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魅力四川 神奇九寨

时间:2015年8月22日——29日
形式:跟团
人物:萌妈和萌宝
         07年萌宝一枚 小鞋童鞋 放假就问麻麻咱俩去哪溜溜呢?
         80后女汉子一枚  教育工作者  每年两个假期把多半年的工资都奉献给旅游行业和各大航空公司

2016梦里水乡+迪士尼

2012雪域之旅

行程简介

行程
DAY1:早沈阳飞——重庆  下午磁器口古镇
              晚重庆飞——九寨沟
              晚住九寨沟
DAY2:九寨沟景区
DAY3:黄龙景区
              晚住茂县
DAY4:中国古羌城  都江堰
              晚住成都
DAY5:乐山大佛  仙芝竹尖熊猫馆
              晚住峨眉山
DAY6:峨眉山景区
              晚住成都
DAY7:青羊宫  杜甫草堂  锦里  武侯祠  宽窄巷子
DAY8:成都飞——沈阳

出行准备

必带物品
1.身份证,现金,银行卡;(老三样)
2.手机,相机,充电宝;
3.背包,保温杯,(黄龙景区海拔较高,喝杯热水可缓解疲劳)雨伞(天气多变随身携带),太阳镜,遮阳帽子;
4.高倍防晒霜(紫外线非常强,出门必抹),晒后修复,保湿面膜,常用化妆品;
5.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有些酒店不提供的,折叠拖鞋;
6.服装:夏季背心2件,半袖4件,防晒服2件,外套2件,裤子4条,夏季凉鞋,舒适的运动鞋一双,布鞋一双,大披肩一个(九寨沟早晚温差大);
7.22寸拉杆箱装的满满的出发!

注意事项

1. 九寨沟区属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宜少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山反应。
2. 年老体弱者,有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者不宜前往。常备药物提示:黄连素,速效伤风胶囊,六神丸,胃苏平,扑尔敏,乘晕宁,牙痛一粒丸,仁丹,创可贴,硝酸甘油片等。
3. 景区日照强,紫外线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涂抹防晒霜,以保护皮肤。
4. 景区昼夜温差大,请带足保暖防寒衣物和雨具。
5. 爱护景区一草一木,注意景区环保,听从管理人员安排,有困难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
6. 森林防火责任重大,严禁野外用火。九寨沟全程禁烟,除诺日朗中心外,实在熬不住烟瘾时可以去藏民村寨抽,那里的牦牛肉串也很不错。
7. 沟内各主要游览点都有较隐蔽的厕所和垃圾桶,请您在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加强自身的环保意识。
8. 严禁投食喂鱼。为确保安全,最好在导游人员的陪同下游览,以免造成意外事故。
9. 爱好摄影、登山的朋友,请带好有关器材,注意户外保暖。
10.请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和信仰,避免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购物时可以听听导游人员的建议,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可以观看藏羌民俗歌舞晚会,晚会非常精彩,是九寨沟风情的最佳展示,票价100-160元不等,根据艺术团档次来定。
11.徒步游一般都是走栈道景色更美。
12.黄龙上山很累,下山却很轻松,走下山道的话1小时足够了,剩下的时间都分配给上山和拍照吧。

旅游禁忌

藏族禁忌

1.藏族人绝对禁吃驴、马肉和狗肉,有些地区也不吃鱼肉;
2.敬酒时,客人须先用无名指蘸一点酒弹向空中,连续三次,以示祭天,地和祖先,接着轻轻呷一口,主人会及时添满,再喝一口再添满,连喝三口,至第四次添满时,必须一饮而尽;
3.吃饭时要食不满口,咬不出声,喝不出响;
4.喝酥油茶时,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双手捧到面前时,才能接过来喝;
5.禁忌在别人后背吐唾沫,拍手掌;
6.行路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
7.不得跨越法器,火盆;
8.经筒,经轮不得逆转;
9.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头顶。

峨嵋山注意事项:

山上随海拔、时间的不同气温变化显著,因此,游客必须注意衣着,谨防着凉,可自备保暖衣,也可到景区内租借大衣或是羽绒服。衣着要宽松、吸汗,不要太鲜艳。鲜艳的衣服容易刺激猴子,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女士裙装则是登山大忌。宜选择一双合脚的鞋,以布鞋、胶底鞋、旅游鞋为宜,切忌穿高跟皮鞋和新鞋。
        峨眉山云低雾浓,降雨较多,故应准备雨具,但带柄雨伞不方便登山,可到景区内购买一次性雨披。峨眉山冬季独具特色,但需注意保暖、防滑,最好在洪椿坪附近的茶棚子购买冰抓和草鞋。
        登山较费体力,除保持充足的睡眠外,补充水分和体力很重要。山上小食品摊点随时都能购买到饮用水及饼干、糕点等小食品。

猴区注意事项

在观察和欣赏它们时,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遵守野生动物保护制度,不要自备食物喂猴,从猴区猴粮销售点购买特制猴粮喂猴;如遇猴群拦路索食,不要惊呼、奔跑,可向管理员求助;喂食时保持自然大方的姿态,切忌抚摸猴子;请按管理人员指导的正确方法喂食;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行李和物品,可寄放在猴区管理站行李房,不要让猴子发现你的手提袋,以防被夺。

第一天 沈阳—重庆 磁器口

早上七点钟的飞机出发✈️

机场轻轨3号线

非常好喝滴酸奶

重庆室外温度在35度以上

正宗滴酸辣粉

晚上八点钟的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登机了,萌宝旁边的是冬冬姐姐,在飞机上认识的,她们一家三口跟我们报的同一个旅行团,猿粪啊之后的几天我们都一直在一起行动的

第二天 九寨沟景区

我们的导游—阿郎藏族哦!

九寨沟大门口,早上的气温还是很低的,冷

九寨沟景区地图

我们先坐车去日则沟 在箭竹海站下车 开始步行游览

箭竹海海拔2618米,深6米。这个海子的亮点是开阔绵长、水色碧蓝、倒影绝美。这里是张艺谋电影《英雄》中的外景地,因四周生长着大量的箭竹而得名,竹影摇曳,倒影尤其美,建议上午游览,此时阳光和风向都刚刚好,让海子看起非常唯美。

看给孩儿冻滴

顺着栈道走,一路小溪流水!

这里是箭竹海瀑布,是我们今天见到的第一个瀑布,也是最小的一个瀑布

太阳终于出来了

熊猫海在箭竹海下面,海拔2587米,深14米,面积9万平方米。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湖边岩壁纹理奇特,倒映湖中,与湖傍水下自然地生着几圈黑色花纹的浑圆的 好似熊猫的白石,相映成趣。
       熊猫海也是我们唯一看到有小鱼的海子

水里边都是小鱼哦🐟🐟🐟藏族人不吃鱼的

扔一块面包,鱼儿们都过来了!

这里开始就是熊猫海瀑布了,海拔2587米,从上到下高度达80米,分三级迭水,是九寨沟飞瀑中最高的一个,也是瀑布中落差最大的一个。此瀑四季景观各不相同,夏季,熊猫海湖水丰沛,溢堤而出,气势浩大,似山崩谷裂。春秋二季,熊猫海渐渐枯瘦,瀑底21个溶洞和无数小溶洞一改夏季的冷落,争奇斗艳,竞显峥嵘。冬天,则成为壮观的冰瀑,冰幔幢幢,把溶洞装扮成童话中的宫殿一般华丽,让人领略到“一年一度仙境游,四季风景总不同”的美妙意境。

珍珠滩瀑布海拔2443米,瀑布高21米,宽200米,是九寨沟内一个典型的组合景观。上端滩流由台面上注入下方丹祖沟,形成壮观的飞瀑,气势非凡,雄伟壮观。瀑布冲进谷底,吼声如雷,卷起千堆浪花,向东狂奔而去。这道激流水色碧绛泛白,是九寨沟所有激流中水色最美,水势最猛,水声最大的一段。

这里也是86版西游记片尾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取景地

中午勿勿吃了一碗牛肉面

下午我们乘坐前往则查洼沟的观光车,第一站长海

长海在则查洼沟的尽头,海拔3060米,是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它是远古冰川的儿子,没有出水口,靠冰碛物阻塞成湖,是“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五彩池海拔2995米,它就如一块巨大的蓝宝石一样藏在密林之中,是九寨沟最小、最艳丽的池子。五彩池以秀美多彩,纯洁透明闻名于天下,寒冬地冻三尺,而池水依然清波荡漾,四季雨旱交替,而池水似无增减。原来这池水是由位于高处的长海经地下补给,地下四季常温不冻,补给水量全年大体稳定之故。深6.6米,池底砾石棱角,岩面纹理分明,池水蔚蓝宝绿,明澈透亮。

诺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我家的小导游

藏民家访

来一杯酥油茶

藏族小伙给我们唱歌

热情的锅庄舞

晚上我们自费观看九寨千古情演出  非常精彩 推荐观看
大型歌舞《九寨千古情》分为《九寨传说》、《古羌战歌》、《汉藏和亲》、《大爱无疆》、《天地吉祥》等场。优美而神秘的藏羌歌舞带你进入穿越时空之旅,辉煌的大唐皇宫展现了文成公主汉藏和亲的壮举。5D实景和高科技手段再现了阿坝州5.12汶川大地震的惨烈场面,山崩地裂、房倒屋塌,整个剧院和数千个座位强烈震动,3000立方大洪水“排山倒海”般倾泻而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大爱无疆。

第三天 黄龙景区

一早出发前住黄龙景区 途中经过一个藏族村寨参观  讲了一堆藏银的好处  都大同小异  烤的牦牛肉串挺好吃滴

黄龙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与九寨沟相距100千米,海拔1700~5588米,地貌特征是山雄峡峻。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
       我们是乘坐缆车上山  走栈道下山 可以把最美的景色都看到哦!

第四天 中国古羌城 都江堰

羌族是中国西部的一个古老的民族,自称“日麦”、“尔玛”,因为他们的房屋都建在山腰,所以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

中国古羌城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损毁严重,为恢复古城原貌,保留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古羌族文化,国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了重建。现古羌城为重建后样式。
       给我们做讲解的小姑娘说, 08年地震后她们被困在山上快一个月 死伤惨重

都江堰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傍晚来到成都  入住后吃火锅去

第五天 乐山大佛 仙芝竹尖熊猫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峨眉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贤菩萨的道场。普贤菩萨 (梵文 Samantabhadra),音译为三曼多跋陀罗,大乘佛教的四大菩萨之一,象征着理德、行德。与象征着智德、正德的文殊菩萨相对应,同为释迦牟尼佛的左、右胁侍。十方普贤金像位于峨眉山金顶,于2006年6月18日落成,通高48米,重达600多吨,建筑面积100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十方普贤像。峨眉山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峨眉郡志》云:“云鬘凝翠,鬒黛遥妆,真如螓首蛾眉,细而长,美而艳也,故名峨眉山。”

我们住宿的酒店

晚上看的演出

第六天 峨眉山景区

万年寺,四川峨嵋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相传为汉代采药老人蒲公礼佛处。创建于东晋隆安年间(397—401),名普贤寺,慧持大师所建。唐乾符三年(876年)重建,改名白水寺。宋时又名白水普贤寺。明万历二十八年(1600)重修时,神宗赐额“圣寿万年寺”,沿称至今。

峨眉山这个时候正是雨季  听说近两个月很少有晴天呢

1、勿主动勾搭。
2、勿穿红衣。
3、勿挑逗它们,喂食时要给就给,不要伸到它们嘴边又缩回手,小心被它们抓花了脸。
4、不要招惹怀抱小猴的母猴以免她们大发雌威。
5、喂食时应先给猴王再给小猴子们,先尊老再爱幼。
6、经过猴区时不要嘴里嚼食东西。
7、不要喂含果核的蜜饯以免呛死猴子。
8、被猴子骚扰时,女孩子不要惊慌尖叫以免引来更多的猴子上前调戏。
9、经过猴区时书包背牢些,带子扎紧些,不要打手机,玩镜子,相机拿稳点。
10、可以买根拐杖吓唬猴子,还可以在登山时用,一举两得。
11、不要跟猴子眉来眼去,猴子很多情,你越喜欢它们,它们就越纠缠你。
12、跟猴子合影时不要勾搭搂抱抚摩它们,周围最好撒上花生米。
13、遇到紧急情况,向人类求救,有猴区管理员,千万不要试图与猴们单挑独斗。
14、穿裙子的女生最好不要去猴区,猴子也有好色之猴,看你穿的漂亮,他估计得掀开你的裙子,这时尴尬难免。
15、千万不要觉得猴子可爱,一见猴子就冲上去抱他,抚摸他,到时他会推开你,一群猴子就回来群殴你,后果很严重。
16、如果东西掉在猴子附近的地上,一定要在有看猴人保护的情况下才能拾取,否则猴子会认为你抢他地盘上的东西,是来砸场子的。
17、如果胆小之人,只能提醒你,只适合远观,不可亵玩。

都这么大个的猴子 太吓人了  我们俩远远看看就回去了

第七天 青羊宫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青羊宫位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也是全国著名的道教宫观之一。青羊宫始建于周朝,原名青羊肆。至明朝,唐朝所建殿宇毁于兵灾。现存建筑大多为清代康熙六至十年(公元1667年-公元1671年)陆续重建,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

杜甫草堂坐落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

这位小盆友终于找到一首学过的古诗了

小小讲解员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据《三国志》的记载,刘备于公元223年病故白帝城之后,灵柩运回成都,下葬于此,史称惠陵。而按照汉制,有陵必有庙,所以在同时期,就有了汉昭烈庙诞生。大约在南北朝时期,成都武侯祠与惠陵、汉昭烈庙合并一处。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第八天 归家

超羡慕楼主到处旅行啊!喜欢旅行,喜欢摄影,但在出发前总是有点纠结,一年就去了近点儿的乐山大佛、东方佛都,希望今年还能继续坚持在旅途路上。

2017-01-04 14:57

引用 Tangerine 发表于 2017-01-04 14:57:36 的回复:

回复Tangerine:美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只要你勇敢迈出第一步!

2017-01-04 15:41

2017-01-04 16:52

引用 妖精 发表于 2017-01-04 15:41:04 的回复:

美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只要你勇敢迈出第一步!

回复妖精: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