是很好吃,可能我说的那人没听懂,不应该点糖醋的。

泰国这个迷你菠萝超级超级好吃!每天都买很多水果回去,还有龙眼和山竹也很好吃。

但是这天的晚上吃完这顿我俩半夜就上吐下泻,持续了一天一夜..... 也不知道哪里吃中毒了.......很有可能是晚餐。但是都是活的海鲜....

4:吃中毒躺了一天+换酒店折腾

前一天半夜两人上吐下泻,第二天还是各种胃疼。酒店给我们延迟到下午3:00退房,真是太好了。

下午打车去卡塔海滩的Nook Dee:600多rmb一晚 淡季 不值得住
又在半山腰,去之前我都绝望了,差点就不想去了。这个酒店纯粹是因为第三个酒店这两天没空房过度用的。

有名的是半山的无边泳池。大家都在那里照照片。挺干净,但是房间小,只有Avista一半大吧。而且shuttle bus班次很少,出行超级不方便。带病爬了山坡回来差点死过去......

房间的装修还是很有泰国特色的。住了两天山顶的酒店,出行不是很方便,又吃中毒了,然后搬到这个小酒店,更被困在这里了,真的好生气!

Nook Dee最出名的就是这个无边泳池。其实现在大多数酒店都是无边泳池。既然来了就拍几张吧。

浴室是真的很小...... 价格也不便宜。

班次太少,根本没法出门。。。。。

卡塔海滩的消费比芭东便宜10%左右,芭东真的是宰游客的。

这个炒冰淇淋超级好吃!但是我俩病还没好,就没吃完。。。。

一整天没吃饭,路过一个烤串摊,很多人买,就买了三串,回去发现好难吃........

卡塔海滩吃饭逛街的地方很小的。如果要买旅游纪念品什么的一定要去芭东。特别是吃的,还是去BIGC买。

一直到晚上还在上吐下泻,第二天定了超豪华的女王号皇帝岛。超担心去不了.......

5:豪华女王号皇帝岛一日游

淘宝懒猫定的行程。对比了皇帝岛和皮皮岛还是选了皇帝岛。因为我晕船,皇帝岛比较近,如果晕了也少受点罪。。。。有很多船型可以选,当然选一个最豪华的啦~~ 女王号,团队人数少,船很漂亮。

我们还一起买了香蕉船+拖拽伞的水上项目。建议买1-2个娱乐活动,不然上岛自由活动都不知道干嘛。香蕉船很好玩,一点都不危险!好刺激的,尤其是翻船,船主会问要不要翻,你同意他才会。也会捞你上来不要担心。拖拽伞那么没风,没有玩的成,hao'yi'h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山上的酒店优点就是风景好。

没想到懒猫才2年就发展这么好,太NB了。

一上船就各种自拍!建议晕船的一定涂好防晒霜,坐在外面,这样不容易晕。外面的座椅上面有篷子的,其实也没有很晒。然后尽量不要带小孩,看到好几家带小孩的好受罪。。。。

各种拍~~ 哈哈

到了皇帝岛,水果然是清澈了很多,蓝蓝的。终于有一种来了海岛的感觉~~

哪位大神来给我P8块腹肌

上岛没有带单反,用go pro拍的,效果还是没有那么好~

我们买的go pro拍水下照片。

终于到了最期待的浮潜环节~~ 超级多小鱼。

好庆幸这天穿了长袖连体服,潜水+玩各种水上项目都很方便。很多好看的比基尼一不小心就会走光,不适合水上运动。

终于有蓝色的海了。。。。

玩了一整天然后回酒店!这一天的行程特别开心。船漂亮,然后很巧那么没有风浪,一点都不晃,我竟然没有晕船。定的水上项目很好玩,船上毛巾,水,饮料,食物都很好吃!这个行程很好,推荐大家去懒猫定。

回去的时候正好在船上看日落,很美,很浪漫。然后快到的时候还可以海钓。虽然我什么也没有钓到.....

出海注意事项

1. 墨镜,帽子,泳衣,一套干的衣服带好。我还买了防珊瑚袜,虽然没有珊瑚,但是再海滩上走很方便,防止贝壳扎脚。
2. 防晒霜一定要带,要涂很多!
3. 最好去的时候里面就船上泳衣,省的再换,很麻烦。玩水上项目的时候最好不要穿比基尼,容易走光。我淘宝买的长袖的潜水衣,花花的,照照片也好看。
4. 女王号上面毛巾,水,吃的都有不需要带。出海尽量少带东西和贵重物品。一切以轻便为主。

晚上回到酒店洗完澡就去了附近一个饭店。由于没有shuttle bus,我们打车去,就2公里又花了40rmb......还好这饭店的菜口味算是这几天来吃的还不错的,然后价格比芭东便宜好多啊。

我为了吃左边那个肉碎饭,连续三天点了这个东西。然而并没有一家店做的有曼谷的饭店或者多伦多的khao san road好吃..... 我也是醉了,普吉岛的饭店到底会不会做饭,还是说地域不同口味相差这么多??

这个绿咖喱还可以的吧。

本来说是送一杯饮料,芒果饭是我自己点。结果上菜的时候上了巨小一盘芒果饭,人家都是巨大一盘,我就有点奇怪。。。。结账的时候发现他们送了芒果饭,饮料算了价格。其实我很想吃芒果饭啊,我宁愿自己付钱吃大的啊,饮料我是因为送的才点的啊......  这个服务我也是醉了。。。。

6:搬去Dream Hotel度假

前面说的有一个酒店提前3个多月但是中间几天都满了的酒店就是这个:The Shore at Katathani  4000出头rmb一碗 海景房。

他们家都是一个一个的小别墅,一定要住sea view。价格差不了多少住个pool view的就不值了。

Welcome drink好甜......

这个酒店在KATA海滩的尽头,整个一片都是他们集团的,旁边有另外一个经济型的酒店,这边是别墅villa。

服务生开车带我们上到自己的villa门口,竟然还有一个小门!!好期待!

房间超级大,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这才是蜜月应该有的感觉啊!~~~

火烈鸟淘宝买的,憋了这么多天,终于有机会把它冲起来了~一定要买电动充气泵,不大也不重。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找吃的。酒店在路的尽头,周围一共也有3-4家饭店可以步行到的,其余的都要打车。吃的不是很方便。

只要往那里一站,所有人都来招揽生意~

酒店包早餐,每天还有免费下午茶,基本只要自己出去吃个晚饭就好了。下午茶在海边的餐厅,风景超好的!

小清新一下下

酒店的绿化做的很好,到处都是树,花花,草草。而且都是经过精心修剪的植物,花了不少心思。

回我们的Villa,门口还有个小栅栏~~

这么好的风景,一定要装一装!~!

作为LINE的粉丝,这个冰淇淋绝对不能错过啊!!

晚上去看了人妖秀。在懒猫定的,那个司机真是把汽车当战斗机开。一车里面有老人小孩,根本不管不顾。随意超车,各种超速,特别危险。这个司机我要给一个大差评!在懒猫定了几个行程都是司机特别不好。我们自己出去打车叫的司机开的都不错。

所以后来去机场我们果断没有再定懒猫的送机。

人妖秀本身还挺好看的。

7:最后一天酒店纯休闲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今天定了Room Service的早餐!体验一把网红的生活~

吃完去沙滩溜一圈!即使没有特别的安排一整天也有好多事做。

今天留了好多拍照时间!要把水下照片和火烈鸟的照片都拍了!

之前看到别人在海里拍的特别美,结果普吉岛自己能去的海都特别丑,要出海的都是跟团,没时间一直拍。所以就在酒店的泳池里拍拍吧。

器材:GO PRO
衣服:淘宝买了一套100多的下摆开叉的长礼服。拍完就可以扔掉了。

第一次拍:这个很有难度,要不停的拍,不停的找经验

拍的再好点应该要把头都拍进去,但是难度很大。拍的人最好带个游泳眼镜。我们没带,我老公就在泳池里盲拍,纯靠经验的运气。

是在自己房间的泳池拍的,不是很深。然后上午的水还没晒过太阳,很冷!!!! 冷也要拍啊!!!

这个是在酒店的公共大泳池拍的。深很多!要拍到一张睁开眼睛而且表情好的真的非常不容易!!

拍完水下的就迫不及待的坐上火烈鸟来了几张!其实男生更喜欢玩这个........

已经拍到夕阳西下了~~

我们是凌晨的飞机飞上海。拍完照片就恋恋不舍的打包走人了。换到了机场旁边的一个小酒店休息一下。不然好几个小时不知道去哪里。机场旁边的物价又比卡塔便宜了20%左右。。。。。 果然芭东是最坑的!

我终于吃到了这多天来最正宗的一顿猪肉碎饭......真是内流满面啊.....

看到好多人喝这个,就买了尝尝了,就是豆奶.....我觉得不好喝啊。

这一顿是这么多天来最便宜的,而且味道最好的。果然旅游景点都是坑游客的,菜都瞎做!

走之前去7-11买了一堆零食。然而很多东西并不好吃。泰国的泡面千万千万别买!难吃的要死!!! 芒果干都挺贵的诶......

再来一根布朗冰淇淋!

总结+TIPS

1. 普吉岛不适合想要比较奢华体验的游客。水不清,景色很一般,水上项目一般,交通差,很贵。预算够就去马尔代夫大溪地毛里求斯那些能够住在水边villa的地方。每天可以玩水,在酒店吃吃睡睡就很好。

2. 普吉岛的食物不好吃,跟曼谷比差远了。尤其芭东全部都是宰中国人的,整个感觉都变味了。

3. 最后那个酒店非常非常好,值得一住。但是这个价格还不如去马尔代夫这类的,景色还更好。

4. 泰国出了7-11的零食其他没啥好买的。机场化妆品看了一圈,比加拿大上海日上贵多了。其他奢侈品也没啥可买的,都贵。大家去了泰国留吃吃吃就行了。

5. go pro有就带,或者带一个水下相机,才不枉此行。

6. 总结就是普吉岛随便玩玩挺好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太美了吧

2017-01-04 14:10

2017-01-04 15:19

被楼主这么一说 我已经订好机票了 这就很尴尬了

2017-01-04 20:11

最后一个酒店是卡塔海滩那里叫卡塔塔尼别墅区,你泳池那是卡塔塔尼酒店吧

2017-01-04 23:18

引用 吴森 发表于 2017-01-04 23:18:58 的回复:

回复吴森:是The Shore at Katathani

2017-01-05 01:46

漂亮

2017-01-06 09:30

引用 Christy萌萌 发表于 2017-01-05 01:46:28 的回复:

是The Shore at Katathani

回复Christy萌萌:还真是

2017-01-06 10:10

引用 吴森 发表于 2017-01-06 10:10:18 的回复:

还真是

2017-01-08 15:54

那是因为你去的时候是阴天

2017-01-08 15:55

出海皇帝岛是否不能穿鞋?

2017-01-09 12:28

引用 西梅 发表于 2017-01-09 12:28:00 的回复:

回复西梅:导游叫大家把鞋留在船上 所以买一个防珊瑚袜比较好 上去以后沙子不是很柔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