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计划远比不上变划快的日本高山-新高穗之旅,偏干货

YUYang LV.4
2017-01-04 13:18 1227/7
  • 出发时间/2016-12-13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迷之雪山行

这是我第一次旅行回来迫不及待的想敲下途中的故事分享给出来,因为对于一个不会日文的我,真的提前做了很多功课,希望给大家点有用的信息,能多节省点时间逛逛,会英文不能说去日本没有用,是基本没有用啊(摊手),可能我去的地方不够大都市,不管怎样,路上的所有疑惑都在途中都最终迎刃而解了,因为第一次去日本还是有些遗憾,有遗憾才会想去第二次嘛,所以大家不要纠结做到完美的规划,带着遗憾再去那个熟悉陌生的地方又是一番滋味呢

这次的旅行呢,是和jasmine聊天她推荐的一个是世外桃源日本小镇-高山市,从看到她拍的照片我就开始脑子里规划路线了,本来今年冬天是要回东北滑雪+带南方仔看雪,突然蹦出计划外的旅行可以check自己去日本的list,还能带南方仔到山里看雪何乐而不为呢, deal!!
“高山作为保存有江户时代风情的城下町(诸侯曾居住过的城镇),是热点观光区域。每年于春季和秋季举办的高山祭,与京都的祈园祭、秩父的夜祭并称为日本三大美祭。总数达数百人的游行队伍婀娜多姿,彩车装饰豪华灿烂夺目,每年都有众多游客为了一睹美景而奔赴此地。”(旅游官网介绍)
日本国家旅游局官网:http://www.welcome2japan.cn/location/regional/gifu/takayama.html(高山介绍)

游记里的照片呢,全部是由苹果6/7拍的,都是没有换过filter颜色的,我不太会照相,这次尽我可能捕捉到我认为很美的景色,希望能给你们一份憧憬,带着欢喜也要去游一次这个让人暖心和心旷神怡的冬天圣地。

背景音乐是我在第二晚的温泉酒店电视里歌谣祭里的一首,恋-星也源,非常适合当时飘雪的12月,雪夜下室内温暖的让人舒心。

机票+签证+酒店

定了目的地,我就马上用skyscanner这个app搜去名古屋(因为去高山和周围的温泉乡,名古屋是最大的城市)的特价机票了,看了一圈就是12月中旬的但都是1500左右的,我也不知道平时啥价,就还在纠结的时候,k姐给我发来hkexpress快运搞活动的日本几个城市的特价机票,一看时间是是过一会儿的零点开抢,我一下就从被窝冲到电脑前等着,结果是........上的人太多抢不到,算了吧,我还是洗洗睡吧,第二天没死心,接着看,找到一张特价的,想着赶紧拍下吧,不管第二张能不能买到特价了,还真的买完一张,从13-17号的往返机票就没有900多港币的了,没办法第二张一定要买到一起了,还好不是很贵,两张加起来3000rmb不到,搞定!

日本签证,不管啥签证,有淘宝就不怕!我在深圳,找的一家叫”华侨城旅游旗舰店“,找小颜,介绍我们的情况,他让我准备资料拍不同的套餐(因为有可以不交资产证明的套餐,这个你要自己询问啦,有些硬性要求),两个日本单次签证1350rmb,搞定!

有了签证有了机票,订酒店我真是定的磨磨唧唧,我是10月定的机票,所以我想着有两个月时间选,慢慢来,我就看个各种游记推荐和booking推荐,选定了几个:
名古屋的:
多美迎高级名古屋荣酒店Dormy Inn Premium Nagoya Sakae(一张双人床,被子和床有点短) 13041日
欧亚考塔尤美酒店Oyado Koto No Yume (睡的最舒服的一晚)                                                  22000日
孙九郎(床有点短)          大概38000日
Meitetsu Inn Nagoyaeki Shinkansenguchi(新酒店,床的大小也适中,就是电视收费)             14000日

这些酒店我觉得大小都可以,都可以放的下很大的行李箱。
除了孙九郎(官网http://www.magokuro.com/)全部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好处就在相中了就用信用卡定,不会扣钱,只是担保,比如我12.13号才去,那就提前几天取消就行,有的一天,有的两天free cancel, 方便的不得了,我把相中的都定了,然后闲着吃饭排队的时候就看评论,几千的评论我几乎都看了,断断续续在去之前该取消的都取消了, 然后10号左右最后敲定了final住处, 住宿费四个晚上6200rmb(算上我临时cancel了大阪的行程,因为我包丢了,找包耽误事儿了),这里还有俩温泉酒店(是有点贵),后面我细说,搞定!

就差在日本的本土交通了,我最后一段说。不过总共的交通费呢俩人1500rmb左右。

现金我们带了6万日元(大概3500左右的rmb),车票,门票,零食,有些地方的吃饭,我们用的都是现金,四天四夜的行程,这些cash非常充足还有剩余。

行程

!!!!计划不如变化快!!!!下面是我做的excel行程表,到了日本,全乱套了,不过理想的时间表还是给大家参考,也可以私信我给你们excel,这样你们可以在建好的表上随意更改!

12.13 深圳-HK-名古屋

由于买的香港早上8点多的机票,我们要么包车早上4点从深圳走(价格:850rmb),要么晚上去过夜,住酒店又觉得压根睡不了几个小时,不划算,我就跟着我家snowman(之所以叫他snowman,是因为这次日本之行,走到哪,这雪下到哪)晚上吃完饭洗完澡9点多出门去坐车过香港到机场过夜了,找到一家去机场很方便的路线,打车到南山的京基百纳坐永东的车过香港,都是7坐双牌车满人就走,过关也不用下车,直接到香港机场,150rmb一位, 可能那天太晚了最后一班车就我俩,我们就变成包车的了, 大概晚上十点多到机场了,还不能办第二天早上的登机手续,只能找地方吃吃,然后找个地方休息了,在T2的买票坐大巴的地方有能完全平躺的椅子,就是需要个厚衣服,空调真是冻死了。 第二天早起来checkin,过安检,时间很充裕的吃了早餐就飞去日本了。

下午的一点我们到了名古屋,一出来,那个连廊就呼吸到北方的味道,熟悉又兴奋,  终于又回到一个熟悉温度和气候的地方,好舒服(对呀,我是东北人,看了一辈子的雪,还是看不够,还是会兴奋),名古屋机场人也不是很多,很安静,墙上都是介绍名古屋岐阜县的景点宣传),有一副巨大的龙延伸在墙上(这个就是著名的龙升道,一条日本中部北路著名路线,我们要去的高山,福地温泉和新高穗都是这条龙上的景点),我们就顺着指示牌去行李和出境处,出境的时候要交一个出境单子(在飞机上会派发,睡着错过也没关系,出境关口之前有个台子都是这个表格),过了出境口,我和snowman一起等拿行李,然后再过一个行李检察关,这时候还要交一个表(也是飞机上和行李处都会派发的关于行李的资料单),把行李放到个台子上,那个人拿出个牌子上面写着有没有携带*****物品(我忘了都是啥了,反正都是违禁品,大家应该都不会带的),我说没有,也没有检查箱子,好了,我们就出来了,从下飞机到拿着行李出来总共20多分钟,超级快。

一出境,正前方就是一个连廊通向交通枢纽站的一个平台,过了连廊,这里有去市区的大巴(centrair limousine),有去市区的名铁线(标识写的就是繁体字),还有去其他城市的大巴。不过我们还在纠结租车和做公共交通之间纠结,就到楼下的租车地方(看标示指引就能找到)去询问价格,好几家公司选择很多,我们就进了一个人多的一家,我是听到一个小哥说着流利的英语(再一看,胸前有一个会讲英文的牌子)就准备找他询问了,说了我们准备去高山,然后再想去大阪,可不可以异地还车因为我们最后想坐新干线回名古屋,问了一系列,最后算出的价格还没加上高速费就块2000rmb了,高速费呢就更贵了,单从名古屋到高山一个不到两小时的路程,单程过路费就要300rmb了,这要是开去大阪,再加上我们时间紧张,怕把时间耽误在找路认路上,那就真的费时费财了,我还问了小哥,我们不走高速行不行,走local(省掉高速费),他说全是山路很危险,我想着山里有雪还是算了吧。我们决定做公共交通,选择bus还是名铁线呢,我就把我们的酒店信息给询问处的人看问她坐哪个车,她说坐bus到锦通本町下就在我们要住的hotel(dormyinn PREMIUM Nagoya Sakae多美迎高级名古屋荣酒店)的门口,如图:

不过这个bus要1200日元,我们最后还是选择的便宜一丢丢的名铁线870日元到名古屋站,去窗口买票,我说我要去nagaoya station,他就给我看一个板子上面写着1-2车厢reserved seat(贵一点的),3-6正常价钱870日元的,我就买了两张普通的,他就提醒我几站台几车厢时间就哦了,然后过了检票口,真的可以一眼看懂在哪里坐车啦(因为就一个小站台,看好时间,就是你那趟列车啦,很准时的),大概40多分钟到名古屋站了,听广播也可以,看手机上的Google地图也可以,不用担心错过(车上真的嗷嗷暖和,让我开始嫌弃深圳还打空调的公共场所了)。

到了名古屋站,正好也饿了,索性找吃的吧,就看到有名铁百货的标志,记得那家各种推荐的鳗鱼饭就在这嘛,那就去吃吧,找到电梯上到9楼,居然还在排队,太饿了就周围看看,让我找到也是各种推荐的矢场猪排,那就吃这家吧,看图说话点了经典猪排套餐和咖喱猪排,我怎么觉得和hk吃的一个味儿,除了米饭,我能干吃三碗米饭,好吃到哭!!!!

吃完一看也快4点了,过了下午3点checkin的时间了,我们先放行李再出来逛,下到地下找地铁东山线,然后坐一站到伏见(Fushimi)站,再2号口出来,按着google地图没一会儿就到酒店了,居然下雨了,我的UGG啊,就在名古屋的第一个晚上牺牲了。名古屋的地铁一站就差不多200日元,然后日票是无限次数坐车740日元,到每天的24凌晨为一天截止,并不是从你购买的24小之内为止。 所以我们到了名古屋站之后索性买了一日票,反正要在名古屋站,荣,酒店之间来回穿梭,日票还是合适的。 下面几个交通图大家一看就明白了:

checkin放下东西我俩就赶紧出来觅食,暴走逛名古屋了,其实第一个晚上就是走到哪看到哪了,因为下雨室外的行走范围受到了限制,所以我们大多时间还是在市内转悠了,我们赶在日本商场8点关门之前匆匆溜达了荣圈和名铁圈,我们先去了名铁圈,逛了美兰(名铁百货对面的奢侈品店),神马也没买,下雨下的我的ugg都快湿了,我很郁闷,不过这里面有几家店有些好看的衣服,大衣什么的,我已经完全没有心情逛了,顺便问了下loewe的价钱,和hk一样,转身走吧,就去了对面的名铁百货,真的是百货啊,从一楼到九楼,啥都有,不过我们就只是扫描式的看了整个百货和从地下通往的其他百货商店,我只细看了名铁百货里六楼的muji旗舰店,真是好大,好便宜,我想着还要去村子里,就先不买了,最后一天再买,😊这个让我吃了教训,就是以后在日本看到啥想买的,就赶紧买,鬼知道后面有没有时间再剁手了,最后我只买了个做飞机的那个小枕头(大概100rmb出头,还挺便宜的),同楼里还有日本卖小物品,文具,生活用品的Loft,和hk的logon很像的一家店,我逛着吧真的啥都想买,不过理智想了下,买了我暂时用不上,还是不要浪费了,我居然牛逼的克制住了~这里时间充裕的话,我能逛一天,逛到差不多关门的时候,我想起来那个风靡游记的必吃蓬莱轩的鳗鱼饭。我们俩人的饭量很一般,就叫了份中份的三吃鳗鱼饭,大概4000多日元,我怎么吃不出经典😂😂😂,就觉得挺新鲜的,好吧,我也算是吃到了网红鳗鱼饭了。

吃完饭一直外面下雨就简单沿着街道看看名古屋的雨中夜市,再不回宾馆我的ugg就彻底牺牲了,这家dormyinn还是有泡汤地方的,晚上9-11(大约这个时间)餐厅有免费拉面,回酒店路上买了些icecream,酒,酸奶,零嘴就回酒店了,换上酒店的日式浴袍,我们就去泡个汤,这个汤有室内室外的,还算解乏,再回屋暖和的吃着零食,喝着酒,真是温暖又爽快,这屋里暖气太干,妹子们还是开个加湿器吧,鼻子能舒服很多,今晚推荐我在日本随时随地都在喝的一款酒精含量很低但喝多了也会微微发热的蜜汁好喝之酒,见图

口味很多,都不错,最爱的是那款葡萄的!

12.14 名古屋+高山

因为我们迷恋日本便利店的各种饭团和小吃,所以没有买酒店的早餐,本来想出街看看日本有什么花样早餐,好嘞,嘛都木有,下过雨的早上更是冷风飕飕,标志的干冷北风。我们就想着在所有店铺开门之前走到昨天草草略过的荣区看看拍照吧,然后在那里再坐名铁线去市役所观光名古屋天守阁(nagoya castle)。从酒店的伏见站沿着主路走着走着就到荣区了,看到了标志的绿洲21,电视塔,魔天伦标志的建筑,大概早上8点多,路上都没啥人,这座工业城市的人也都不知道哪去了,不过人少的街道异常的舒服,配着阳光拍照看景,呼吸着冬天的味道,这才是12月该有的feel嘛

因为商场十点才开门,我们徒步走了遍荣区也啥也没买,不过看到那个beams的商场(忘了叫啥了,google beams就可以了)还不错,有时间在名古屋购物也是很舒服的,人少,东西也是很全的!
9点半左右的时候我们就坐地铁到市役所去看名古屋城,7号口出来就是外围墙,沿着标示找入口,路上遍地落叶,更像是秋天的景色。找到入口一看门票500日一个人,我还是对日本这类文化不太感兴趣,就没进去看,绕着外围墙和旁边的公园逛了好久,路上有些跑步遛弯的本地人,这时的阳光,落叶,空气和景色配合的恰到好处。

做地铁回到荣,正好商店开门,我就买了点药妆这几天路上用的面膜,眼药水之类的,结账才知道不是每家药妆店到达指定金额都免税的(想买免税的提前要问好啊),在荣区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算是午饭吧,我对日本的食物没有多惊艳的感觉,个人口味问题了,觉得任何一家饭店味道都还不错,所以没有特地去做美食攻略,一般美食攻略我都会看“xfun吃货俱乐部“的推荐,可是他们没去过名古屋,也就没啥参考的了,不过最爱的还是日本的大米饭和炸物。能顿顿吃不腻。
塞饱后就换了条路线走回酒店,取上行李坐地铁去名铁商圈,准备做bus去高山啦。

坐地铁到名古屋站之后就上到地上层,按着标示找meitetsu bus center(名铁巴士中心)就行,到了之后我就问我要去高山,还要从高上去新高穗🚠,还要回福地温泉上,售票员就给我们介绍个从名古屋到高山,再去新高穗的bus套票(名古屋到高山2980,高山到新高穗2160日,套票4010日),套票还是便宜很多呢(第二天凭票就可以从高山出发了,不需要预定、换票)。至于中间要从缆车回我们的温泉酒店的bus,还是要到高山再问,反正去的票搞定了,到了今晚的酒店再问明天的行程规划吧。

上车之前就有个familymart买买买上车吃吃吃,我们做的这趟名铁bus比浓飞的巴士高级好多(不同时间的车不同,随缘的,我们从高山回到名古屋就坐的浓飞nohi bus),干净又宽敞,还暖和,我喝着新买的小酒,吃着布丁,酸奶,一路上看着离开名古屋一点点进到山里,景色也是从秋天不知不觉到了冬天,大巴车中间还会停休息站,屏幕会显示再次发车的时间,再次发车司机也会check人数,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小伙伴被落下。

一路上两个多小时,看着窗外安安静静的小山村,偶尔几处的小河流旁边的小房子,再偶尔进到山里的山路风光,伴着微醺加上暖气的作用,外面的景色也变得柔和温馨,感觉快到地方的时候飘雪了!我嗖的一下叫醒snowman,快看快看,知道你要来看雪,高山开始下雪了!

慢慢的感觉进了高山市,有学校,餐厅和超市在路边,高山市里最多的就是不高的日式房子,温馨又朴实。慢慢也看到了背着书包,穿着校服,拎着饭盒的日本学生,还有那个和漫画里一样的学校,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背包下车了。
到站我们一下车,那个飘雪的风真是凉的新鲜,让snowman尝尽了冬天的味道。沿着Google路线不到5分钟就走到酒店了,一个日式风格浓郁的温泉酒店。

一进门,女将热情的招呼我们,还帮我们拿走行李,我们吃着点心,等着女将帮我们办checkin,告知我们一些温泉事项和预约明早的早餐,我之前想着晚上自己出门逛的时候找餐厅吃肉肉,所以就没有买酒店的晚餐。差不多我们也选完和服(这家是自己可以选和服样子的),拿着钥匙就带我们进房间了,一进去真是官网上看到的榻榻米样子。唯一可惜的就是今晚的私汤全被订满了,所以我们就赶紧趁着天没黑去逛逛小镇去觅食了。

一出门雪飘的更大了,还好我把围脖拿出来带,按着从酒店前台拿的地图,准备晚上走个正方形绕一圈回来,时间有点晚,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不过还是逛了一些的礼品店,手信店,买了高山的吉祥物猴宝宝,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寓意,留作纪念为明年祈福。走着走着偶遇一家看着很温馨的店面,顺便把晚饭也解决了。

现在回来觉得遗憾的就是那天晚上没回去外卖一份牛肉饭,后来吃了几家都没有这家好吃,就在一个桥的十字路口,中心区的桥就几个很好找!
吃饱了稍微暖和了些,又在飘雪的寒风了走走停停逛了各种小店,我收获了惊艳我的草莓(水果摆在室外卖的)! snowman看到了一家一个日本大叔自己收藏手办各类拼装摆件的小店,他是很意犹未尽,这种走走逛买当地零食准备回去吹暖气吃吃喝喝的感觉太美妙了,好想让时间走慢点。

差不多9点多我们回去准备泡个温泉,洗洗睡了,一回到就看到女将帮我们铺好的床位和一进门就感觉到的温暖暖气,不过还是太干.....我还是来了一宿的加湿器。这家酒店是唯一一家有中文台的,不过我正好看到日本歌谣会的晚会,听了把live版的ppap,居然改成i have a pen, i have a pen, ugh, long pen!?!?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着外面飘雪再泡着温泉了。还好睡的舒服

12.15 高山+新高穗缆车+孙九郎温泉

早上起来,窗外居然是这等安静的美景,让人瞬间幸福的舍不得赖床。
预约8点的早餐,起来穿好衣服就下楼吃饭饭啦,我第一次早上吃了好几碗米饭,这个好吃,撑蒙了。

吃的我真是扶着墙出来的,全造了,超级满足,这是唯一一餐我回来之后还会怀念的一顿!

今天上午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昨晚没看到的高山市还好逛一番,因为高山市不大,所以两个小时差不多就可以逛的很透彻了。(有时间,逛一天也是极好的)
把行李放在前台,checkout之后我们就出门了,雪后的高山美呆了!阳光配着没有脚印的白雪,还有小镇的温馨建筑的配合,这就是漫画里的雪乡小镇啊,真想再多逗留一天
前方多图来袭

逛了这么美的雪中高山小镇,终于可以心满意足的准备去山里的另一个温泉了,定孙九郎温泉完全是因为看到马蜂窝上网红游记推荐,他们家的温泉由于是天然的,所以24h都可以去泡,后面我再仔细介绍,先说从高山去的路线,我是结合和孙九郎女将的email询问和bus center的询问,最后决定坐车直接去新高穗缆车(之前在名古屋买的套票第二段),在缆车寄存行李箱(500日),并且在市内售票机器上买到“福地温泉上”站(650日)再回酒店。这一系列的时间和路线安排多亏孙九郎女将的email回复和一个在高山拿到的bus行程表(这个是在nohi bus官网找不到的)。如下如:

所以我们坐11:40从高山13:16到新高穗缆车的nohi bus,然后做15:55的车从缆车处回到酒店。像是这些l当地交通实在弄不明白的话,可以email你的酒店,相信他们都会给出很合理的意见。 如果你们也去这些地方,可以私信问我,我回答的上来就告诉你们

新高穗缆车也是这次必去的目的地,这里能看到日本立山黑部一系列的山脉,登高望远的雪景和乘坐置身于雪山中的缆车,到了才明确的了解不虚此行的概念。
“新穗高温泉是北阿尔卑斯山 的登山基地,从海拔 1117 米的新穗高车站利用途中换乘一次的 2 个架空索道,可到达海拔 2156 米的西穗高车站,全程 11 分钟的空中散步可领略北阿尔卑斯山脉的雄伟景色。”(官网介绍)
大巴到了新高穗缆车,下车就是缆车处,上个台阶我们先寄存包裹,在山下就感觉到了山上气势如虹的雪山飞崖的景致,上到二楼的售票处买来回车票2900日一个人,好像有些温泉酒店有优惠券,记得要,便宜300日。

这里的缆车有两段如上图,第一段的发车时间是整点和半点,第二段的时间是每15和45分,所以我们计划整点的缆车做第一段,就直接去坐第二段,回来的时候再在中转站玩一下,第一段很快,第二段式双层缆车,缆车里有日语介绍,可是我啥也听不懂!!只能看了慢慢的进入雪山到达山顶,景色越来越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作为一个东北人我也是第一次在高处处身于茫茫雪山之中。突然想到一对儿暗号:天王盖地虎.哟

到了山顶之后找了好久到天台的门,误打误撞进了一个雪推的矮墙松树世界,就是最开始标题那里的风景,如下图

一个白茫茫晃的睁不开眼的世界,让我这个东北人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雪山,最后终于找到上天台的地方,上去就有个拍照合影的雪人,后身就是雪山,工作人员用他们的相机拍照,可以花200日元买作纪念,也可以让他们用你的手机拍照留念,这个照片还是很有纪念价值的,从刚上到天台可以看到四周壮阔的雪景到几分钟瞬间乌云大雾笼罩了看台,就变天开始下雪了,其实我们只是很清晰的看到了奥穗高岳山峰,待拍拍照就进屋取暖买纪念品了,山顶的商店有一个买木头制作的手形,可以贴当天登顶的日期,还是很有纪念价值的,值得收藏。接着就乘缆车回到那个转车处逛逛了,下台阶有个泡脚的池子,这种阴天下雪的天气真是舒服的可以。在那里玩雪拍照一直等下去的缆车到来。然后最后在入口处买些纪念品冰箱贴、再取着行李,赶上了回酒店的bus。

上车的时候告诉司机我们要到这里下,他连忙点头,我也一路听着报站(虽然听不太懂),对应着时间表和时间,司机师傅还记得我们哪里下车,提醒我们(好贴心),然后我们是大雪山里唯一下车的两个外国人,这里属于福地温泉区域,盘山而坐各式各样的民营的住宅,温泉酒店之类的,我们下车就沿着Google动图就在500内就找到了孙九郎的后门和室外泡汤之处。绕道前门,这真是我图片里看到的孙九郎!✌️!

这家比昨晚住的温泉酒店大很多,checkin的女将因为英文不太好,但我们连比划带猜也是沟通的很顺畅,我们还买了晚餐(因为这深山雪村里只能在这里吃饭),告诉了她我们要坐早上8点多的bus回高山,她说可以送我们去站台(不是落车的那个站台的,因为我们要坐的早班不在这里停),贴心的告诉我们早上吃完早饭会送我们过去
然后我们就吃着点心等着女将帮我们安顿好行李再领我们回房间,女将还问我们的身高,帮我们换了合适的浴袍。so sweet,一进去发现没有洗澡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为啥,因为当初官网订的时候日文让朋友帮忙看的,只看房间大小和价钱了,没看的很仔细,还好不耽误,我们换了衣服奔着私汤就去了,可能时间还早加上不是什么假期,人不是特别多,我们自然霸占了私汤(把门口的牌子翻成有人就好了),我只想说天气很冷,温泉很暖,一直源源不断有外源泉水流入,池面都是蒸汽,这才是冬天泡汤的正确方式嘛,check! 因为没有人,还是拍了模糊的私汤留念一下。

由于温度太高,我连他们要求的最多15还是20分钟我都泡不到,要出来坐着缓一下才能接着泡,很快天黑了,我们也回屋吹吹头发打算吃晚饭了,酒店里看窗外的风景都是别有一番美景,快到饭点,女将来电话让我可以下楼吃饭了,那天人真少,加我们就4桌,很大的酒店人这么少,再加上天黑,外面的雪景和森林,让我想起来柯南里的案发地点,我和snowman说咱俩绝对不能单独行动!
关于晚餐,snowman 说烤鱼好吃,我说都还行吧,种类太多,一个个上急死我了。(真是太细致了)ps:梅子酒好好喝!!!and服务我们的女将妹妹真的太美了,比好多日本明星都都美。

我俩感觉吃差不多的时候,我俩就想上楼歇会儿再去泡汤(毕竟来这里就奔着温泉来着)吃太撑我就在门口的礼品纪念品处逛着,突然服务我们的女将妹妹出来找我说还有甜点和主食你们还没吃呢,我都吃撑了还有。。。为了吃那口米饭,我也是拼了命多吃了好多,彻底吃趴下。只能靠洗热水澡消化食儿了。
在我洗好穿衣服的时候,女将妹妹来洗澡堂找到我说今天室外的汤温度太高今晚不能泡了,我还是怀着侥幸的心态去试试,谁知道snowman正好出来说不行,不能泡,太烫了!!,那我只能泡内汤了。让snowman在公共读书厅等我好了,孙九郎这家有一个公共的读书休息的屋子,全套jbl音响和舒服的躺椅沙发,泡了温泉,在暖暖听着音乐的环境下我和snowman包场的享受了下度假的感觉,互相在旁边各玩各的手机这种感觉太好了,还好这个冬天有你在

晚上回到房间,也是铺好的床铺和暖和的暖气,and一如既往必备的加湿器,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早起泡个公共的男女分开的露天温泉。

12.16 福地温泉+名古屋

六点多起床,外面还是萌萌黑,穿好浴袍,冲个澡就去大的室外汤了,哇!一夜之后,雪又大了许多,看来昨晚一直在下雪,这次来日本除了在城市里,一直在下雪,我才给南方仔起了snowman的名字,因为他看雪,大自然想给你好好表现一下,嗷嗷下啊,外面的景色变得比昨天更美了,终于实现了泡着温泉雪落到身上的感觉了,这就是雪中温泉呀,趁着大早拍照留念

吃了早餐(特色是温泉粥和牛肉肉),在车子送我们去站台之前出门看景拍照,孙九郎周边都是其他温泉和私人住宅,景色太美,看不过来,照不过来,简直不想离开,留下遗憾,我们下次再来,下次就要连合掌村的白川乡点灯仪式一起看了!

师傅准时把我送送到开车两三分钟远的站台(像是一个古时歇脚用的亭子),很快我们等到一个不知道哪个方向来的大巴,司机远处用扬声器说了一句什么我也听不懂,我只喊了一句takayama(高山),他就示意我们不要动,等另外方向的车来(还是很服气干一行做好一行的精神),没一会儿回高山的车来了,我给司机现金,他示意我到了再给。就这样飘着雪的一路很快就到了高山。一路的盘山雪道,我和snowman说多亏咱俩没租车,这不得开大半天去。。。

车到了我们最开始来的那个高山市,本来我想做火车回去,试一下没做过的这个交通,但是由于下一班的时间太晚了,我们想早点回到市区逛街,就赶着很快的下一班浓飞巴士回名古屋了,下车的时候给司机一张5000的票子,他说没有cash,让我去巴士站里换零钱,我就赶紧飞过去找到换零钱的机器换好回来付钱,俩人一共3960日。

名古屋的bus上我想着也是看过的风景了,我就趁着睡了会儿,眼看快到JR名古屋站(名古屋站的前一站)的时候我看到了我定的酒店,那我们就提前下车了,这样走到酒店近,一checkin的时候我的小挎包没了,我的信用卡,港澳通行证,我的包。应该是落bus上了,我先从冲到车站问,没一个会英文,我就准备到bus的终点站名古屋站找,途中找到问询处,找到英文好的妹子帮我写下我丢了包包在车上的日文,便于我后面找工作人员或者警察。我就飞速的走到本来预定要下车的终点站(名古屋站)询问,人家只给我一个名片,让我去这里找,exo,我是一路蒙逼啊。正蒙着的时候一个车站里做义工的妹妹听到我说话,就好心问我怎么了,我特激动的就问她这个名片的地址怎么找啊,我要找丢失的包,还好遇到会中文的妹子,给我指了大概的方向,我就冲过去了,路上看到警察局,想着进去问问吧,这下可好,一个穿着防弹衣的大叔一直在和我讲日语,我就把之前妹子帮我写好的那段日文给大叔看,又是一堆日文飞了过来,他也听不懂英语,最后给我找来两个年轻的警察,也不会英语,那个大哥就用翻译软件跟我沟通,我只想吐槽那是神马翻译软件,大家看的都很懵逼好吗。
然后他们还拿出了小卡片,上面画着卡啊,钥匙啊啥的,snowman瞬间看懂了是问我包里有啥,唉呀妈呀,太厉害了!我的snowman,我都不知道咋比划的最后警察大哥帮我打电话,我等到了他好像和我说找到了!!!你去什么bus center看看还是问问,我听不懂了,反正是名铁bus center,我就又马上冲到之前的总站,那个人又问了一遍同样警察叔叔问我的问题呀,我说警察叔叔都说找到了,在你们这,给我啊,啊啊啊啊,我要疯了,我赶紧求助了远在美国的nicky酱帮我们和他们说了,真是浪费了将近两个小时才说明白,包包找到了,在一个失物招领中心类似的地方,要统一送回到各个不同的bus center,我的要等会儿送回来,我就赶紧去逛街,晚些再回来拿包了,我的天啊!太曲折了,还好有人帮忙还是找到了。感恩。

这时候天都黑了。我们只能快速开始扫货了,先去了JR名古屋附近的松本清,想要买的药妆这里都可以满足了,然后结账的时候用微信上关注的松本清公账号里有个5%off的券,正好遇上中文店员,她推荐我去JR马路对面的bic camera(好像是这个名字),有各种各类的生活用品,最主要的时候有一层卖各类玩具和手玩的(snowman的最爱),最后我们都是分开逛的,我去给我妈扫货,他在玩具那一层扫了两个小时。

这家商店在7点钱结账可以帮当天晚上送货到名古屋的酒店,我果断让他们帮我把电饭锅送回去了,省着我提着逛了,真省心。七了咔嚓买了一堆生活用品,到楼下看药妆店的价钱似乎比松本清贵了一丢丢,我是这么看的哈(可能我也看错了),我们中间还回了巴士总站去取了包包,天啊,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还要再次感谢警察叔叔和帮我的nicky酱。

眼瞅着时间马上到了关门时间,这次的遗憾是我们没去到荣逛街,真是哭泣,不过想着这次就是来日本的小镇子过冬天度假的,购物不是目的,心情好多了
这天正好周五,去觅食真的和在国内一样难求,排队and满员了(不接待了),我都快把JR那个商圈的街道逛三遍了,最后只能先随便吃了点,晚点找到一家居酒屋有空位。这次吃饭让我决定我有必要学点日语再来日本吃顿好的!!尤其那些人满为患的居酒屋。

12.17 名古屋-HK-深圳

早起照例买最爱的饭团,又逛了名铁百货的地下买了草莓大福(真的好好吃的草莓),寿司,板栗。急急火火冲去对面的美兰买了皮夹克,又急冲冲的冲回名铁线坐去机场,路上的人超级多,全在排队买彩票,我也没看明白到底开多少奖,那么多人在排队,场景堪称店庆时候超市里的大爷大妈。

由于太匆忙,买东西耽误时间,名铁线到机场时间估算错误,一点半的飞机,我们居然十二点半才到机场,到了柜台都close,找了info desk的人帮忙才找到人帮我们开了托运行李和checkin的line,简直太刺激了,我们的行李都超重了,她说今天给你们free,wow,今天太巧,太刺激,感恩
过关,剩下的现金一顿横扫零食,终于没误机。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在机场免税买化妆品!!没去顶层观光飞机起落平台!!!
好吧,我会带着遗憾再来关顾你这个安静,现代又极具日本标志性的工业城市名古屋。c u!

日本交通干货+做攻略的有用link

日本列车种类叫法: 日本叫法(中国叫法)
新干线(高铁)shinkansen/bullet train
特急列车(特快)limited express 价钱包含:乘坐票+特快票
急性列车(快速)rapid-service&local trains
以上三个是快点的,下面三个是普通速度的:
新快速(管内快速)
快速(普快)
普通列车(普客)
这里list一些我做攻略用到的信息网站,大家方便了解。
浓飞巴士官网: https://www.nouhibus.co.jp/ch_k/
JR乘坐方法: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howto/train_01.html#fqtop
高山北陆的周游券信息(三天以上或者还是都挺合适的):http://touristpass.jp/zh-cn/takayama_hokuriku/
搜寻如何搭乘日本交通的网站:http://www.hyperdia.com/

酒店waitlist

中间选中的酒店waitlist,可以在booking上做参考:
大阪的Hotel Brighton City Osaka Kitahama
高山的Yamazatonoiori Soene
名古屋的Richmond Hotel Nagoya Shinkansen-guchi(地理位置不错)
               Richmond Hotel Nagoya Nayabashi

没去上的行程推荐

从高山还可以去到“你的名字”的一处取景处----飞弹古川。做JR单程240日元,39min就可以到了,参考以下我的盗图:

大阪我也做了很多攻略,之前的行程下的截图里就有一些,很可惜我只能留着下次用了!
谢谢宝宝看完我这么啰嗦的流水账,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私信我,我尽量回答哈

学习

2017-01-04 15:0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04 19:27

引用 完颜合色贲 发表于 2017-01-04 19:27:35 的回复:

回复完颜合色贲:12月份之后就开始下雪了,到2月份运气好的好还是有的,但是四级的景色都很独特,四季分明的地方,很美

2017-01-04 19:53

学习了!

2017-01-06 11:3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1-09 14:52

我准备4月初也去名古屋高山这趟线,另外还想去趟金泽和下吕,但是日本的交通实在让人太懵逼了。看了好多游记了仍然是完全下不去手啊,看楼主写的好多交通你们都是到那里再问出来的是么~

2017-01-24 15:09

引用 lotte 发表于 2017-01-24 15:09:46 的回复:

回复lotte:一半一半吧,看了很多网站,文章里附件里有,剩下就是问住的酒店,提前和他们email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