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岛,雪乡,哈尔滨极尽攻略(首次出游必看,附交通指南。)

那 , LV.4
2017-01-04 13:26 667/6

纯洁的白色

还未登岛就有这么美的风景了

岛上一排排的挂满雾凇的树,而江边还是雾气茫茫。

雾凇岛第二天的日出,男票抱着我,为了这张照片真是费了老大的劲。

雾凇岛的那天是圣诞节

关于行程

2016年12月25日踏上旅程
D1:
              沈阳北--吉林站动车,下午2点47到吉林站,然后乘坐提前跟客栈联系好的车到韩屯。夜宿韩屯。本想第二天看完雾凇直接去雪乡,但不巧下起了雪,客栈阿姨说明天估计不会有雾凇,故决定等雾凇。
D2:
              乌拉满镇上吃火锅,逛逛小镇,回客栈,晚上看日落。夜宿韩屯。
D3:
              6点10分起,吃过早饭看日出,上雾凇岛,9点半回客栈,拼车出发去雪乡,5点到雪乡,宿雪乡。晚看雪乡夜景。
D4:
             上午逛雪乡,中午出发去哈尔滨,下午1点出发,6点30到哈尔滨,逛中央大街,看圣索菲亚大教堂。吃老昌春饼。宿哈尔滨
D5:
             仍然逛中央大街,排队买大列巴,吃俄式西餐,逛商场,下午两点回。
旅程圆满结束。
                                                                                           关于疑问,请继续看

乌拉满镇上的老店,凤吉园火锅158的套餐,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江边开始冒热气了,再晚一些就下起了大雾,预示着明天的雾凇会特变好

这个是日落哦!

路边小朋友给的雪球和冻得超硬的柿子。

江边冒热气,那边是夕阳留下的余晖。真的很美。

村里的牛成了风景里面的一点

雪乡观景台上拍的夜景

直男比心....

从背影来看,好像真的看不出性别来,但这个是我。

随手一拍的蓝天,还有蓝天下的雾凇

白天镜头下的雪乡,穿着白色衣服,一眼望去都是白色

夜晚的雪乡,家家都有灯笼,在灯光的映衬下,感觉像刚刚苏醒,晚上也是最热闹的时候

我最爱的天空和云朵

哈尔滨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基本到了哈尔滨都会到这里来

都是美美的风景

中央大街上的中央图书馆

关于花费

人数:2人(我和男朋友)

花费:4000左右。(不算提前准备的衣物哦,只包含路费,吃住。)

Tips:雪乡的物价蛮高的,所以如果觉得晚上还要吃些零食什么的,最好在雾凇岛买好,或者从哈尔滨去的伙伴从哈尔滨超市提前买好,也可以路上吃,因为无论从雾凇岛还是哈尔滨出发,路上都要差不多5,6和小时,如果遇到下雪路滑也许要更久一点。
最实用的干粮:泡面(雪乡10元),饼干。

观景台拍的全景

关于装备

穿衣装备
上衣:保暖内衣,毛衣,中长款羽绒服。
裤子:保暖裤,羽绒外裤。
其他:帽子,口罩,围巾,手套,羊毛袜,雪地靴(一定要防滑底)。
行李装备
保温杯,暖宝宝(既可以贴人也可贴手机),睡衣,牙具,洗发水,护肤品,
相机(不过因为之前看攻略说要给相机保暖,进屋之前又要用袋子隔离,我觉得很麻烦所以没带,所有照片皆为手机拍。那么重点来了:我还是建议小伙伴们背着相机,首先:手机在低温情况下基本拍几张照片就关机了,其次:相机拍出的照片真的更美。那么,要不要给相机穿保暖衣呢,我觉得可以用,也可以不用,只要你带够两块电池,低温没电时互相更替就可以了,那么要不要带塑料袋,我觉得那么轻,带着好了。不带也无所谓,因为无论雪乡还是雾凇岛客栈里都有一个坐谈处,像是小客厅一样,并没有温度很高,进屋之后也不会有很大水汽,以上仅我个人观点,如果您很贵的相机,为了保险起见,一定做好安全措施,不要造成意外的财产损失)

Tips:
1、因为雾凇岛雪乡住宿条件并不好,所以我觉得为了卫生起见,千万带睡衣,否则就要穿着衣服睡
2、雪乡雾凇岛客栈都不配备洗刷用具
3、护肤品一定要带,特别是女孩子,北方本就干燥,雪乡雾凇岛大多是水暖炕,所以更干燥,还有就是戴着口罩,因为冷气与呼出的暖气相碰撞形成水汽,加上北方的寒风,不好好保养很容易吹出红红到脸蛋哦。4、从我的经验来看,我建议不要穿紧腿的裤子,可以买条冲锋裤,因为肥肥的裤子穿上之后与腿之间有些空隙,这样也起到保暖作用,我说肥肥的裤子不是阔腿裤哦,阔腿裤很薄的。
5、不要小看北方的冷空气,我身为北方的姑娘仍抵挡不住更北一点的低温。
6,、想把暖宝宝贴在手机上的小伙伴,要出门前的10分钟就贴上哦,否则刚帖就出门,外边温度太低,暖宝宝不会发热。

我看看他

我看看她

关于住宿

1、去雾凇岛是住韩屯好还是曾通好?
      如果确定一定要上岛看风景的话,那么从韩屯上岛需要60块,曾通需要30块。但韩屯是比较早开发的,可能设施就比较好一点,因为我没去曾通也没有发言权。(之前有攻略说如果上船之后没检票的话,就可以回去退给客栈,但现在都是从桥上过,所以逃票几率很小了。)
2、雪乡住宿问题
     到雪乡如果没从网上订那么可以多问问,一般都是一个人150块,但到下午有房间没卖出去还是会便宜,不过节假日不要这样,因为可能没定住处就直接去了,可能只能睡大街了。我在雪乡住的地方不太好,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3、哈尔滨住宿问题
     就一点!无论在哪个网站订的酒店,说是离中央大街或者教堂或者火车站等近的,一定要在百度地图上再搜一下是否真的近。因为我们定的酒店说离圣索菲亚教堂走路5分钟,实际到了才知道,打车5分钟都不一定能到。

住的屋子,后来才发现整个房子只有我们这件是有挂饰的。

客栈阿姨给做的粘饼,里面是软软的红豆,甜甜的,很好吃

客栈的后院全是玉米

阿姨家的大鹅,家里还有鸡和鸭子都可以炖,人多还可以拼餐吃,人少估计吃不完

家家都有这种晒干的玉米,挂起来一串

其他贴士

独家的重点来了!!!
第一、雾凇岛以及雪乡网上订的住宿一定要看好,是按人头算还是整间的住宿价格,我们再去哪定的到店付,以为是一间房间的价格,最后算钱的时候才知道那是一个人的价格,所以这点有点坑。
第二、吉林站附近就有从吉林去乌拉满镇上的客车,票价8.5。但要注意是到乌拉满镇而不是韩屯,从乌拉满镇还要搭当地的黑车去你的客栈,也可以跟客栈联系,客栈也许会去车接你,但车费是一样的,15块。他们一般要20块,讲一下价就好了。如果你不想坐客车,那么可以跟客栈联系,坐他们的车,讲价50块就可以送到客栈门口。客栈的三餐一般包早餐,其他收费,反正重点是,一定要讲价,那具体便宜多少就看个人能力了。
第三、如果有时间,不要错过满族火锅。
第四、无论是从哈尔滨雪乡拼车还是从雾凇岛雪乡的拼车,因为雪乡一般一天就可以玩完,所以有的司机会给你们一点优惠让你们付定金预约第二天的车,否则如果不确定人数他们不好发车,小伙伴们不用留订金,要了司机电话号就好,因为也许会有更便宜的车。我从雪乡哈尔滨拼车100 / 人。从雾凇岛雪乡130 / 人。虽然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我觉得也没有多花钱,伙伴们可以根据我这个价格去砍价。最下方我会把我坐车司机电话微信贴出来,个人觉得司机蛮好的,到哈尔滨也会给你送到你指定的位置去,不会把你仍下。
第五、从雪乡出来到村口是要做摆渡车的,所以避开高峰期。高峰期在早上和中午,因为无论去雾凇岛,或哈尔滨一般车都定在早上和中午的时间,因为路程较远冬天东北黑天早,路又比较滑。所以基本没有司机开夜车。我是中午12点10走的,排了很长的队伍,还有因为插队的而打架的,这样就不太好了。可以提前一个小时或半个小时都会错开高峰.
第六、拼车司机电话:李师傅18345306094。  微信同电话号。雾凇岛雪乡雪乡哈尔滨,或反方向的都可以打电话。

路边的芦苇也都挂上了雾凇,很美。

第二天的日出,等到脚冰冰凉了,可是看到美景还是觉得值得。

路边的烟花,以为可以照出大片的感觉,而现实......

看到这个大牌子,就证明你来到了中央大街的路口处了

踩出了一颗心

穿上了银装

日落,江边的一道红霞

一起看日落,一起到老

我手心里的小太阳

这是上了岛上的照片,雾凇岛上的树比江边的树要密集,拍照也会照出不同的感觉

雾凇岛雪乡的路途上,5、6个小时的车程,累的睡着了

刚到雪乡,大家拉着行李都进村了

下午4点多到的雪乡,夜色马上来了

雪乡管理委员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可以到这里

这是一条特别长的路,一直通到山顶,在山顶有一个攻有人参观留下来的山寨,到了山顶风景特别好,建议白天爬山

像不像一个小怪兽一样的小房子,两个眼睛加鼻子

很漂亮的小房子

站在观景台上的全景图

通往山顶小路的夜景,两边都是灯带,在的灯带下白雪也变成蓝色的了

一个很坑的饭店,一个馒头5块,吃饭结账的时候要仔细看看账单和菜单上的价格,可能会被多算钱,我们在那吃饭,我们自己看的账单,要不就会被多算10几块钱

雪乡里面的除了道路,大部分的雪都没有破坏

雪乡里的东北秧歌

通往山顶的长路

山上的残雪,蓝蓝的天空,屋顶的白雪,游客五颜六色的衣服

厚厚的加了一层白色的屋顶

这张照片是白天在观景台上拍的,白天晚上,我们都应该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感觉

房子的两颗大门牙,天气很冷,冰柱变得越来越粗

白天小怪兽的那个房子

白天我奔着山顶冲去,路边有很多观景台

离山顶的还有一半的距离,到后来的路上,楼梯上的积雪,都没有工作人员清扫,所以要小心

爬到山顶了,可以看到在村子里面仰望的那个山顶,变成了平视

站在中央大街里

马迭尔冰棍基本是来到中央大街都会买的东西,在那么冷的天气下,吃着冷冷的冰棍其实你是感觉不到冰棍的凉的,另一种的体验

应该是圣诞节留下来的圣诞树

都是很有年代的感觉

什么书

上面书其实放的很高,很好奇要怎么购买,怎么拿下来

餐厅的路口,餐厅在地下,装修很不错,有种抗战电影里面的风格

这是我们吃的俄式西餐里面的一道菜,能看出来这是什么嘛,它是沙拉,它是沙拉,金枪鱼的沙拉
我们在塔道斯餐厅

感觉可以做壁纸的照片

江边农民的田地,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

离开雾凇岛时拍的,这时候真的很美,太阳刚升起,江面还有雾气,还有那么美的雾凇,在白色的雾凇上又加了阳光的金色

雾凇岛上难得的合影。

到了这里,也是我们这次旅程的终点了,回家的途中

引用 那 , 的图片:

2017-01-04 14:42

学习

2017-01-04 14:53

引用 那 , 的图片:

2017-01-04 15:3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1-04 19:27

2017-01-05 22: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