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游记》7岁男孩的跨年之行--中国非著名山峰 船底顶

2017-01-04 14:00 1213/1
  • 出发时间/2016-12-31

目的地介绍

船底顶位于广东清远市辖市英德韶关市曲江区交接处,由于顶峰酷像船底而得名。主峰海拔1586米,是两市的交界的最高峰。船底顶的西边就是乳源大峡谷,山高谷深,地势险要,山峰连绵起伏,很有气势。在高嶂顶一带,经常可以看到云雾,石门台是省自然保护区,有很清澈的溪谷,自然景观不错。船底顶穿越被称为是“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从大布—船底顶—坪坑—石门台路段,几乎涵盖丛林、草坡、碎石坡、巨石阵、溪谷等各种山野地貌。

行程安排

本次三天两夜的跨年之虐定在2016.12.31-2017.1.2
第一天:广州-罗坑-白房子(扎营)
第二天:白房子-乱石坡-船底顶-营地(扎营)
第三天:营地-高嶂顶-伤心大斜坡-新洞-广州

人物简介

本次活动由头驴细水长流发起,由中国好领队老兵带队,一行12人均为年轻力壮、有一定户外经验、装备精良的强驴!除了,一个小小的身影,打破了船底顶的宁静,那就是七岁不到的曦曦。

小朋友虽然年纪不大,经历也不少了,火山雪山都爬过,平时也常练武练剑,体力和耐力都不错。

上小学以前,曦曦几乎每次都跟着曦爸曦妈参加户外登山或徒步。而上学以后,曦曦则选择了练武和练剑。元旦假期兴趣班放假,曦曦又“重出江湖”了。我们先把实际情况告诉他,需要走三天的路,住两个晚上帐篷,难度大概和两年前爬的火山差不多;我们再约法三章:不抱怨,不撒娇,路上要完成假期作业。曦曦说,好的!就这样,我们就出发了!十分感谢中国好领队的耐心指导和驴友们对小朋友的喜爱与照顾!

第一天

成人都是重装,而曦曦的装备是他自己收拾的:小驴包里装着一本《男孩子的探险手册》、一些饼干和一瓶饮料。当他穿上这身装备,握着双杖的时候,特别自信,俨然一个潜质驴

谢谢Lillian送的这本《男孩子历险手册》,尽管看不懂英语,曦曦还是常常翻阅,请妈妈给他讲解。如今终于可以带上《手册》去野外结合实践了,孩子难掩心中的期待!

12月31日早上九点,驴友们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在喜力高旗舰店集中出发!

三天的假期都出来玩了,车上不忘抓紧时间做作业!

语文、数学、英语是关键,有机会再学习一下地理、天文、生物和其他。

到了罗新,刚好是午饭时间。吃完饭又抓紧时间做作业,谢谢驴友姐姐的辅导!

饭后大伙儿一起去买接下来两天开炉的食材。

再顺路去“大草原”看看,可是大草原变成了“大水坑”。

虽然不能下去玩耍,风景还是很清新秀丽的!

整顿好一切,我们又出发了!司机牛B,在崎岖的山路上稳步上行,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乘客们心情也是激动不已!还没开始登山,情绪已经很高涨!

山路崎岖,只容得下一台车通过。我们一路祈祷通畅到达目的地,可是还是在接近终点的时候会车了!

大伙儿齐心协力,清理路边的大石头!领队太聪明了,利用了杠杆原理,把一块几百斤的大石头清理掉!

车技也是杠杠的,既亲密也保持距离!

看到传说中的小卖部了!

汽车不能再往前走了,到达我们登山的起点!12人来一张大合影!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

从这一刻起,曦曦又走上了“星光大道”!驴友哥哥姐姐们看到这个小不点居然也敢挑战船底顶,觉得特别新奇,许多人找他合影。

船底顶那么难,除了路况复杂,重装也是一个关键因素!曦曦的小驴包6L,大概3斤,所以对于他来说,难度系数没有成年人的大。看旁边叔叔阿姨的背包,要背三天啊!

路上也不忘认字!Co Co姐姐很会教小朋友!

一路上与姐姐谈笑风生。曦曦跟爸爸妈妈出去,都很快跟大家熟络,很少粘着我们,比较独立,让人省心的孩子。

黄昏之际上到了白房子,我们在这里扎营,这儿也是最后一个补给点。

许多驴友看到曦曦,都来找他合影,我们都戏称要收费了!

跟爸爸妈妈拍照就免费吧!

傍晚去到白房子时,已有许多人在露营。我们以为是最后一批,可是晚上十点时,又上来了一批。

空闲时间必须先做作业,爸爸妈妈轮流辅导。

终于在睡前把假期的作业做完了!

外面还好热闹!曦曦戴上头灯去看星星!

又一个驴友哥哥对曦曦感到很好奇,拍下他认真搭帐篷的情景。

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领队叔叔是曦曦的偶像!谢谢领队叔叔耐心教导曦曦野外生存技能!

曦曦是个好奇宝宝,睡前请妈妈讲了几种石头的形成和特点。第二天我们在山上看到许多石头的时候,他已经可以说出这些岩石纹理的形成了。

第二天

第二天天没亮,大家就起床了。曦曦帮我们收完帐篷,又马上去给领队叔叔收,收得有模有样的了!

在白房子吃过简单的早餐,我们就出发了!

今天要走传说中的乱石坡!大家都好期待接下来的挑战!

一路上很多驴友跟曦曦合影,这孩子在户外圈会红吧!

昨天走吊桥的时候有点紧张,今天再遇吊桥,就可以自己一个走过去了!有尝试,孩子就会有进步!

准备上乱石坡了!加油!

领队叔叔还教会曦曦认路标。黄色的路标是我们驴行吧的,跟着路标就能找到我们的大部队!

乱石坡大人有时候都要手脚并用,曦曦就像壁虎一样,牢牢地抓住石头,小心翼翼地往上爬。我不太担心他的安全,因为他从小就是个小心谨慎的孩子,从小就懂得保护自己。

再加上他的好朋友--领队叔叔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妈妈很放心!

当他爬不上去的时候,领队叔叔会给他伸出“神仙之手”,助他一臂之力!

途中的驴友哥哥姐姐,认识与不认识的,也很热心地帮助曦曦!非常感谢这些热心的驴友!

曦曦说,乱石坡很有挑战性,他喜欢!

这个乱石坡一走就是三个多小时!虽然是冬天,气温也达到二十几度,加上猛烈的阳光,吸热的石头,曦曦说,感觉自己成烤肉了!

今天跟高原叔叔穿了“亲子装”,路人都以为这是两父子。

石头虽大,曦曦也很努力地穿越了乱石坡!谢谢领队叔叔200%的耐心!

翻过了乱石坡,来一段航拍纪念一下!曦曦对无人机的兴趣可大了!一年前就一直央求我买一台给他。

看这孩子,伸出了剪刀手,却头也不抬,目不转睛地看着希望叔叔操作!一定是想快点儿学会驾驶,有更好的理由申请买一台!

难掩那期盼的眼神!

穿过前方的竹林

攀过断崖,前方就是船底顶了!

妈妈从断崖下去,曦曦则是绕路下来。安全第一!

一路小跑,孩子的精力比大人要旺盛啊!

登上船底顶了!如牌匾标识,谢谢队友们不放弃,不抛弃!

谢谢领队叔叔!跟偶像合影一张!

来张全家福!不过这块牌子,不适合小孩子拿着,妈妈摆乌龙了。

再次高逼格地航拍!

好高大上的照片!谢谢领队背无人机上来,给大家留下了最美好的毕业照!

前方就是望顶营地,曦曦迫不及待要扎营了!

许多驴友已经早早到达营地,一个个帐篷繁花盛开!

已经是个熟手童工了!

人品爆发,金色船底顶!驴友们都停下手中的活,掏出手机卡嚓卡嚓!

其他团的驴友已经煮好了汤,热情地招呼这个小驴友去他们那里吃饭喝汤!喜欢户外的朋友都很热情!

人品再次爆发!遇到了壮观的火烧云!营地里一片轰然!

以上两张照片是其他团的驴友在船底顶上拍的

简单又美味的晚餐做好了!有鸡有鱼有酒!强驴们不只会自虐,还很会享受的!

在所有人的“批评”中,我们还要继续虐儿子,听写几个常错的字词,出几道易错的数学题。过几天就是期末考了,想要兼顾学业与玩乐,就得有付出双倍努力的决心!

帐篷里挑灯夜战,还能坚持也算很不错了!

学习完了课内知识,曦曦就是最期待的就是课外知识了!

今天星光熠熠,我们的主题是“星座”!读完《男生探险手册》,曦曦就迫不及待地探出头去寻找金星和北斗星。

七点半,大家都准备休息了。

“邻居”的Tc叔叔给曦曦出了几个谜题。看到与自己孩子年纪相仿的Tc叔叔和高原叔叔,都开始想念他们的儿子了!我们约好,下次带上几个娃娃再去挑战其他路线!

猜猜这是什么动物?

曦曦也出几个谜题给叔叔猜,那几根萌萌的小手指,出的题目实在太难猜了,呵呵

第三天

第三天,天未亮,大家就起床了。我们昨晚休息得不好,曦曦的小腿肌肉酸痛,他动一下,哼一声我都会醒来,整个晚上给他按摩小腿。

但这个并不影响第二天的心情,把食物统统装进肚子里,但求背包会轻一些,哪怕少一斤,走起来都会轻松一些。

今天的路线不难走,一路风景秀丽。

看到了一个团的驴友统一穿上军装,拍出的照片一定很有范儿!

过来金色的高山草甸,就到了高幛顶。

船底顶几乎囊括了广东所有的地貌,其中这个高嶂顶拍照片是最大气的!我们在这里留下了很多身影!登山徒步是一项很健康的运动,加上摄影元素,就如锦上添花,更添乐趣!

来张经典合影!

这几天被索要拍照太多了,曦曦有点儿不耐烦了。大家说,如果你想当明星,就得拍很多照片。还是没能让他合作。最后是这位驴友姐姐的巧克力收买了他,来了最后一张合影。赚回来的巧克力还给妈妈分了一块,妈妈觉得好甜啊!

来一套拳吸吸粉。

下面的湿地就是红草地了。

看起来很美,可惜没有时间到水边一亲芳泽了。

曦妈也许是喝了红牛的关系,特别亢奋。红牛是登山必备啊!

看到驴行吧以前挂的路标,特有亲切感!

下到水电站了!大功告成!

驴友哥哥单手抱起曦曦,趟水过河。

祝贺我们胜利挑战了三天两夜的船底顶!

最后这段水泥路把大家吓坏了!连曦曦也不愿意走了,抱着爸爸撒娇。

领队老兵跳上一台皮卡,当逃兵了吗?不是的,领队出去开车回来接我们!

在车上,小曦曦躺在妈妈腿上瞬间睡着了!走完全程也不简单了!

晚上,我们继续腐败!庆祝我们每人都户外小学毕业了!其中这个年纪最小的毕业生,要谢谢各位帅哥美女们不抛弃,不放弃!谢谢驴友们的照顾!