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遗忘之旅

Mirabelle (成都) LV.4
2017-01-04 12:43 218/6

西安是突然做的决定,因为和喜欢的男生分手了,很伤心但是旅行绝对是忘掉不开心的最好方式,本来想去丽江,但是因为之前想来西安、分手当天晚上就买了机票、用时间去遗忘,愿西安浓厚的历史文化会给人忘掉烦恼的力量!

我一说买机票,我朋友就毫不犹豫地陪我来了,真的有时候真爱是一直陪你到最后

这个肉夹馍不太好吃,这家的粥好好喝!腊八粥和南瓜粥必点、凉皮也好吃,总共¥27!两个人!凉皮点麻酱凉皮,特色一些,秘制凉皮就和川味很像了!

古城墙、我们住在一环龙湖星悦荟大兴路这边,龙湖星悦荟就是一个大点的商场,旁边就是老城根,结构有点类似于太古里,只是没太古里那么大,坐公交车过去古城墙四站路,用百度地图导航,坐21路车,在同济路下车,下车走几步路就是古城墙,穿过安定门过马路去买票,学生证票价27,进去古城墙好大,因为雾霾没有骑车,五点去的,写的是六点关门,不知道晚上是不是真的就不能进去了,出来灯就亮了,特别有韵味

直接走路就可以到回民街,超级近,回民街太大了,因为太累、所以文字很简略、大家看图吧宝宝

我不晓得大家喜不喜欢吃这个,所有的我都是根据个人口味粗略评价,这个凉粉我就不太喜欢吃,看着很好吃,但是没有味道

夜里的西安城真的很有历史韵味

好了,今天楼主心情稍微愉悦一些哈哈哈,开始写!

首先,我们住在同兴路,出门很方便,直接就有公交车站,住的地方是AIRBNB上面找的,十一点的样子子出发坐公交车9路可以到火车站,两块钱一个人,下了火车站去东广场坐306,六块钱一个人到华清池,车程可能十多二十分钟,具体时间没算,华清宫淡季学生票:¥60,全票:¥120
(下车不要听票贩子的,直接进去买票)门口有请导游的,¥90请一个导游,在华清宫讲价¥80,华清宫就是几个温泉池子,和西安事变蒋介石办事处,导游讲解不算好,全程就一个多小时,也没怎么拍照,觉得景区没什么好拍的,随便留个影证明我来过😄哈哈哈

出门这个地方往右走有个公交站坐306或者到写有潼关到兵马俑的车就过去了,¥3每人

兵马俑、门票¥120、学生票¥60,我们清了一个讲解¥90,不讲价,但是真的花的太值了!!真的了解到好多历史文化,兵马俑真心建议请导游,那些劝我不要来兵马俑的,绝对是没懂历史文化的,来了听了讲解我不信你不赞叹我大中国的博大精深历史文化,不赞叹我大中国的智慧,说无聊的都还没懂!不过就是一句话:必来!我反正觉得西安就是看文化,不懂文化就会感觉很无趣,至于兵马俑里面的东西,就相机随便拍的原图,在好看的精美图看着也没意义,就是一个文物,文物背后的故事才是精髓。

出来路过这个说是发现兵马俑第一人的老先生,有售书签名,也可以买明信片,贵是肯定的,¥50,一盒明信片,但可以接受,和这个老杨先生合拍了一张,听说一般不到馆内来,来都要碰运气,但我觉得或许只是一个噱头,后来百度,老杨先生有很多个?我也不清楚嘛,这个并不重要!
提醒一句:!兵马俑下午四点半停止售票!但是可以参观到六点左右

回去就是原路返回,出来就做306直接回市区,我现在还在路上,朋友推荐了西安饭庄很好吃,准备回去打车去吃啊哈哈哈,大家等着啊

我们来了长安大排档,这个叫啥子一碗香,记不得了,反正我们以为六碗是不同味道,没想到全是一种味道!

醪糟冰淇淋,就是醪糟里面加个冰淇淋

葫芦鸡,有点像德克士手枪腿

锅贴,一般

枣馍,可以

酸菜土豆泥好吃

真的不是有意摆拍,正在看服务员拿过来的菜单哈哈哈

吃来撑死准备回家,这么多一共一百六十多块钱

DAY3:来过的身边朋友和Airbnb房东都推荐了西安饭庄,我们就来了,还以为是装修很有特色的小吃店,结果就是那种酒楼一样的地方,我不知道为什么推荐来这里

不过要说的是,这里面的小吃对我们来说太爽了,因为分量好少,一个肉夹馍就很小一个,本来面食胀肚子,对我们来说小分量一样吃一点就很合适!

biangbiangmian 只有一根面

油塔,就是很细的面丝

这个好吃

锅贴太多了,我现在听到饺子 锅贴  灌汤包羊肉泡馍 都想吐

下雨,外面很冷,所以吃了饭去看了一个电影《玩命直播》好看

看完电影差不多五六点,坐公交车过来,七点左右,这时候钟楼就比较美啦

一点都没有P,因为相机昨天屏幕摔坏了,所以看不到屏幕不好找角度,大家将就看啦,都是实图

晚上说的老孙家羊肉泡馍,说真心话,不晓得好吃在哪里,还很贵,最开始还有兴趣,现在觉得羊肉泡馍就是面粉加羊肉汤,真心的不想再吃,还那么贵。38一碗

这个好吃,玫瑰糕

这个不发表意见

大家都说老孙家羊肉泡馍好吃,但是我们走完回民街才发现整条街都是老孙家羊肉泡馍!所以根据喜好来选择吧,攻略真的不是完全的

现在其实好伤心,今天西安下雨,上次去湖南雪地靴打湿是他用吹风帮我烘干,现在想来还是有点伤心有点难过,尽管他骂我让我绝望到再也不会在一起了,但是我还是会想他,可能刚好是遇到的第一个自己喜欢的男生还是有点难过,太困了,明天继续

昨天去了大雁塔,然后因为雾霾消散的原因去了西部之光电视塔,然后晚上就回成都了,突然开始想计划下一次旅行了,这次游记不算游记,我也不是在写攻略,有想问的就请问我,【私信、微博:@佟孟遥遥遥 】或者【微信:445650815】 ,【计划去越南长滩岛泰国,有兴趣也可以找我聊】,
每一段旅程,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玩法,这是我一直都坚信的东西,攻略真的不是绝对,太局限了,在我眼里,攻略对我来讲的意义大概是让我知道这个城市有些什么,至于选择去或者不去,怎么去怎么玩自己到了当地问本地人或者是自用地图是最好不过的方式,因为你们的住址出发地都不一样,好吃的其实口味不同定义也不一样,网上火的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都去吃了反而觉得很鸡肋,随便路边摊买的却好吃到难忘,这都是自己亲身体会的,再者:国内城市建设真的越来越一致,我去到西安除了看到兵马俑是我难忘值得的回忆,其他都感觉就是在成都、包括古风建筑都是看到熟悉的东西,所以对我而言,不一样的自然风光或者建筑风格或者风土人情可能才是一段可以让人难忘的旅行,SO,我正在思考,下次去哪里,这就是我的小日记,不要当做攻略来看,有什么想问的想了解的直接问我你看攻略来的简单得多!

【忘了给大家说回民街有个牛肉饼很好吃,长得像锅盔一样的,但是因为里面加的有菜所以个人觉得比锅盔好吃,走之前专门打车又去买了一次,但是具体哪一家我也不好讲,因为我们第一次是无意碰到的,第二次去找不到之前的店就随意在其他家买的,也很好吃,所以我觉得味道大同小异,看着感觉还不错的店就去买来试一试吧,表皮很脆,一定要买刚出炉的,脆到没朋友,其实就有点像锅盔,但比锅盔好吃!】

最后给游记打上一个结束语:没有什么难过是一场旅行无法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场。

【私信、微博:@佟孟遥遥遥 】或者【微信:445650815】 ,【计划去越南长滩岛泰国,有兴趣也可以找我聊】备注:蚂蜂窝 ,当朋友更好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1-05 17:34

引用 smilebillie 发表于 2017-01-05 17:34:03 的回复:

回复smilebillie:好滴,主要有点困有点累😄

2017-01-05 18:01

欢迎下次再来西安接着吃,我也很喜欢成都,和朋友们眼巴巴的等着去成都的高铁开通,玉林串串想死我了

2017-01-09 06:1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1-09 12:51

引用 邵磊.niclas 发表于 2017-01-09 06:11:15 的回复:

回复邵磊.niclas:哈哈哈,欢迎来成都!

2017-01-10 09:28

引用 巧麦 发表于 2017-01-09 12:51:58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巧麦:哈哈哈、我就是懒癌患者,所以一切都太随意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