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个原汁原味北美风情的圣诞假期 加东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2日-1月1日,
我计划去加拿大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不要被冻死在蒙特利尔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一次的加东十日行, 我想记录下我每一天的行程, 为了不让自己在未来抓耳挠腮想那几天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于是我决定边旅行边写这篇游记----其实后来打脸了,每天都累的像一条死狗,哪里有空写游记==

这次出行,完全是因为我不想回国, 于是就拉了朋友一起去旅行, 整个行程计划大概两个月前就订好了, 出行前一个月定好了各种车票和酒店还有具体的行程。总共十一天十夜的计划,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并没有安排的很紧, 按照自己的计划, 打算慢悠悠的玩遍加东。

先放上大致安排,免得大家看到那么多图片,都迷糊了。
12.22  伦敦--蒙特利尔(一整天都是在坐火车,因为这里的火车很慢,嫌弃脸)
12.23-24 蒙特利尔两日游
12.25-27 魁北克城三日游
12.28  魁北克城--多伦多(又是一整天都在火车上,悲伤)
12.29-30 多伦多闲逛两日游(作为留学狗,多伦多去了N遍,真的只是去闲逛)
12.31-1.1 尼加拉瓜瀑布跨年之夜(本来打算在多伦多看跨年烟火,突然灵光一闪,改去瀑布跨年)
这大概就是这十天的计划, 事实有三天都浪费在行程上, 想省钱,又不会开车,只能这样了==

先上干货

我和朋友都是在加拿大的留学生,所以不存在签证问题,如果朋友们想搞定签证的话,我相信淘宝爸爸会很好的帮助你哒~

出行方式~

这一次我和朋友选择了火车出行, 主要是因为飞机票确实很贵, 而且没有在加拿大做过火车的经历, 所以就买了全程火车票,从伦敦蒙特利尔蒙特利尔魁北克城,还有回程去多伦多的。
因为是高峰期,所以价格有所上涨,3程火车票总共540刀。
定火车票很简单, 去Via Rail的官网订就好了
官网地址:www.viarail.ca/‎
p.s:虽然说有WiFi提供, 但是极慢还很容易掉线
        经常有站停靠,还停很久
        记得一定不能迟到, 火车到时间就走,不会等你
       可以带行李箱,不超过40 Ib 就可以了

多伦多去瀑布的车票是在灰狗巴士定的
官网地址:https://www.greyhound.ca/
越早定,车票越便宜
我们去瀑布的车票只要20刀

那么在魁北克,我们都是打Uber和taxi,或者直接步行,我们俩都没有驾照
到了多伦多,因为相当熟悉,能做公车的,我们都是直接做公车的

住宿~

至于晚上住宿的地方, 在魁北克省, 我们都住在酒店了。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都是在airbnb上面找的非常实惠的住家,这个主要靠运气啦!
这里放上我们找酒店的几个网址
www.expedia.ca
www.booking.com      p.s  魁北克城的很多很有名的法餐厅,都可以在booking上面订位置
www.airbnb.ca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 甚至可以直接在APP上操作

注意事项
1.via rail的火车站都在市中心, 所以订酒店要看好距离,最好都定在downtown,那样不管去哪里都很方便
2.这里的酒店没有单人间,一般都是两个人住或者四个人住, family size。如果你是一个人来旅行,那么airbnb可能会比较适合你
3.去魁北克城,可以考虑住在古城区那边的古堡酒店&冰酒店,不过冰酒店只在一月到四月开放,具体日期各位朋友可以去查查看
4.在尼亚加拉瀑布订酒店, 一般情况下120刀左右的价格是可以在喜来登或者是希尔顿住到很棒的fallsview的景观房不过我和朋友是在跨年夜去的, 价格飙到了五六百一晚,所以盆友们,记得挑好日子去。
5.多伦多订房,主要看你玩哪个区域,downtown还是北约克,住在市中心去eaton centre 就会很方便, 住在北约克,去yorkdale shopping centre会方便一点, 看看你们喜欢哪一个商场再决定住哪里吧

行程规划~

规划行程的时候,也只是简单的问问朋友,然后做搜索
这里给几个比较有用的网站供大家参考,不过都是英文的

蒙特利尔 http://www.tourisme-montreal.org/
魁北克城 http://www.quebecregion.com/en/   尤其是这个,上面有很多东西,非常齐全
多伦多 http://www.toronto.com/
尼亚加拉瀑布 https://www.niagarafallstourism.com/

吃~

那么吃的话,每一天我去的餐馆都有在那一天的行程中,都有详细的列出地址还有具体的反馈
如果我没有提及的话,那就说明我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店对付了,我 也不可能每一餐都吃的那么好,毕竟也是学生不需要那么奢侈的啦

魁北克省的侍应生都是双语,英语都没有障碍的
记得给小费哟~

第一天 伦敦至蒙特利尔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从伦敦赶到蒙特利尔,没有直达的火车,我们需要乘坐到多伦多的union station然后转车。
伦敦-多伦多    11:00am--13:11pm   但是我们的火车晚点了 大约一点五十才真正的下火车了
多伦多-蒙特利尔  3:25pm--8:09pm    很准点就出发了,但是并没有准时到达

由于两趟火车中间有一个小时的间隔,我和朋友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出了车站去觅食。
最后选择了离车站五分钟路程的Jack astor's bar,  是北美一家非常有名的连锁餐厅,对游客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因为临近圣诞节,还收到了special gift。
P.S  千万不要点chicken finger, 肉非常的老,也不要点汉堡,因为中间的肉会烤的很焦。
       鸡尾酒很棒,不过记得带ID哟~

在经历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蒙特利尔, 不得不说,和飞机一样折磨人,屁股坐的超酸超痛,幸好我没有回国而是选择出来玩, 不然又是十五个小时的折磨。
每次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不过开心的是,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非常nice的大叔,是一位双语者,因为出生在蒙特利尔,所以英语和法语都非常棒。最好的地方是,还去学过中文,发音及其标准,确实吓到了我哈哈哈哈

那么今晚住的酒店是一个酒店式公寓,所以附带一个小厨房,但我不会碰里面的东西就是了,总觉得不是很干净==

这个酒店还需要买WiFi,而且经常掉线,后来我们申请了refund,所以小伙伴们最好还是不要定这一家

晚上安定下来之后就决定去外面转一转,这个酒店位置不错,就在downtown,打车到车站十分钟。

阴差阳错走到了蒙特利尔最有名的商业街,Sainte-Catherine Street—圣凯瑟琳娜街,各种商店应有尽有,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把mall里面的商店都拆开了放在室外==

当时没有拍街景,反而拍了LV的橱窗,非常精巧,里面的各种东西都可以动,表示很多银围在那里拍照,我也拍小视频发在朋友圈装逼🙋🏻

第二天 麦吉尔大学&皇家山公园

自己出来玩的话,就是要睡到自然醒,然后舒舒服服的出去找饭吃~
一天的开始源自于一顿美美的brunch\(^o^)/
这一天的brunch选择在北美很著名的steakhouse---The Keg

这是我们去的那一家的具体信息,喜欢的可以去吃吃看,不选牛排的话,价格就还好
Classic steak & seafood dishes are the mainstays at this stylish yet casual chain restaurant.
Located in: Place Ville Marie
Address: Place Ville Marie, 5 Place Ville Marie, Montréal, QC H3B 2G2
Phone:(514) 868-1999

prime rib sliders(freshly shaved, horseradish Dijon, red wine herb jus)
这个牛肉也是可以选择熟度,我选了medium rare, 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最可怕的是, 那一坨白色的居然是芥末==  天真如我,还试了一下
这份迷你汉堡并不是很贵,只要16刀,我还差点没有吃完,我是一个胃小的姑娘。
虽然魁北克是法语区,但是这里的waitress都是说双语,说英文一点问题都没有哒。
注意,每一餐都要付小费的!!!! 当然快餐除外

吃完brunch就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其实已经快下午一点了==
我们都是选择走路的,外面气温大约在零度,并不是很冷,如果你穿的暖和一点
有一点要记住,冬天来加拿大玩一定要穿雪靴,防水的那种
因为大学也在市中心, 走过去也不过十五分钟,中间要穿过一整条商业街

这几天蒙特利尔的天气都不太好,比较阴,不过幸好不冷就是了
市中心有一颗巨大的圣诞树, 晚上应该会特别漂亮~

我和朋友对蒙特利尔的直观感受就是,整个城市都在坡上,动不动就来个坡, 大学更是这样

第一站---麦吉尔大学---一个建在坡上的大学    还特别小

因为放假的缘故,学校里面都没有什么人,大多数人应该都是像我一样的游客
图书馆也闭馆了,没机会进去看看
整个学校的建筑风格给我感觉比较阴暗,不过也有可能是天气太阴的原因

拍这个松鼠的原因是什么呢------它太肥了(o´・ェ・`o)
据我朋友的说法,蒙特利尔的松鼠比我们伦敦那里的松鼠肥了一倍==
油光水滑的皮毛,而且一点也不怕人,可以一点也不怕的在你面前吃东西

第二站是皇家山,紧邻麦吉尔大学,所以我们就顺便走过去了

我估计这里也是在大学的区域之内,建筑风格相似,而且还在坡上==

皇家山公园有很多入口,太多雪,我们根本不知道怎么上山
嘛, 后来就是问了路人, 然后顺着这条路上了皇家山
因为雪太多,所以很滑。。。。记住,穿雪靴!!!

山不高,所以爬上去花了不到二十分钟
因为快到圣诞了,很多人来玩,山上有人骑雪地自行车,还有在滑雪,并不是广义上的滑雪,我Google了一张照片给大家看看

很奇怪的,他们就在平地上划, 我并没有见过这种运动,就当长见识啦
看上去不是很累,但是没有亲身体会过,所以不好下评论啦

在公园里发现的猥琐雪人

这里有滑道,只要你有滑板就可以来玩,我们是借了别人忘记带走的滑板来玩
真的很爽,后来还和朋友坐在一个滑板上面冲了下去,屁股咯的超痛

嘛,冬天怎么可以少了滑冰~
我是一个来自南方的姑娘。。。。所以从来不会滑冰,于是这一天准备试一试
这里有冰鞋可以借,9刀两小时,还算实惠,不过需要ID抵押,免得你忘记还会冰鞋
换鞋子的地方,掀起板子,下面都是locker,可以选择去租借锁,不过这边就算不锁也不会有人拿你的东西
p.s这里滑的是真冰。。。。

为了不扑街,朋友教我重心前倾。。。于是就一直保持丧尸形态==

第三天 Old Port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蒙特利尔的老港~
早上睡个懒觉,慢悠悠的化妆,出门都已经十一点半啦
打车直奔老港,这一天是Christmas eve,但是街上还是不少人,还是还下了雪,真正意义上的white Xmas
第一站来到了圣母圣殿(Basilique Notre-Dame de Montréal)

教堂太大了没法拍到全景

教堂是对外开放的,不过据导游讲在2017年就应该不再对外开放了,所以我们还是相当幸运的
那么进入教堂需要买票,成人票是五刀一张,不是很贵,不过是cash only

不得不说,这个教堂真的是鬼斧神工,一共有三层,如果加上站的地方,这个教堂可以容纳近一万人
以几百年前的工艺来说,真的做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
在教堂的后面有一个巨大的钢琴,据导游说法,有上千根管子,可怕

教堂每隔一小时会有一个英文的tour guide, 耗时半小时,英文无障碍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听听看
不得不说,导游的口音赞到爆,应该是个双语者,说英文的时候也会不由自主的蹦出几个法语词

这不是金子啊, 都是黄铜

大约在教堂晃了有一个小时,接下来就是觅食时间,已经1点了。。。。。。
我们向附近的街道走过去,大约走几分钟就走到了一个早餐店

在这些景区都有马车供游人乘坐,当然价格也比较昂贵,一般是90刀一次,无论你几个人都是这个价
嘛,我和朋友没有做,我觉得很臭==
当然小伙伴们喜欢的话还是可以试一试

路过拍到的很棒的橱窗~

已经下午了,我们还是选择吃了早餐,嘿嘿嘿
这一家的早餐很棒,我和朋友分着把这些吃的干干净净
尤其是水果沙拉,让我给了我很大的慰藉,实在是出行在外很少有机会吃到水果什么的,淋上奶油,简直了

这里摆上这家店的具体信息
TUTTI FRUTTI
Address: 56 Rue Notre-Dame O, Montréal, QC H2Y 1S6
Phone:(514) 234-5751

吃完早饭?午饭?早午饭? 管他什么饭, 我们就在老港附近瞎逛,请接收海量美图

在老港一直有圣诞集市,不过由于是圣诞前夕所以在下午四点左右,很多店都关掉了
而且集市也很短,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逛的

Xmas eve 是在小肥羊解决的,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当然要吃火锅了~
小肥羊就在Chinatown,离老港很近,走路过去十分钟这个样子
不过人很多,而且外国人居然也不在少数,我们等了大概40分钟才等到位置
这里是all you can eat, 广义上的自助餐
我们两个胃小的姑娘,只点了一轮就饱了
最后两个人加上小费一共62刀

小肥羊
50 Rue de la Gauchetière O, Montréal, QC H2Z 1C1
(514) 393-0888

第四天 蒙特利尔至魁北克城

今天没有什么行程,就是单纯的坐火车去魁北克城,而且因为是圣诞节,基本上什么都不开的,很多餐馆也都关了

这些都是在坐火车的过程中拍的,可以想象,夏天的时候这里会有多美

不过出了车站真的冻死了,气温在-16度,出车站不过下午五点,天已经基本黑透
因为圣诞节,出租车也很少,但是打车的队super long
不得已我们花了四倍的钱打了uber,,只要十五分钟的车程,最后花了44刀,也是崩溃

今晚住的地方还不错,而且还有游泳池和桑拿,不过就是都很小

Hôtel Universel Québec Sainte-Foy
Relaxed hotel offering a Nordic-style spa & a tropical atrium with a pool, plus a pub & a pizzeria. - Google
2300 Ch Ste-Foy, Ville de Québec, QC G1V 1S5
hoteluniversel.qc.ca
+1 800-463-4495

因为圣诞节没有什么餐馆开门,我们只能问了前台哪些地方可以订外卖
魁北克城已经是完全的法语区了,这里的人只能说一点点法语
菜单也是全法语,而且我们打电话订餐的时候,接电话的人一听到我们说立马挂电话==
试了两次都是一样的结果,我和朋友真的是哭笑不得。。。。。

第五天 商场一日游&aquarium

12.26 这一天是boxing day, 留学的朋友都不陌生吧,商场都会打折,而且力度很大
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去景点,而是直接去了商场,来个一日游

这次选的商场还有北美最大的室内游乐园,溜冰场、游戏机还有过山车,真的是一个不少

Galeries de la Capitale
Shopping mall in Quebec City, Québec · Les Rivières
Galeries de la Capitale is a shopping mall located in the Lebourgneuf neighbourhood of Les Rivières borough, in Quebec City, Quebec, Canada. Les Galeries de la Capitale has 280 stores and 35 restaurants. Wikipedia
Address: 5401 Boulevard des Galeries, Ville de Québec, QC G2K 1N4

这次没有买很多东西,这个mall很多我想逛的牌子都没有,不过居然有潘多拉,而且折扣力度不小
税前满125刀就可以送价值75刀的东西,我给我的手链又加了两颗珠子,然后选了一副玫瑰金的耳钉,非常满意~

我和朋友的战斗力都不是很强,没有逛很久,在网上搜索过后,晚上准备去看水族馆的户外活动
只有晚上才开放的灯展,票价很便宜12刀一人左右

这个灯展除了有灯,还有一些比较耐寒的动物,比如北极

这一天体感温度大概只有零下二十度,真的是辛苦这位姐姐了,估计要在室外站好几个小时

这只小猫头鹰真的是可爱的不得了,我们来的时候,它一直在转头,姐姐说,猫头鹰的头可以转270度Σ(`д′*ノ)ノ

走到快中间有个小棚子,有供应一些简单的食物还有热饮,还有取暖的地方

最棒的是,有一个大叔在演奏,唱的是法语歌,非常有感觉

其实我觉得这个灯展就还好,不过看到了北极熊还有萌哒哒的猫头鹰倒是很惊喜

第六天 魁北克古城

魁北克古城是整个行程中最大的亮点,这个地方也是最近热播的韩剧--鬼怪 的取景地,其实当时定计划的时候这部剧还没有播出,所以说真的是无意识就来追随欧巴的脚步了

那么这一天基本把欧巴们去过的景点都去了个遍,有古堡酒店、圣诞商店还有香普兰小街

真的是朋友圈装B利器啊哈哈哈,做了对比图之后更是圈了很多赞

第一站   观景台
一开始我们先去了观景台,因为古城不是很大,花不了多少时间,所以准备先来了观景台远眺一下整个魁北克古城

票价也不是很贵,只要14刀,我们是学生,便宜到11刀
然后因为我们昨天晚上去了水族馆,在观景台还可以打八折,最后9刀就拿下了门票

Observatoire de la Capitale
Viewing space on the 31st floor of the Marie-Guyart Building, the city's tallest skyscraper at 132m. - Google
1037 Rue de la Chevrotière, Ville de Québec, QC G1R 5E9
observatoire-capitale.com
(418) 644-9841

正中央的就是古堡酒店,鬼怪中出现的那一座

这里还能看到圣劳伦斯河,同样的,这条河也流经蒙特利尔

第二站就是魁北克古城啦!!!喜大普奔!!!

鼎鼎大名的芳堤娜城堡酒店~

看完古堡酒店立马就去了香普兰小街,鬼怪第一次穿越的地方

还有唱歌班在唱歌, 好像唱了很久,很好听

小街主要逛的就是那些风情小店,什么样的都有,不过大多东西在我的眼光看来都不值得买,最后就买了一个香薰蜡烛还有几个木雕动物~

去完香普兰小街,下一站就是女主去过的圣诞商店

不得不说,真正来到商店里面,才有被震撼到感觉

这个圣诞商店是全年营业的, 所以每一天都是merry Christmas😘

晚餐是很早之前就预约好的, 在restaurant 1640,名字简单粗暴,这家餐馆可以追溯到1640年

因为餐厅灯光昏暗加上东西很好吃,就没怎么拍照,不得不说,确实很好吃

当然也很贵。。。。花了我60刀加上小费

第七天 魁北克至多伦多

那么到第七天,行程也差不多快结束了,回到多伦多其实我就不再感觉我是在旅游了,因为实在对多伦多太熟了~

这一天没有什么行程,因为回到多伦多要做八个小时的火车,下午三点的火车
所以到三点之前,我们还是去了最后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欧巴去过的喷泉

首先先去觅食~

同样,虽然是中午的时间还是选择吃brunch

选择这家餐厅完全是被装修给吸引了

不过东西也是真的好吃,加上小费不过20刀,饮料也是包含其中的

Cosmos
Restaurant · La Cité-Limoilou
Address: 575 Grande Allée E, Ville de Québec, QC G1R 2K4
Phone:(418) 640-0606

吃完饭就来找喷泉, 后来发现。。。。居然还在大马路上,周围还有车通行,而且周边区域都在维修中

看喷泉不过几分钟,离发车时间还早,临时决定去看古城墙

为什么。。。我的脸变了形???

后来发现这一块也和魁北克古城连在一起

终于要走啦,发现这里的火车站也修的像城堡一样==

那么,晚上住的是在airbnb定的房间,因为离downtown有点距离所以很便宜,三个晚上才117刀

而且,我们需要五个女孩子公用一个卫生间,这个房子还在二楼,只有很窄的楼梯==
把箱子搬上去真的是难为我了

不过装潢什么的很sweet~

第八天 多伦多市中心瞎晃日

会到多伦多就等于回家啦,于是这一天准备去市中心吃吃喝喝玩玩耍耍

这家拉面在多伦多很有名,我和朋友在冷风里面硬生生等了四十分钟才吃到
但是真的好吃啊,我的妈,连汤都可以一滴不剩的喝下去,良心安利

Sansotei Ramen
Casual restaurant serving modern Japanese ramen dishes & sides in relaxed digs.
650 Yonge St
(647) 349-3833

这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就在市中心的eaton centre里面
每天都有人去合照,我也不可免俗hhhh

多伦多的夜晚就是如此繁华呀!

仔细看,有没有看到我们大中国的广告,一共三只,说明我们大中国有钱啊,想想也知道这里多贵啊
牛逼了我的祖国妈妈hhhh

那么晚上的消遣活动当然少不了看电影,我们本来想看La La Land, 结果居然满场==
于是我们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上映了有一段时间了的动画片,Moana
不出意外,也很棒!

第九天 shopping day!

今天的任务简单粗暴,喝早茶&shopping
这一次要去的是在北约克的yorkdale shopping mall

不过要先去和早茶,我朋友来自广州,而我也是早茶的脑残粉~

选择了在Chinatown的一家早茶店,当然了,市中心有很多选择,这只是给大家一个例子

Rol San Restaurant
中式点心餐馆
Popular late-night spot known for ample plates of Chinese food, fast dim sum & plastic table cloths.
323 Spadina Ave
(416) 977-1128

那么接下来就是去shopping啦

Yorkdale离市中心不是很远,做了五分钟电车然后转地铁大约25分钟左右就到了

非常想剁手,然而太重了,行李箱也装不下了==

今天终于可以看La La Land了, 被男主的盛世美颜迷住了~

这是今天的战斗品哈哈哈哈,感觉买到了超级漂亮的一套衣服

第十天 New Year Eve

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去尼亚加拉瀑布跨年,顺带看跨年烟火~
想想都很棒,嘿嘿嘿

这一次,我们是提前在greyhound定的bus,因为一个月前定的,只要20刀
就是早上9点的车,七点就要起床哭哭哭

在motel  check-in之后我们选择去觅食~

选择了一家意大利餐厅
Johnny Rocco's Italian Grill
Italian Restaurant
Address: 6889 Lundy's Ln, Niagara Falls, ON L2G 1V7
Phone:(905) 358-0004

这家店的老板特别可爱,Google Map里面的每一天评论都会很认真的评论回复

因为离one factory outlet很近,吃完饭还准备去逛街

但事实上,这家outlet基本上什么都没有==
我们俩因为起很早累的不行,打车回家挺尸,还顺便刷了最新更新的一集鬼怪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大约到晚上七点才慢慢悠悠出来晃荡,今晚还下雨哭哭哭

据打听,在9点和午夜会有烟火

晚饭来自一家美式简餐吧
Montana's BBQ & Bar
5759 Victoria Ave
(905) 356-7427

因为是元旦前夕,所以人很多,而且我觉得菜品也不是很好吃,也等了很久
点的是排骨和鸡翅,鸡翅说的过去,但是排骨的肉真的很老!!!

吃完晚饭大约九点,我们只看到了烟火的一点点尾巴,因为大概只有三分钟左右
于是我们打算在downtown瞎晃,打发时间

顺理成章的买了套票出去玩耍,这个套票叫fun pass
一共可以玩五个景点,还送五个游戏币~   成人票是25.95刀, 还算是很实惠啦
Niagara SkyWheel
Dinosaur Adventure Golf or Wizards’ Golf
Movieland Wax Museum of Stars
Wild West Coaster
Ghostblasters Dark Ride
5 Bonus Midway Tokens

第一个去的就是蜡像馆,门口有大大的霉霉的蜡像~

说实话,里面的蜡像都很丑。。。。

忍者神龟

终结者

我的女神---朱莉。。。。来自古墓丽影

最后是可爱的加菲~

就是这个游戏厅,我们没有另外买游戏币,两个人十个币很快就用完了

这里的游戏,说实话,蛮无聊的

最激动的当然是,摩天轮!!!!
很多人排队,但是最后也就花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
而且一共转了四圈。。。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坐完摩天轮,直接就来瀑布边等烟火,我们提前了半小时就到了,其实没必要,因为这里人不多,不想多伦多那样人挤人,根本走不动

到这里,行程就已经结束啦,十天的旅程很紧凑,但我们居然去了四个地方,不停的奔波
不得不说真的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出去旅行那么久,没有爸妈的约束
我们没有做很多攻略,吃饭都是随便挑的地方,有吃到很好吃的,也有很难吃的地方
去的很多地方都是时令活动,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1.1才到家,我就在3号写完了游记,算是对自己新年的一个督促吧!
希望自己不要有拖延症~
最后,新年快乐!!!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1-09 13:53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7-01-09 13:53:32 的回复:

回复包头爱北京:谢谢  其实我写游记还是新手。。。很大程度上觉得自己在记流水账   不过感谢你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