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一站,慢慢行,缓缓归

• 出发时间/2016-12-22
  • 人物/亲子

背景交待

北方的霾,窒息的让人喘不过气,于是和闺蜜一拍即合的带着娃去躲霾。从想去哪里到订完机票和酒店前后不到4个小时吧。

我和闺蜜,两只小兔子。她家宝贝4岁,我家宝贝3岁。一个人,一个拉箱,一个娃。就这样愉快的出发了。

第一天:天津飞往厦门

因为两小只比较小,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松散随意。一切以孩子为主。

早晨10点的飞机,为了缓解孩子的紧张氛围,告诉飞机是乐迪,一切和动画片结合就显得那么亲近了。孩子们很适应。

中午12点到了厦门,很巧,厦门一直在下雨,刚到就停了。与北方醇厚的霾相比,厦门的空气真是清新啊。滴滴打车到轮渡码头后直奔鼓浪屿

愉快的人儿,没有旅途的疲惫,玩的特别开心,要帮妈妈推行李。

在到客栈的路上,好多卖东西和零时的,一路上买了好些水果,不过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泡泡了,到了客栈,孩子们玩的很开心。

一会,疲惫的两小只就进入了梦乡,睡到太阳落山才起来。北方的人儿,吃不惯南方的饭菜,马马虎虎吃过晚上就带着孩子溜达下。

在岛上,孩子们主要是吃水果,对其他的感兴趣的甚少。因为天黑,怕不熟悉路,就回来了。

晚安,孩子们睡个好觉。让我们开始第二天的美妙旅行吧。

第二天:看什么不重要,你开心就好

虽然做好了鼓浪屿的五大景点的各种攻略,可是被一个叫孩子的东东全部打破。两小只睡到10点才起来。在这个连自行车都禁止骑行的岛上带孩子也相对放松,路上我们边走边吃,到景点,已经吃饱了。

来到菽庄花园,30元一张门票,因为带孩子,安全为主,就得空抓拍。菽庄花园并不大,靠海而居。孩子们轻轻松松的走完了全程。

本想去转下一个景点,然后孩子被旁边的大海吸引了。一人一个桶一个铲子,就开启了玩沙子的模式。细细的沙滩,成了孩子游戏的乐园。

玩的疲惫的孩子们,在妈妈的肩上睡着了。这一天的旅行也就结束了。吃过晚饭,和孩子们一起逛了下岛上的各种知名小店,创意不错,不过不是

第三天:雨中的厦门市区

第三天回到厦门市区,不过因为有雨,所以没有出行。中午在万达吃过午饭,逛了下万达广场就回到酒店。选择的是五缘湾的希尔顿酒店,这里可以游泳,有儿童游乐场,孩子们比较喜欢。这里有个弊端,就是离景区远,游玩景点很不方便,不过滴滴还好,就是去趟思明区来回车费就100多。

第四天:感受高等学府

没有上过厦大,但是一定要去看看,圆下名牌大学梦,哈哈。第四天,带着休息充足的孩子们来到了厦大。

中午在厦大的芙蓉餐厅吃的午饭,很久没有吃食堂的饭了,很是回忆大学时光,孩子们相对也比在外面吃的习惯。下午依然是白沙城的砂子。

厦门一直吃的不够习惯,可是走之前,也要吃下厦门的小吃。和闺蜜一人租了一个可以带孩子的自行车,准备骑行到曾厝垵。孩子超级兴奋的说:妈妈,加油,追上XX妈妈~“我和闺蜜在孩子的加油中越骑越勇,孩子们真是拼娘呢,也是累死老娘的节奏。

到了曾厝垵,看着小吃都很漂亮,吃到嘴里就觉得白买了。其实对于小吃,因为每个人的口味不同,不做评价,你经历过就好,尝过才不后悔。

逛完曾厝垵,天也暗了下来。滴滴回府。

准备明日回程。

第五天:回府

厦门,我来过。虽不能拍下你的美,但是你的美已经印在脑海,一个可以回忆,可以再去的城。

其实对于景点,孩子并没有什么兴趣。对于她们来说,好玩不过沙子和泡泡。所以,在厦门,我并没有一直带孩子跑景点,就是随处走走玩玩就好。在这次旅行,闺女把云朵看成雪山,知道了轮船是在水中行走,看过,笑过,开心了,就好。

zz

2017-01-04 12:22

引用 陌陌小祖宗 的图片:

2017-01-04 12: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1-04 14:26

引用 lemontea景杉 发表于 2017-01-04 14:26:19 的回复:

回复lemontea景杉:厦门之行,其实我们就是随处走走,走到哪里玩到哪了。

2017-01-04 14:40

好棒,期待我二月的厦门行

2017-01-06 19:2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7-01-09 10:58

引用 爱吃萝卜的 发表于 2017-01-09 10:58:40 的回复:

回复爱吃萝卜的:结束啦,带孩子以悠闲为主,没怎么绕。

2017-01-10 15:36

引用 A芒果🍎 发表于 2017-01-06 19:20:46 的回复:

好棒,期待我二月的厦门行

回复A芒果🍎:恩恩,很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