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边境之旅---辽宁丹东(美丽的鸭绿江畔)

向往已久的一次旅行,很早以前就听说,丹东的对面就是朝鲜。出于对国界线的好奇,选择了这里。这次旅行✈️虽然短暂(不到半天),却没有让我失望。

出了丹东站,赫然眼前的是一座高高的毛爷爷像🌟🌟🌟
毛爷爷生日刚过不久,所以雕塑下有一个横幅,一排鲜花💐,致敬这位伟大的开国领袖。

进入丹东,到处都是中文➕韩文(朝文)招牌,感觉就像出了国一样。因为地处中朝🇨🇳🇰🇵边境,这边有很多朝鲜人➕韩国人居住。

走到高丽街,一股浓浓的古朝鲜味道扑面而来......丹东作为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自古以来就由两种文化交融而成。

韩服(朝鲜服)照相馆,韩国古装剧里面出现的服饰,远远看上去,给人一种“胸部以下全是腿”的错觉😂

韩文招牌很普遍,餐厅,药店,杂货铺,小诊所,修理店......满大街都是,整体感觉和延边差不多。在这里,即使不会一句中文,也能正常地生活下去😂

看到“鸭绿江”三个字,顿时打起了精神,跑来跑去累成狗🐶,旅行✈️的目的地总算是到了

在江边参了一个团,说是能够穿越国境线到达朝鲜🇰🇵,花2个小时,一览异国风光。由于我之前对这个神秘国度十分向往,我毫不犹豫地送出了人民币😂但友情提醒:江边会有很多人拉客,凑足几个人就上车,开往朝鲜内河。但价格不等,需要“货比三家”,选择最便宜最合理的价格。

附:丹东的地理位置

车顺着蜿蜒的公路开到宽甸,一路上经过虎山长城,还有一个滑雪场。我看到一排长长的铁丝网,网的另一边就是朝鲜,这边是中国。第一次离朝鲜国土如此之近。但那边贫穷落后的面貌令人发怵,一望无际的荒原,没有人烟,我看到农田里的牛被冻硬了😂站得跟雕塑一样

离开月圆码头之后,船很快驶离了中国境内,左右两岸都是朝鲜🇰🇵的国土,分别是两座岛:九里岛和于赤岛。
         船上有一群俄罗斯人,瞪大眼睛看着对岸。我们的船离岸边不到几十米远,却万万不能登陆,因为那边有扛着枪的朝鲜士兵😨

图:一个简陋的风力发电机,有丹东的电线拉过来,导游说,朝鲜人用的是中国电。

看得出来,这里的生活水平还不及中国最落后的农村。那里的人们饥寒交迫❄️,让我想起几十年前中国大饥荒的时候,人们过的是啃树皮和吃土的日子。

2小时的朝鲜内河游很快结束,游客们纷纷感叹,生活在中国简直太幸福了

随后,我们来到宽甸的一个博物馆,里面有介绍古朝鲜中国的历史,有许多古代的文物(仿品)陈列,但这个博物馆很简陋,里面暗藏超市😂 专卖朝鲜韩国的特产。

唯一遗憾的是,没有亲自尝一尝丹东特色的海鲜😢......如今只能望着图片流口水了

图为高丽人参和人参酒,朝鲜半岛的名特产,听说都是高级补品。

随后,车载我们回到出发地鸭绿江公园(断桥附近),旅行团解散,大家都各自下车游玩。

这块石头应该是标志性建筑了,象征国与国之间的交界,前来拍照📷的人络绎不绝。

图:旅友如果有兴趣,可以在这里租韩服照相,男装女装都有。穿上去别有一番风情,洗出来的相片质量也很好。照相屋的阿姨十分亲切,让我在屋子里享受了好久的暖气(当时丹东的气温你们懂得😂)

这是中朝友谊桥,桥的另一端是朝鲜🇰🇵新义州市,隔着江可以看到对面。这是中朝两国往来的要道。无论是贸易,旅游还是公事,都需要乘车经过这里。(海关守得太死,一般人没法进去😂)

尽管中朝友谊桥严禁入内✖️😢,但鸭绿江断桥是可供观赏的景点(两桥比邻),一般的旅友都会来这里。门票30,出示学生证可以半价。

浓浓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到处都能看见中朝界碑,旁边插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当时风很大,国旗迎风飘扬,画面真的很壮观很美丽。

鸭绿江断桥原本不是“断”的,和中朝友谊桥一样,跨越鸭绿江两岸。但上世纪五十年代被美军轰炸,于是断作两截,与中国相连的这一段被保留下来,现在作为一个景点对游客开放。

站在断桥末端,能很清楚地看到对面的朝鲜。那里有个摩天轮🎡,应该是某个游乐园里的设施。但听丹东本地人说,它一次也没有转过😂😂😂

新义州的小村庄,和丹东的高楼大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想而知,对岸的朝鲜人民对中国有多向往了。

夜晚的断桥也是美美哒😜,还有,断桥下面的Wi-Fi信号📶是真的好啊

晚上渡船发出七彩的灯光,格外耀眼🌟

桥底下碰到一位东北大汉,带着一位台湾女生,我想让他们帮忙拍一下照📷,结果手机自动罢工了,想必是天气太冷的缘故...台湾女生说:“贴个暖宝宝好啦”😂 随手拿给我一个暖贴,我婉言谢绝,她说:拿去吧,我的背包里全都是啦 😂 真是一位很细心的妹纸

丹东的晚上灯火通明🌟,车水马龙。逛了一下午肚子有点饿,想找一家餐馆吃饭,发现路边全是高档的饭店...上图是柳京饭店,看起来颇为豪华。
        我进了那家“丹东高丽饭店”(下图),听说那是朝鲜国营的正规饭店,在国内也是很高大上的。

一进门,发现服务员都是清一色的朝鲜🇰🇵姑娘,胸前别着国旗和名片。我很友好地和她们打招呼,示意点菜,她们用流利的中文告诉我,不好意思,今晚我们不营业了。
        由于我接触的韩国人🇰🇷比较多,有一定的韩语基础,便尝试用韩语和她们对话。结果她们看起来不大高兴,估计是听出来我的韩国口音😢 于是我立马改用中文。她们告诉我,韩国人的语言习惯和朝鲜人不一样。而刚才我说的话,是典型的韩语表达...她们说,这里不招待韩国客人。
        在这里工作的朝鲜姑娘,相貌都不错。而且朝鲜女生🇰🇵更多的是自然美,不像韩国女生🇰🇷靠化妆和整容。感觉她们比较矜持,说话很有礼貌但小心翼翼,连微笑也略显勉强,而且不与他人说笑。大多数都是严肃的表情。这或许跟她们国家本身有关。

回到丹东火车站准备乘车,忽然发现丹东站广场的夜景🌃超级赞👍

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的毛爷爷🌟🌟🌟

短暂的旅程告终,我也即将返回大连,但我会一直想念这里~ ^_^
期待与你的下一次邂逅,丹东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04 15:26

引用 lindajiaoyan 发表于 2017-01-04 15:26:30 的回复:

回复lindajiaoyan:多谢支持

2017-01-04 19:41

好棒

2017-01-08 12:48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7-01-08 12:48:16 的回复:

好棒

回复地球:谢谢^^

2017-01-08 13:10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1-09 13:53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7-01-09 13:53:29 的回复:

回复dollparts:是的,这样旅行起来更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