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腾冲之旅

tina_娜娜 LV.8
2017-01-04 11:39 296/3

2016就快过去了,为自己安排一次说走说走的旅行吧~去寻找真正的美味,去念念不忘的地方看风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行程计划

12.31  腾冲——西安

总费用

机票    去哪儿网
             1787/人(往返)
住宿   去哪儿网
          腾冲玉龙酒店     酒店电话0875-5183999
          [新城区]腾冲市热海路(腾冲市旅游客运站斜对面)
          109/晚,共5晚,合计544.4(包机场接送)
门票    淘宝网
           店铺 边城老掌柜
           火山+热海公园          102/人

腾冲

因为雾霾的原因,外加年假没休,于是一咬牙飞吧~去个干净飞机还坐的时间不长的地方,于是选了腾冲,真心没有让我失望。一下飞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哇塞心情顿时无比畅快。
首先了解要去的腾冲县城是建在90万年前喷发冷却凝固后的溶岩之上的。

一下飞机,酒店安排的车接着我们就直接送往酒店,放下行李我和老公就去大街上溜达,去了附近大型的超市,哇~~~~好多水果好便宜,好多菜都没有见过噢~~~~

在超市买了一大堆水果,就去找点评好的馆子了~在大众点评上有家叫“乡村小花园”性价比较高,推荐,我们当天晚上点了三个菜      小炒牛肉

棕包炒肉——————棕包有点点苦,但是营养价值高

清炒小角瓜——就是炒菜油有点多,但是很清爽!

次完后可用大众点评网优惠买单,可以打折噢~~~~
晚上在淘宝上买好去火山+热海公园的门票,安心入睡~~~~

腾冲———火山

早晨坐着旅游专线车,从酒店门口就有,直到火山口的车,一人4元,直接到景区!在腾冲早晚冷,但凡有太阳的地方就会超热的,因为怀孕我没有买坐热气球和滑翔机的票,如果没有宝宝我一定要体验一下~亲们,如果想坐在淘宝上也能买到票的,否则进景区会贵噢~~而且如果要坐热气球一定要中午之前去,因为腾冲的风很大下午是不开的。腾冲火山公园内现有97座火山体和数级熔岩台地,是我国四大火山群之一。拖着宝宝一步一步爬到了大火山上,也叫大空山~~因为爬了大的想着小的就不用去了,结果出来跟司机聊才知道,小空山比大空山好~~~所以只想爬一座山的亲就可以直接选择小空山吧!

从火山出来还有两个景点其实是一张票可以都玩的,但是距离有点远要坐车,由于我们去的是淡季,所以找人拼车都拼不上,于是便直接包车120出发,去了柱状节理—————在云南腾冲县的龙川江畔,矗立着一大片火山爆发时喷出的未露于地表的岩浆冷凝后形成的柱状结晶,地质学上称为“柱状节理”,当地人则形象地叫它“ 神柱”。
“神柱”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一片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年代最短的柱状节理。火山岩浆喷发时的温度为1200℃,当岩浆冷却至800-900℃时岩浆结晶形成柱状节理。由于岩浆含有六方柱体的斜长石、橄榄石、角闪石、辉石等矿物质,所以冷却后形成六方柱体,称之为:柱状节理。

从柱状节理出来反方向走就会到达黑鱼河————是在熔岩流的作用下,堵塞地下水脉使其露出地表而成。黑鱼河巨泉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而且流量不减,其中两股水流各有特色,一股哗哗欢跳着涌人龙川江,另一股则羞羞答答像个少女,出洞后形成一潭温柔的泉水。两股泉水汇人龙川江,在夏季的洪水暴发期,江中会形成清浊分明的两样江水,别有一番景致。
在黑鱼河一定要尝尝烤黑鱼~~~

黑鱼河出来,我们便坐着车往回走,顺路去了北海湿地,可是司机告诉我们现在去不好玩,最好的时间是每年的4月中旬至5月,是北海兰花绽放的时节,也是北海最美的季节,空气里飘着草叶的清香,芦苇丛中不时传来嘎嘎的野鸭叫,湖面上不时有游人初踩草排的惊喜叫声。泛舟湖面,宛若置身在大草原,只不过这片“大草原”是漂浮在水上的。 于是我们就远远的看了看开始往城里走了~
晚上次饭也是在大众上找的————朝伟清真铜瓢牛肉!味道真心不错,还有团购噢~

腾冲———热海

到热海也是有直达车的,车费一人3元!由于第一天买的门票,很方便,只用在大门口扫手机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了!对了,千万别忘了在大门口买上一串鸡蛋噢,云南十八怪中的“鸡蛋串着卖”。几本上1元1个,自己搞价吧~
腾冲热海有10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热气将这里笼罩在一片白雾之中,到处都可看到热泉在呼呼喷涌。热海中最典型的是大滚锅,另外还有眼镜泉、美女池等,每个泉眼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

溜达了大半天今天的晚餐我们次的是——翠竹园野生菌火锅~在这里鸡枞,牛肝菌,松茸,珊瑚菌~~~~~好多平时都没见过的菌类都能次到,一定要点牛肝菌炒饭!味道一极赞~

腾冲———和顺古镇

和顺云南最早的跨国贸易的诞生地,是西南丝绸古道上一座深受中原文化影响的百年古村,西南丝绸古道就是从这里一直往西,最终连接了西亚和南亚和顺古名阳温暾,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更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和顺人一代代走马帮、办商号,留下了许多传奇故事,现还留有艾思奇故居、寸氏宗祠、弯楼子、和顺图书馆等历史建筑。 在这里可以发发呆,晒晒太阳,过着慢节奏的生活~

腾冲———大型翡翠诚信交易市场

最后一天在腾冲,就想在街道逛逛,再晒晒太阳,在没有雾霾的空气中瞎溜达!于是去见见市面,到了大型翡翠诚信交易市场,哇塞空了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噢,对了,这个集是每5天一次噢~最好赶着集去,也涨见识喽~~~

2016 1+1=3旅行

四周年,我是幸福的,因为我遇见了你,也因为此时我们有了小小凯/果儿!在腾冲,祝福我们快乐!!!也祝福宝宝顺利出生,健康成长~2017你好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6 11:26

早晚冷!但是白天有17.18度!特别是有太阳的地方挺热的

2017-01-06 11: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